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火烧心(上)

2022-08-19 15:00:29

爱情

“玫曦,等会儿篮球赛决赛,你去吗?”章雅小心翼翼问道。

“不去,没那个心情,你们去吧。”白玫曦有一搭没一搭玩着手机,看似心情颇有些烦躁。

“那行,我和沅沅去了,你不要太在意网上那些言论。”章雅嘱咐一翻,便和陈沅沅出去了。

啪的一声,白玫曦一脸不耐地把手机扔在桌子上,只见发出微光的手机屏幕上全是密密麻麻的蝌蚪一样的字:

【我靠,渣女不愧是渣女,江荆泽都被她渣了!】

【我就说吧,女人的直觉天生就准,一看她就觉得不简单。】

【唉唉,我以前还不信,觉得不能以貌取人,现在呵呵……】

【哎,可惜了,江荆泽挺好的,就这么被她霍霍了。】

……

……

白玫曦深吸一口气,抓起桌上的手机和钥匙就出门了。

太阳高高挂在空中,耀眼而灼热,万物都在被炙烤中,校园街路上就寥寥几人,稀稀拉拉的。

白玫曦离开宿舍楼,就往音乐室去。

白玫曦大一时,就被邀请加入了学校的乐队——高阳乐队,只因她打得一手好鼓。

其实,她更擅长钢琴,毕竟这是从小练到大的,但她更喜欢架子鼓,喜欢那种激烈、喧嚣的声音,好似把心中的气闷都爆发出来。

因此,白玫曦现在心中有一股气,急需发泄出来,怕不发泄出来,管他三七二十一,她冲上去就要把人揍一顿。

幸好她有音乐室的备用钥匙,不然怕是要好一阵麻烦。

此时,整个音乐室都是空荡荡,无一人,想来大多数人都去看篮球比赛去了,并且他们乐队大多也是晚上练习。

正好方便了她,不然一大堆人,各怀鬼胎,烦的很!

白玫曦坐下,敲打了几下,试试音,因为这架子鼓有好几年了,有些地方已经破损了,好在还能用。

咚咚,咚咚,铛,咚咚……铛,铛,咚咚……铛,铛,咚咚……铛,铛,咚咚……铛

咚咚铛……咚咚铛……咚咚铛……

……

……

一阵有节奏的鼓声响起,热烈而富有节奏,欢快而不失悦耳。

白玫曦沉浸在音乐里,所有的不快都随音乐而去,这世界就只有她和音乐!

白玫曦差不多打了一个多小时,眼看就要到饭点了,气死是小,饿死是大,更何况,为这种人,不值当!

白玫曦锁好门,就去食堂了。

这会儿吃饭刚刚好,人少,不用排队,更不用人挤人,白玫曦心情似乎愉悦了不少。

“估摸着篮球赛也差不多结束了!”白玫曦嘀咕道。

果然,不一会儿,一大群人涌入食堂,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白玫曦就坐在餐桌上,慢条斯理地吃着饭,波澜不惊,毫不在乎。

她本就是这样游戏人间,好似什么不在乎,潇潇洒洒的,自己开心最重要,当然,除了被江荆泽那个二货气着。

她的气已经捋顺了,关于其他的,她不想关注,也没有兴趣,他们爱怎么说怎么说,只要不影响她,去他的。

食堂的人多了起来,高谈阔论的声音,叫喊的声音,叽叽喳喳说话的声音一下子全都汇集到食堂里,喧闹,嘲哳!

一群穿着篮球服的人走在前方,汗水淋淋,身高腿长的他们显得尤为耀眼。

“队长,队长,你看,那不是白玫曦吗?”方帆偷瞄着江荆泽的脸色,怕惹他不快。

江荆泽转头向方帆的视线看去,白玫曦正入眼帘。

她丝毫不被这边喧闹影响,专心致志地在那里吃饭。

只见她细眉微皱,把碗中间的食物往旁边挑,纤细的身材端端正正坐在那里,浅棕的卷发散落在腰间,与她平时那幅随心所欲的模样颇有不同。

“队长?队长!”方帆看到游神的江荆泽叫道。

江荆泽:“听到了。”

“队长,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方帆开解道。

江荆泽懒得理会他,向前走去,排着长队。

方帆赶紧跟上:“队长……”

“好了,别说了。”旁边的赵宇用手肘戳了下后面的方帆,使了使眼色。

白玫曦倒是漠不关心地坐在那里,但旁边的同学可炸开了锅,议论纷纷:

“快看,快看,白玫曦啊!”

