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我也是

2022-08-18 21:01:04

爱情

晚风撩动窗帘,轻轻扬起。

万家灯火在掀起的一角显露无遗。

杨楚盈百无聊赖地躺靠在飘窗的软垫上。

伸手拉开窗帘,看着外面的景色出了神。

想着最近几天的朋友圈,颇为感慨!不是晒对象就是晒小朋友。

似乎每个人都迈入了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再看杨楚盈的朋友圈全是和小猫咪相关的。

有与小猫咪吃饭、玩耍等各种有趣的互动,就是和男女之情无关。

似乎这个时代的每个人都恐惧婚姻,或者是直接就不找对象。

有太多不幸的言论与现实。

“找什么对象,我闺蜜刚被劈腿了”

“我心心念念的女神,背地里竟然是个绿茶婊”

“我爸妈离婚了”

等等,诸如此类的言论,导致许多人认为自己不是那个幸运的人,不愿意付诸行动。

当然了也有许多幸运的人。

“我喜欢你,我们可以谈恋爱吗?”

“XX,嫁给我好吗?”

“孩子生了,六斤七两。”

“爸爸妈妈,金婚快乐”

此类的幸福人生也是感染了许多有信心的人。

因此大多数人都是过过嘴瘾,还是会付出一些行动的。

而杨楚盈是对爱情的事情没有开窍,完全没有想法。

于是在别人甜蜜恋爱的时候杨楚盈在网上冲浪。

在别人失恋痛苦的时候杨楚盈在网上冲浪。

就这样愉快的一个人度过了大学四年。

紧接着参加工作,每天早出晚归的,更加没有心思找对象。

于是乎在大家不是有对象就是有小孩的时候,独留杨楚盈一人孤寡没有对象。

要不是看了朋友圈,杨楚盈感觉到了自己的不同,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一把捞起路过的小猫咪罐头,挼了挼罐头的小肚子,看着爬满手臂的猫毛,杨楚盈陷入了沉思,得找对象一起照顾小猫咪了!

拿起旁边的梳毛器

杨楚盈给罐头有一下没一下地梳着毛发。

罐头呼噜的享受的,有一瞬间杨楚盈也想成为小猫咪,没有什么烦恼。

摇摇头,抛开这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撸猫的杨楚盈也想起了一个可怕的事实!

认识的男孩子太少了,好像一个可发展的对象也没有。

脱单这事情靠杨楚盈自己是不能的事情了得靠好姐妹。

一声声悦耳的铃声响起,杨楚盈不得不从软垫上起来

望着窗外已经熄灭了大半的灯火

伸了伸懒腰,爬上床

把罐头抱在怀里,拨通了王雪的电话,王雪是杨楚盈大学时期的室友兼闺蜜。

王雪惊讶的眼神了在小小的手机屏幕里快装不下了。

杨楚盈看着好友惊讶的眼神内心有那么一点的害羞。

毕竟万年铁树开花,实属难得。

杨楚盈的大学室友兼闺蜜王雪,

王雪一边拍着怀里睡眼蒙眬却又努力睁大眼睛的闺女,一边上下打量杨楚盈。

“盈盈你这是受到什么打击了,竟然开始想谈恋爱了”。

咿咿呀呀的声音从王雪闺女朝朝的嘴里发出。

朝朝听见杨楚盈的声音,双手努力地向前伸展,想要去抱杨楚盈。

杨楚盈看着王雪怀里可可爱的朝朝:“还不是我们朝朝太可爱了,我也想生个可爱的闺女呀。”

杨楚盈逗着朝朝继续道“你也知道,我认识的男生有限,这不是来找你想办法了嘛。”

王雪把朝朝递给她老公张浩,朝朝还举着手朝着杨楚盈咿咿呀呀地说着婴儿语。

杨楚盈一瞬间心都萌化了忙崔处到:“雪雪,你快想想有没有合适的。”

看着杨楚盈认真的样子王雪思索了一番。

“你要是真有想法,有个人还挺合适的,赵程舟!你们关系不是挺不错的嘛?不考虑一下他?”

