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则弱

2020-07-02 07:04:14

婚姻

1

“4月3日9:35,收获小公主一枚,母女平安,往后余生,有你足矣~”配图是一对粉嘟嘟的小脚丫。

在朋友圈写下这段话的时候,刘萍还沉浸在产女的喜悦之中,虽然只有几个老同学、前同事的点赞和祝福,她依然觉得很知足。她大概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后面的生活会是哪般光景。

发完朋友圈,刘萍还是打开了母亲的微信,犹豫着要不要告诉母亲她已经升级当姥姥了,可是母亲会怎么回答呢,“我没有外孙女,我连女儿都没有哪儿来的外孙女!”她眼前仿佛已经出现了母亲冷漠决绝的脸,唉,还是算了吧!

随手点开母亲的朋友圈,刘萍发现里面除了一条横线,竟然什么也没有!自从母亲有了智能手机,学会了微信,她每天要发十几条朋友圈的,以前里面的照片和视频很多的,现在怎么什么都没了呢?

难道……她大概把我从她的生活中删除了吧!也是,像我这样忤逆的女儿,还留着干什么……刘萍眼前又浮现出了那终生难忘的一幕……

“萍萍,我不逼你一定要跟小王在一起,可以试着先了解了解,但是,你和那个姓李的必须分手!”父亲语气十分强硬。母亲站在他身后,期待着女儿能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我不!我就不!”刘萍歇斯底里地吼着,“从小到大,你们什么时候在意过我的想法?什么时候公平地对待过我?结婚是一辈子的事,你们也不问我愿不愿意、喜不喜欢?”

“以前家里条件不好,我理解,可为什么我和哥哥的待遇天差地别?我们都喜欢吃豆腐脑,买回来一份永远是哥哥吃干的,我只能喝一点混着沫子的汤。”

“别的女孩子穿的衣服都是红的花的,我永远穿的是哥哥剩下的黑的蓝的,你们知道我被叫了多少年的假小子?”

“我明明学习比他好,为什么我作文比赛奖励的笔记本要给哥哥?为什么你们愿意花钱把他塞进好高中,而我却要去最烂的高中?”

“还不就是因为我不是男孩子?我真的不明白,你们既然不能公平地对待我,你们明明有哥哥这个儿子就足够了,为什么还要把我生下来?如果早知道我要生活在这样的家庭,我宁愿不要出生!”

“啪!”刘萍的话还没说完,父亲的一记耳光已经狠狠打在了她的脸上。“你翅膀硬了是吧?老子供你吃供你住供你上学还供出罪过了?我再问你最后一遍,和那个姓李的分手,否则就不要再踏进我刘家的大门!”

“萍萍,你可想清楚了,要爸妈,还是要那个姓李的?”母亲用眼神警告着她。

“哈哈哈……”刘萍仰起头笑了几声,然后抬手摸了摸左半边脸,有点麻麻的疼。这些话她在心里憋了很多年,突然说出来,心一下子空了,也有点麻麻的疼。她只听见自己一字一顿地说,“这是我的选择,我想清楚了,从今天开始,我再不会踏进刘家半步!”

“滚!给老子滚!”

……

刘萍痛苦地闭上了眼睛。她退出了微信,不愿去验证,怕看见那个残酷的事实……

2

“妈,这2000块钱你拿着,萍萍让我给你的,说辛苦你照顾她们娘俩”,产科病房外,李国栋一边给母亲塞钱,一边挤眉弄眼地对母亲说,“瞧这儿媳,多懂事!”

国栋妈正推着说“不用”,一听儿子说这话,立刻任由他给自己塞进了口袋里。哟,这话说的,既然儿媳懂事,我要是不收岂不是显得我这个婆婆不懂事?

其实国栋妈来医院的时候,兜里是揣着给孙子的1000块钱红包的,结果这个不争气的刘萍居然生了个女孩!国栋妈打心眼里不高兴,本来就不待见这个儿媳,偏偏她就是处处不让人满意!

国栋妈抽走了8张,然后勉为其难地把红包放在了孙女的枕边,把儿子叫出了病房。

“国栋啊,妈跟你说个事,你这两天赶紧在县上租个房子吧!”

“租房子干啥?不是回咱家住吗?”

“你听妈给你说”,国栋妈努力地组织语言,“咱们村里那条件你也知道,我一个老婆子自己住还行,刘萍刚生完,我怕她在乡下住不惯。再说孩子以后还要经常打疫苗体检,在县上多方便!”

