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娘请正经宫斗:雨露均沾

2020-06-06 20:05:00

古风

许昭嫔的段位不够,第一个回合就挂了。咸鱼终归是咸鱼,就算翻了个身,区别在于晒肚子还是晒后背。

1.解释

唐煜忙不迭地从龙椅上走下来,伸开双臂搂她入怀,头靠在她的肩上,曾经那个被自己捧在掌心的女人,又回来了,她依旧站在自己的心尖上,“筝儿,我以为你再也不会踏上我这半步。”

“皇上,我话还没说完,你别急着高兴。”沈筝推了推他,却丝毫没有推开。

唐煜的手臂收的更紧了,“你说,只要你说,我都答应。”

“皇上,若有一天,你变的心,一定要放我出宫。”沈筝觉得只要每次提出宫两字,唐煜都会好好折腾自己一番,这次……

没曾想,唐煜居然爽快答应了,“我已负你,怎敢再有二心?”

“好话都被你说了!”沈筝的鼻尖铺满了他的气息,那么熟悉,“皇上!”

唐煜轻声道,“别叫我皇上,叫我煜郎。”

她已是满脸的通红,即使这殿里再无他人,但还是叫不口,唐煜催促道,“快,筝儿叫一声给我听听!”

“煜郎!”声音像是从她齿缝间挤出来一般,细密的,却慢慢灌进心底的唐煜的心底,这会是再也放不开了。

唐煜的手松了松,从怀里取出一个玉镯,边替她戴上,边道,“以后不准再取下来了。”

这玉镯本就是定情之物,沈筝还了他之后,他便一直贴身保存了,今日他已经盼了太久了。

沈筝看着他那双深沉晶亮的眸子,似要把自己看进他的心底去一般,他看的目不转睛,一言不发,眉宇间亦如当年的少年郎。

沈筝被看得窘迫了,只得垂头低声道,“煜郎,这里是勤政殿。”

唐煜轻声笑道,“嗯!你想什么呢?”

“我……”沈筝觉得自己就是来自讨苦吃的,搞得怎么像是来勾引他一般。

唐煜突然低头,对着她粉嫩的唇瓣吻了下去,唇间一烫,沈筝不由地皱眉呻吟了一声,刚刚还挺正人君子的,这会就忍不住呢?

一吻之下,沈筝已经全身酥软,使不出劲来,双手不由地勾住了他的脖子。

唐煜像是得了什么暗示一样,吻的更加深沉,更加霸道了。

勤政殿的门突然一推,唐煜突然转身,将沈筝掩在身后,嘴里飞出两个字,“出去!”

脸上虽还挂着刚刚的笑意,却是越来越冷,直至消失。

皇后急急道,“谢宸嫔快要生了。”

“宫里有御医,有产婆,找朕有何用?”唐煜这话说的是不近人情的狠厉。

皇后愣了愣,心想,自己已经算是命好的,生产之时,皇上至少是在门外站了会的,“臣妾先行告退,一会谢宸嫔那有消息了,臣妾再来通知皇上。”

皇后告退。大殿里又剩下两人。

沈筝戳了戳他,“煜郎不该这样对她的,毕竟……”

“你怀琛儿六个月时,我带兵出征,八月时你得我战死的消息,差点血崩而亡,你告诉我,若那日我不回来,你是不是真就打算这样去呢?”沈筝分明从唐煜的眼中看到了泪花,却又透出坚定与温柔。

沈筝叹了一声,想想往事风雨摇曳,像是隔山隔水,自己现在如同站在彼岸看着当年的一幕幕,她如何舍得让他一人走过黄泉路呢?

“筝儿,以后不会了。”四目相对,沈筝给了一个淡然的笑容,又紧紧握了握他的手。

唐煜心中明了,她这是告诉自己不必再在意了。

两人坐在殿堂的台阶上,亦如当年坐在书房的台阶上,一个看书,一个看公文一般。

“筝儿,谢宸嫔之事,我本无意再追究。可出了许昭嫔事之后你与琛儿定要时时小心。”唐煜的声音有些艰难,这后宫哪有不艰难的。

沈筝点头,“我知道那天我与你吵架后,你喝多了,才会……”

“不是的,我身边一直是李喜当值,可那日恰巧李喜生病,换了人,又恰巧是谢宸嫔的信期,又恰巧我喝多了。”唐煜扭头看着她,认真问道,“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你查过那夜当值的宫人吗?”沈筝问道。

“查过,他说是传我的口谕,请的谢宸嫔。”唐煜答,“宫里的这种事情何时少过?”