听着王雪的话,杨楚盈脑海中一下就浮现出了赵程舟的影子。

大学时期的赵程舟身材魁梧,身着黑白撞色短袖,卡其色工装,白色运动鞋,黑色框架下的眸子清澈明亮,灿若星辰,板寸的黑色头发,越发衬得赵程舟的赤诚与爽朗。

毕业多年似乎岁月也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多少痕迹。

杨楚盈再看看自己的皮肤,不得不感慨岁月的厚此薄彼。

大学时期王雪和张浩刚开始交往时,王雪经常拉着杨楚盈和她一起去约会,张浩身边也总是跟着赵程舟。

每次赵程舟都会在王雪和张浩抛下他们,去单独约会时把杨楚盈送回学校。

毕业后还经常联系,好像突然就断了联系,想到这里,杨楚盈不禁有些气馁。

认识的人少了,好家伙潜在的发展对象也没有了。

杨楚盈目光幽幽地看着王雪。

“雪雪,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

顿了顿,又说道“肯定是他有女朋友了,咱们注意点,别到时候引起误会了。”

王雪不相信地看着我,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过了好一会儿,才摇摇头说:“这怎么可能?我不相信。”

我无奈地打开与赵程舟的微信聊天界面截图给她看。

三个月前,杨楚盈游戏玩得正嗨皮的时候,一条消息弹了出来。

“朝朝干妈,还在玩游戏呀?”

杨楚盈手指一个没注意就点了上去,进入聊天界面。

赵程舟最近不知道怎的开始给杨楚盈讲他爸妈的花式催婚。

“儿子,你快点结婚吧,要不我们花出去的那么多份子钱就收不回来了。”

又或者“你该结婚了!”“结婚就一定好吗?我有个同学都结婚三次了。”“如果结婚不好,人家能结三次。”

等等离谱的言论和行为,想到这里,杨楚盈便敷衍地回道:“是的呢。”

然而如此的敷衍还是挡不住赵程舟想要吐槽他爸妈的心思。

积极参与游戏新活动的杨楚盈不得不开始了胡言乱语式敷衍大法。

“那你就找一个喜欢的姑娘结婚呗。”

”或者像我一样给爸妈灌输不结婚的思想。”

“时间一长他们以为你铁心的不结婚,也就不会催你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敷衍了,至那以后就再没有联系了。

四人每月一次的聚餐也不参与了,独留杨楚盈一人接收来自王雪夫妇的狗粮。

还好有朝朝陪着杨楚盈一起被虐,然而小朋友知道什么?

什么都不知道朝朝小朋友,只知道扯着干妈的头发咿咿呀呀。

王雪表情微妙地看着我杨楚盈:“盈盈呀,就你那一套不结婚的想法真的是找不到对象,也就赵程舟,算了不说了,等我老公回来我问问他什么情况。”

挂断电话杨楚盈抱着猫咪躺在床上思索着上大学时。

一开始也是有男孩子来搭讪的,后来发现杨楚盈完全没有谈恋爱的心思,身边就只存在赵程舟和张浩两个雄性生物了。

那时完成了专业课后只想在网络的世界里自由自在地翱翔。

现在想来问题大发了,想脱单连个可发展的人都没有,唉!悔不当初啊。

正在杨楚盈回忆往昔时,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她,看着那熟悉的备注,杨楚盈皱了皱眉头。

电话里传熟悉的声音,却略显疲惫道:“王雪说你想谈恋爱了?”

杨楚盈还没讲话,赵程舟又说:“我没有女朋友”

杨楚盈嘎了声,不明白为什么要给她解释。

赵程舟又自顾自地说道:“明天晚上六点我来接你,你早点休息,我这边还没忙完。”

杨楚盈嗯了一声便结束了这通电话,后知后觉地发现,赵程舟来接她干嘛?

