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甜

2019-02-13 17:10:21

青春

1.

2018年9月1日,季子凡终于盼到了高一开学。尽管季子凡确实是个学霸,但还不至于变态到喜欢开学的地步,期待开学纯属是因为别人家里的一个小丫头。说到这个,看,这个小丫头又跟在季子凡的身后了。“凡哥哥,你等等我呀,咱们一起回家么……”在别人看来是软甜萝莉音,在季子凡看来那就是催命魔音。

其实,季子凡本以为上了高中就可以摆脱顾思尔了,毕竟校区都不一样了,作息时间也不一样了,还怎么像以前一样一起回家?而季子凡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小丫头又跟来了。

季子凡想到了陪自家母亲看的那些肥皂剧里的女主,尽管男主不喜欢还要死缠着,好笑的是,男主表面冷漠,背后总为女主着想,最后俩人还在一起了,但现实不是电视剧啊,他是真的不怎么喜欢这个粘人的小丫头,但小丫头却把他当成了电视剧的男主角。

而这时,没有听见季子凡内心的顾思尔还在努力地迈着自己的小短腿努力追着季子凡,正在感叹苍天不公的季子凡就这样被顾思尔追上了……顾思尔仰头看看季子凡,用自己的小手拉拉季子凡的衣角,声音略显稚嫩:“凡哥哥,季妈妈说了,咱们要一起回家的。”

又来了……每次季子凡想要甩开顾思尔的时候,这句话就准会出现,说实在的,这句话对于季子凡这个妈控来说,实在是要命的话。所以,以往的季子凡听到这句话,准会看在自家母上的面子上,跟着顾思尔走。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季子凡跟着顾思尔一走就走了三年,这三年简直就是季子凡的血泪史啊。

回想自己一个大老爷们被一个丫头片子治得不敢多说一句话,季子凡心里就有些不得劲。既然自己都成为高中生了,想着自己应该改变一下的季子凡在再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不再举手投降,选择了转身就走,惹不起,但躲得起。

顾思尔一看连季妈妈都不顶用了,赶忙又迈着自己的小短腿追赶着季子凡。季子凡长腿一迈,很快就把顾思尔甩在了身后。季子凡刚沉浸在不被顾思尔所支配的愉悦中,哪成想一回头,那个小丫头居然开始骑自行车。

看着两人之间越来越近的距离,季子凡也顾不得多想,赶忙拽了一个自己身旁的……生灵,看都没看清楚性别,看都没看清楚长相,只因为那人推着自行车。

季子凡急得拍了拍那人的后背,直接把人家按到了自行车的后车座。一边把控住车把,一边行动力max地骑上了自行车。同是骑自行车,即使季子凡还拉着一个……生灵,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季子凡总比顾思尔那小短腿骑得快点。不一会儿,季子凡听不到身后那个小丫头的叫喊声时才彻底地放心下来。

这时候,季子凡才想起了自己骑的这辆自行车的主人还在后车座,他马上就开始解释:“同学,我刚才有急事,情急之下骑了你的自行车。你放心,我会把你安全送回家的。”

身后的黎晗无声地弯弯嘴角,很给面子地“好叭”了一声,前方的季子凡同学从刚才大亡的时候就一边想着逃离顾思尔,一边构想着自己的这位“救命恩人”。听这声音,软萌软萌的,再加上自己刚才把人家按到车后座的时候,还拉了拉手腕,真的是又细又绵,看来是个软妹子呀……

很快,季子凡就开始询问妹子的家在哪,妹子那声音说出“山水文苑”的时候,季子凡就更确定了,这不仅是个妹子,还是个好看的妹子,温柔的妹子……

【作者:“你咋戏这么多呢?就凭声音你就确定妹子好看,就确定妹子温柔?”季子凡:“所有的言情女主不都是这样吗?”作者:“天真,我和你说这是女主了吗?再说,你就这么确定你是男主吗?”季子凡:“就凭我这外貌,我不是男主,谁是?”作者:“我不是个看脸的人。”黎晗:“我是。”作者……】

因为遵守交通规则,季子凡即使多么好奇妹子长啥样子,为了安全,眼神儿都直直地盯着眼前的路。终于到了山水文苑,季子凡来了个脚刹,慢慢地转过头,只看到了葛晗扑棱扑棱的双眼,眼里还带着一丝丝的迷茫。

季子凡正感到疑惑的时候,黎晗微微抬头:“你家在哪儿?”

季子凡一愣:“什么?”

黎晗回答道:“远的话,我把自行车借你一晚呀!”

季子凡又是一愣:“什么?”

黎晗笑了笑,原本扑棱扑棱的双眼,笑成了两个小月牙:“你耳朵不好使呀?”

季子凡愣愣的回答着:“不不不,我是觉得咱们才第一次见面,你不怕我不还自行车?”