“哎!既然这样,你也不必耿耿于怀了。”沈筝对他贼贼一笑,“皇上,你这是在我解释吗?”不等他答,“得了,你忙,我走了!”

唐煜抬头看着她悠然离去的步子,哎!她还是没明白,自己不是要解释,是让明白,后宫哪有不争的道理,总会有他护不到的地方。

2.求孙

据说谢宸嫔在宫里叫了两天生了一位公主,两位太后急了,舒太后是皇上的亲妈,对子嗣之事更为看中,“盼了半天,生下的还是和男孩,白忙。”

裴太后是先帝的皇后,膝下没有一儿半女,大概因为如此,看的淡然了许多,“姐姐,后宫里的嫔妃多了去了,皇上又正值旺年,添子嗣也是迟早的事。”

“迟早?”舒太后一脸的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看看他,这几日宫里盛传,沈才人得了盛宠了。”

裴太后笑笑道,“那不是挺好的吗?”

“好?”舒太后冷哼一声,“好什么,她一人能生几个?不行,马上让沈才人过来一趟。”

沈筝这会正研究着晚上吃饺子还是吃火锅的事,研究了半天,只得坐在窗前发呆,嘴里不由地感叹道,“人生还真是苦恼呀!”

唐煜自从得知谢宸嫔生的是公主,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往宜春宫跑的更勤了,某正在感叹人生的人,突然觉得肩膀一重,耳边传来了温润的声音,“筝儿,你这又是为吃发愁呢?”

沈筝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自己这智商难道能为宫斗发愁吗?

唐琛从外面进来,毕恭毕敬地施礼道,“父皇,母后,儿臣已经有了答案,儿臣以为,可以将饺子下在火锅里,这样两者兼可得。”

唐煜窘,这需要那么一本正经吗?

沈筝高兴了,一拍手,抱起儿子亲了一口,“亲生的,绝对亲生的。”

高兴不过一会,舒太后那来人传沈筝过去,唐煜道,“我陪你去!”

沈筝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你去了,搞得像是我狗仗人势似的。”呃……谁是狗?

唐琛施礼道,“母后,儿臣认为母后刚刚的话不妥,若母后是狗,父皇是人的话,儿臣岂不是………”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唐煜又窘了,这二人确实是亲母子,自己与她二人怕是有点隔阂?

舒太后找自己什么事?连想都不用想,不是独宠就是子嗣,道理又得一大堆一大堆的丢过来,好吧谁让她是太后呢?尊敬长辈是必须的。

两宫太后坐在前面,沈筝露出顺从的笑脸,“给二位母后请安。”

舒太后满脸的慈祥,招了招手,“筝儿,过来坐。”

沈筝看了眼裴太后,她微微冲自己点头笑了笑。

沈筝坐是坐过去了,只是这坐姿实在是太规矩了一些,双手放于膝盖上,腰背挺的笔直,她可是来听训话的。

“筝儿,听说皇上与你重修旧好呢?”舒太后问完,沈筝点了点头,舒太后接着道,“好啊!你两能好好的就好。”

沈筝又是点头。

“不过……”舒太后看了眼裴太后,分明是想让她做一个坏人。

裴太后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只当什么都没看到,随手又拿了块桂花糕放嘴里,“筝儿,这桂花糕不错,我那还有新酿的桂花酒走的时候带点回去。”

“谢母后!”沈筝低头应道。

舒太后心说,这事总不能让自己一人说吧。

这二位的眼神交流,沈筝看到了,更看明白了,得,你们不说,我说。

沈筝起身,对着两位太后施礼道,“母后,你们都不必为难,道理我懂,可皇上不愿意。”