满脸问号,但是不妨碍杨楚盈现在的心情像是抹了蜜一样甜。

一大清早杨楚盈就起床收拾屋子,洗洗刷刷,精神旺盛。

屋子收拾得不过瘾又开始捯饬自己,杨楚盈看着镜中精致的自己有一瞬间的慌神。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在干嘛?

不等杨楚盈仔细分析今天的反常,便接到了赵程舟的电话:“下楼。”

哒哒哒。

杨楚盈迅速地下楼,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容。

远远的边看见车旁的赵程舟向她招手。

走近。

赵程舟看着杨楚盈,眼神里闪过一丝惊艳道:“你今天很漂亮”。

赵程舟打开副驾的门,递给杨楚盈一杯奶茶道:“店员说这个是新品好多人都买这个,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杨楚盈高兴地接过奶茶:“哇,我还雪雪约了哪天去买呢,网上这个超火的,谢谢。”

汽车平稳行驶,很快就到了用餐的地方。

跟着服务员的指引找到座位。

杨楚盈坐在餐桌前,看着赵程舟点了两份牛排,还有红酒。

“怎么样?上次聚餐时记得你说想来这家吃的。”

杨楚盈没想到自己好久之前讲的话他还记得,想到自己之前还那么敷衍他的吐槽有些许的愧疚。

但美食入口,愧疚的情绪瞬间被冲淡。

“嗯嗯,超乎预料的好吃,下次聚餐我们可以来这里。”

杨楚盈笑嘻嘻的拿起刀叉继续切割着盘子里的牛肉,赵程舟看着她吃得很开心的模样,嘴角微微勾起,眼中闪过一丝温柔的目光。

看着赵程舟只是看着自己,并没有动手,有些疑问道:“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说完还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没,没什么。”赵程舟回过神来,摇摇头道:“我吃的不是太多,你不用管我。”

杨楚盈有些怀疑地看了他几眼:“你确定你吃得不多?哪次聚餐你和张浩不是吃得最多的?”

赵程舟无奈地摇摇头道:“我们吃的多,难道不是因为你和王雪每次都把想吃的都点了,自己吃不了多少,还不许我和张浩浪费吗?”

“额,这个嘛”杨楚盈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道:“我和雪雪没想点那么多的,我们只是觉得你张浩吃的比较多而已,哈哈。而已你们两个每次都是吃完了的。”

赵程舟看杨楚盈没心没肺的样子没好气道:“吃饭吧,吃完饭我们去玩。”

杨楚盈抬头看着赵程舟道:“玩啥?你明天不上班吗?”

“这两天项目收尾了,休假几天,这附近有文创店可以去逛逛,每次出去玩你和王雪都要去看看,刚好附近有家新开的。”

听到有一家新开的店,杨楚盈眼睛都亮了,手下切割的速度也加快了,恨不得马上就可以去逛。

赵程舟看着杨楚盈的样子笑道:“你慢点吃,店又不会跑,但是你容易噎着。”又把水杯递给她。

杨楚盈接过水杯尴尬的看着赵程舟嘿嘿一笑。

华灯初上,车水马龙。

赵程舟看着眼前的女孩因为看到自己喜欢的大大的周边像仓鼠一样挨个的拿到篮子放着,脸上的笑容就没有停过,心脏砰砰的跳动,似乎只要看见她笑,那一切都是美好的,更加坚定了心中的想法。

赵程舟送杨楚盈到楼下,看着开门就要下车的杨楚盈终于忍不住开口道:“盈盈我喜欢你很久了,你要是想谈恋爱,想结婚了,可以考虑和我试一试吗?我给你时间考虑一下好吗?”