“我靠,这是什么名场面!”

“待会儿,不会打起来吧!”

“那倒不至于,不过这场面,想想就好激动呀,吃瓜,吃瓜……”

“林涵柔也在耶,听说她好像喜欢江荆泽很久了!”

“哇呜!这是什么狗血三角恋情!”【狗头保命(◔◡◔)】

…………

…………

在另一旁,几个穿着白蓝色的啦啦队服的女生也在不停地朝白玫曦看去。

同时,她们也看了看身边的林涵柔,有八卦,有关心,更有幸灾乐祸。

林涵柔脸部有些僵硬,细看,打了腮红的脸上略有些苍白。

她看着白玫曦依旧怡然自得地坐在那里吃饭,慢慢地握紧了拳头。

愤怒,不甘一下子充斥她的脑海,她大步的向白玫曦走去。

她身边的人见状,也跟了上去。

其他人发现,纷纷看向那边,一副有好戏看的样子,齐刷刷的,站军姿向左向右看时,都怕没这整齐。

白玫曦看着自己前面一脸气愤的林涵柔以及……一群人,漫不经心道:“有事吗?”

林涵柔:“白玫曦,你有必要这样吗?戏弄别人,好玩吗?”

“我怎样了?玩?我玩什么了?”说着,白玫曦站了起来,目光直视林涵柔,反问她。

林涵柔:“你明明不喜欢江荆泽,却还要追他,追到了,你又吊着他,还到这耀武扬威,你是不是觉得你很厉害!”

白玫曦看着气势汹汹质问自己的林涵柔,觉得真是有点好笑,也很无语。

“首先,我从来没有说过我喜欢江荆泽,其次,我也从未追过他,最后,这里是公共场所,来这里吃饭是我的自由,不干你的事,你也管不着!”

“哦,对了,补充一下,我是挺厉害的,毕竟上次期末考试我是第一。”

“你……你……”林涵柔气得浑身发抖,她想不到还有如此强词夺理的人。

“对,你可不是追呀,你是钓鱼,吊着江荆泽。”林涵柔旁边的吴可欣帮腔,一脸的不屑。

白玫曦轻笑一声:“哦~,我怎么吊着他了?”

吴可欣:“难道不是你说喜欢他,故意在篮球场上晃,还叫他教你打球,搞欲擒故纵!”

白玫曦真是懒得跟她说,跟这种爱杠的人多说一句,简直浪费口舌。

她都说了,她没有喜欢江荆泽,也没有追过他。这种听风就是雨,不辨是非且嫉妒上头的人,无话可说!

“哦,”白玫曦敷衍道:“那你不也吊着他,天天为他加油助喊,还递水,围着他,绕着他,现在还为他出头,但就是不告诉他,你喜欢他,不就是想吊着他,让他做备胎!”

对这种人,不要讲道理,怼她就完事!

“你……你……”吴可欣气得说不出话来,好似揭穿了她的老底,脸涨成了猪肝色。

“我才跟你不一样,你就是个贱人!”吴可欣大声喊道。

啪!

原本吵闹的食堂突然安静了下来,刚刚的声音似乎还萦绕在耳边,大家目瞪口呆,你看我,我看你。

“你敢打我!”吴可欣难以置信地捂着脸!

“打你怎么了,你再骂一句试试!”

吴可欣看着毫不畏惧的白玫曦,冲上前就想拼个你死我活。

“够了,想闹进教导处吗!”江荆泽厉声道。

吴可欣停下动作,大声喊道:“凭什么,是她先动手打得人!”

“不是你们先闹得事,不是你先口出恶言!你是想去办公室里说吗!”江荆泽一脸不悦地看着吴可欣。

“好啊,你喜欢她,你就包庇她吧!”说完,吴可欣就气愤不已地跑了出去。

林涵柔看着江荆泽维护白玫曦的样子,苦笑着,也走出了食堂。

挑事的人都走了,大家也都散了,各回各寝,各吃各饭。

白玫曦深深看了江荆泽一眼,便端着盘子走了。

“我靠,这什么人呀,帮了她也不知道说声谢谢。”方帆愤愤不平道。

江荆泽什么也没有说,就走了。

时淡
时淡  VIP会员

惹火烧心(上)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