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不如妾

2020-06-06 17:05:24

古风

妃不如妾

1

长安四月,雨连绵地下着。

林画未睁眼便听见水滴敲打在瓦片上的声音,她挣扎着醒来,意识模糊。

茶色窗棂,红漆妆台,香炉的烟在桌上袅袅地升起,一派安谧静好的模样。

撑起身子,看着自己白皙纤细的手指发呆。

她不是已经死了吗?

九重宫阙之上,纵身一跃,不该粉身碎骨了吗?

为何现在会在自己的闺房中?

未待她想明白,一个身影破窗而入,四目相对,两人眼中俱闪过惊慌。

男人一个闪身就到了林画身后,捂住她的嘴,“姑娘,在下无意冒犯,外面有人在找我,希望你不要出声。”

林画心里一“咯噔”,此情此景此语在她脑海中,跨过时间的阻隔,与多年前的一个记忆点重合。

这男人她认识,是她的夫君——陆白间,但这分明是他们初见的场景,难道她借尸还魂了?

陆白间看他怀里的姑娘没有一点反应,有些诧异。

思索间,林画却忽然抬眼看他,一双剪水瞳清清凉凉的,没有害怕和恐惧,似深潭,无波无澜。

她抬起纤纤素手,比划示意着她不会叫喊的,让他放心。

手势很乱,若是旁人看着定一头雾水,陆白间却鬼使神差地明白了这衣袂翻飞间的意思。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放下捂在她嘴上的手。

对方脱离了他的束缚后立即疾步跑开了。

陆白间摇摇头,到底还是个小姑娘,一个陌生大男人闯入,怎会不害怕?

是他高估她了。

喟叹声还未发出,只见她竟是去把窗户关上,然后走到他面前说道:“怎的还愣在这?赶紧躲起来呀。”

陆白间正欲开口询问,耳边就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

林画冷静扫了一眼屋子,迅速做出判断,指着房梁低语道:“你躲上面,千万不要出声,我来应付他们。”

说着看也不看他就朝门走去。

他有些好笑地看着她清瘦的背影,耸了耸肩翻身上了房梁。

林画打开门,外面的官兵便一拥而入,将屋子里里外外翻了个仔细,没有找到人便对着一边一副吓得不轻的林画说了句:“打扰了,若是姑娘看见可疑人物,请立马通报。”

不等林画回答,就浩浩荡荡地走了。

关上门,林画便坐在藤椅上捡起一本书,安安静静地翻看了起来,仿佛陆白间不存在一般。

陆白间看着那张恬淡的脸庞,关门前分明是害怕到双腿都在发抖,却在关门后瞬间恢复正常,遇事这般冷静从容,绝非一个养在深闺中的女子该有的。

她不简单。

大概过了一炷香的时间,林画眼睛盯着书,开口道:“公子可以走了,外面已经安全了。”

陆白间翻身下来,活动了一下筋骨,“你认识我?”

林画仍旧盯着书不看他,“不认识。”

“那你为何帮我?”语气中分明带着戏谑,“莫不是看上我了?”

“若我在路边看见一只被顽皮小孩欺负的小奶狗,也是会去救的。”她抬手翻页,小脑袋跟着动了动,眼睛仍是不看他。

陆白间听出她语气的讽刺,也不恼,“你为何不看我?”

“公子,时辰不早了,男女有别,小女子还未出阁,叫别人看见了不好,你还是尽早走吧。”

“我若是不走呢?”陆白间的公子脾气上来了。

林画这才放下书,闲闲地看了他一眼,“那我走。”

她的双眸里似有星子,一闪一闪的,摄人心魄。

陆白间此次出行是有要事的,他也不能再耽搁了,仍是来时的窗子,他纵身一跃,脚刚落地就堪堪一回身。

屋外竹影斑驳,他白衣胜雪,朝她挑眉道:“有缘再见。”

