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爱情:错爱

2020-03-22 14:20:08

世情

陈玉和公司里的周振恋爱了。

陈玉今年25岁,是公司的前台。长的很漂亮,个子高挑,容貌精致。身边不乏追求者,只是陈玉眼光高,一个都没有看上。

周振今年35岁,是公司业务部门的副总。长相一般,却能力出众。据说有过一段婚姻,有个孩子给了前妻,算是公司里的黄金单身汉。

陈玉刚进公司第一天培训的时候就知道了周振这个人,也从其他同事的八卦中了解了他的情况。她入职的时候周振去外地出差不在公司,所以两人并没有相见。

“周总好!”陈玉见到出差回来的周振急忙打招呼。“我是新来的前台陈玉。”看到周振疑惑的眼神,陈玉急忙补充。

“小玉啊,你好,长的蛮漂亮的。”周振笑笑结束了两人的第一次见面。

“怎么样?我没骗你吧,周总是不是很和善,很有魅力!”同事张晨说道。

“是挺和善的,看起来也很年轻,不像三十多岁的样子。”陈玉附和道。此时的她并没有想到,不久的将来她会爱上这个人,为他付诸一切,却坠入深渊。

很长的一段日子,两人见面也只是简单的打个招呼,并没有过多的交集,陈玉也只是日复一日的做着自己简单的工作。

年尾将至,各个部门都开始忙碌起来,业务部的工作尤其繁多。却在这时,周振的助理上班途中出了车祸,虽不严重,却需要卧床修养。她的很多工作无人接手,导致业务部的一些工作进度渐渐开始停滞。

“让陈玉过来帮忙吧,她虽然是前台却对公司的业务很熟悉,上手要比再招一个新人快的多,年底从我个人的奖金中抽出一部分给到她作为这段时间辛苦的奖励。”周振主动向人事提及。

人事同意了周振的要求,把陈玉暂调到业务部做周振的助理,协助周振的工作。

“周总您好,我这边过来报道。需要我做什么工作您这边尽管吩咐我。”陈玉满心忐忑的来到周振面前。

“小玉啊,这段时间要辛苦你了,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来问我。”周振扬起陈玉熟悉的和善的笑容,对她进行工作交待。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是陈玉进入公司以来最忙碌的日子,周振是个工作狂,整个部门都在他的高压下运作,大家每晚都加班到深夜,陈玉自然也不例外。

这段日子,陈玉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了周振,她看到了努力工作的周振,看到了能力卓绝的周振,看到了对下属严苛的周振,看到了下面人工作没做好发脾气的周振,看到了工作之余与大家嘻哈大笑的周振。这些多种多样的周振,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散发着吸引陈玉的魅力。这样的成熟男人的魅力,她在身边那些同龄的幼稚男生身上从来没有见到过,让她无法抗拒,日渐沉沦。

“大家辛苦啦,今晚我请大家吃大餐犒劳一下各位。”周振宣布道。年终的工作终于做完了,这段时间,整个业务部人员在周振的带领下好像都被蜕掉了一层皮,只有周振看起来还是那么精神奕奕,状态饱满。

晚餐的时候,由于终于没有了工作压力的束缚,大家都很开心。“小玉,一起喝酒啊。”大家嬉闹着让陈玉喝酒。

“哎,小玉之前可不是咱们业务部门的啊,没有你们这么能喝,都不许灌她啊。”周振阻止大家。

看到周振的举动,陈玉内心一丝暖流划过。周振转头对她微微一笑,那么简单的笑容却足以让陈玉醉倒。

晚餐结束后,同事们各自打车回家,周振叫了代驾送陈玉回家。

“小玉,这段时间辛苦你了。让你天天加班,很晚才回家,你男朋友没有意见吧?”车上,周振跟小玉开玩笑道。

“周总,不辛苦。这段时间我跟您和大家学到了很多东西,还要感谢您呢。您才是最辛苦的。再说了,我还没有男朋友呢,所以也不用担心有意见。”陈玉低下头不好意思的说。自从开始被周振吸引,陈玉独自面对周振时总有一些害羞和紧张。

“你长这么漂亮,怎么还没有男朋友呢?”