杨楚盈看着赵程舟人瞬间就懵了,怎么自己刚对他起了想法,他就告白了,心中窃喜的同时脸上却是一点也显露:“我会好好考虑的,你回家注意安全呀。”

杨楚盈回到家躺在被窝里整个人高兴不已,裹着被子翻来翻去,满脑子都是赵程舟的告白。

但是又冷静下来,好好想想两个人是不是真的合适,思绪回到过去。

大学时期室友们都是成双入对的,独留杨楚盈一人独守空寝,课余时间除了在网上自由冲浪和室友们一起玩耍外

还经常和赵程舟一起泡图书馆,泡学校周边的各种吃食,不是赵程舟发现好吃的带她去就是她发现好吃的带赵程舟去,是完美的饭搭子。

室友们还经常打趣她和赵程舟是连体婴儿,看见其中一个另外一个也差不多就在附近了,这么一想好像赵程舟早早地就融入了她的生活,带着这一观点沉沉的入睡。

隔天赵程舟又找杨楚盈看电影,似乎要把前三个月没有联系的时间一下给补回来,而且看上去还挺兴奋的,两个人如今是追求者与被追求者的关系,有更多的时间来仔细了解对方,也有更多的机会来增加感情。

最近一段时间杨楚盈和超程舟频繁的约会,让杨楚盈更加的了解他,同时也明白了自己的心,原来她早在大学时就喜欢上了赵程舟。

突然有三个月的时间没有联系,开始还觉得没有什么感觉,可随着时间的增加发现好像突然就是一个人了。

随着赵程舟告白之后的相处才明白有他陪伴的每天都是觉得有意思的每一天。

杨楚盈看着房间里手捧鲜花的赵程舟以及旁边的亲朋好友,深深的感动了。

赵程舟单膝跪地深情的望着她:“盈盈,做我女朋友好吗?”

此时此刻的杨楚盈已经被感动的哭泣起来,点头答应了下来。

杨楚盈看着赵程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心中的满足是那么的强烈,此刻她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赵程舟把一束玫瑰递到杨楚盈的手中,站了起来,拥抱住杨楚盈,轻吻了她的额头。

\"盈盈,你真美,从认识你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喜欢上你了,想要和你在一起。我希望你永远都幸福快乐。\"

听着赵程舟充满磁性又充满温柔的声音,杨楚盈深情的回应道:\"我也是。\"

两人拥抱了很长时间,才分开,而旁边的众人则是热情的鼓掌祝福两人。

杨楚盈羞红了脸低下头,害羞的模样让赵程舟的心里一阵激动,好想把杨楚盈早日娶回家

当我向远地的室友们宣布我和赵程舟在一起时,没有得到想象中的祝福,而是奇怪地问:“你们大学时没有谈恋爱吗?天天腻歪在一起!而且赵程舟看你的眼神都快把人腻到了,哈哈,以前还有好多男孩子要你微信来着,看你们在一起就帮你拒绝了。”

我看着聊天界面哀嚎一声,赵程舟笑着说:“盈盈我有理由怀疑你眼睛不好,你室友都知道我喜欢你,你却天天大兄弟地喊我,你知道我多委屈吗?”

我看着赵程舟边说话边把头埋在我的肩膀上活脱脱的一个撒娇怪,难道爱情的力量这么大,能把人从一个成熟稳定的人完全变了样?

对面的王雪夫妇都快把白眼翻上天了,张浩举杯道:“程舟,恭喜你得偿所愿。”

同意在一起的那一刻就知道会见父母,但是当这一刻来临的时候还是会非常的紧张。

顺利见完双方家长后,赵程舟就开始准备婚礼事宜。

半年后

新郎你愿意娶我身旁的这位美丽的姑娘为妻吗?无论贫穷富贵,生老病死,她都陪伴在你左右,无论风雨交加,她都会陪你一起走向前方。

\"我愿意。\"赵程舟用无比坚决的声音说道,\"无论生死都要和她一直走下去。\"

