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只因我爱你

2020-02-20 13:14:26

爱情

她,何靖娅,28岁。人称娅姐。表面上是某个外企里的女总监,风里来雨里去,雷厉风行。

可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啊,唱k蹦迪喝酒样样不在话下,分分钟可以把几个大汉喝倒。思想开放,谈了四个男朋友,睡了三个,不合适就分手,现在单身贵族一名,果断到不能再果断。

这不,公司团建,她再一次把几个男人喝倒后甩下一句“弱爆了”后,提起包潇洒地离开。

可这一次她也真的喝了太多,走到路边扶着电线杆吐的不省人事。

碰巧有辆出租车经过,靠着最后仅存的意识也看清碰巧不是辆空车。

可能是实在撑不住了,看到旁边大学里出来一个男生后倒在了人家怀里不省人事。

次日醒来是在一个不知名的旅馆,旁边是一件好像被吐过的衣服,仔细一看还是男士的。

实在回忆不起昨天晚上的事情,还是先请假来的实惠一些。

打开手机却是自己的备忘录,上边还有不知谁输入的几句话:昨晚你倒我身上,吐的实在不忍直视,好心帮你披件衣服还被你拿来擦嘴,早上还有课就不留着陪你了,衣服洗好打电话给我,手机号备注了,郭宋尧。

她好像回忆起了一些,昨天团建喝多了后自己好像没有打到车,还倒在了一个人怀里,被他背了一段路,可之后发生了什么,却是一点也想不起来了。

算了算了不想了,还能睡了他不成,我娅姐可对小弟弟不感兴趣。先回家醒醒酒再说,于是抓起衣服就头也不回地往外走。

在家里休息的一上午,娅姐给自己熬了醒酒汤,也洗了那件衣服,娅姐虽然对他的脸没有一丝印象,但单看这件外套却能看得出有一些品味,若不是他是个大学生,还真想知道他是什么滋味儿。

下午娅姐恢复到了原来的娅姐,风风光光地去上了班,也不知道是不是酒精上脑的后劲,一下午脑袋都是昏昏沉沉的。

晚上走到昨天晚上的大学,打开手机通讯录拨通了郭宋尧的电话,

“喂?”

“那个……衣服我洗好了,在你学校门口,来取一下吧。”

“嗯好。”

等待的过程还真的很漫长,也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要不是昨天晚上喝太多老娘也不用在这遭这醉!

心里骂骂咧咧,可毕竟昨天晚上要不是这位郭弟弟,可能自己会在大马路上躺一晚上,罢了,等会就等会吧。

“我衣服。”

转身看见了这弟弟的模样,倒也真是帅气,黑外套,白T恤,踏着一双耐克也十分干净,一双丹凤眼很撩人,只是感觉有些许的高冷。

“那个,昨晚……”

也不知道怎么,我娅姐竟然连话都说不连贯,可真丢人。

“不用谢,钱也不用还,我还有事,先走了。”

然后他竟然真的头也不回就走了,这对娅姐来说还是第一次有男的这么对她,不过,却也勾起了她的兴趣,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把这弟弟拿下,哪怕吃干抹净再走人。

娅姐也是不甘心,偷偷跟上他看他去了哪里,一路看着他走过两个红灯,一个书店,两个宾馆,四个餐馆后在一个小区门口停了下来。

随后便出来了一个年岁50左右的女人,娅姐震惊,这小子不会是被包养了吧,只可惜离得太远根本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看见那女人拥抱了郭弟弟后便回去了。

娅姐也一时兴致全无,默默地往家的方向走,直到被一个声音叫住,

“喂,跟踪很好玩吗?”

回头果然是他,娅姐也是不带怂的,反声就怼,

“跟踪你怎么了,看你那样白白净净没想到是这样的人。”

怼完后就头也不回地往家走,留下他一人风中凌乱,想想他吃瘪的样子还真的是很爽呢。

怼完就跑,这才是娅姐。

娅姐回家就开始了女人回家三件套,卸妆,洗脸,敷面膜。

打开手机刷会抖音看会帅哥,想把气愤都刷走,但是却越想越气不过,也不知道是因为跟踪被发现,还是自己看上的人被抢了。

也无心再刷抖音,索性刷会朋友圈看看别人的生活。

但却闪出了一条好友认证,认证信息:我是郭宋尧。

好嘛,不找你还自己找上门,通过好友认证后开始疑惑他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微信号。

“你怎么有我微信?”

“手机号”

哦对,给他打电话来着,好像气的连智商都变低了。

“衣服洗挺干净的,也挺软,希望你的嘴也能这样。”

娅姐微笑着把脸上的面膜揭下丢进垃圾桶,心里却是狠狠地把他骂了一番,在她面前,从来没有男人对他这样过,何况还是一个学生,但就算再生气,也要微笑着怼回去,

“谢谢夸奖,希望你的眼光也能和挑衣服一样好。”

本以为这样怼回去能把郭弟弟气个半死,却没想到在宿舍的他却笑的开心,搞得全宿舍都在暗暗揣测这小子是不是谈恋爱了,游戏都不打了。

郭弟弟抬头,看见舍友们不怀好意的眼神,

舍友A说:“你小子谈恋爱了?”