黎晗耐心地解释道:“你看,你家要是远的话,你步行回去就10点多了,你家人会担心的。”

季子凡感叹于女孩的细心,报出了家门地址,黎晗觉得确实有点远,就爽快地把自行车借给了季子凡。

季子凡问了问:“那你明天怎么去学校?我明天把自行车放哪?”

黎晗嘟嘟嘴,想了想:“我明天坐公车,你明天把自行车放在我们班车棚就行。”

季子凡笑笑:“好吧,那同学,你是哪个班的?叫啥名儿呀?”

“521。”葛晗顿了顿后说道:“名字的话,你不知道也罢。”说完就转身走向了小区,把右手举起挥了挥,嘴上说着:“路上小心点。”

521?我爱你?

夕阳快要落下,季子凡一个人站在自行车旁,看着女孩的背影,突然觉得,这女孩有点帅呀……

2.

第二天,总是掐点儿去学校的季子凡破天荒起了个大早,就连顾思尔都始料未及,生生地错过了和季子凡一块上学的机会。季子凡一般走路到学校也就十几分钟,一骑车更是连十分钟都不到就到了学校。

路途虽短,但季子凡却想了不少。他骑着女孩儿的自行车,内心也不自觉想到了那个笑起来眼睛就成了小月牙的女孩儿。他觉得吧,借了人家的自行车,总得道个谢,更何况人家还帮助自己逃离了顾思尔的魔掌,也算是救命恩人了,总得问个名字吧。

到了学校之后,季子凡把车放到了521班的车棚,就打算上楼去教室了。谁知在楼梯间就看到了自己熟悉的眉眼,那双笑成了小月牙的眼,可不是那个自己想了一路的少女嘛。

季子凡呆呆地看着女孩儿上了楼,忘了上前道谢和询问名字,把路上想的一套说辞都忘之脑后。陆繁在楼梯口揉揉眼,好不容易确定了眼前那个专心走神的大傻个儿就是季子凡,上前拍了拍季子凡的肩膀:“哥们,你在看啥?比打游戏的时候还专心啊!”

季子凡回过神来,“没啥,就是困了。”陆繁这才察觉到季子凡今天来得确实早,怪不得困了。去了教室之后,陆繁就觉得更不对劲了,虽说季子凡往常上课也没咋听,但平时是在自己刷题,今天却是罕见的神游。

这种不对劲还一直持续到了跑操的时候,季子凡总是探头往前面的班里看,仿佛在找人。陆繁实在忍不住了:“凡哥,你在找啥啊?要不,我帮你找啊,我认识的人多点。”陆繁天生自来熟,还讲究个兄弟义气,开学没多久但是认识了不少人,确实比季子凡要强,还不止强那么一点。

陆繁说话的时候,季子凡终于找到了521班队伍里的小月牙,指给陆繁看,略微有点不自然地问了问:“那个扎着马尾的女孩儿叫什么?”陆繁伸出头,准确地说出自己的情报:“黎晗啊,学霸加女神,知名度挺高的啊,对了,她和你中考同分哦!”

季子凡惊讶了,同分也就是说葛晗和季子凡同是这一届的中考状元。“小月牙学习还挺不错的嘛。”季子凡不自觉地感叹出声,没成想让陆繁那小子听到了“小月牙”,陆繁抓住季子凡的胳膊:“哥,你说啥?小月牙?”这一嗓子吼的让本班的都是听见了,还好跑操的口令下达,大家也没放在心上。

可陆繁是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边跑还边关心季子凡口里的那个“小月牙”到底是谁。季子凡被他缠得怕了,转过头说了句“你给我闭嘴,回去和你说。”,陆繁这才安心跑步,不再过问。跑操一完,陆繁就又来问季子凡那个小月牙是谁,季子凡凭借和陆繁十年交情的功力,成功地将陆繁的注意力转移到最新游戏的抽奖上,这才躲过一劫。

3.

放学后,季子凡专门支开了陆繁,自己一人在521班的车棚旁等着黎晗,看着那辆淡淡柠檬黄的自行车,季子凡突然觉得有点满足和激动。终于,十分钟之后,黎晗和旁边一个短发女生走进了车棚,自然都看到了季子凡。黎晗笑着走向季子凡:“同学,来还车啊?”

季子凡看着黎晗的小月牙,微微扬起嘴角:“对啊,得确保把车还给你了啊,顺便谢谢你那天借给我自行车。”说着说着,黎晗走近季子凡。季子凡看着眼前越来越近的小月牙,表面镇定,内心那是一个心潮澎湃。

然后季子凡就看着黎晗从自己身边走过……去开车锁了。季子凡倒是挺想和黎晗再说说话,但是看着女孩儿已经坐上了车座,招呼了句路上小心就此别过了。

季子凡是安全到家了,黎晗路上却是被夏漾“拷问”了一路。其实,夏漾早就认识了季子凡这位和自家闺蜜同在光荣榜最上方的少年,她当时看着那两张紧挨着的照片就觉得像是情侣画报,哀叹道:“好看的人都这么优秀吗?还让我如何理直气壮地有颜任性?“