新娘你愿意嫁给我身边这位男士为妻吗?不管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护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

\"我愿意。\"

杨楚盈的话音刚落,旁边便响起了一片热闹的叫喊声和祝福声:\"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赵程舟和杨楚盈相互对视一眼,两个人都感动的眼泪在眼眶打转,杨楚盈主动伸出手挽住赵程舟的手臂,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

赵程舟搂着杨楚盈的腰,看着她,眼中闪烁着激动而又幸福的光芒,他的目光紧紧的盯着杨楚盈那张美丽的脸庞,仿佛在用这种方式表达着他的心情,他的爱意。

赵程舟和杨楚盈的婚礼就这样简单而又浪漫的举行了。

王雪激动的看着两人,这对大学时期就在嗑的cp总于在一起了。心中满足到:“盈盈,恭喜你呀。”

杨楚盈感激的看着王雪:“雪雪,谢谢你,要不是你提醒了我,说不定我们就错过了。”

王雪看着眼前幸福的两人万分感慨,有谁能迟钝到看不出来身边的人喜欢了自己几年,有谁又能默默陪伴在喜欢的人身边几年呢?好做他们总于修成正果了。

两年后杨楚盈抱着怀里的宝宝,看着眼前的男人气得不行,心心念念的闺女变成了大胖小子,准备来年生个闺女时,他说他结扎了!

赵程舟陪杨楚盈进了产房后就一直嚷嚷不生二胎了,我想着他就是被吓着了,时间久了就好了,可我这才出月子,他就去做手术了,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气煞我也!我要回娘家。

但是今晚的赵程舟一直欲言又止,吃饭的时候,好几次都想说什么又闭嘴了,我看着他这样挺无奈的:“赵程舟,你今天怎么了?怎么感觉你想说什么呢?但是你又不开口讲呢?”

番外:

赵程舟只是陪兄弟去吃饭顺带见见他女朋友,就这么一个平平无奇的一天,竟然丢了他的心,喜欢上了一个不想结婚也不想谈恋爱的女孩子,关键是她还有众多追求者。

好的是她这一方面确实不开窍,完全没有注意到那些男生的心思,当然了赵程舟的她同样没有接收到。

但是赵程舟想办法和她成了朋友,每天陪着她泡图书馆,打卡美食,等一切她喜欢的事情,渐渐的别人都误会她是赵程舟的女朋友,他也不想去解释。

就在赵程舟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卑鄙的人时,她说现在的日子好清静,不像以前总是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人打扰她在网上冲浪,有那么一瞬间我脑子里闪现了一句正道的光,他就是肃清她身边妖魔鬼怪之人,赵程舟感觉自己快魔怔了。

她还说:“大兄弟,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玩,你不像别人那样的烦。”即使赵程舟知道她不是女人对男人的那种喜欢,但是还是忍不住地期盼了。

就这样我们一转眼毕业了,参加了工作,父母的催婚同样也来了,赵程舟告诉了杨楚盈他被催婚的事情想看看她的反应,她却说让他找个女孩子结婚。可她不知道赵程舟喜欢的女孩子就是她。

后来的三个月赵程舟反复地思考,要不要告白,赵程舟害怕告白了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就在赵程舟准备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的时候,赵程舟的好兄弟说她想谈恋爱了,说她以为赵程舟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那一刻赵程舟快忘记了怎么呼吸,守得云开见月明说的就是赵程舟吧,赵程舟立刻联系了她,打电话时,赵程舟已经到了她家楼下,这三个月赵程舟经常驱车到她家楼下,只为多看她一眼。

此时此刻多想把她拥在怀中,又怕唐突了佳人。这一夜赵程舟彻底的失眠了,第二天早早地完成了所有的工作,去接赵程舟的心上人。

后来他们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在一起了,生儿育女过上了曾经想都不敢想的生活。

清芷
清芷  VIP会员

喜欢你我也是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