“周总您夸奖了,现在男朋友不好找啊,好男人都是别人家的。”陈玉笑了笑。

“小玉,你这么漂亮。以后,谁做你的男朋友谁有福气啊。”

“呵呵……”

“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福气?”周振话锋一转。

“周总,您别开我玩笑了,我哪配的上您啊?”听到周振的话,陈玉呼吸一滞,有些慌乱。

“别称呼您了,都把我叫老了,我有那么老吗?”周振半开玩笑道。“小玉,我是认真的。你跟我认识的那些只有漂亮外表的女孩不同,你不但人长的漂亮,对待工作也特别认真负责。像你这样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要靠能力的女孩不多啊,真的很吸引到我。”周振认真的说。

“我……”幸福好像来的太过突然,陈玉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小玉,你不要紧张。我只是诚实的说出我内心的想法,我并不要求你现在一定要回答我,我可以给你时间让你好好想一下,毕竟跟我这么一个工作狂老男人谈恋爱确实会感到特别无趣的。”

“不是的,周总,我不是这个意思。”陈玉慌忙解释。

“没关系小玉,我有耐心。我相信,你对我也并不是毫无感觉的,对吧?”

听到这话,陈玉低下了头。

“小玉,不用有压力。无论你怎样选择,我都能够接受的。”周振轻拍了下陈玉。

“小玉,最近太辛苦了,今晚好好休息。”把陈玉送到居住楼下时周振交待道。

“嗯,我知道了。周总,你也好好休息,回去的路上小心点。”

“小玉,以后不要再叫我周总了,喊我的名字就可以了。记着,我等着你的答案。”周振说完这句话就离开了。

回到家中的陈玉回想起周振对她的表白,心潮澎湃。内心再汉子的女孩也渴望白马王子的到来,更何况陈玉这样条件优秀貌美的女孩。她一向自视甚高,眼高于顶,身边的追求者根本就入不了她的眼。可是周振不同,他事业有成,有房有车,成熟有魅力,唯一的缺点就是有过婚姻。想到这里,陈玉有一丝惋惜。不过转念又一想,虽然周振的条件好,但他离过婚,那么自己的条件配他也是绰绰有余的。

因为已至年关,公司年会过后就要放年假了。忙完业务部工作的陈玉又回到了前台的工作,见到周振的机会也变少了,就一直没来得及把自己的答案告诉他。年会后年假也跟着到来了,陈玉回到了老家过年。

回到老家后,陈玉照例每日收到周振的问候信息,这是周振表白后每日不落的工作。陈玉对他的感情也随着周振每日的嘘寒问暖日日攀升,心里虽已有了决定,陈玉却一直想找一个合适的机会给到他答案。

很快,新年就到来了。除夕晚上,正在看春晚的陈玉照旧收到了周振的信息。

“小玉,新年快乐。辞旧迎新日,爱意浓浓时。新的一年,期盼你越来越好。”

简短的信息,简单的表白,周振履行了他的承诺,他说给陈玉时间,却从未催促过。

“周振,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有你的陪伴我才能越来越好。”陈玉下定了决心,给了周振回复,两人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

年后,回到公司的两人开始了甜蜜的恋爱生活。下班后,俩人便开始约会,一起去吃饭,逛街,游玩。

一个月后的情人节,周振的999朵玫瑰让陈玉彻底沉醉。她搬去了周振家里,开始了两人的同居生活。

彼时,公司的同事也都知道了两个人恋爱的事情。

这是陈玉最幸福的时光了,每天晚上和心爱的人相拥着一起入眠好梦,每天早上和心爱的人一起睁眼迎接黎明,一起吃饭,一起上班,一起下班。这是多么简单又幸福的日子,陈玉进入了妻子的角色,每日为周振洗衣做饭,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在陈玉的心中,周振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爱人。陈玉不开心的时候他会哄她,生病的时候会照顾她,难过的时候会安慰她,快乐的时候会陪着她。周末或节假日时都会陪着她,或去优美的景点看她向往的风景,或去门口的电影院看她想看的电影,或去演唱会上看她喜欢的歌星。除了周振有些大男子主义,其他陈玉真的挑不出毛病。原来这就是爱情,原来这才是爱情,陈玉不止一次的这样想到。

