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向我诉说这四年对婚姻的失望

2020-06-15 12:03:49

世情

朋友向我诉说这四年对婚姻的失望

90后的我们大多数都已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结了婚有过得幸福的,也有过得不幸福的,你选择了什么样的另一半,你的后半辈子就是什么样的。

1

当我看到一个星期没有见面的朋友,才25岁的年龄就感觉沧桑了许多,也瘦了好多,人也变得憔悴了许多,以前的她是多么的自信,又爱打扮自己,又有稳定的工作,自从结婚有了孩子以后重点全放在了家庭上。

她看到我瞬间哭着抱住我说:“我离婚了,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安慰她道:“我们先坐下来慢慢说,到底发生什么事。”

和他结婚这四年过得特别的累,一份稳当的工作也没有,整天游手好闲,沉迷于打牌,总想靠打牌来赢钱,我总说他一天痴心妄想,每当我说他两句,他就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对我又打又骂。

我真的受够了,要不是看在孩子的份上我早就和他离婚了,今天我和他因为别的事情争吵,他就说过不下去就离婚,所以我和他去了民政局把婚离了。

听到朋友对她老公的失望和对婚姻的失败,我是亲眼看着她这些年的日子过得是什么样的,可是我也无能为力,毕竟我帮不了她什么,只在她需要依靠的时候站在她身边安慰她。

2

我还记得我们刚从会计专业毕业,县城的事业单位招聘我们俩如愿以偿的通过考试面试录取了,不久之后,她向我说她交了男朋友,要带我去见一见,当我看见她男朋友的第一眼给我的印象就不好,人长得有点胖,高高的,长相很普通,也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他说了两句话之后给我的印象更差了,言语间都透露着像一个流氓气息。

在回家的路上,我对好朋友道:“我感觉这男生靠不住,给人的感觉不是一个持家的人,而且看着也不正经,而且已经26岁了也没有一个稳定的工作,看着就像整天游手好闲的人,而且你的条件也不错,又在正规单位上班,找一个比他好的多的去了,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她听我说完之后对我说她男朋友的不满很生气,我叹了口气,也不再说什么,她自己选择的,我也不好说什么。

就这样过了半年,她带她男朋友去见了父母,她父母极力反对他俩在一起,说那男生没有一个稳定的工作,男方父母也60多岁了,以后生了孩子他们也带不了,以后她的日子肯定很难过。

朋友还是没听她父母的,还是和那个男生在一起,过了两个月,她对我说她怀孕了,和她男朋友商量了之后打算结婚,我也没说什么,笑着说道,恭喜她当妈妈了。

3

她父母知道之后很生气,可是也没办法,现在孩子也有了,只好接受了这个事实,就这样他们举行了婚礼,婚纱照也没拍,男方也没给彩礼钱,就这样匆匆忙忙的结了婚。

在她结婚第四年,我和她去看望了闺蜜,我们很晚才回来,她家离得比较远,打算在我家休息一晚,还没走到家门口,看见她老公走过来,用手扯着她头发又打了我朋友一耳光,我很生气的用力把我朋友护到我身后。

朝他说道:“你有病吧,打自己的老婆还是不是个男人,你再打她,我

会让警察来处理这件事。”

那男生似乎不在意的说道:“关你什么事,我和她的事用不着你来指手画脚,你叫来警察也没用,我照样打。”

我对他的不要脸已经无语了,要不是我是女生打不过他,真的很想揍他一顿,我朋友和她老公说让他别在这里无理取闹,明天我会回去和你说清楚的,那男的这才没继续闹下去就走了。

我对朋友说道:“你和他到底怎么回事,难道又吵架了。”

4

朋友这才和我说她和她老公昨天吵了一架,让他去他亲戚家去把孩子接回来,他不去,我就说了他两句,他就和我吵了起来,这四年来我和他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和他生活在一起太累了,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时候从来不帮我分担照顾孩子,都不会帮我洗衣做饭,都是我一个人在做这些。

