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在浅滩上抛了锚(2)

2019-09-06 14:53:21

青春

“你再睡一会儿,下节课还是数学。”

“杀了我吧。”

江城春天的日光洒在城北一中的每个角落,也洒在了孟小酥安睡的脸上。骆肖望着那一束光,按捺住心中的悸动,只轻描了一下她的睫毛。

转眼,一模考试就开始了。

钟表指针的嘀嗒声敲击在每个考生心脏跳动的节拍上,孟小酥一贯大大咧咧的性格,却在这次考试碰了壁。

从数学考试的考场出来,孟小酥就丢了魂,任凭骆肖怎么叫她都不回。

04

大部分的成长都是从打击开始的,一模考试过后,孟小酥狠狠的难过了几天就重整旗鼓了。

数学课都是站着听的,英语和语文都是随时背着的。电子钟上的倒计时一天天的减少。

林安安一整天没来上课了,孟小酥回头借东西的时候才发现。骆肖想着她可能因为一模考试成绩又被他妈关在了家里,却没想到,在下晚自习的路上看见了她。

林安安和校外的一群男生在一起,手里还握着啤酒瓶子。孟小酥的心脏剧烈跳动了一下,她想上前问个清楚却被骆肖拉住了。林安安被旁边一个男生搂住的时候,她的心脏又剧烈跳动了一下。

这一次,骆肖没有拦她。

“安安。”

林安安看着孟小酥站在她面前,她突然有些慌,把手里的酒瓶迅速塞给了旁边的男生。“小酥,我…”

“你在做什么?”孟小酥问完就转身走了,骆肖却没有跟上来。他深深的看了林安安一眼。

骆肖追上孟小酥的时候发现她眼圈红了,一汪的眼泪在眼眶里打了几个转都没让它留下来。

“我在前面的小卖部等你,你帮我送她回去。”

骆肖了然,他把书包取下来放进孟小酥怀里,摸了摸她的头顶。“放心,会没事的…”

那个晚上,骆肖和孟小酥是走着回家的。在那段半个小时的路程里,孟小酥听骆肖讲了一个故事。

故事不长,孟小酥却感觉自己的心脏都炸了个口子。

她那时才知道,为什么林安安那么好看的女孩子却从来不穿裙子。她妈妈喝醉酒打她的时候,她一个人多无助啊。她最难过的时候却只能待在黑漆漆的屋子里。

骆肖说,他有一天去林安安家那边办事,看见林安安从房间跑出来,嘴角都是血。他想去帮她,却被她妈狠狠的扯进了屋里。

“她也是那天才把这些事告诉我的,她不让我告诉你。”骆肖抿了抿嘴,顿了一下,还是决定把后面的话说出来:“她说她很羡慕你,你和你身边的一切都很美好,她想把这份美好守护住。”

青春就是这样,总是会在最无能为力的年龄有了自己最想守护的东西。即使这份守护微不足道到对方都看不到。

那是她没有的东西,在遇到的时候才会想紧紧攥住。

05

“他说他会带我去大草原,那里有伸手就摸不到的白云,有最蓝的天,还有成群的牛羊。”

林安安在半个月前就改了QQ个性签名,孟小酥很自责,原来她已经这么久没有关注过安安了。

孟小酥第二天到教室的时候,林安安已经在座位上了。从孟小酥进门开始,林安安就一直盯着她,她想开口说话,被孟小酥截住了。

“上课再看。”孟小酥把昨天晚上写的纸条塞进林安安手里就再也不敢回头。

林安安笑了,把手里的纸条捏的死死的。上课铃一响,她就快速打开。然后,孟小酥就听到背后就传出了压抑的抽泣声。林安安爬在了桌子上,肩膀一抖一抖的。

那封蓝色信纸的纸条被摊在了抽屉的最深处。上面写着:“毕业那天,我带你去大草原。看蓝天白云和牛羊成群。”

在十八岁的字典里,没有“仇恨”二字。前一天红了眼睛的那件事,在第二天的蓝色信纸里又能找到往日的欢喜。

但是,在他们的十八岁,不仅仅有需要守护美好的友情,还有其他不美好的事情。那天下午,一模成绩出来了,孟小酥瞟了一眼成绩就拉着林安安去操场上跑了一圈又一圈。最后直接摊在了草坪上。

“我只想要360分,就那么难吗?”

在战火连天的高三时光里,江城的夏天又来了。江城的春天很短暂,夏季却很漫长。从蝉鸣的第一声开始,江城的夏天就开始了。

之后就是二模考试,第二天傍晚就出成绩。孟小酥连成绩单都没看,就拉着骆肖去操场上跑步,一圈接着一圈,直到没力气了才停下。

“小酥,你别这样。”骆肖递过去一瓶矿泉水,看着孟小酥全部浇在了头上。

孟小酥呼吸均匀了才回答他:“我必须这样,你不懂。”

“我懂。”

“你不懂!”

骆肖不再回答。

夜幕降临,校园的香樟路上撩起了清风,而这清风带来的却是两个人的心事。

一个在想:你学习那么好怎么会懂我连360都拿不到的痛苦。

另一个在想:我认识了你十八年,你哪种情绪我会不懂。

06

林安安已经一周没来上课了,孟小酥联系过她,电话那头却只有冷冰冰的无法接通。她打电话到林安安妈妈那才知道,林安安也不在家。

骆肖和孟小酥逃了晚自习,找遍了江城大大小小的网吧和夜店,没有找到林安安。林安安的妈妈一点也不在意的样子让她慌了。

孟小酥是在三模考试的前天晚上收到了林安安发的短信:

小酥,我先来到内蒙古了,你好好考试。跟你讲哦,这里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还有成片的羊群。我很喜欢这里,我觉得我上辈子可能属于这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