林画看着他意气风发的脸庞,似有千言万语梗在喉咙,最后只是点点头。

陆白间走后,林画双腿一软就跌坐在地上。

前世,她叫他躲在了床榻上,被发现了,所幸他把偷来的物什趁乱藏在了她腰间,也只受了些皮肉之苦,并无大碍。

后在一个月后他再来找她要了回了他的东西,也顺便带走了她的一颗真心。

今生,她保他周全了,以后便不会再见了吧。

站起来她跌撞着走到铜镜前,细细地打量着自己的脸。

肌肤白嫩细腻,眉眼间透着稚气,的确是二八年华的模样,命运的齿轮在她睁眼的那一刻重新转动了起来。

2

月中,雨水刚一歇下来,林母一大早便敲响了林画的门,说有贵客上门,叫她收拾妥帖出门迎接。

林画只道是上门求亲的人,有些恹恹。

随意拾掇了一下,就去正厅。

刚一踏进门,便听见一个熟悉的笑声,顿时脚步似灌了铅一般。

“怎的杵在门外不进来?”林父略带责备地说道。

林画只得硬着头皮上前福了福身子,“爹。”

林父点点头,“这位是陆家大公子陆白间将军。”转头朝陆白间说道,“这便是小女林画。”

前世的记忆里并未有这一段,林画有些慌。

“陆将军初来乍到,画儿你带将军到处逛逛吧。”

陆白间瞧着林画一脸茫然,眉眼间具是笑意。

出了门,林画瞪着陆白间:“你想干嘛?”

陆白间看着她瞬间变脸又笑了,“自是想和林姑娘培养感情。”

这时一个仆从牵了一匹马过来,陆白间翻身上马,朝林画伸出手,“上来,我带你去玩。”

阳光自他身后照进她眼里,映着他的笑容,晃花了林画的眼。

她可以再次牵住他的手吗?

结局会不一样吗?

他真的,会爱她吗?

脑海中,一个倾城容颜闪过,林画黯然地低下头,转身准备离开,却被一只温柔的大掌拽住了脚步。

天旋地转后,她已稳稳地坐在了陆白间的怀里。

他低沉的嗓音萦绕她耳边,“你怕我。”

林画不说话,马蹄哒哒,转眼间来到一处郊外。

入眼是千里烟波,杨柳青青,林画心渐渐平静了下来。

前世的记忆历历在目——

他曾在此向她允诺一生,她如世间所有情窦初开的女子一般,对他痴心一片。

他讲情话很动人,他说誓言时很真诚,他的怀抱很温暖,他的吻很滚烫。

仅仅只是回忆,她都想要沦陷在他的温柔里,不再醒来。

可是她不能,也不愿。

下了马,林画先发制人,板着小脸一字一句地对陆白间说:“陆将军,我知你求的是什么,也知你此次来找我的目的为何。我可以帮你,但我有一个条件。”

陆白间一脸惊讶,“你如何知道?”

“我自有我的办法,你只需答应我,你想要的一切我都能助你得到。”

“什么条件?”

“我知道你娶我是为了行动方便,但我希望婚后我们能相敬如宾,即使没有身体上的羁绊,我能保证对你绝对的忠诚。事成之后,给我一纸休书,放我自由。”

陆白间背脊有些发凉,此次来找她当然不是为了儿女私情,只为国师的一句“得此女者得天下”。

他初闻也觉荒唐,但天命星象自古皆有定数,不可违背。

后见林画两次,次次都让他感到意外,此女秀外慧中,又如同开了天眼一般,着实神秘。

“若我不答应呢?”

“若你不答应,我便将你上次偷来名册上官员的名字写下来,呈给皇上。意图谋反,该当何罪?”林画轻飘飘地看向陆白间,似乎并不觉得她刚刚说的话有多吓人。

“好。”陆白间后背湿了一片,但面上仍是风轻云淡。

“滴答——”

一地雨落在了林画的鼻尖,眨眼便有倾盆之势,林画指着南边的一处道:“去那吧,躲一下。”陆白间也不犹豫,拉着她上马直奔而去。

不消片刻,果然看见一处荒废的茅屋。

二人找了一处干净的地方,生了火坐了下来。

林画望着屋外,目光清透,颇有遗世独立之感。

“你是仙子?”陆白间倏然发问道。

林画“扑哧”一下就笑了,眉眼弯弯,梨涡浅浅。

转头看向陆白间,不小心就撞入一双漆黑深邃的眼眸。

门外雨水淅沥,一阵风吹过,浑身湿透的林画打了个激灵,她低头道:“陆将军说笑了。”

“我样貌不佳?”