李国栋想了想,好像也挺在理。自己不在身边,妻女都要拜托母亲照料,还是听她的吧。

刘萍倒是没啥意见,县上也好,村里也好,反正对自己来说一样陌生。婆婆本就不怎么喜欢她,她还是少发表意见,省得说错了啥话惹婆婆不高兴。

她现在什么事都交给老公去办,这里是他老家,自己人生地不熟的,交给他安排就好。而她,只要看着身边的小棉袄,心里就柔软得一塌糊涂,哪还有心思想其他的?

3

李国栋在附近一个老小区租了个两室一厅,交了一年的租金。四楼,也不算高,母亲买菜上下楼比较方便。这里老人多,母亲出去了也有个说话的。

把妻女安顿好,他明天也要回单位上班了。

刘萍正靠在床头上,看着熟睡的女儿,李国栋推门进去,坐在床边,让老婆靠在自己怀里。

“辛苦你了,老婆。”他忍不住吻了吻刘萍的额头。

“说啥傻话呢?你看我们的女儿,圆嘟嘟的多可爱呀!我给她取了个小名,叫元宝好不好?”

“好啊!”李国栋揉了揉妻子的头发,“你爸妈知道了吗?”

刘萍的笑容凝在嘴角,“我没告诉他们,他们恐怕早就把我这个女儿忘了吧!”

“对不起老婆,都是我不好,要不是我,爸妈他们也不会这么对你。”李国栋揽着妻子的手不由得紧了紧。

刘萍又往丈夫怀里蹭了蹭,“不关你的事,这是我的命……”

她还没说完,李国栋就郑重其事地捧起她的脸,“你相信我吗?我一定会让你们娘俩过上好日子的!”

“傻瓜,我要是不信你,干嘛跟你结婚?还跟你来这么远的地方!我知道,你不会辜负我的。”刘萍握紧丈夫的手,又看了看身边躺着的小人儿,“再说了,还有我们小元宝呢!”

国栋妈在厨房里煮粥,听见小两口房里不时传出的低低的笑声,眉头一皱,“生一个小丫头就把你套牢了,唉!傻儿子呀!”

第二天一早,李国栋就回单位了,他留在这也没什么用,还不如多挣点钱呢!

李国栋在a市上班,小两口去年贷款在那边南郊买了房子,明年下半年就能交房。光月供就要四千多,现在一家老小指着他一个人挣钱,他可不能瞎耽搁功夫。

临走前他叮嘱母亲,“对萍萍好一些”,母亲催他赶紧走,“知道了知道了,还怕你妈吃了她不成!”

丈夫这一走,刘萍才感觉到气氛有点微妙,她还没怎么跟婆婆独处过呢。

“你受累了,妈”,刘萍喝完了婆婆熬的粥,率先打破了沉默,“元宝也挺乖的,你没事多注意休息!”

国栋妈正戴着老花镜看手机,轻声“嗯”了一下,头也没抬。

事实上国栋妈并没有特别辛苦,早上熬个粥,下午煮个面,其他时间基本在自己房间不太出来,当然也很少和刘萍说话。

刘萍本来还担心自己会和婆婆的育儿观念有冲突,现在看来她是多想了,因为国栋妈基本不管孙女的事,哭了闹了也不会问一声,仿佛一切再正常不过。

刘萍苦笑,也好,老话不是说了么,远香近臭,距离产生美。

4

可才过去一周,刘萍就有点吃不消了。

首先是抱孩子。她虽然是顺产,恢复得还不错,但白天晚上抱孩子,腰酸胳膊疼,脖子僵硬,再加上晚上不停地喂奶、换尿不湿,她根本没法好好睡觉,状态差到了极点。然而婆婆并没有帮她分担的意思,从元宝出生以来,她甚至都没有抱过几次!

其次是吃饭的问题,婆婆一天三顿除了粥就是挂面,没有菜更没有肉,每天喂奶能量消耗大,她肚子饿啊!再说也没有营养,孩子吃了母乳怎么会好好长身体呢?

无奈的她决定求助于丈夫,她很委婉的把自己的烦恼告诉了李国栋,希望他能跟婆婆好好沟通一下。

“老婆,我跟妈说过了,她说最近胳膊疼,怕把元宝摔了,所以也没敢抱。吃饭的问题,妈说月子里就要吃这些,老传统了,以后慢慢给你改善哈。辛苦老婆了!”

丈夫都这么说了,她还能说啥呢!

正当她以为要翻篇了的时候,婆婆却说话了:“国栋说你想让我多抱小丫头?”

