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极所思 可赴千里(2)

2019-09-13 14:49:51

古风

是这辈子,也是上辈子。

“时机未到。”

解决了夏国,统一了天下,他会以江山为聘,迎孟挽为后。

谢忱无论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除了孟挽都未宠幸过任何人。

谢忱知道,可孟挽并不知道。

宫宴时,她看看谢忱,再看看楚歌也就是夕妃。不知道自己心为何这么痛。

一杯又一杯酒下肚,身边的白芷红袖在宴未散时就早早地带她回了长信宫。

谢忱宫宴结束就直接来了长信宫,看到的就是美人一袭薄纱,坐在台阶上,眼神朦胧而迷离。

唇色如丹,不点而娇,让他忍不住想一亲芳泽。

事实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他的唇终于落到了她的唇边,软软甜甜的。她眨了眨眼,像是被凤携带的花熏得陶醉,眼神里带着迷惘,惊恐,清凉的触感直抵心脏。

她轻轻的嘤咛一身,冷冽和戾气一瞬消去,之后的是直抵灵魂的温柔。

他抱起她,放在床上。将要起身离开时,忽地听见一句带着委屈和愤怒的话。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是你让她送的毒药,我爹娘没有,没有那么做,为什么……”

谢忱愣住了,几乎瞬间明白这是上辈子的事,原来,这次,他的挽挽也曾经历过那些事。

他低头,摸了摸孟挽的脸,低声道:

“挽挽不要疏离我,那些事,我会解释给你听的。这一次,挽挽会安稳,会开心。”

翌日

孟挽只觉得头痛欲裂,似乎忘了什么重要的事。

“红袖?”

“娘娘醒了,昨晚是陛下在这守了娘娘一夜呢”红袖难掩语气中的雀跃。

“陛下?在这。”那夕妃那里呢。

“是啊,早朝时才走呢。”

众妃连带着新封的夕妃秦昭仪等人一同来请安。孟挽实在懒得应付,却也不得不应付。

轻抚额头“新来的各位妹妹可觉得有什么不称心的都可以来找白芷呢。”

白芷是宫中的一品女官。押

“谢娘娘”

“娘娘可不像外界传的那样冷淡呢。”夕妃别有意味的说。

孟挽懒得理她“罢了,你们退下吧。”

跟上辈子不同的是,一年后她有喜了。这一年,她17岁。

对此,谢忱看起来并不十分激动,但心底却隐隐考虑加快灭夏的进程了。

谢忱联合边境淮南王与其部下,劫走了夏国的世子,让敬王押回了京城。

起初,夏国毫无动静,一个世子罢了,王上有众多儿女,并不在乎这一个。

谢忱又动用了自他重生以来建立的势力,大夏王上的宠妃温芷皇妃,极力劝诫已臣服的大夏王上出兵,就等同于谋反。

至此,夏国谋反。

5.

夏国军队由将军莫七领军。莫七此人,乃夏国封神将军,传闻力大无比,战无不胜。

早朝时,大臣因由何人出战而争论多时。朝中淮南王已年长,而秦将军又与夏国相通,实在无人出战。

谢忱被吵的心烦,手指轻扣扳指,看向了诸位大臣。

“朕御驾亲征,册封敬王谢沨,兵部侍郎孟行舟为副将。”

下面议论纷纷,大都不赞同。

孟相开口“本朝开国皇帝能文善武,陛下当初也曾经历多次战役,陛下出征,我等安心。”

是了,虽是陛下,当初却也经历过战争,统一之时也曾多次立功,陛下出征,众望所归哪。

“众爱卿如无异议,十日后出兵迎战。”

陛下御驾亲征已成定局。孟挽听说时,正在修剪枝叶的手颤了颤。

明明上辈子要等一年后的呀,还有孟府也未出事,她百思不得其解。

谢忱来到长信宫时,孟挽正坐在铜镜前,发髻上只有一支梅花形金簪,穿着对襟羽纱衣裳,额间画了一朵红梅,露出的一截脖颈莹白细腻,只是脸上略微带些伤心之色,撇着嘴角要哭不哭的样子让谢忱心里一紧。

“怎么了?”身后低沉的声音传来,孟挽下意识的转过头,恰好对上了谢忱的眼睛,漆黑的一眼望不到尽头。

谢忱让周围的人都退下,走到孟挽身边。

姜杞之
姜杞之  VIP会员 在劫难逃

穷极所思 可赴千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