“没有。”

舍友B接话倒也真是快;“没有?你可难得这样笑,整天板着脸和谁欠你钱一样。说吧,哪个系的,什么名字,漂不漂亮?”

“说了没有,不过,也可能快有了。”

再看娅姐,虽然被怼的生气,但也举着手机等着郭弟弟的消息,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一直没有等来,娅姐也不是什么文雅的女人,拿起手机就给他打电话,没想到还真的接了,

“喂?今天没喝醉?”

“你才喝醉呢,我打电话只是想教训教训你,小屁孩。”

“那我可要好好听着了,阿姨。”

娅姐再次吃瘪,姐才28岁,最烦别人把她叫老了,

“你才阿姨,不叫姐就算了,还这么没规矩,以后进了公司实习可要坑死自己。”

“谢谢提醒,我明天就要去公司报道了,希望如你所愿。”

话毕便挂断了电话,娅姐也无再玩手机,倒头就睡了过去。

次日,娅姐像往常一样到了上班的公司坐到自己的工位,想着昨天晚上的事真是一个头两个大,但迫于工作的强度,还是要把个人问题先放一放,比较爱情不顺,工作可不能耽误。

在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的“打字练习”和头脑风暴后,娅姐的手和大脑仿佛已经在另一个世界了。

看着别人已经放下工作准备去吃饭后,才感觉到自己的饥饿,于是赶紧下楼想去吃饭,公司楼下新开的日式料理想去很久了,难得有这个时间,一定要去尝一尝。

哪想电梯在一楼,可真让身处12楼的自己绝望,好在人类发明了手机这个东西,可以打发一切无聊的时间。

电梯刚好在这一层停下,收起手机却又看到了昨晚的那张脸,那个声音,

“是你?”

“我都还没问,真是冤家路窄,你不会是跟踪姐吧?”

“跟你一样?无趣。”

娅姐没时间和他理论,填饱肚子要紧,绕过他进了电梯,没想到这小屁孩也跟了进来,娅姐不想理他,按了一楼的按钮。

到了一楼后娅姐大跨步地走了出去,没想到这小子阴魂不散地跟着自己走到了料理店,也特别自觉地坐在了她对面的位置。

娅姐终于受不了,问他,

“你究竟想干嘛?”

“这个时间在这个地方,除了吃饭我想不出来第二个事情。”

“这地方这么大,你非要坐在我对面吗?”

“这地方风水好,我乐意。”

得,实在没时间和他理论了,赶紧点了自己爱吃的三文鱼寿司饭,那小子也不点餐,就这么默默地看着自己吃,这是个人都会心里不爽,而娅姐不同,就算有人围观她吃饭,也照样吃的香。

酒足饭饱后,这小子终于开了口,

“你在那上班?”

“不然呢,在那打酱油?”

“那可真巧了,我就在这实习。”

娅姐抬头看他,不像撒谎的样子啊,确实听说自己的部门要来一个实习生,难道跟踪他还有后续不成?

“那敢情好,以后我就是你的上司,不听话我可随时可以惩罚你。”

“那你想怎么惩罚?”

“你管我呢,听命就是了。”

可谁都不知,这正是两个人缘分的开始。

“小郭,文件打印一下。”

“小郭,去帮我买杯咖啡,不要奶精。”

“小郭,留下来加班,把这个方案再改一遍,要五彩斑斓的黑!”

经过两个星期的实习,郭宋尧体会到了地狱是什么滋味儿。在娅姐的鞭策下,他身兼数职,设计师、清洁工,还外带跑腿儿的。

郭弟弟一度想放弃实习,甚至想退学,可好不容易熬过了这三年,就差这最后的实习,熬过去算了。

每次路过娅姐的办公室,郭弟弟总忍不住往里瞅,想着怎么才能报复回来,可也是刚好,娅姐打电话约人吃饭被去送资料的他听到了,腹黑的他也想好了怎么报复回来。

下班后,看到娅姐从办公室出来后,郭弟弟跟了上去,和她挤进了同一个电梯,

“何总监打扮这么漂亮,是要去哪儿?”

自上次聊天之后,娅姐再也没看他顺眼过,

“实习生,给你的工作都做好了?有心思关心上司的生活,先管好自己。”

说完便走出了电梯。

郭弟弟一路跟着娅姐,就好像上次娅姐跟着他一样,这次,看我不好好整整你。

娅姐进了一家餐厅,找到一个位置坐了下来,对面是一个男人,带着眼镜斯斯文文,和风风火火的娅姐仿佛不是一个画风的人。

郭弟弟坐在了他们旁边的位置,还好有沙发挡着,谁也看不见,方便听见他们说话。

“还拿不拿我当哥们儿了,回来也不提前和我说。”

“这不给你个惊喜吗,也不知道是谁在我离开之后哭着给我打电话。”

“黑历史不要提了好吗,那不是喝多了吗。”

“得了吧,我看你就是想我想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