“不是,妈,你别误会,我就是最近身体不太舒服,想着元宝一定也希望多和奶奶接触接触。”刘萍赶紧解释。

“国栋跟你说了吧,我这胳膊啊老毛病了,还有颈椎、腰椎、膝盖也都有毛病,万一再把那小丫头摔了,那就不好了,你说是吧?”国栋妈揉着膝盖悠悠地说。

刘萍只好点着头说:“是呢!”

“再有,这月子里吃饭是有讲究的,国栋既然让我照顾你,那就得按我们老家的传统来。你说是吧?”国栋妈又揉了揉自己的老腰。

“是,是。”刘萍没什么别的话说。

“不过你放心,出了月子就不一样了,你想吃啥都行”,刘萍正有点期待,却听婆婆说道,“只是我就伺候不了你了,老家地里还有事,我不可能一直待在这里。不过我会隔三差五来看你。”

刘萍没想到婆婆原来只打算照顾她一个月,以后自己要一个人带孩子了?

国栋妈看出了她的疑虑,“语重心长”地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啊,没经历过我们那时候,谁不是一生完孩子就下地?有些人家孩子多,七八个,哪有人管?你瞧不是都健健康康长大了?”

“现在一家就一两个孩子,一个大人全天全职陪着足够啦。你别担心,到时候有啥事你给我打电话,我一会功夫就来了嘛!”

行吧,婆婆都把话说这个份上了,自己还能怎么样呢!

回到房间,打开手机,刘萍却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前同事小周比她早生了几天,也是个闺女。小周每天都在朋友圈里晒照片晒视频,奶奶给买了金镯子,姥姥给送了银项圈,宝宝夜里醒了爸爸哄,妈妈则妆容精致地享用着每天不重样的月子餐……

刘萍从来不是虚荣的女人,但这样巨大的反差还是让她心底泛起了涟漪。她又想起了刚怀孕的时候,那时她还在a市那家私立幼儿园上班。

那里产假是没有工资的,她想着还是等快生的时候再休产假,顺便就辞职了,还能多挣几个月工资。

小周和她一前一后怀孕的,当时其他同事还开玩笑说如果她俩生了一男一女,刚好定个娃娃亲。她俩都笑笑没接话,以小周家的条件,怎么会愿意和她结亲家呢?

小周妊娠反应比较大,每天不是头昏犯困,就是恶心难受,刘萍则什么反应都没有,吃嘛嘛香。

同事们都好奇怎么孕妇和孕妇的区别这么大,一位年长的保育员笑着问刘萍,你妈你婆婆不在身边吧?

刘萍点头,她很少跟同事提起家里的事,她们只知道她娘家在外省,婆家也在挺远的小县城。

“那就对了。据我多年的观察,这身边伺候的人多了啊,孕妇反应就比较大,可能肚子里的宝宝也懂得啥叫恃宠而骄吧!”

“还真是哈,你们瞧瞧小周,每天车接车送,婆婆变着法的给做好吃的,娘家妈也是今天送鸡汤,明天送鱼汤,不把小宝宝宠坏才怪呢!”

“要我说,小周你还上这班干啥啊,好好躺家里养胎吧!”

“我有时也不想上了,我老公说怕我在家待的无聊,上班权当散心了!”

同事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刘萍尴尬地笑了笑,借着接水走开了。

唉,几个女人能像小周一样呢?娘家有钱,婆家也是家大业大,大家生下来命就不太一样的。刘萍这么安慰自己。

4

其实也不是安慰,刘萍挺信命的。以前她觉得自己只要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就有可能摆脱父母给她带来的那些伤害,改变自己的命运。

可是成绩再好,她还是被送进了老家最烂的高中,只因为那里能为她免除学费!

刘萍尽了最大努力,但那所高中的师资力量、学习环境确实太差了,最终她只考上了a市的一所大专,学的幼师专业。

也是在那所大专学校,她认识了李国栋。

他对她关怀备至,送早餐、提水壶,陪夜跑,一点一点打开了她的心防。

刘萍以前从没有考虑过谈恋爱的事,可遇见李国栋之后,那种被捧在手心里呵护的感觉让她无法拒绝。没有人这样对她,从来没有。

她知道他家里也不宽裕,父亲早逝,母亲含辛茹苦把他养大。他很努力,除了上课,剩下的时间都在干兼职,发传单、超市促销、当家教。

但他很乐观,他总说:“萍萍,我将来一定赚好多钱,到时候我们多生几个宝宝吧!”

