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错过你的每一段时光

2022-08-19 15:00:59

爱情

论有个从小到大都出现在你生活里的老公是什么感想。如果你问我跟我先生是什么时候认识的,我想是在我们两位妈妈的肚子里,我们是邻居两位妈妈总互相交流感受,慢慢地就熟络起来,又偏偏同一段时间生下了我们。就这么,我有了一个奇怪的“邻家哥哥”。

我们一起上幼儿园,一起上小学,上学一起走,放学一起回家。他总是知道我的一些糗事,然后在班里大肆地宣传,就这一点,我就从小默默地记恨他,发誓一定要报仇雪恨!他还仗着自己比我大那么几分钟总是摆着哥哥的谱,对家长拍着胸脯说要照顾我。当然我也不会轻易饶了他,偷吃他的早饭,又或者举报他上课开小差,总之初中就这么样过来了。但是,初三那年毕业后,他们家突然搬家,“小张”也没对我做过多的解释,只是对我说要去旅游了。就这样中考后,那个总是爱欺负我的“小张同学”不再出现在我的身边,我的身边总是觉得孤零零的少了一个人。他不在的前几日里,我在庆幸——烦人的讨厌鬼终于走了。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想那个大坏蛋了,想他每节下课为我跑去接的热水,想他在我心情低落的安慰,想他对我的嘘寒问暖,更想念他——那个总是欺负我的大坏蛋。

中考后的暑假是我最不喜欢的假期,因为那个假期是那么的漫长,那么的炎热,而你没有在我身边。高一的新旅程就这么的开启,而“小张”依旧没有回来。

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回家,一个人承受没有你的时光。当年的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情感,我只知道我不想让他离开,想和他继续做朋友。我有午睡的习惯,中午打完铃就趴在桌上,睡醒脑袋还是晕乎乎的,我只听到有人叫我,“同学?同学?”我不想理陌生人又把自己的脑袋缩回去。“小傻子,快醒醒。”辨认出是熟悉的声音,我努力想睁开眼睛,可我控制不过身体。他叹了声气,手动将我的眼睛扒开,我还是晕乎乎地看着他。“张洛!”我仰头看着他,叫出了这几天最想念的那个人,脑袋晕乎乎的,可我还是想看着他,就这么看着。我的头猛然一坠,他把手抽了出来,我失去控制差点栽在桌子上,刚晃过神就看到他叉着腰趾高气昂地看着我。“哼!小爷我离开这么久,费尽心思才回来,你居然不热烈欢迎我!太伤心了。”他抹去两滴压根不存在的眼泪,假兮兮的偷看我。我也毫不惯他甩了他一记白眼继续趴下来,哪里还睡得着,他终于回来了,我不想表现出来,只能多起来偷偷笑。那时的我真的不知道我喜欢他,只知道,他回来了,真好。后来的后来,一周年的时候我问他,才知道,他爸爸工作原因调到了别的地方,原本家里说就近转学,可他就是不愿意,死活要回来,父母拗不过他,他就主动搬回老房子自己住。就这样,高中三年他就在我家赖了三年,真是个讨厌的大无赖!可大无赖说如果不是因为我,他又怎么会义无反顾的回来,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不想错过你的每一段时光。”

高中三年,情窦初开,我们知道对方的情感,但我们都没挑明,一是我不是那种会在高中时期的谈恋爱的人,二是不想耽误他。

“张先生”脑袋聪明,考进了最高学府,而我也算超常发挥考进了一个较好的211。我们都没有提过我们的关系,我原本以为我们之间的缘分会就此慢慢淡去,直到我有一天走在学校里,突然有个人跟我搭讪。秉持着不令人难堪的想法,我告诉他我有男朋友了,他还是缠着我。“同学,她不是说了她有男朋友了吗。”我没转过头,已经知道是谁了,只是笑着对搭讪的人说“同学,不好意思啦。”

我转过头,他也刚刚好的走到我身边来,“呦,几天不见,男朋友都找到了。”我盯着他,丝毫不吝啬自己的微笑“可不是吗,我男朋友啊长得帅气,才不像你,大坏蛋一个!”。

就这样,几乎每隔几天他就来看我一次,虽说离得不算远,可还是心疼他每次都跑过来,可他好像乐此不疲,我问他为什这样,他还是回答“我不想错过你的每一段时光。”其余时间没法见面我们就聊天,视频。大二那年冬天,满天的白雪,他在雪地里向我表白,跟他在一起的日子好像过的特别快,就这么我们就结了婚,慢慢的在一起有六七年了,每年,他都会向我表白一次,每次表白都会有那句“我不想错过你的每一段时光。”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