自从结婚之后他就没去工作,一直在家,都是我在拿钱给他用,一天沉迷于打牌,和他说了让他去找份工作,别一天游手好闲的,他都会朝我吼道说我多管闲事,你只要好好照顾好这个家庭就行了。

我现在特别后悔没听父母的话和你的话,你们都说他不是一个持家的人,我当时被恋爱冲昏了头脑,没有把你们的话听进去,现在后悔了也没用了,我自己选择的路,是我活该,如果不是因为孩子,我早就和他离婚了,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

我安慰她道:“我知道你为了孩子不想离婚,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自己,难道你就这样和他一辈子过下去,你要让孩子生活在一个整天父母吵架的家庭里吗?你这样对孩子更不好,会对他造成心理阴影,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虽然单亲家庭对孩子来说也不好,总比看着自己的父母整天吵架好吧。”

和朋友聊了很久,第二天她就回家了,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但是作为朋友也好言相劝了,以后的路还是她自己来选择。

和朋友有一个星期没见面,也没通电话,直到过了一个星期她打电话来给我说有重要的事情给我说,见到她之后才说她离婚了,孩子归她,以后会好好和孩子过好日子,我很替她开心,从一段不幸福的婚姻中走出来。

这几年看着身边的同学朋友都结婚了,每当和她们聊天永远离不开婚姻的话题,都会听她们诉说对另一半的失望,对婚姻的不幸,有了孩子就成了她们不想离婚的枷锁,对于单身的我对婚姻的话题不知道该怎么和她们聊,只能安慰她们,希望她们能坚强,别委屈了自己,不管未来的日子怎么样都不能苦了自己。

不管婚姻幸福还是不幸福,我们女生都必须活出自我,活得漂亮。

圆脸的小李
圆脸的小李  VIP会员 遇到一个懂你的知己很重要

朋友向我诉说这四年对婚姻的失望

相关阅读
阿燕是一种小花

很多年后,我再次见到燕子,才发觉,有些结局似乎早已开在了这朵花里。 燕子家的周围总是开着一种小花,紫色渐变的花瓣,小小的花朵,小草一样的枝干,很迷你袖珍。 这种花一年开好几次,从来没有季节区分,只要天气稍微暖和,气候稍微好点,就会盛开。 小时候,燕子蹲在墙壁边上,看着这种小花,于是用自己的名字给她命名:“阿燕”。 当我问为什么的时候,燕子说:“它和我一样渺小,无法与强大的风雨对抗!” 很多年后,我

职场笔记:初入社会

您老是怪我把人心想得险恶,可当初要不是我单纯无知,我也不会那样被人算计。 “特斯拉,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身为一名主播,你无故旷工,我只不过是向孙总如实汇报当时的情况,这算哪门子挑拨离间!” 一推开直播间的门,我就听见黑莓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带着一肚子的憋屈与不满。 于此同时,现场的其他几名直播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神色凝重地低下了头不说话。 特斯拉却一幅泰然自若的样子,和我打了个招呼,转向电话

天才乞丐少女(上)

她就好像一个透明人一样,没有人会去讨论她,没有人会和她说话,也没有人管她。「姓名。」 「吴辰婧。」 「年龄。 「 ……」 「职业。」 「学生。」 「学生?」 「恩。」 「你为什么要杀人?」 「我……我没有想要杀他……我只是想要回我的学费……」 …… 我遇到吴辰婧的时候,她正蹲在火车站的垃圾桶边,疯狂的翻找着什么。 就在我好奇的时候,我看到她从里面翻出半个面包,一口咬了下去。 看着她狼吞虎咽的模样

诞生于传销家庭的孩子(二)

她不是为了陈正去自首,也不是为了我去自首,而是为了她的女儿。张倩的话彻底的震撼到了我。她不是为了陈正去自首,也不是为了我去自首,而是为了她的女儿。 她说这些话的时候,小女孩「咯咯咯」笑个不停。她完全不知道她的妈妈在做什么决定,她不了解她的妈妈为她「牺牲」了什么。 「不行!莹莹不能交给他!」张瑶恶狠狠的盯着我说。 张倩握住了她的手:「别这样。我知道你心里想什么,但是我相信小林,他肯定会照顾好莹莹的。