林画听着陆白间这突然冒出的问题,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为佳思索便回答道:“陆将军自是上人之资,龙凤之貌。”

“我品行不端?”“陆将军义薄云天,世人皆知。”

“那你为何不喜欢我?”

林画怔住了。

时光倒流,她也曾问过他同样的一句话。

前世,他荣登皇位,站在他身边的不是她。

她含泪望着他,带着飞蛾扑火般的决绝姿态,问他:“你为何不喜欢我?”

历史重演,不过是双方对调了一下身份,这字里行间里透出的无力和卑微,她最是能感同身受。

这不该是从他口中说出的话。

她认识的陆白间,目空一切,运筹帷幄,仿佛世间没有什么是可以难倒他的。

“陆将军,你我萍水相逢,见面也不过一二,若是谈爱太过牵强。”

“若我对林姑娘一见钟情呢?”

“将军日后是需要成大业的人,断不会为了儿女私情而驻足,而小女子不同,心中未有抱负,所求也不过是一生一世一双人,将军可能许给我?”

3

陆白间沉默了。

他志在天下,断不会为了一个女子,而止步不前。

屋外的雨水不知何时停了,林画起身整理了一下衣物道:“我们回去吧。”

一个月后,陆白间迎娶了林画。

同年六月,边疆战乱,陆白间领旨平复外敌,林画随行。

其实国师说的没错,林画确有倾世之才。

林画自小就爱看兵书,加之她过目不忘的本领,对行兵布阵,战法谋略无所不知。

陆白间此行有她助阵,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后来,敌方开始打车轮战,想要以人数和体力取胜。

本就敌强我弱,对方又将自己的优势放大,我方的弱点就一览无余。

难道要像诸葛先生一样唱“空城计”吗?

不行,且不说对方信不信,就以陆白间的名声威望,还不足以造势。

林画看着陆白间一筹莫展的样子,没有上前去开导他。

她在为另一件事忧心。

六月二十五日。

是今天。

其实目前的形势,只有一个办法解决,就是偷袭。

直捣黄龙,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前世,她这么说了,陆白间这么做了,结果是好的,只是陆白间挨了一箭,差点,就死了。

林画将所有的兵法在脑海里全部过了一遍,最后只是叹了一口气,“陆将军,现在我方将士都已经很累了,再耗下去只是白白浪费体力。而敌方胜券在握,是他们最懈怠的时候。

车轮战是个团体战,需要强大的指挥中心。为今之计,只能去敌方老巢,取其将帅人头,届时,群龙无主,不攻自破。”

陆白间一袭白衣,眉目舒展,一把拉过林画抱在怀里:“‘得林画者得天下’,国师果然说的没错呀,哈哈。”

林画轻嗅着他身上的味道,被尘封的往事在脑海中轰然炸开,细细密密的酸涩感由心口为源,朝四肢扩散开来。

即便她刻意回避他的目光,即便她一再告诫自己不要再动心,即便她前世是因他而死。

她还是爱他。

为情所困,是她逃不掉的宿命。

“等一等。”林画叫住了陆白间,“我也要去。”

前世,陆白间受重伤,是被敌国公主施岚救起的。

陆白间回来后,对她就渐渐冷漠了。

她当时以为错过的只是几天光景,但现在她才明白,她错过的,是一辈子。

“胡闹!”陆白间不悦道。

“陆将军,你知道国师为什么会说‘得林画者,得天下’吗?