刘萍笑他傻,她其实并不想多生,一个就够了,把一个养好就足够了!人心都是偏的,她害怕自己也像父母一样,给孩子留下一辈子的心灵创伤……

两人毕业后,留在a市就业。刘萍去了一家私立幼儿园。李国栋是学机电的,毕业后进了一家工厂,工资待遇都不错。他踏实肯干,没过多久就当了班长。

刘萍还是担心父母不同意,于是先斩后奏,偷偷地领了结婚证,本来想等过年的时候把李国栋带回去,到时候生米煮成熟饭,想来父母也会成全她的吧。

国庆节期间,爸妈让她回一趟家,她没想到爸妈已经给她找好了对象。

“你明天去和小王见个面,我都跟人家说好了”,母亲一边叠衣服,一边说,“那是你哥单位的,听说他家挺不错的。这次你哥升职,也多亏了他帮忙!”

“不去,我有对象了。你让他另找吧!”刘萍没好气的说。

爸妈问完李国栋的情况,就让她分手,说什么也没用。刘萍不知道爸妈是嫌弃他的家境、学历还是工作,又或者三者都有。

童年已经受够了父母的区别待遇,婚姻大事刘萍一定要自己作主,她不想牺牲自己的幸福,去为哥哥的前程铺路。

她和家里彻底闹掰了,从此李国栋成了她最大的依靠,她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但她别无选择。

她想着等有一天日子过好了,她还是会回去的,也让爸妈看看她当初的选择并没有错!

5

元宝刚满月,婆婆就收拾东西回村里了,甚至都等不及给元宝打完第一次疫苗。

“有事你给我打电话啊。”婆婆临走前只说了这一句。

刘萍想起前几天小周家宝宝过满月发的照片,肉嘟嘟的小宝宝穿的像小公主一样,礼物和毛爷爷围了一圈,宾客们举杯祝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看着怀里甜睡的元宝,刘萍心头涌上一丝愧疚:我的宝贝,你会不会后悔做妈妈的孩子呢?

正在这时,丈夫发视频过来。

“好快啊,元宝都满月啦!瞧这个小懒虫,还没睡醒呢?”李国栋显得很高兴。

你看不见,当然觉得时间过的快,我可是度日如年呢!刘萍想吐槽,最终没有说出口,“妈回村里了。”

“妈跟我说了,她放心不下家里,回去看看也好。你有事就给她打电话,她心里也肯定惦记你们的。”

“老公,你觉得我会是个好妈妈吗?”刘萍突然有点伤感。

“当然是啊,你是天下最伟大的妈妈!”李国栋安慰着妻子,“告诉你个好消息,领导给我涨工资啦,我给元宝在网上买了些玩具,还买了一个推车,天气好的时候你们娘俩出去转转哈!”

漫长岁月里,有个温暖的人牵挂你,虽然日子苦点,但还是有奔头的。刘萍安心了许多。

可带元宝打疫苗的一天还是让刘萍身心俱疲。陌生的城市,她抱着孩子第一次来社区医院,人特别多,坐的地方也没有了。填表、体检、打针、观察,听上去简单,却足足用了一上午的时间。

回到出租屋时,刘萍累得胳膊快断了。她突然间很想哭,以后难道要过这样的生活?

她把孩子哄睡着,蹑手蹑脚地走到屋外,拿起电话打给婆婆,打了三次,也没有人接。

下午终于打通了,那边传来很嗨的广场舞音乐,“说吧,怎么了?”婆婆语气淡淡的。

“妈,你那边……”

“邻居家结婚,你不用管,有啥事说吧!”婆婆显然有点不耐烦。

刘萍鼓足了勇气,“妈,你这两天能来帮帮我吗,元宝最近很爱哭闹,我一个人应付不来。”

“小孩子哭闹很正常的,她安安静静的才不对劲呢,我这边还有点事,过几天再去看你。”电话那边有人喊她“快来”,婆婆急匆匆地挂了电话。

刘萍握着手机愣了一会,然后进厨房给自己下了碗面。

6

元宝最近不知怎么了,动不动就哭,吃奶抱着都不管用,刘萍决定带她去医院看看。

检查了一大堆,没什么问题,医生也说不上来怎么回事,只说小孩子比较敏感,让多观察。

终于放下心来的刘萍抱着元宝累瘫在医院的休息区,这时她突然发现一个诡异的现象。

妇科有两个门诊,外面一个是看病的,患者除了检查妇科病的,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想生孩子却条件受限的。

里面的那个门一直关着,突然一个护士打开门探出头喊了一声“做人流的,垫好卫生巾按顺序进来!”于是五六个年轻女孩子陆续走了进去,只留下门口几个玩手机的男家属。

妇科的旁边是产科,门口徘徊着很多大肚子的妇女。

刘萍突然生出很多感慨,不知道这是不是也算一种轮回,一边求而不得,一边弃之敝屐。同样是生命,生来就是不一样的。

看着男家属们风轻云淡地玩着手机,刘萍很想爆粗口,什么为母则刚,呸,全他妈扯淡,女子从生下来就是弱者,为人母后更是弱者中的弱者,谁也不能例外,白娘子、三圣母,这不是最好的例子吗?本来是王者,一朝为母,就变成了弱鸡,谁都可以在她头上拉粑粑!

