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蹄下(3)

2019-02-14 06:07:43

青春

顾意年还算有良心,他把一切都揽了下来,不过最后没有什么,我俩最后一起回家。

这是大年三十晚上,这天晚上下雪了,我们俩都没有伞,他走在前面,我走在后面。我想起多年之前我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诗—霜雪落满头,也算共白首。如果真的是这样,那该多好。

8.

经历了这件事情之后我们俩一直没有说话,直到大年初六那天。

我妈妈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这件事情,我说的不是我买鞭炮这件事,我说的是我喜欢顾意年这件事。

明明应该是她搓麻将的时间,可她把我拉到了商场里。

“妈,我不买衣服。”

“不是给你买衣服。”

我被她拉到了一家男装店,她说给她儿子买衣服,店员就给她挑了几件衣服。

“妈,你这是在干什么?顾意年去年都已经经济独立了,你这样做,他只会……”

他只会觉得亏欠我们家,然后他永远不会接受我。

我妈却很高兴,她说她给她女婿买衣服。这货?难道他跟我妈说了我俩的事情。

我跟我妈回家的路上我跟她说了好多的话,我说我配不上他,他一米九几我撑死了才一米六,他上的是重点我上的是民办,他学财经高大上我学土木又土又木……

“可他已经跟我说过了啊,他说他喜欢你,从你上高中就开始喜欢你……”

骗我的吧,他上高三的时候我才喜欢上他,他怎么会先喜欢上我?

“溪溪啊,肥水不流外人田!”

肥?顾意年他不肥啊!他的身材可好了。他就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我就像是从土里钻出来的。

9.

他取下了两包辣条放在了我的购物车里。

“顾意年,我不吃辣条!”

他笑了。

“从我刚认识你我就发现你吃辣条。”

这小子,观察的挺仔细的。

“你想说什么?是我不正常还是什么?你觉得我不正常就不要靠近我!”

他不靠近我我就不会喜欢上他,我不喜欢上他我就不会难受,我不难受我就不会想吃辣条,不吃辣条就不会长痘,不长痘就不会生气……总之,都怪他!

“夏溪,我喜欢你。”

我要走可是他拉着我。

“你不要这样!”

我挣脱了他,东西也不买了,我跑出了超市。

只要我不高兴我就会来这里买辣条,他跟我在一起相处了五年,他给我取了无数次的辣条,他是知道这一点的。

我跑到了公园里,他在我身后一直追着我,最后我摔了个人啃雪。他要把我拉起来我偏不起来,最后我把他也拽到了地上。

“这可是你妈妈给我买的衣服,弄脏了……”

“我妈妈买的衣服你也敢要?”

他一下子吻了上来,他正好吻到了我的嘴唇。

“原来是凉凉的感觉。”

这不是废话吗?我跟他在这冰天雪地里……

我激动的哭了出来,他以为我是被他吓哭的。

“你一哭就像个傻子。”

听到这句话我就不高兴了,我站起来然而没站稳,最后我扑到了他的身上。

“你想跟我亲热别着急啊,咱俩回家以后尽情……”

10.

原来他那天跟宋芯根本没做什么,宋芯喜欢夏征,她打听他的事情,那时候我跟夏征闹翻了,所以她找顾意年打听。

那么孟殊雨又是怎么回事?

顾意年坐在我的旁边削苹果。

“孟殊雨啊,他知道我喜欢你,所以我俩自导自演了这场戏。”

原来如此,不过那一篇《雨天》是谁写的?

他把苹果递给我。

“林陵写的。”

原来这样啊,我们这几个人竟然在情人节之前都脱单了。

我把苹果还给了他。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