因为,我知道未来会发生的所有事情,包括江山是如何易主的。

我知道你此次偷袭一定会成功,但是你必须带上我,否则,你会失败。”

林画活了两辈子,这是第一次撒谎。

为了成全自己那点微不足道的小心思——

这一次,换成我好不好?

林画看着陆白间的背影,眸中含泪。

这次,换成我陪在你身边好不好?

4

深夜,陆白间一行人潜入敌方主营,果然如林画所言,对方守卫松懈,丝毫没有发现危机的到来。

直到他们的主帅被杀,才惊动了其他人。

陆白间带着林画同乘一匹马,逃了出来。

林画听着陆白间胸口极速的心跳声,突然觉得很安心。

前世她临死时,就想着,若是有来世,便不要相遇了,她爱得太苦了。

而今生,她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还是他。

呆在他身边这么久,看他胜利时的意气风发,看他困惑时的愁眉不展,看他失败时的沉默不语......

这一切的一切,让她心底那些被压下的情愫,如同破土而出的嫩芽得到了阳光雨露的滋养,转眼间便枝繁叶茂。

林画抬头看着陆白间坚毅的下巴,正欲开口说话,余光却看见一只箭头正直直地朝他们这边飞来!

林画不知哪来一股狠劲,猛地推开陆白间——

“刺啦”一声,利器刺破皮肉的声音。

林画晕倒之前,听见陆白间惊慌的呼喊着她的名字。

她弯了弯嘴角。

这样,你就不会遇到施岚了吧.......

5

林画醒来,已经是三天后了。

此时,他们已经回京了,陆白间给她请了最好的御医医治,但却再未踏入她闺阁半步。

如他之前允诺她的,相敬如宾。

听说,敌方主动求和,陆白间一瞬间声名大噪。

陈国本是一个小国,但因地势险峻,一直免于战乱。

此次施国突袭,缘由不明,但施国是大国,一个大国愿意主动求和,无异于是老虎向猫低头。

陆白间班师回京后,皇帝册封他为“一品镇国大将军”,而随军回来的还有施国的公主——施岚。

她是来和亲的。

庆功宴上,当施岚摘下遮面白纱的那一刻,整个大殿里的人都倒吸了一口气。

肤如玉脂,双眸似世间最璀璨的宝石,精致鼻梁下的红唇鲜艳欲滴,一颦一笑间,皆是风情。

皇帝咳嗽了一声,“不知公主看上本朝哪位皇子?”

施岚的眼神从诸位皇子身上一一略过,最后定格在陆白间身上,素手轻抬,遥遥一指:“本宫嫁他。”

皇帝的笑容凝固在脸上,陆白间此役之后本就功高盖主,若再迎娶施国公主,他大陈的江山,岌岌可危。

但施国不能得罪,他只好委婉地说:“这,恐怕不妥,陆将军早已娶有妻室了。”

“那便休了她,娶我。”施岚的眼神飘向林画。

前世,林画从这一刻开始,溃不成军。

她记得,那会她死死地抓着陆白间的手,姿态卑微地希望他会拒绝。

施岚太美了,没有一个男人可以抵抗得了她的倾国之色。

而且,施国公主这个身份,娶她对成就陆白间的大业无异于锦上添花。

这样的好事,谁能拒绝?

即便是林画自己,让她站在陆白间的角度上看,都没有任何理由不接受。

但是陆白间当初坚持没有休她,而是将她降为妾室,因为他还需要她。

前世,她挣扎无用,今生,便罢了,该做的她都做了。

“情”之一字,太过空洞,而他身上背负着太多东西。

他,非她良人。

林画指腹细细地摩擦着酒杯的边沿,当皇上亲口允婚后,还未愈合的伤口有撕裂般的疼痛,她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罢了,罢了......

6

陈国陆白间将军迎娶施国施岚公主,十里红妆,大宴四方。

林画听着耳边震耳欲聋的锣鼓鞭炮声,独自坐在床边一杯接着一杯地喝着酒。

“不该是这样的......”林画喃喃道,“我替他挡下了那一箭,他为什么还会遇到施岚?为什么!”

他爱她吗?

他爱过她吗?