舒太后算是看明白了,裴太后精明,这丫头更精,把这事推给皇上?没那么容易。

“筝儿,皇上是疼你,你也得为皇上考虑,多劝劝皇上,多给新人机会,比如新来的德妃,她父亲可是镖骑大将军,皇上断不能冷落她了。”舒太后苦口婆心的劝道。

“臣妾明白,臣妾这就去劝皇上。”沈筝嘴上答着,心里却说,你们都不敢去皇上那说,让我去,我去说什么?我当然不会去,不过……

回去的时候,她心里已经有的主意了。

3.劝谏

这就去长秋宫坐坐,听说那位岑德妃别的不行,这舞跳的好。

岑德妃得知谢宸嫔生的是女儿,心里高兴着,可皇上不来,心里又不高兴了,“没想到呀,这个沈才人指不定是对皇上施了什么法,狐媚之人。”

她这正抱怨着,外面便传,沈才人来了,她忙往脸上摸了点脂粉,气势是可不能输。

沈筝上下打量了下,这岑德妃的身段还真不错,想必跳舞时肯定好看,“给德妃娘娘请安!”

“罢了,起来吧!”岑德妃是妃,当然得有妃的样子,至于沈筝,才人也得有才人得样子,“沈才人,本宫可听说了,这几日皇上都宿在你的宜春宫,不知你来我这……”

沈筝谦卑地回到,“娘娘,刚刚太后已经训斥过臣妾了,是臣妾的错,不该独占皇上,皇上理应恩泽天下。”

“道理你懂就好!”岑德妃冷笑一声,心道,看来还是太后狠厉,自己平日还得与太后多加走动。

岑德妃面色缓和了一些,问道,“本宫倒是想请教沈才人,如何能得到皇上的恩宠?”

“回德妃娘娘,皇上说最近乏的很,臣妾知娘娘的舞跳的好,一会臣妾回去劝劝皇上,让他来您宫里。”沈筝回道。

岑德妃也不傻,按她的意思,这会皇上已经在她宫里呢?

“好!若沈才人能识大体,本宫定会在皇上面前替你说句话,至少也是一个嫔妾吧!”言罢,她的目光又从沈筝的脸上刮了一下。

唐煜正陪着儿子看书,“琛儿,这太白阴经你能看懂?”

唐琛像看傻子一样的看着唐煜,“父皇,看不懂才看,看的懂为何要看?”

“这……”好像某人很多年前也是这样回自己的,想着某人,不由地打了个喷嚏。

有人就是经不起想,沈筝开开心心的回了宜春宫,唐煜有一种预感,自己马上要倒霉了。

沈筝让谨言将小皇子带了下去,对着唐煜一笑,“陛下,一会麻烦你挪挪位子,我刚刚替你找了个好地方。”

唐煜谨慎地看着她,挪地方还是她给找的?“我哪都不去!”声音中带了几分孩子气,皇上是在撒娇?

“皇上,你看,我这儿除了吃的啥都没有,岑德妃那就不同了,岑德妃的舞姿了得,皇上就不想去瞧瞧?”沈筝挑了挑眉头。

唐煜扭过脸去不理她,“你少算计我!”

“哎!我不算计你算计谁?就你家养的那些跟我是一个段位的吗?”沈筝现在明摆着就是在说,老娘就是在算计你,如何?

唐煜对她这样,早就见怪不怪了,早在自己是楚王是,这位,斗败了两位王妃,三位夫人。苏云清能撑到现在成了皇后,这其中也有唐煜的功劳,就是那个狗屁约定。

“说吧!”唐煜心中委屈呀,你们斗,为什么要扯上我?

“皇上,你就去看看跳舞啥的,就当解解闷了。”说着,沈筝就开始赶人。

唐煜听的明白,看看跳舞?这是让自己看一个晚上的跳舞吗?你考虑过跳舞那位的感受了吗?