怀孕生子的这几年,对女人来说是历劫,需要爱她的人替她护法,陪她渡过最脆弱的阶段,那她才可能涅槃重生,才能“刚”起来,否则只会万劫不复!

刘萍的思绪被元宝的哭声打断了,她赶紧抱着孩子打车回家。

没想到在楼下遇见了一只小狗,刘萍被吓得不轻,抱着元宝一动也不敢动,幸好主人跟过来带走了小狗。

刘萍对狗的恐惧是不分大小的,这种阴影也来自童年。

她大概四五岁的时候吧,一个晴朗的晚上,月光惨白,她睡醒了没有立刻爬起来,躺着听母亲和隔壁婶婶说话。

“哎,他姨,听说那个新闻没?”

“啥啊?”

“说是有个女人生了个丫头,她家里已经有五个丫头了,本来想生儿子的。这个实在不能要了,就送给了一个老汉,老汉说他是福利院的。女人不太放心,偷偷跟着老汉想看看孩子最终落脚到了哪里,你猜怎么着?”

“你快说啊,我哪猜的着!”

“到地方一看,哪是什么福利院!那老汉养了四五只大狼狗,他到处找计划生育不要的小娃,大多数都是女娃娃,抱回去全都喂狗了!”

“怎么会有这么残忍的人!该枪毙!”

“后来这个女人报警了,听说枪毙了。”

刘萍不知道这是新闻还是传闻,但她信了。那天半夜她就发高烧了,满嘴说胡话,等她好了就再也不敢靠近狗了。

她看着怀里的元宝,有些庆幸地说:“宝贝,咱们都是狗嘴里幸存下来的人啊!”

7

国栋妈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好几天了。

刘萍趁元宝睡着了,赶紧去厨房给自己做点吃的。正在切菜却听见了元宝的哭声,刘萍惊慌得一下子切到手指,顿时鲜血直流,她来不及清理赶紧跑去看孩子。

原来是拉臭臭了,正要给孩子换尿不湿,国栋妈就进门了。

“呦,这是怎么了?你是怎么看孩子的?怎么还流血了?”

“那是我的血。”刘萍看婆婆一点帮忙的意思也没有,语气也冷冷的。

她给孩子换了新的尿不湿、换了衣服,又抱着孩子简单清理了自己的伤口贴了创可贴,继续哄孩子睡觉。

国栋妈全程坐在沙发上看着,过了一会终于忍不住地说,“我生国栋那会,要下地干活,要洗衣服,还要给一家老小做饭,也没见像你这样慌张啊!你啊,还是太年轻,需要多历练!”

刘萍把孩子放回屋里,轻轻掩上门,“妈,你一进门就数落我,没有问我吃饭没,没有帮我抱一下孩子,你觉得这样合适吗?”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我也不奢求你能对我多好。可是元宝是你的亲孙女,自打她出生以来,你不管不问,我们就这么惹你讨厌吗?”

“我好心好意买了菜给你送来,你对婆婆就是这态度?”国栋妈一点也不示弱,“我倒是小瞧你了,在国栋面前装的乖巧懂事的……”

“国栋现在不在,咱都别戴着面具了,你把话说清楚,我和元宝哪里得罪你了,你就那么看不上我们?”刘萍决定问个明白。

“你想知道是吧?好,我就告诉你!”国栋妈放下翘起的二郎腿,“我没有看不上你,我就这一个儿子,他高兴娶谁我都没意见,可是你太过分,结婚的时候没有嫁妆也不说了,连一个娘家人都没有,你知道左邻右舍背后都怎么嚼舌根吗?”

“我守寡这么多年,拉扯国栋有多不容易你知道吗?我辛辛苦苦给他操办婚事,结果让你给搞砸了,他们都说丈人家看不上国栋,连婚礼都不愿意来!”

“无论我怎么解释,都是越描越黑,早知道这样,还不如不娶!”国栋妈情绪有些激动,声音连续高了几个分贝。

“所以你不愿意让我回村里?”