林画突然挣扎着起来,她要去问他,要去问清楚!

林画闯进喜宴时,陆白间正带着施岚敬来宾的酒。

即便是这样的喜宴上,他还是穿着一袭白衣,如初见那般。

似乎是感应到林画的目光,他朝她的方向看了过来。

只一眼,林画如坠冰窖。

四目对视时,他的眸底没有任何波澜,仿佛在看着一个陌生人。

林画失魂落魄地转身,她自嘲般得扯了扯嘴角,这份爱,从前世到谨慎,无论她怎么努力,都不过是她一个人的独角戏。

“白间,你怎么了?”施岚看着陆白间突然盯着酒杯发呆,有些不解的问道。

林画从来不叫他的名字,即便是二人成婚后,她还是唤他“陆将军”。

她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听得人心里总是痒痒的。

那一箭,一定很疼吧?

陆白间眸色沉了沉,朝施岚笑了笑,“没事。”

7

同年九月,陆白间起兵造反,而施国倾力相助,一夜之间,陈国江山易主。

同年十月,陆白间登基,改国号为“陆”,册封施岚为皇后,林画为贵妃。

九重宫阙之上,林画看着一片茫茫的夜色,对月独酌。

“林贵妃。”

林画没有转过头,她知道施岚会来,她在等她。

前世的施岚,如同一只骄傲的孔雀,在林画面前,说着在救陆白间的时候,他们俩是如何暗生情愫,陆白间对她是如何如何的痴情,她才愿一路追随至此,帮他成就大业。

而如今,林画为他挡下了那箭,他们之间缺了那么一段故事,她该怎么说?

林画指了指身边的空地,“要坐吗?”

施岚也不怪罪她没请安,开口道:“听闻林贵妃和皇上不过是挂名夫妻呢。”

林画仰头灌下一大口酒,“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想必贵妃心里也清楚,皇上不爱你?”

林画嗤笑道:“这个,我真不清楚。陆将军他,想必很爱皇后娘娘吧?”

即便陆白间登基为帝了,林画仍旧固执地叫他“陆将军”,这不近不远的称呼,就如同他们不近不远的关系。

“那是自然。”施岚像一个急于宣誓主权的骄傲孔雀,“只有我,才能成就皇上的大业。”

林画心里顿生悲哀,为了前世的自己。

前世,她竟被这样的女人逼上了绝路。

她其实不怪陆白间,她理解他所做的一切,若她处在他的位置上,她不见得比他做得要好。

她怪她自己,怪自己不争气,怪自己不够冷静自持,怪自己爱得太疯狂,才会被几句挑衅的话就放弃了生命。

林画站了起来,扬唇一笑,“可是到这一刻,我突然就想明白了,或许,陆将军其实是爱我的。

我和陆将军确实是挂名夫妻,但皇后娘娘想必不知道吧,我和他成亲前,是有一个协定的。

我助他成就大业后,他便休了我,放我自由。

但如今他非但没有休了我,还册封我为贵妃,是不是代表着,他对我还有所留恋呢?”

林画看着施岚脸色越来越差,继续说道,“而我猜,他娶你,也不是因为爱。

而是政治上的等价代换,你们施国,需要一个傀儡,来当陈国,不,陆国的皇帝,所以你们才会出兵帮他。

而这个协定,应该就是在我昏迷的那三天,你们找陆白间合作的吧。”

施岚整个脸都黑了,林画说的没错,她是被她父亲派过来监视陆白间的。

“其实你也很可怜,因为,你爱上了他。”林画一步步走向施岚,“而你忌惮我,恰恰印证了陆将军在意我。来,我猜猜,是什么让你发现这点呢?难道是他在洞房花烛夜,叫的是我的名字?”

“放肆!”施岚狠狠地瞪着林画,“你不要得意,他迟早会爱上我,只要没有你的话,来人......”

