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初恋

2020-02-22 13:21:31

爱情

对爱情的渴望很容易让人失去理性,即使知道对方不适合自己,甚至已经感受对方与自己已经没有爱了,却也始终舍不得放手,而这种局面,直到有一天被“第三人”所打破。

何挽在一家公司上班,由于工作的关系,认识了女孩许晓静,不久女孩便喜欢上了何挽,每天下班时都会等他。女孩很漂亮,丰腴的身材在高挑的个子下显得很自然,在女孩坚持了一个礼拜后,两人在一起了,何挽忍不住问她,你不用上班吗?而她说自己最近休假,等过段时间再去上班,之后再问,便也是这个理由。

许晓静是外地人,每天住在酒店里,在交往了第三天后,两人便同居了,后来考虑到房租太贵,女孩索性就搬到了何挽住的。一个城中村的房子,村子很热闹,多数为上班族所租住,早上能看到大家慌乱赶车的身影,晚上便是他们下班后聚集的场地。虽然很早就传来村子要拆的消息,但却迟迟没有动静,每到周末,村子便是万人空巷。为了能安静点,何挽住到了村子的最后面,许晓静来了后,这也一度遭到她的抱怨。

每天下班后,女孩都会早早的在村口等着何挽。这天相拥之后,两人去了村口的烧烤摊,女孩说自己还没见过他喝酒的样子,都说酒品就是一个人的人品,好想看一次他喝醉的样子。何挽说自己不能喝酒,一碰酒就醉,全身通红。女孩却不相信,自豪的说着自己是北方人,我家人喝酒可厉害,你连我这一关都过不了,以后怎么过我家那关。看何挽没有拒绝,许晓静向服务员招了招手,不一会四瓶啤酒放到了桌子上。

“全都打开!”许晓静说,完全像是一个混迹江湖很久的人一般,何挽在一旁苦笑不语。“全都是你的,今天喝不完就带走!”

一瓶酒下肚,何挽的脸上就变了色,红红的眼眶如同一个酒鬼一般,他抬起昏沉的头,眯着眼看了看许晓静,发现她正一直在盯着他,邪魅的眼神中透着一丝不屑,又仿佛是怕他偷懒把酒倒掉似的。女孩没有妥协,仍坚持着让何挽把酒喝完,才能离开。人越来越多,扭过头,女孩发现,在一旁等座的人都在望着她们,许晓静害羞的结了账,扶着何挽走了出来,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她退掉了已经早早定好的电影票,扛着已经不省人事的何挽往家走去。

半夜,何挽起来吐了三次。而许晓静,早已经在床头笑的人仰马翻。

酷夏难耐,何挽住在顶层的房子,三面墙更是像太阳能一般吸收着热量。热的实在受不了,许晓静就去了村子的网吧蹭空调,偶尔也会强拉着何挽通宵。从这时候开始,后面的日子,女孩多数时候是在网吧度过的。

这天早上,何挽上完夜班回家后,还没到家门口,许晓静打来了电话,“带两双筷子,然后等二十分钟再回来啊!不然我不给你开门,便匆匆挂了电话”

何挽摸不着头脑,只得照做。拿上东西进门之后,空气中飘散着饭菜香,再看许晓静,已经累的满头大汗,身材略显丰满的她,衣服已经湿透了,旁边的桌子上,放着已经做好四五盘菜。何挽又心疼又好笑,自己已经许久没做过饭了,除了锅碗瓢盆外,几乎没有别的材料,真不知道许晓静是怎么准备好的,何挽想上前去抱抱女孩,但女孩的一句“洗手去!我好热,别碰我!”便将何挽拦了回来。从这一刻开始,何挽真正觉得,这个女人可以做自己的媳妇儿,将来一定要好好好疼她。

秋分过后,天气变得凉爽了一些,时间已经过了三个月了,但许晓静却还没有找工作的想法,相反的是她去网吧的次数更频繁了,更像是住在了网吧,似乎是对游戏的迷恋,让她找到了逃避的接口,或许是她变了,亦或许是这才是她本来的样子。

这天下午的时候,许晓静主动提出想去吃火锅,走出网吧的那一刻,他又觉得这个女人还是会生活的。吃完之后,趁何挽不注意,许晓静偷偷的结了账。其实两人在一起这么长时间,除了让何挽给她买好吃的,几乎没有花何挽的钱。

在路灯下,两人手牵手往回走,突然女孩将手搭在了何挽脖子上,跳到了何挽背,“背我回家!”体重本来就比何挽重的许晓静,压的何挽差点直不起腰来,踉踉跄跄的走了几步后,许晓静笑着从何挽背上溜了下来。回家之后,许晓静收拾起了行李来,还难得的化了浓妆,涂了口红,穿了高跟鞋,何挽刚想问,许晓静转身说;“好看吗?我明天去上班!”

何挽高兴的跳了起来,但内心却又有一丝内疚和矛盾,甚至有时候他在想,如果我有足够多的钱,也许我的女人就不用出去上班了。许晓静用手在何挽眼前晃了晃,“想什么了?今天我们出去住吧,我想洗澡!之前都是去浴池,太不方便了。”两人便带着女孩的行李,去了酒店。

那一夜,他们很疯狂。第二天许晓静临走的时候,何挽偷偷的在她包里塞了房间的备用钥匙。

一个礼拜后,许晓静回来了,进门便气冲冲的说:“老板说新来的员工要培训,本来员工宿舍都安排好了,但人员不齐,要过几天一起培训完了,再能上岗,我只好回来住几天。”何挽安慰着许晓静坐下,他是有些失望的,本想问问这几天她去哪里了,却又张不开口,虽然有无数个借口,但他不希望是这个,就没再追问下去。

这次回来之后,许晓静也像是变了一个人一般,或许是天气不那么热了,她也不再去网吧了,整天待在房子里,偶尔开始看起了书,还做起了笔记,甚至让何挽监督她。

这天休假,许晓静一早起来就不安起来,一连去楼顶打了好几个电话,还叮嘱何挽不要偷听。何挽下楼买东西的时候,许晓静扯着身子问何挽:“村子了有监控吗?”何挽好奇的看着她,女孩笑嘻嘻的说,“我就是随便问问,怕遇到坏人。”想到之前在网吧丢东西的经历,何挽便没再追问下去。

在楼下的超市门口,一老一少拿着照片,看着何挽在对比这什么,等何挽从超市出来的时候,两人拦住了何挽,“你认识许晓静吗?我们是她的家人,她已经离家出走半年了。”

惊的何挽一身冷汗,看何挽没有说话,老人又接着说“我们是她母亲,这是她弟弟,他应该跟你提过我们吧!这是我们的身份证,不相信你看看,这孩子半年前因为赌气,自己从家里走了,期间给家里打过几次电话,但一直不愿意回家,我们今天就是来接她回家的。”说着两人同时掏出了身份证,递给了何挽。

上楼后,何挽把刚刚遇到的事,告诉了许晓静,话还没说完,她似乎是知道了什么,便主动收拾起了东西,“都说了过几天回去,真有他们的。”匆匆的装完东西出了门,然后又回过头看着何挽,“我先走了啊!”,就独自下了楼。

还来不及告别,来不及嘱咐,甚至来不及拥抱,这个跟自己住了半年的女人,突然就要离开了。何挽心里五味杂陈,突然他觉得,自己或许只是她人生的一个过客,只是在每个地方停留的时间不同而已,但又突然觉得,即使遗憾,自己还是会这样选择。

远处,三人往村口走去。

庚子云
庚子云  VIP会员 八百里分麾下炙

失败的初恋

母亲的手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