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过后,我们还是最好的女孩

2020-03-25 14:47:02

世情

好友C小姐,如同民谣歌曲里面一样,是一个三十岁,还没有结过婚的女人,而她今年已经三十五岁了。

我们初次见面是在她三十岁的时候,在我跟男朋友开的咖啡厅里,好几个三十岁的女人坐在一起讨论哪一家的因缘算的准,怎么样能够得到更好的桃花以及今年一定要把自己嫁出去。

一晃,几年过去了。

其余几个三十岁的女人也成了三十多岁,感情各自都有着落,唯独C小姐还是形单影只。

C小姐有着姣好的面容,纤细的身材,在军队大院长大,小时候坐着军用汽车在闹市里招摇过市。

家境优渥,父亲实权在握。

这样一个喊着金汤匙出生的女孩,却成了一个大龄剩女,焦躁写满了她的眉头,每一次我们聊天,围绕的都是这样一个让人心焦的话题——我怎么还嫁不出去?

忽然有一天,C小姐遇到了W先生,是一个年纪四十,离过一次婚的男人,对方和她在工作中偶然相识,一见钟情,绕了一圈托人找到了C小姐。

在C小姐看来,这至少是自由恋爱,要比家里介绍的相亲对象听起来让人愉快,她跟W先生很快坠入了爱河。

虽然家人不同意,他们之间也是经过了诸多争吵,可是在她跟我叙述吵架的时候,我都能感觉到她语气里散发出来的甜蜜。

她,是真的恋爱了!

只是没过多久,她忽然在网络上找我聊天,以一句:我终于被现实打了脸......这样比较恐怖的方式开场。

随后,就是对我抱怨了长达两个月之久。

W先生劈腿了。

劈腿的对象是90后,硕士毕业学习美术的女孩,我在C小姐的聊天内容里看到过这个女孩的照片,高个子,大长腿,方形脸以及一些土气一点的气质,当然C小姐的话语里早就将这个女孩批的体无完肤。

女人在遇到这样事情的时候,都是愤怒的。

她最长说的是:“我哪里不好,就是输在了年级上,可如果他找一个比我条件好的,我一定死心祝福他,可是他找了这么一个姑娘,让我怎么甘心?”

其实不是不甘心W先生这个人,只是不甘心自己付出的感情。

但是W先生跟那个女孩过的很好,C小姐通过各种手段‘监视’他们的生活,带着一种看你们能过的多好的情绪去看着人家和乐的恋爱日子,自己也就越来越抑郁。

在我不断的劝解之下,才发现我是无法说通一个只认为自己想法正确的女人,而且这个女人还在持续的这样理解。

对女孩的讽刺、羞辱,对W先生的不满、愤恨……在每一个深夜还有睡不着的凌晨,都成了C小姐的梦靥。

她开始重新回到不断相亲的热潮,本以为凭借她的家庭条件跟姿色可以很快虏获一大批男人的放心。

可现实是,男人终究太现实。

在这样现实的面前,C小姐尝尝自怨自艾。

“你是不知道,那些男人只要一听我的年纪,就已经不打算见面了。”

“上一次有个男人直接跟我说,你什么地方都好,就是年纪大了点。”

“我现在都后悔了,你说我早两年到底在做什么啊?”

诸如此类的抱怨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麻木,没有男人会喜欢一个上了年纪还以为自己是小公主的女人。

虽然公主也着急了,可是内心却还是高高在上,不愿意屈就自己的身体降临人间,骨子里还有一种傲气,却因为现实的打击,不得不一点点放下,偶尔会想要抬起头颅展现自己的高贵,最后还是要趋于潮流。

她还没从上一段恋情的阴影里走出来,现在还执着的观察那个女孩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照片、言论。

每一个字都要细细的品读,每一张照片的细节都是仔细的观看,莫了还会给我做结论陈词。

比如这个女孩一定是怀孕了,他们就是怀孕了才在一起的,但是也许没有怀孕只是为了骗我……

诸如此类的对话,让我也身心受创。

女人单身不可怕,但是带着一身怨气重回单身才可怕。

这个夏天,炎炎烈日却无法抚平她心里的寒冬,她还是很美好,可是她自己已经注意不到了。

眼睛被嫉妒蒙蔽,心被怨恨攥住。

可是夏天会过去,她心里的伤痛跟怨恨也会离开。

盛夏一过,希望她还是最好的女孩。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