施岚话未说完,林画就打断了她:“不必劳烦你亲自动手了。”

林画退到边缘,她身穿一生白衣,月光映照在她身上,莹莹生辉,“陆将军,有缘再见了。”

说完,她纵身一跃,那瞬间,她似乎看到了匆匆赶来的陆白间,耳边猎猎的风声中,夹杂着他撕心裂肺的呼喊声.......

她弯了弯嘴角,这一世,她赢了,不是吗?

8

三年后,某个驿站的小茶馆,一群小孩围着一个身穿白衣的女子,着急地问道:“然后呢,贵妃死了吗?”

女子笑道:“你们觉得呢?”

“我觉得她没有死。”其中一个胖嘟嘟的小女孩说道,“因为她是死过一次的人,一定会很珍惜自己的命。而且她说她赢了,如果她死了,输赢就没有意义了。”

女子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小月真聪明。其实林画早知道她会成为后宫的牺牲品,便一早就在腰间绑好了绳索,而城下有她父母从家里找来接应的人。当时真是新皇登基之时,举国同庆,她趁乱就逃了出来了。”

小孩们齐齐鼓掌,“林画真聪明呀,后来呢?陆将军去找她了吗?”

女子看着远方,“没有呢,他很忙的,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怎么会甘心做施国的傀儡呢?他在打江山呢。”

“那他打完江山,就会去找林画吗?”

女子点点头,“一定会的。”

不远处的栈道上,一行人正策马朝茶馆驶来。

其中一个男子问道:“皇上,娘娘真的会在这个小地方吗?之前我们都被骗过好几次了。”

最前面的男子,白衣胜雪,眼眸深邃,“或许吧......”

相关阅读
绵绵小饭馆

鹤川东坊里有位美娇娘名唤绵绵,有一手好厨艺,开了个小饭馆。鹤川东坊里有位美娇娘名唤绵绵,小娘子桃李年华,有一手好厨艺,开了个小饭馆过日子,不知她在这坊里呆了多久,两三年前提亲的人踏破了门槛,她都一一拒了,没想到现在竟成了个别人嘴里的老姑娘。 绵绵却不觉得这样的日子有什么不好,总归是自己的房舍,心情好了就做几道菜,心情不好了就闭门歇业,她乐得悠闲自在。 别问她的银子从哪里来,总归隔三差五就有人送过来

假如福康公主能够重生

我做了一个梦,很长很长,梦里我好像走完了一生,还遇到了一个人…… .梦境 我做了一个梦,很长很长,梦里我好像走完了一生,小时荣宠,待我稍长,初尝了情滋味,分外酸涩,一切的转折还是在我遇到了一个人。 我看着他努力的去接近我,刻苦练画,只因人人都说,公主喜欢画画,我很清楚的知道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为此我百般努力想要摆脱这一切。 我哭过,闹过,甚至疯过,但是到最后,我和他还是不得不走下去,生命最后的日子

嘉和公主

嘉和往前探了探身说道:“我不貌美吗?我不聪慧吗?我不善良吗?我不……可人吗?” 鹅黄色的绣鞋在杂草丛中留下几道浅浅的脚印,随着鞋子的踏出踏进,鞋上绣着的一对花翅蝴蝶看来倒好似活灵活现。 转过几条不引人注意的近道小巷,堪堪与卖麻豆腐的齐老太错过身,没让几乎没过脚腕的素色衣裳招上半点污渍,那对蝴蝶又托着主人家走进了京城里最为肃穆的一条直通南北的大道上,熟门熟路地避过几处岗哨,最终停在了卫将军府西侧的

断茶香(一)

“这样的世道里无辜的人很多,但这些人里没有你,也没有我。” 我出生在边陲小镇,母亲早亡,父亲老谭经营着一家茶水铺子。 四根竹竿组成的茶水铺子,硬生生在这个时不时刮大风的小镇子上挺过了十多年。 小镇临近边关,来往的有许多异族人,那时候还没打起仗来,镇上见着几个五大三粗的高头大汉不甚稀奇,镇子上的人都见惯了,有时还会来往招呼两声,一派轻松。 这样的边陲小镇上,居庙堂之远,江湖之外,我每天想的不过是日

