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在浅滩上抛了锚(3)

2019-09-06 14:53:21

青春

这句话的底下是一张照片,林安安骑在马上,笑成了草原上一朵最美的花。

孟小酥突然觉得她好像从来都没有认识过林安安,她看着手机上那张照片,看着看着就哭了起来。

第二天的三模考试孟小酥没参加,她抱着一大推高考真题在图书馆里待了一天。她刷了一遍又一遍那该死的数学题,林安安在草原上的那张图片越跑到她脑海里,她刷题的速度就越快。

晚自习孟小酥被班主任叫进了办公室,班主任还没开口,孟小酥先开口了:

“老师,你放心。我今天没参加三模考试,我高考也一定能拿到360分。”

班主任只皱眉,却不知如何回答。他拍了拍孟小酥的肩膀,就让她回教室了。

骆肖盯着她从教室门口走到座位上,然后回头问她:“没事吧?”

“没。”

骆肖明显感觉到孟小酥不对劲,他怕孟小酥想不开,就每次给她讲题的时候顺便给她灌一些鸡汤,讲一些人生道理。

每次讲到最后,孟小酥都会一本正经的说一句:“骆肖,我真没事。”

高考前学校放三天假,林安安就是在那个假期里回来的。骆肖陪孟小酥去接她。

林安安变了,她剪了短发,穿起了裙子,变化最大的是她脸上忽略不掉的笑容。

孟小酥一直问她大草原的事情,她却故意只字不提,只告诉孟小酥,考试要加油。

林安安没有缺席高考,她想和同窗三年的同学们一起上完战场,迎接最后的胜利。林安安冲孟小酥和骆肖会心一笑,想要说的话都在这个笑容里了。

07

高考结束的那个下午,林安安又要离开了。孟小酥陪她骑着单车穿过江城的每个街道,然后她就该走了。她说她再也不会回来了。

孟小酥站在进站口,很认真的看着那个离开的背影,好像在那一刻,她才理解了林安安。忍了一路的眼泪,还是落了下来,为林安安受过的苦难,为她以后的幸福。

--

高考成绩出来的前天晚上,骆肖一夜没睡。第二天时间一到,他就先查了孟小酥的成绩。接着就是一脸的惊喜。

“小酥,小酥。”

孟小酥还没起床,骆肖在外面把门敲的咚咚响。孟小酥妈妈刚打开门,骆肖就冲进孟小酥的房间。

“390,小酥。”

“啊?真的—”孟小酥一把抢过骆肖查的分数,超醒目的390想忽略都忽略不掉,孟小酥直接掉进骆肖怀里:“啊!啊!妈,我390…”

孟小酥在想,是不是因为除夕那天骆肖把所有的运气都给了她,她才得到了想得到的。不论原因是什么,十年寒窗,终是在这一刻画上了句号。

十八岁的高中生活,也落了幕。

--

如果说390的高考成绩对孟小酥来说是个惊喜,不知道现在骆肖站在她面前,用掐的出水的温暖眼神看着她,对她来说是不是惊喜。

“小酥,我喜欢你。”

“你这不是废话吗,我也喜欢你啊。”

“我说,我喜欢你。是男生对女生的那种喜欢,是爱情。”

孟小酥原本笑着的脸突然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她只知道自己的心脏蓄满了能量,快要跳出来了。于是她就很没有脑子的说了一句:

“都忍了三年没说,憋的很难受吧。”

“小酥,我忍了十八年。”

孟小酥,林安安,骆肖。

在这个躲不了蝉鸣和考试的夏天,我们都终有所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