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极所思 可赴千里(3)

2019-09-13 14:49:51

古风

“挽挽,朕知道你恨朕,上辈子丞相的事朕也是没有办法,丞相和姑母商议要去云游四方,恰好查到秦将军和夏国私自交涉,意欲谋反,他们碍着丞相和姑母,毕竟曾在姑母手上吃了不少的败仗”

“于是姑母与朕商议假意诛灭九族,激欲夏国造反,姑母坚持不告诉你,包括其他人。意欲以假乱真,朕也不想让挽挽担心,御驾亲征前派了不少的人看顾你,可谁知还是让楚歌和秦瑶钻了空子。”

听到这里,孟挽闭紧了双眼,眼泪不断的溢出。

谢忱上前抱住了她,“后来,朕得胜归来,听闻贵妃不在了,急火攻心,旧伤复发,禅位于敬王后,朕也随挽挽而来,幸好,得以重见挽挽。”

重生而来的孟挽起初是要查清为什么丞相府被诛灭,向楚歌和秦瑶复仇,可谢忱呢,她问过自己,终究没办法恨他,小时候的她最爱黏着谢忱呢。

孟挽推开谢忱,站了起来,这个事情对她而言有些冲击力,当初于她而言那么难过的事,竟不过是一场戏而已吗。

“可是,我的心,那么痛。”

谢忱自重生来,就把自己的势力安插在了夏国,只等一击致命,可是对于孟挽,却没有了策略和谋划,只有一颗真心,希望可以被原谅。

“挽挽,你要相信我,十日之后御驾亲征,如果我得胜归来,挽挽可以原谅我吗”

孟挽只是错开了视线,会原谅吗,她也不知道。

上辈子谢忱对上那个战无不胜的将军,虽赢了,却也新伤旧伤一并发作,可是这辈子呢。

孟挽竟有些不想他走。

6.

十日后

陛下并未乘驾撵,而是随众将骑马而行。

临行时,孟挽终抵不住心里的那个声音去送行。第一次穿上了红色桃花云雾烟罗衫,举手投足之间高贵清冷。

“你要好好的,我才会原谅你。”

谢忱一愣,随即抱住她,“为了你能原谅我,放心挽挽。”

“六个月,朕一定回来。”

还有六个月,孩子就要出生了呢。

“娘娘,陛下把夕妃和秦昭仪关在了幽香阁,说任由娘娘处置。”白芷虽然疑惑陛下如此做的原因,却依言告诉了孟挽。

孟挽也不明白,明明带走她们是更好的选择,听闻秦将军很宠爱这个女儿呢。

“去幽香阁,看看两位妹妹。”

“唉,娘娘请坐。”看管的嬷嬷忙着谄媚得宠的贵妃娘娘,看起来就很有前途呢。

孟挽缓缓地坐在了上首的椅子上,看着底下狼狈的两人。

“打。”

轻轻一个字出口,自有人抢着揽这个差事。

秦瑶嗤笑“呸,孟挽,你若打不死我,我爹来了你也吃不了什么好果子。”

“你以为你那个爹能赢吗,就算赢了,既他把你送进宫,不过做个人质,你又算什么东西啊?”

秦瑶气的浑身颤抖,但是又不得不承认她说的是对的,她只是个弃子。

夏国公主楚歌一看事情不对,忙道,“若娘娘放过我,夏国若能成功,娘娘自可锦衣玉食一生。”

自以为诱惑够大了呢。

孟挽轻轻地笑了,“打。”

她听着耳边传来的求饶声,觉得两辈子的执念似乎也就这么放下了吧,从前,她并不如何渴望活着,但她孟挽也绝不该那样死。

“打完后给她们养伤。养好了送去青阁,给那里的妈妈打好招呼,要她们不停接客。不能让她们死了。”青阁是最下贱的青楼,接待的都是一些粗人,丢在那里,听说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呢。

丢下这样一句话,她们二人的结局也就定了。

边关频频传来捷报。

五个月后,陛下提前回来了。

孟挽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去城楼外迎接。

有身孕的人坐驾撵也实在不易,孟挽只穿了一件镂金穿花云锦袄。

立在台阶处,才觉得有点冷了。

这时,陛下的军队归来。

他依旧如月光般高贵雅致,纵使身边众人包围,纵使风尘仆仆,也掩不住那一身的熠熠光辉。

他似带着一身荣耀向她走来,嘴角噙着一丝笑意。

“挽挽,我回来了。”

只一句,道尽相思。

看着孟挽的脸色微红,用身上的大氅抱住了孟挽。

孟挽轻笑。

是呀,你回来了,我原谅你了,我想你了,想了五个月哪。

[史书记载,明熙帝登基六年收复夏国,至此统一天下。]

姜杞之
姜杞之  VIP会员 在劫难逃

穷极所思 可赴千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