嗯?细想之下,明白了。

脚下的步子也变的轻快了不少。

岑德妃一直派人在宜春宫外看着,皇上刚出宜春宫,便有人报了过去。

“快,快帮本宫更衣!”岑德妃高兴的换上了那身最性感,最娇媚的舞衣,眼前尽是皇上看了自己春心荡漾的样子。

皇上这边进了长秋宫,太后那也得了信,舒太后,不停夸着沈筝懂事,可裴太后心里明白,这丫头鬼着呢!哪那么容易。

唐煜走进长秋宫的正殿,里面竟然空无一人,正在纳闷时,突闻琴声起,满天花瓣飘散而下,其间一女子,长袖一甩,绕着唐煜的身子而过,软如柳,婀娜多姿,回眸间,眼如秋水,顾盼生辉。

美不美,美,唐煜承认美是美的,可外面的风景也美。这与那风景无二。

一舞毕,岑德妃施礼道,“陛下,臣妾献丑了。”

唐煜在脑子里收刮了一些赞美之词,道,“德妃之舞果真非同常人,婉若游龙,轻若翩鸿,似在山涧,又似在蝶泉。”

听得唐煜这么说,岑德妃突然对沈筝又了几分感激之情,看来皇上是真喜欢,“臣妾,再给陛下舞一段如何?”

“好!”唐煜坐到正中的位置上,心说,一段哪够?

于是,这一夜,某人看了大半夜的舞,某人跳了大半夜的舞,唐煜一看她那舞步已经重如铅石,估摸着差不多了,又与她饮了几杯酒,岑德妃居然倒在唐煜身上睡着了。

唐煜将人抱起,想着吃点亏就吃点亏,总不能这会再跑去宜春宫睡吧,于是两人合衣睡了剩下的小半夜,早早的,唐煜丢下一句。

“娘娘昨夜辛苦了,一会派人去皇后那说一声,朕准的今日可不去皇后那请安,让她好好休息。”于是自己上朝去了。

4.传言

于是,皇上在长秋宫住了一夜把岑德妃给累着的消息传偏了后宫,引的后宫里的那些嫔妃唏嘘不已。

谢宸嫔第一个跳出来道,“真没想到,沈才人没得宠几天,陛下就换人了。”

沈筝听到了沈才人三个字抬头看了看,又继续吃自己的东西。

走了个许昭嫔,来了个静昭嫔,这位进宫快两年了,据说家里的兄长为官清廉,皇上便赏了个嫔位。

她一开口,便是以国为重,“皇上向来以国事为重,哪位妃子能替皇上分忧,皇上便恩宠哪位妃子,这是常理。”

柳才人看了眼身旁的沈才人,这位进宫也有一阵子了,进宫的第五日,菊花节中,在皇上面前写了首诗,皇上一高兴就赏了个才人,大家都以为她要得宠了,可她便一直止步于才人了。

“沈才人,好歹你也被皇上宠信了几天,总比我们这些连皇上的面都见不得的要好,你就知足吧!”

沈筝点点头,“我挺知足的,这宫里不愁吃不愁穿,总比外面得自己干活挣银子来的好。”

“你……”柳才人一甩袖子,真没见过这样的,“小心陛下过几天就把你给忘了。”

“没事,按时发银子就行。”沈筝继续吃着自己的东西,心想下次过来把桂花酒也给带人。

皇后依旧做在上面看看,不过她心里明白,沈筝失宠不可能,岑德妃得宠更是不可能。

自己与皇上都三年多了,皇上的铁石心肠她见惯了,自从有了二皇子后,皇上与她的约定就从未破过。

岑德妃也是倒霉,大概是跳舞扭着腰了,于是传言更甚,说是那夜之后,岑德妃好几日下不了床。

可事实,每每想起都让她气的胸口发麻。皇上是故意的,沈才人也是故意的,可又能如此?面子为重。

唐煜被沈筝当抢使了一会,总得再去她那讨回来,沈筝的心里也是有数的。

一进门,沈筝便对他拱了拱手,“陛下好演技。”

“还是爱妃排的好!”唐煜伸手揪住她的脸,“你胆子是越来越大了,就不怕……”

“不怕!”沈筝揉了揉自己的脸,“你若真对我无情,我争也没用。”

“那你打算怎么补偿我?”唐煜问着,手已经撑在桌案上,做式要吻上来。

沈筝拿手里的毛笔一顶,“别,这戏才唱了一半,你慌什么?”

唐煜面色一凝,“怎么?还有?”

“你不是一直都忌惮岑将军的兵权吗?”沈筝一扬眉,心里有了几分小得意。

唐煜将她牵到一旁的罗汉榻上,两人贴身坐好,“你又有什么主意呢?”