“你回去干什么?怕他们没有话题吗?再说了生个丫头有什么脸回去?他们还不笑话死我!老李家人丁不旺,不生个儿子怎么传递香火?”

刘萍把受伤的手指攥的生疼,“如果生了儿子,你还会像现在这样吗?”

“如果你给我生了大孙子,你啥都不用管,孩子我来带,你想干啥就干啥,我绝不阻拦!”国栋妈说得眉飞色舞,仿佛孙子已经在刘萍肚子里了。

可刘萍只觉得万分悲凉,“你走吧,我累了。”

国栋妈嘟囔着:“走就走,以后没啥特别重要的事别老给我打电话!”临出门看到几个没开箱的玩具,又没好气的说,“还有啊,你现在又不上班,花的是我们国栋挣的辛苦钱,不要大手大脚的!”

刘萍无力辩驳,虽然怀孕产检、孩子尿布都花的她自己的积蓄,虽然这些玩具都是李国栋买的,虽然她平时吃的除了婆婆带来的土豆萝卜,基本都是方便面……但是,不重要了。

她躺在元宝的身边,任眼泪肆无忌惮地流,原来,还是有那么多人想把我们丢去喂狗呢!

8

日子还是要过的,哪怕是凑合,可老天偏偏不让人好过。

元宝两个多月的时候,刘萍突然把腰给扭了,使不上劲,一动就钻心的疼。偏巧这时候例假来了,腹背受敌的她脆弱到了极点。

她不想给婆婆打电话,只好求助丈夫。

“老婆,我这里暂时走不开啊,我打电话让妈过去帮你吧!”

“算了吧,她来了也不抱孩子。”刘萍最终拦住了丈夫,她宁愿自己一个人,也不要婆婆来刺激她。

刘萍没法去医院,只好在网上咨询医生怎样好的块些,回答都是多卧床多休息。

那些天是刘萍一生中最无助的日子,腰上使不上劲,起床躺下翻身都费劲,更别提抱孩子。

元宝不停地哭,憋得小脸通红。刘萍躺在她身边,默默流泪。

白天还好,到了晚上,元宝哭得更厉害,吃奶也不顶用。

刘萍突然产生一种烦躁和厌恶,冲着元宝吼道:“别哭了!你打底要我怎样!!”

那种歇斯底里的迁怒把刘萍自己都吓了一跳。她赶紧拍着元宝轻声安慰:“元宝不怕啊,妈妈不是故意的……”

身体的痛苦、孩子的哭闹让她的身心疲惫到了极点,她无助、彷徨、怀疑人生……她极需要精神上的抚慰……

可是她不能打电话给丈夫,他只会说“我回不来,辛苦了老婆……”她也不能打给婆婆,她如果看见此情此景,不但不会伸出援手,指不定会说什么难听的话呢!

刘萍想到了母亲,自从她生完元宝,她越来越想念母亲,虽然她偏心哥哥,可到底也是她拉扯大了自己啊!

“喂,谁啊?怎么不说话?”听着母亲熟悉的声音,刘萍竟有点紧张。

等她想开口的时候,却听见了父亲的声音,“都说了陌生号码不要接,不是刚还急着去看大孙子嘛,赶紧走吧,磨磨唧唧的!”

听到“大孙子”这三个字,刘萍的心从云端狠狠跌到了谷底,她苦笑着扇了自己一巴掌,别再犯贱了好吗?

她以为过了这么久,母亲也许会像她一样惦记自己的孩子,毕竟她是她身上掉下来的肉啊,可是她没想到,他们的眼里心里自始至终都只有儿子、孙子……

刘萍更没想到的是,她此时已成了小区物业群里的名人。

“@三号楼四楼西户业主,能不能管管孩子,别让她哭了行吗?”

“房子租出去了。”

刘萍刚想道个歉,向大家解释解释,后面的信息却像两只大手扼住了她的咽喉。

“什么人呐,孩子哭成那样也不管!”

“就是,我大孙子睡的正香,被她一闹,也开始哭,好几天没睡过好觉了!”

“真是没素质,我家孩子明天还上学呢,晚上吵成这样怎么睡!”

“我爸妈神经衰弱,这小孩哭得他们都失眠好几天了!”

“物业呢,你们管管行不行?”

“大家明天还上班呢,这样晚上怎么休息的好?”

“房东呢,要不让她搬走吧!”

“不行,人家交了一年租金呢,我要是提前赶走她们要赔违约金的!”

“烦死了!!这家长怎么这样啊!”

