清洁

2020-07-02 12:03:53

婚姻

她正给地板进行打蜡的最后一道程序:抛光。身体匍匐在地上,额头上沁着密密的一层汗珠,一根青筋由于用力过猛蜿蜒地爬上她的太阳穴。

从背后的视角来看她像是一只濒临死亡的活虾在油锅里拼命挣扎眼看就要变成红色,巧合的是她身上正罩着一件红橙色条纹防水布围裙。

地板在抛光的打磨下呈现出一片迷人耀眼的光泽好似钻石戒指的光辉跳跃在指尖,她满意地提起抹布走到卫生间。

现在起要开始清洁马桶、浴缸、浴缸上方的不锈钢架还要擦拭台盆、台盆下方的柜子还有地上的瓷砖。家务琐事是永远都做不完的,她却乐在其中。

她也不是一开始就喜欢干家务的,就如同谁都不是从一出生就注定以后成为家庭主妇一般。凡事都有个过程。

她也有个过程,但很快就适应了。她不认为主妇是那些上班女性眼中无所事事、毫无技能可言等着男人拿钱回来的废物,相反她认为主妇是一种职业,一个身兼数职并且责任重大的伟大事业。

首先家中常年需要保持一种洁净的状态。

其次家人的食谱也要做到美味营养还有平时衣物的添减,家庭日常用品的采购、子女的学习、道德教育等等。如果换成家政、营养师、会计师、物流采购、保姆、管家的头衔是不是显得有庄重感。

差点忘记还有情感交流师,唯独这个职位她无法胜任。

她的丈夫或许早已厌倦了自己,或许从一开始就没有喜欢过自己,或许生来就拥有花心的本性,这些年来,她苦心经营着家里,可丈夫就从未让她安静过。

想到这里她手上的力道加大了些,瓷砖缝隙里的污迹转眼就变的雪白。

每每擦拭这种污迹时就会让她产生一种快意,心灵得以洗涤,身心得以放松。

那些粘腻的、脏兮兮的、搅成一团令人厌恶的灰尘、细菌、人身上掉下来的皮屑、毛发、从纱窗外飘进来小虫子的尸体、梧桐树上的种子、柳絮都通过她灵巧的双手得以处理、抛弃,卫生间转眼变为一片洁白、干净的圣土。

接下来是卧室。

她抬起床垫的一角将床单塞进去,四角都要拽的齐平,她那要求完美的个性不能够容忍床上的一丝皱褶。

床头柜的台灯是她选的:一个玲珑有致的美人头顶着一顶米色镶嵌着金丝线的华美灯罩,灯罩边缘还细密地垂着绯红色的流苏,灯罩要拿下来用干净的软布轻轻地仔细地擦拭。

她能够做主的就是这些静止不动透着凋零气味的物件。即便她的丈夫常常不着家,床上也要经年摆放着两个枕头,有时候样子还是要做做的。有做给自己看,也有做给女儿看。

说到女儿就像大多数为人父母一样,那是她内心最温柔的地方,暖和和、热腾腾的,一想起来就会感受到可爱、聪明与安心。她能够坚持到现在也多亏了女儿。

只要触碰到孩子单纯的眼神,她就不忍心放弃这个家庭,不包括他。或许到了白头的时候他就会懂得珍惜,或许到了白头也未必会懂得珍惜。

收拾好一切,她背着包拿过车钥匙轻巧地迈过门槛,放学的时间到了,该去接女儿了。

相关阅读
为母则弱

母女一同坠亡,婴儿不足百天,是自杀?还是有人推她们下楼? “ 月 日 : ,收获小公主一枚,母女平安,往后余生,有你足矣~”配图是一对粉嘟嘟的小脚丫。 在朋友圈写下这段话的时候,刘萍还沉浸在产女的喜悦之中,虽然只有几个老同学、前同事的点赞和祝福,她依然觉得很知足。她大概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后面的生活会是哪般光景。 发完朋友圈,刘萍还是打开了母亲的微信,犹豫着要不要告诉母亲她已经升级当姥姥了,可是母