“我听说,岑德妃的腰伤一时半会好不了,你这几日再加把火,牺牲一下色相,她一旦成宠妃,再让人在外面传些有的没的。”沈筝撇了眼唐煜,“明白?”

“明白了!”唐煜又揪了揪她的脸,“筝儿,你说朕是应该杀你,还应该留你呢?”

沈筝拿起桌子上的一个苹果啃了一句,满不在乎地回道,“只要你舍得!”

宫里谁都知道岑德妃得了盛宠,皇上夜夜留宿在长秋宫里,岑家一时间变得门庭若市,进进出出的除了朝廷里的官员还有不少商贾贵胄。

甚至,皇上准岑将军携夫人进宫来看女儿。岑德妃以为皇上是疼惜自己才未与自己同房,自然不会对父母提及此事的真相。

再往后,有人传,岑将军功高盖主,又有得宠的女儿。

岑将军怕了,一日竟主动交出了将军印,皇上亲封了一个闲散侯爷作为交换,大家其乐融融。苦的只有在深宫中的女儿。

“煜郎,这事做的多少有些不厚道。我这心里总有些难受。”沈筝说的是实话,这些年了,她见过藩王叛乱,民不聊生,深知兵权在外对朝廷的威胁,这样做不光是为了唐煜,也是为了自己的儿子。

唐煜安慰道,“你我之心都在朝廷。再说,这些进宫的女人,哪个不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身后的家族利益。”

沈筝笑了,“煜郎,你太坏了,因为这样,你才找了我这个孤儿吗?”

“你有我,怎么会是孤儿?”言罢,两人的头紧紧地顶在了一起。

后来,唐煜又与她说了一番话,曾经父皇告诉我平衡好后宫,就能平衡好前朝。

后来我想明白了,对于那些女人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一视同仁,不给任何人机会。这样朝上的人才会死了这份心,老老实实的干活。

橡皮擦oR
橡皮擦oR  VIP会员 没啥好干的,随便写点东西啦!

娘娘请正经宫斗:雨露均沾

相关阅读
妃不如妾

陆白间:“那你为何不喜欢我?”林画怔住了,前世,她也曾问过他同样的一句话。 长安四月,雨连绵地下着。 林画未睁眼便听见水滴敲打在瓦片上的声音,她挣扎着醒来,意识模糊。 茶色窗棂,红漆妆台,香炉的烟在桌上袅袅地升起,一派安谧静好的模样。 撑起身子,看着自己白皙纤细的手指发呆。 她不是已经死了吗? 九重宫阙之上,纵身一跃,不该粉身碎骨了吗? 为何现在会在自己的闺房中? 未待她想明白,一个身影破窗而

绵绵小饭馆

鹤川东坊里有位美娇娘名唤绵绵,有一手好厨艺,开了个小饭馆。鹤川东坊里有位美娇娘名唤绵绵,小娘子桃李年华,有一手好厨艺,开了个小饭馆过日子,不知她在这坊里呆了多久,两三年前提亲的人踏破了门槛,她都一一拒了,没想到现在竟成了个别人嘴里的老姑娘。 绵绵却不觉得这样的日子有什么不好,总归是自己的房舍,心情好了就做几道菜,心情不好了就闭门歇业,她乐得悠闲自在。 别问她的银子从哪里来,总归隔三差五就有人送过来

假如福康公主能够重生

我做了一个梦,很长很长,梦里我好像走完了一生,还遇到了一个人…… .梦境 我做了一个梦,很长很长,梦里我好像走完了一生,小时荣宠,待我稍长,初尝了情滋味,分外酸涩,一切的转折还是在我遇到了一个人。 我看着他努力的去接近我,刻苦练画,只因人人都说,公主喜欢画画,我很清楚的知道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为此我百般努力想要摆脱这一切。 我哭过,闹过,甚至疯过,但是到最后,我和他还是不得不走下去,生命最后的日子

嘉和公主

嘉和往前探了探身说道:“我不貌美吗?我不聪慧吗?我不善良吗?我不……可人吗?” 鹅黄色的绣鞋在杂草丛中留下几道浅浅的脚印,随着鞋子的踏出踏进,鞋上绣着的一对花翅蝴蝶看来倒好似活灵活现。 转过几条不引人注意的近道小巷,堪堪与卖麻豆腐的齐老太错过身,没让几乎没过脚腕的素色衣裳招上半点污渍,那对蝴蝶又托着主人家走进了京城里最为肃穆的一条直通南北的大道上,熟门熟路地避过几处岗哨,最终停在了卫将军府西侧的