两人的日子就这样有滋有味的过了小半年,就像一对新婚的小夫妻一般。虽偶有争吵,但每一次和好却更加重了二人之间的感情。同事们也觉得两人好事将近了,面对大家的起哄,陈玉感到有些羞涩却并没有反驳,她也一直期待周振未来会有的惊喜般的求婚,虽然周振对大家的话并没有附和。只是陈玉没有想到,她等来的并不是周振带来的惊喜,而是惊吓。

这天周末,周振去总公司开会了,陈玉一个人在家收拾屋子,听到了敲门声。

“你好陈玉。”陈玉打开门看到一个女人对她直呼其名并径直走进了屋子。

“你是?”

“我是周振的妻子。”

“你说什么?”陈玉如遭电击,仔细打量了眼前的女人。穿着朴素,容貌平平,面容有些苍老,素面朝天的,看着有四十岁左右了。

“我是周振的妻子安平。”女人重复了一遍。

“你胡说什么?周振已经离婚了,你是他的前妻吧?”平复过来的陈玉反驳道。

“我不是他的前妻,我们压根就没有离婚。周振告诉你他和我离婚了?他让你看过我们的离婚证吗?”

“我……”陈玉语塞了。是啊,她确实没有看过,离婚也是听同事们说起的,自己从来都没有问过周振,他也未曾提起过。

“陈玉,你年轻又长得这么漂亮,要什么样的男人没有,何苦要让自己做个小三呢?”

“我没有,我并不知道他没有离婚的……”泪水蓄满了陈玉的眼眶。

“我明白,都是周振的错,是他骗了你。陈玉,我和周振结婚七年了,这些年来,你不是他骗过的唯一的女生。”安平叹了口气。

“我知道男人都喜欢漂亮的女生,当初周振求娶我的时候说他看重的并不是外表,可当他有钱后,他就开始嫌弃我的容貌给他丢脸,他就开始打着离婚的旗号在外面诓骗漂亮的小姑娘。”

“我也想让自己漂亮年轻,想要好好的打扮自己。可是如果没有这些年我在家为他的一家老小操劳,他哪来的精力打拼事业,哪能挣这么多的钱啊。”

“我现在是老了,可我也年轻过啊。我的青春和容貌一点点消磨在了家中的时光里,周振却在打拼事业的时候跑去保养自己,让自己越来越年轻。”

“我对周振已经很失望了,可是我必须要给我孩子一个家,我这么多年的付出也不愿为了任何一个想要不劳而获的小姑娘让步。”

“陈玉,我来只是好意提醒你。不要为了这样一个男人搭上你的名声,要是让同事们知道你只是个小三,他们会怎么看你呢?”絮絮叨叨说了好久的安平转向了陈玉。

“不是的,周振不会骗我的,他是爱我的。”陈玉不愿相信这个事实。

“我只是看你年轻,不愿意你就这样被骗才过来告知你真相。信与不信在你,不过我可以明确告诉你,周振是不会娶你的。纵然他万般嫌弃我,也是不会和我离婚的。”丢下这句话,安平就离开了。

陈玉跌坐在地上,泪水爬满了脸庞。她双手环抱住自己,不愿相信自己倾尽所有所爱的男人对自己是这么的残忍。那么好的一个男人啊,那么爱她,怎么就让自己成了小三了呢?不,我不相信,我要等周振回来给我一个答案,我要他亲口告诉我。陈玉擦干了眼泪,收拾好屋子等周振归来。

周振回来后,并没有见到往常一样的陈玉的飞奔迎接,没有久别重逢的亲吻,没有美味可口的饭菜。

“小玉,怎么没有做饭啊?我快饿死了,就赶着回来吃你做的好吃的呢。”