……

刘萍是通过小区布告栏的二维码进入这个群的,本来想着方便提前知道停水停电的消息,却不想被群起攻之……

这间出租屋仿佛一瞬间变成了透明的,无数张愤怒的脸围在外面,举着拳头,喷着口水:赶出去!把她们赶出去!

刘萍挣扎着爬起来,把元宝放到推车上,一手撑着腰,一手推推车。孩子哭累了总算睡着了。

她打电话给老公,“明天赶紧回来,咱们要搬家”。

李国栋睡眼惺忪,“老婆,你别任性,厂子最近特别忙,忙完这一阵,我请几天回去好好陪陪你啊。”

“元宝总哭,吵到邻居们了,这里真的待不了了。”

“搬家也不解决问题啊,等我回去了咱们带孩子去检查一下。”

刘萍沉默了几秒,然后提了一个问题,“李国栋,我问你,我们有了元宝,你还想要个儿子吗?”

“怎么突然问这个,儿女双全当然最好啦!最近辛苦老婆了!我今天太累了,我先睡了啊。”李国栋耷拉着眼皮,挂了电话。

刘萍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对着手机骂道:“你累,你知道我有多累吗?你知道我有每天只睡几个小时吗?你知道我多久没洗澡了吗?你还想儿女双全?哈哈,等你有了儿子,我的元宝又将置于何地?哈哈,原来你和他们一样……”刘萍跌坐在地上泣不成声,沮丧、无助爬满了心头……

哭喊声吵醒了本就没睡踏实的元宝,她又开始哭。

“你也听见了是不是?元宝,我的元宝,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自己的命运,才这么爱哭?”刘萍大笑起来,仿佛突然参悟了什么一样。

天总算亮了,又一夜无眠。

门缝里不知谁塞进来一张纸条:

请你稍微讲些社会公德,你不上班不休息可以,能不能别影响大家?请你管好孩子,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如果再继续这样大喊大闹,我们只能报警了!请自重!

呵呵,报吧!我给你们机会。刘萍看着纸条,憔悴的脸上浮现出惨白的笑容。

她把前些天给自己买的安眠药磨成粉,喂给元宝喝了,还拍照发了朋友圈。

然后平静地走进浴室洗了澡,换上自己最喜欢的一条裙子。

等她出来,元宝已经沉沉的睡着了。她把手指放在元宝的鼻下探了探,这是每天晚上她无数次重复的动作……

“睡着了就不疼了。元宝不怕,妈妈永远陪着你……”刘萍一边说着,一边用厚毯子把元宝包起来。

她忍着腰痛打开窗子,抱着元宝爬上窗台,背对着窗外坐了一会。世界终于安静了,她看着怀中的元宝,觉得一切都很美好。

刘萍打开手机通讯录,看了看排在A字部分的几个名字:老公、妈、婆婆,再打开微信,没有新消息,她对自己说:还等什么呢?

她亲了亲元宝的额头,元宝,这里不属于我们,妈妈这就带你回去!

刘萍扔掉手机,平静地闭上眼睛,背朝后一仰……

两小时后,警方在刘萍手机里找到了那条设置了仅自己可见的朋友圈: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抑郁症,我很清醒。我最后悔的是小时候没有被扔去喂狗,这样,就不会有那么多无解的痛苦了。

谁也不怪,谁也不怨,是我自己迷了路,走错了地方。

只是,我最爱的小元宝,原谅妈妈,没有经过你同意就把你带到了这个糟糕的世界。妈妈不知道有没有下辈子,如果有,我希望你忘掉这段不愉快的旅程,变成一朵云、一湾水、一阵风,什么都好,不要做人,尤其是女人。

蝼蚁尚且偷生,可是我多希望,这世界,我们从未来过……

妙仁
妙仁  VIP会员 我爱故我在。

为母则弱

相关阅读
人到中年之我们离婚吧

一家三口终于齐齐整整的出去一趟了,却没想到旅行还没结束,我就郑重的提出了离婚。 结婚 年,我们一家三口终于可以齐齐整整的出去一趟了,却没想到旅行还没结束,我就郑重的提出了离婚。 我跟先生结婚多年,有一个正在读高二的女儿,先生在高校执教,而我则自己做点小生意。 这外人看书圆满的婚姻,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苦楚。 当年,我是从农村一路考到市里来的,每次上学都要背着行囊走上几里路才能搭到去城里的公交车。