人到中年之我们离婚吧

一家三口终于齐齐整整的出去一趟了,却没想到旅行还没结束,我就郑重的提出了离婚。 结婚 年,我们一家三口终于可以齐齐整整的出去一趟了,却没想到旅行还没结束,我就郑重的提出了离婚。 我跟先生结婚多年,有一个正在读高二的女儿,先生在高校执教,而我则自己做点小生意。 这外人看书圆满的婚姻,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苦楚。 当年,我是从农村一路考到市里来的,每次上学都要背着行囊走上几里路才能搭到去城里的公交车。

婚姻法则

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但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同。婚姻就像你手里一把沙子那样,越用力抓流的越快。 当激情退却后,油盐酱醋茶成为婚姻的主要部分,难免会有不安和烦躁,心里面总有一个声音在喊着他还爱我吗?那个声音时不时的跳出来,就像一个小丑那样,总会在适时的时候跳出来扰乱心绪。 徐秋苑是位全有职太太,每天的日子就是,早上起来做早餐,给丈夫和儿子吃。吃完早餐丈夫去上班,自己送儿子去上学。下午把儿子接回来

选择离婚的女人

我想,这个家庭乌七八糟的糟心事就是对小三最好的惩罚了。 奔赴千里,从陈小姐变成林太太;我以为会是一辈子,不曾想,却只有三年。 结婚三年,女儿一岁了。 最近察觉到老公不太对劲,我想琢磨出点什么来,能够证明我们的婚姻没有问题。 一孕傻三年,说的一点都没错。 我想了又想,居然想不起上一次和老公亲热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半个月?一个月?想不出个结果,干脆行动起来。 把丸子哄睡,洗了个澡,径直往卧室走,老公察

婚姻的经营

林盼儿被家暴了,在她三十二岁生日这天。林盼儿被家暴了。 林盼儿从小被父母和哥哥当成公主一样宠着爱着,结果在她三十二岁生日这天,被家暴了。 林盼儿的儿子强强给舅舅和姥姥姥爷打了电话,娘家人立即浩浩荡荡地赶来了。 林盼儿的老公怵头身强体壮的大舅子,早就脚底抹油逃之夭夭,留下亲爹亲娘面对岳父一家。 等到林爸林妈和林大哥气势汹汹的进了门,还没来得及兴师问罪,林盼儿的婆婆就哭天抢地的嚎上了——盼儿你怎么忍心

朋友向我诉说这四年对婚姻的失望

别委屈了自己,不管未来的日子怎么样都不能苦了自已。 后的我们大多数都已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结了婚有过得幸福的,也有过得不幸福的,你选择了什么样的另一半,你的后半辈子就是什么样的。 当我看到一个星期没有见面的朋友,才 岁的年龄就感觉沧桑了许多,也瘦了好多,人也变得憔悴了许多,以前的她是多么的自信,又爱打扮自己,又有稳定的工作,自从结婚有了孩子以后重点全放在了家庭上。 她看到我瞬间哭着抱住我

爱在另一边

年轻的时候,她总以为一个人的爱,会持续一生一世,而时过境迁,却发现一切都只是梦。“我可能要出轨了。” 看到霍君微信上发来的信息,闺蜜紫涵立马喷了一口茶到手机上。 “你疯了?” “那女人已经找上门来了,你说他玩可以,干嘛蹭我一身的屎?” 这不是霍君第一次遇到这事,老公王仲谋这几年发达以后,外面可玩得是风生水起,甚至时不时有女人发信息过来挑战她的大婆地位。 王仲谋的眼光越来越差了,这样没头脑的女

一生一世一双人:男人和女人的故事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亮起的路灯照亮了两人回家的路,隐隐约约还能听到狗吠的声音。 男孩和女孩相识于大学,因为有着相似的爱好和经历渐渐互生好感,最后顺理成章的走到了一起。 刚刚恋爱的时候,女孩总是笑着问男孩:“你会不会永远爱我?”这种十分肉麻的话。 男孩也总是不厌其烦地摸着女孩的头认真地说:“傻瓜,我当然爱你了。” 转眼几年过去了,男孩和女孩已经成为了男人和女人。 男人牵着女人的手走在寒风中,有些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