断茶香(一)

“这样的世道里无辜的人很多,但这些人里没有你,也没有我。” 我出生在边陲小镇,母亲早亡,父亲老谭经营着一家茶水铺子。 四根竹竿组成的茶水铺子,硬生生在这个时不时刮大风的小镇子上挺过了十多年。 小镇临近边关,来往的有许多异族人,那时候还没打起仗来,镇上见着几个五大三粗的高头大汉不甚稀奇,镇子上的人都见惯了,有时还会来往招呼两声,一派轻松。 这样的边陲小镇上,居庙堂之远,江湖之外,我每天想的不过是日

妖途寂寂

他冷漠、无情,杀人像砍瓜,但我知道他是唯一说喜欢我的好青年。楔子 妖界自我爷爷那一辈开始便是一盘散沙,几十股势力每天打来打去抢地盘、抢兵马。 我爹过世,我继任妖王的那一年,兰襟横空出世,白手起家在乱局中杀出一条血路,将妖界栖河以东统一,称东妖王。 与此同时,前妖界大将槐房带人统辖栖河以西势力,称西妖王。这一东一西,刚好把我这妖界皇族所在地魇夹在中间。 想要吞并对方必先要吞掉魇都,但妖界以皇族为尊,

自你走后,酒暖回忆思念瘦

月光下的她轻而易举地闯进他内心深处的少年情怀,搅得尘烟弥漫。 山中多清静,草木犹有情。 长安城外的深山处有一座寺庙,鲜为人知,绝尘自小便跟着师傅生活在这所寺庙中,远离尘世繁华。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绝尘从那个整日趴在地上逗虫子玩的顽皮少年蜕变成翩翩少年。 再过几个月就是绝尘的生辰,师傅想在他弱冠之年为他剃度,此后便好潜心修行。 绝尘从未见过外面的花花世界,师傅口中的山外也是犹如人间炼狱,绝尘早已做

宫墙佳人

从太子妃到皇后,她被欺辱,被冷落,成为了整个皇宫的笑柄。玲珑一直都记得,在那个阴雨日,顾弘淡淡地问她冷不冷的模样。 那一次,玲珑动了心。阴差阳错的,她一步步走到了顾弘的身边。从太子妃到皇后,她被欺辱,被冷落,成为了整个皇宫的笑柄。玲珑不后悔,为了顾弘,哪怕遍体鳞伤,也是心甘情愿的。 可玲珑不知道。那个九五至尊的男人,已经不是她曾经恋恋不舍的少年郎。 [ ] 景德十二年,恭王妃入宫给皇后娘娘请安,碰

当时年少春衫薄

遇见承宇那天,是阳春三月,粉桃初绽,落英如雨。 遇见承宇那天,是阳春三月,粉桃初绽,落英如雨。 那时的承山,还不叫承山,名为落樱峰。 那是新帝登基次年,我随江家浩浩汤汤的丫鬟仆妇,来到这座终日冷寂的落樱峰,上香祈福。沾了这黄道吉日的光,落樱峰贵宾如云,纷沓的轿匲络绎不绝,热闹非常。 我故意落后几步,趁无人注意时,驾轻就熟混进了人群。 宝相庄严的大殿内,若水正穿着我的衣服,头戴轻纱,跪在母亲身后,

病美人

贺询,他日登基可别忘了,金龙椅下埋的可是我谢家满门忠烈的尸骨。楔子 永乐二年冬,僵持了数月的战役捷报不断,西国到底不比南诏物资丰厚,终于降不住派了使者前往南诏议和。 数月后,那个被西国使者称作绛赫公主的女人,在腊月红梅齐齐绽放漫如红霞之际入主凤鸾宫,是为绛赫贵妃。 一个被作为礼物用于求和的女子,被自己的母国弃如敝履的公主,何德何能在敌国后宫,享如此大的殊荣,风头甚至盖过了端坐中宫之位的皇后娘娘。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