“周振,我们结婚吧。”陈玉严肃的说。

“你说什么?”周振愣住了。

“我说我们结婚吧,我想结婚了。”

“小玉,我很饿。我们先不要讨论这个问题好吗?”周振避开陈玉的眼神。

“为什么?你是不想跟我结婚吗?”看到周振的态度,陈玉心凉了。

“不是的……”

“那你是不能和我结婚了?是因为你已经结婚了并没有离婚是吗?”陈玉咄咄逼人。

周振呆住了,他过来想抱住陈玉。“小玉,你听我说……”

“听你说什么?说你为什么不离婚?说你为什么让我当小三吗?要不是你妻子安平过来,你还准备骗我到什么时候?”陈玉冷静的推开周振。

“陈玉,你不要这么激动。我从来都没有对你说过我离婚了啊,是你自己同意和我在一起的。”周振看到陈玉的态度坐到沙发上冷酷的说。

看到周振这样,陈玉仿佛第一天认识他一样。“可是当初是你先追求我的啊?如果你没有离婚,为什么要来追我要当我的男朋友啊?”

“我是追的你,可我说的也是当男朋友并不是老公啊,没有离婚也是可以当男朋友的啊。”

“你……”

“再说了,你不也是爱慕虚荣,看我的条件好才愿意和我这么一个大你十岁的男人在一起的吗?如果你不是这么想攀上我,当初又怎么可能不问清楚就答应我呢?你现在还好意思来指责我骗你?”

“你无耻!我要去公司告诉领导和同事们,让他们知道你多么道貌岸然,打着离婚的旗号来骗大家。”看到周振无赖的嘴脸,陈玉特别气愤。

“行啊,你去啊。看大家相信是你这个小前台爱慕虚荣自愿勾引我做小三,还是相信是我这个副总打着离婚的幌子骗你的。”周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你……”陈玉气的说不出话,却明白周振说的是事实,她人微言轻,大家怎么可能会信呢?

“好了小玉,你应该明白,我是真的爱你的。如果不是真的爱你,我怎么可能会为你做这么多事情呢?”周振站起身走到陈玉面前。

“你也见过安平了,那你就该知道,那样的女人是配不上我的。我对她没有感情,只是她伺候了我父母那么多年他们不许我和她离婚罢了。”

“我向你保证,安平不会成为我们之间的障碍,我让她一直待在老家不要过来。小玉,我会让你幸福,让你衣食无忧的,除了婚姻,我什么都可以给你。”周振拥着陈玉哄道。

陈玉看着哄着自己的周振,与刚才那个无赖的把责任推给自己的、那个无耻的威胁自己的周振判若两人,她这才明白,原来自己一直都不了解他。他不是那个吸引自己的工作中有魅力的周振,不是那个让自己深爱的最好的爱人的周振,这个时而无赖时而无耻,哄她时轻声细语提起妻子时一脸嫌弃的男人,才是他,才是真正的他。

陈玉一把推开周振“周振,纵使我陈玉爱慕虚荣,纵使我想找个有钱人让自己享受一生,我陈玉也绝对不容许自己做小三。即使我被骗成为了小三,我也不会让自己一直走下去。我搬出去,我们到此结束。”陈玉转身就要离开。

“陈玉,你想清楚。我可告诉你,就算你离开了去公司也不要乱说话,要不然最先倒霉的可是你。”周振厉声警告。

“好,我明白。我就当自己瞎了眼被狗咬了一口。”陈玉没有回头,离开了。踏出房门时,眼泪慢慢划落。

公司的同事都知道,陈玉和周振分手了。大家纷纷向陈玉询问缘由,陈玉微微一笑,什么都没有说,内心打落牙齿和血吞了。

还会见到周振,这个人曾让她见识过爱情中所有美好的模样,也亲手将她和她的爱情推入深渊的男人。他依然对大家和善的微笑,绅士有礼。

陈玉决定离职,避开这一切,将这段再不愿回想起的过往埋葬。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