放哥

你若不努力,你的同龄人正在离你远去。放哥是我的高中同学,他的名字最后一个字是“放”,我们大家都叫他放哥。叫他放哥并不是因为他的年纪是班里最大的,那时我们要是管谁叫“哥”的话,实际上包含一种调侃的意思。 放哥的长相一般。单眼皮,鼻梁不高,身材较瘦,个子大概在 cm左右,在我们这不算高挑。他的头发偏黄,留了一个西瓜头型;皮肤偏白,其间泛着些许的红点,全身上下比较有特点的就是他的嘴了。 放哥的嘴大但

沦为

我觉得自己以前太懦弱、愚蠢了,爱情没有了,剩下的无非是物欲。犯罪档案: 犯罪女子五:赵雪燕 判决罪名:敲诈勒索罪 判决结果:有期徒刑 年 判决时间: 年 月 拥有迷人的身材,美丽的容颜,这是多少女孩子梦寐以求的心愿。赵雪燕知道自己很幸运,上帝在给予了她令人妒忌的外表的同时,还给予了她智慧—— 年,她以高分考取了北京的一所重点大学。 如果,当初一直坚持读下去的话,她现在早已经从金融专业

鸳鸯共游

当天晚上,小六疯了,有人说是给他爹佟大打的,又有人说小六是被不干净的东西缠上了。 墙头雨细垂纤草,水面风回聚落花。 “阿伯,不摆船啦?”一个身着袍褂,戴着墨镜和西洋礼帽的男子,提着个小皮箱,在船外细声问道。 “不哩,收档了。”阿伯从码头上把炉灶桌椅一点点搬回船里,“现在局势那么乱,哪敢摆摊啊。说句难听的,一个炸弹炸下来……呵呵老汉还想再活多几日呢。” “伯,做完我这单再走,行不?我好几顿没吃了。”

我们把对你的爱刻进了嫁衣里

这小日本差点把我家闺女都弄死了,咱得起个日式点的名字,这样我就能当他们爹了……“哇,妈妈,这是绢画吗?好漂亮啊!” “不是呢,宝贝!这个叫缂丝画。” “哦,我还以为是绢画呢!那它和绢画有什么区别吗?” “小傻瓜,当然有很大的区别啦。绢画不过是在绢布上用颜料把画画上去,而缂丝画却是把不同颜色的线利用梭子在经线里穿梭与之交错。再用拨子将断纬线固定成一幅精美的画。” 这个带着女儿参观缂丝画的姑娘叫樱子。

美人迟暮(上)

她强忍着恶心没有说话,离开了片场。二八年华的美人惹人怜在其皮相,三十岁左右的美人惹人爱在其气质,而迟暮的美人,无人怜,无人爱,当自怜自爱。 “喂,您好,是李导演吗?打扰您了,我是林笑,我想问一下关于试镜的事。当初试镜的时候您不是还一直夸我演的好吗?怎么后来又,好的,好的,不好意思,麻烦您了。”林笑放下手机,叹了一口气,盯着手机入了神。 想当年,像这种角色她看都不会看一眼,可是如今,唉,她有时候真的

骨头汤

花儿笑着说:这是她长这么大喝过最好喝的一次汤了,但花婶却嚎啕大哭了起来。花婶有一个女儿叫花儿,邻居总能看到花儿每次提着骨头汤去看望老母亲,花儿每次去看望,母亲从不给花儿好脸色看,从未愿意喝过一口汤,邻居看到每次都说:花婶,难得花儿这么有孝心,咋每次花儿来给你送好吃的你对花儿都没有好脸色看,也从没接过花儿给你带的骨头汤呢? 花婶也不回答只对邻居假意笑笑,直到女儿把带来的东西再重新带走后,邻居也就不再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