婚姻法则

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但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同。婚姻就像你手里一把沙子那样,越用力抓流的越快。 当激情退却后,油盐酱醋茶成为婚姻的主要部分,难免会有不安和烦躁,心里面总有一个声音在喊着他还爱我吗?那个声音时不时的跳出来,就像一个小丑那样,总会在适时的时候跳出来扰乱心绪。 徐秋苑是位全有职太太,每天的日子就是,早上起来做早餐,给丈夫和儿子吃。吃完早餐丈夫去上班,自己送儿子去上学。下午把儿子接回来

选择离婚的女人

我想,这个家庭乌七八糟的糟心事就是对小三最好的惩罚了。 奔赴千里,从陈小姐变成林太太;我以为会是一辈子,不曾想,却只有三年。 结婚三年,女儿一岁了。 最近察觉到老公不太对劲,我想琢磨出点什么来,能够证明我们的婚姻没有问题。 一孕傻三年,说的一点都没错。 我想了又想,居然想不起上一次和老公亲热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半个月?一个月?想不出个结果,干脆行动起来。 把丸子哄睡,洗了个澡,径直往卧室走,老公察

婚姻的经营

林盼儿被家暴了,在她三十二岁生日这天。林盼儿被家暴了。 林盼儿从小被父母和哥哥当成公主一样宠着爱着,结果在她三十二岁生日这天,被家暴了。 林盼儿的儿子强强给舅舅和姥姥姥爷打了电话,娘家人立即浩浩荡荡地赶来了。 林盼儿的老公怵头身强体壮的大舅子,早就脚底抹油逃之夭夭,留下亲爹亲娘面对岳父一家。 等到林爸林妈和林大哥气势汹汹的进了门,还没来得及兴师问罪,林盼儿的婆婆就哭天抢地的嚎上了——盼儿你怎么忍心

朋友向我诉说这四年对婚姻的失望

别委屈了自己,不管未来的日子怎么样都不能苦了自已。 后的我们大多数都已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结了婚有过得幸福的,也有过得不幸福的,你选择了什么样的另一半,你的后半辈子就是什么样的。 当我看到一个星期没有见面的朋友,才 岁的年龄就感觉沧桑了许多,也瘦了好多,人也变得憔悴了许多,以前的她是多么的自信,又爱打扮自己,又有稳定的工作,自从结婚有了孩子以后重点全放在了家庭上。 她看到我瞬间哭着抱住我

爱在另一边

年轻的时候,她总以为一个人的爱,会持续一生一世,而时过境迁,却发现一切都只是梦。“我可能要出轨了。” 看到霍君微信上发来的信息,闺蜜紫涵立马喷了一口茶到手机上。 “你疯了?” “那女人已经找上门来了,你说他玩可以,干嘛蹭我一身的屎?” 这不是霍君第一次遇到这事,老公王仲谋这几年发达以后,外面可玩得是风生水起,甚至时不时有女人发信息过来挑战她的大婆地位。 王仲谋的眼光越来越差了,这样没头脑的女

一生一世一双人:男人和女人的故事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亮起的路灯照亮了两人回家的路,隐隐约约还能听到狗吠的声音。 男孩和女孩相识于大学,因为有着相似的爱好和经历渐渐互生好感,最后顺理成章的走到了一起。 刚刚恋爱的时候,女孩总是笑着问男孩:“你会不会永远爱我?”这种十分肉麻的话。 男孩也总是不厌其烦地摸着女孩的头认真地说:“傻瓜,我当然爱你了。” 转眼几年过去了,男孩和女孩已经成为了男人和女人。 男人牵着女人的手走在寒风中,有些

婚姻电影院:请回答你爱我吗

“怎么,没怀孕吗?姐告诉你,你得做完羊水穿刺,拿着亲子鉴定来找我,才有底气呀!” 就在韩菁菁抖着手,屏着息,准备把钥匙插进锁孔的那一刹,她的手机响了。 事发突然,空无一人的楼道又凸显得这铃声特别刺耳,女人顿时被吓掉了手里的钥匙。那么一大串“哐啷啷”应声而落,原本拴在上面的水晶心钥匙链碎成一片一片……再难复原。 “菁菁,你快来,老太太出事了。”是她闺蜜赵悦急促的声音。 “怎么?出什么事了?”一听

h文公车 美女 深入下体,邻居十八姐性生活-炮灰女的婚姻

那边文海韵尴尬地笑了笑,说:“都是我不好,大概是我脸上的伤口吓到舒扬了,还好伯母您及时出现,不然要是她哪里摔着的话,我可就是真的过意不去了。”舒扬感觉到陆母用力地

婆婆妈妈女婿系列之怀孕:婆婆来照顾悠悠一星期

桌子上除了悠悠的碗筷,就是一大碗油腻的骨头山药汤,再无其他。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