妖途寂寂

他冷漠、无情,杀人像砍瓜,但我知道他是唯一说喜欢我的好青年。楔子 妖界自我爷爷那一辈开始便是一盘散沙,几十股势力每天打来打去抢地盘、抢兵马。 我爹过世,我继任妖王的那一年,兰襟横空出世,白手起家在乱局中杀出一条血路,将妖界栖河以东统一,称东妖王。 与此同时,前妖界大将槐房带人统辖栖河以西势力,称西妖王。这一东一西,刚好把我这妖界皇族所在地魇夹在中间。 想要吞并对方必先要吞掉魇都,但妖界以皇族为尊,

自你走后,酒暖回忆思念瘦

月光下的她轻而易举地闯进他内心深处的少年情怀,搅得尘烟弥漫。 山中多清静,草木犹有情。 长安城外的深山处有一座寺庙,鲜为人知,绝尘自小便跟着师傅生活在这所寺庙中,远离尘世繁华。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绝尘从那个整日趴在地上逗虫子玩的顽皮少年蜕变成翩翩少年。 再过几个月就是绝尘的生辰,师傅想在他弱冠之年为他剃度,此后便好潜心修行。 绝尘从未见过外面的花花世界,师傅口中的山外也是犹如人间炼狱,绝尘早已做

宫墙佳人

从太子妃到皇后,她被欺辱,被冷落,成为了整个皇宫的笑柄。玲珑一直都记得,在那个阴雨日,顾弘淡淡地问她冷不冷的模样。 那一次,玲珑动了心。阴差阳错的,她一步步走到了顾弘的身边。从太子妃到皇后,她被欺辱,被冷落,成为了整个皇宫的笑柄。玲珑不后悔,为了顾弘,哪怕遍体鳞伤,也是心甘情愿的。 可玲珑不知道。那个九五至尊的男人,已经不是她曾经恋恋不舍的少年郎。 [ ] 景德十二年,恭王妃入宫给皇后娘娘请安,碰

当时年少春衫薄

遇见承宇那天,是阳春三月,粉桃初绽,落英如雨。 遇见承宇那天,是阳春三月,粉桃初绽,落英如雨。 那时的承山,还不叫承山,名为落樱峰。 那是新帝登基次年,我随江家浩浩汤汤的丫鬟仆妇,来到这座终日冷寂的落樱峰,上香祈福。沾了这黄道吉日的光,落樱峰贵宾如云,纷沓的轿匲络绎不绝,热闹非常。 我故意落后几步,趁无人注意时,驾轻就熟混进了人群。 宝相庄严的大殿内,若水正穿着我的衣服,头戴轻纱,跪在母亲身后,

病美人

贺询,他日登基可别忘了,金龙椅下埋的可是我谢家满门忠烈的尸骨。楔子 永乐二年冬,僵持了数月的战役捷报不断,西国到底不比南诏物资丰厚,终于降不住派了使者前往南诏议和。 数月后,那个被西国使者称作绛赫公主的女人,在腊月红梅齐齐绽放漫如红霞之际入主凤鸾宫,是为绛赫贵妃。 一个被作为礼物用于求和的女子,被自己的母国弃如敝履的公主,何德何能在敌国后宫,享如此大的殊荣,风头甚至盖过了端坐中宫之位的皇后娘娘。

异闻录

顾晏枝是个不老不死的妖物,为了躲百年前风流债隐居深山,不想眼盲的墨青语还是找来。“李家阿婆,这是今天的新鲜鹿血,你拿好了。”山海坊的老板娘瑛姑将一小瓮密闭严实的鹿血递到了双鬓鹤发的李家阿婆手中。 “有劳瑛姑。”李家阿婆笑言接过鹿血,同时将准备好的碎银递给瑛姑。 瑛姑见状赶忙推让,“这点鹿血不值几个钱,前些日子要不是小仙姑出手相救,我家娃就得遭大罪了。” 瑛姑言辞肯肯拒不肯收银两,李家阿婆脸上含笑可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