夏漾是那种中性的帅气风,行事仗义,外形爽朗,初中时就有不少小迷妹,绝对称得上是有颜值。自诩吊打一众男生的夏漾看到季子凡照片时,真真儿地感受到了,他不需要打篮球,不需要沐浴在阳光下,不需要白衬衫,也会让你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少年气。这种感觉在季子凡和黎晗说话的时候更加明显,简直就是漫撕男女在对话啊。

作为一名网文小透明,夏漾不会放过这么真实而又美好的素材,所以才有了那幕路上”拷问“黎晗。黎晗却觉得是自家闺蜜对季子凡动了心,对这个男生也上了点心。

高一的一年很快,快到季子凡和黎晗只再见过一面。那是物理竞赛的颁奖典礼,两人都是一等奖,挨着站,奈何只是互相笑了笑,并没有说话的时间。落在夏漾的眼里,那就是学霸双双把奖拿,互相对视害羞笑啊,奈何夏漾脑洞还大,就撑着头开始想象两人的后续发展了。

一直在构思自己网文情节的夏漾没注意到黎晗下了台,黎晗看着夏漾一直盯着台上,顺着视线看过去正是季子凡,黎晗觉得夏漾是真对季子凡动了凡心啊。

哪成想季子凡朝着黎晗这个方向看了一眼,额,偷看被抓包了,黎晗只好挠挠头,朝着季子凡傻笑,季子凡看着远处笑成小月牙的眼,嘴角也微微扬起。陆繁看着自家哥们在这儿傻笑,总觉得奇怪,连中考状元都不放在眼里的季子凡居然为了个物理竞赛得奖笑了?不正常啊,不正常。

4.

高二,全年级分了文理之后开始重新分班。季子凡和陆繁分到了不同的班级,陆繁戏精上身:“爱妃,朕为你打下的江山,你不要了吗?”季子凡早就对这些习以为常,打了下陆繁的头:“别婆婆妈妈的,下课来找我吃饭。”

两人分开之后,季子凡抱着自己的一堆书走向了新的班级,一进门就看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儿正抱着比她还高的书前进。季子凡眼尖,马上找了两个空位,顺手拿过黎晗手中的书,放到了一个空位上,顺便自己坐在了旁边的那个空位处。黎晗看着季子凡,笑笑:“这是在帮我安排座位吗?”边说边走向自己被安排好的那个座位上。

季子凡看着旁边的黎晗,突然觉得自己的高中生活似乎不会那么无聊了。

季子凡比较喜欢偏理科的学科,黎晗也是,所以两个人刚开始做同桌的时候,学习的步调出奇地一致。数学老师在课堂上提出问题的时候,两人总是可以同时正确作答。甚至,季子凡发现黎晗和自己的做作业顺序都差不多。

高二的数学老师叫王骏,是个笑眯眯的小老头,他在课堂上出难度大的题目时,就会呼叫季子凡和黎晗。那时两人就会分别站在黑板左右,开始答题。尽管答案总是一样的,但季子凡总是会比黎晗少几个不必要的步骤,做题思路更加简洁且不易出错。

作为一名理科发烧友,季子凡这下是真的吸引了黎晗,当然主要是吸引了黎晗的好奇心:“季子凡,你为啥做题的时候思路特别简洁明了啊?”

季子凡看着黎晗,笑笑道:“如果你早就做过了数百道类似的题,那你的解题思路也可以是最简洁的。”那是第一次黎晗对季子凡心生敬佩,眼前的这个男生轻描淡写地说出自己思路简洁的原因,但背后的努力是何其艰辛的。

果然,这就是全校第一的尊严啊,确实是不能让学霸过暑假啊。

5.

夏漾虽然和黎晗不在一个班了,但每天两人都会一块去食堂吃饭。夏漾总是不动声色地问问黎晗和季子凡的做同桌的故事,为自己的小甜文攒攒素材。黎晗就打心底觉得夏漾是喜欢季子凡了,没想多少就把自己对季子凡的想法都告诉黎晗了。

顺便还提了一句:“我觉得季子凡挺适合做男朋友的。”夏漾正在开脑洞想着刚才黎晗说的,对这句话左耳进右耳出,但是旁边经过的季子凡可是听了个正着。黎晗刚说完,就看到路过的季子凡,顿时心慌了,却只能故作镇定。

回班级的路上,黎晗一直在想季子凡到底听到自己说的那句话了没,搞得下午的物理课都心不在焉的。旁边的季子凡看到黎晗连物理课都在神游,悄悄伸出手指戳了戳黎晗的胳膊,递了一张小纸条,黎晗打开一看:想啥呢?物理课都神游,还在后面画了个鬼脸。

黎晗还没来得及回话,季子凡就重新拿了张粉色的方格纸,写了半天才把纸条递给黎晗。

黎晗翻开一看:是不是觉得我挺适合做男朋友的呀?

黎晗看完,转头就开始听课,似乎没收到那张小纸条似的,只有耳朵处的绯红暴露了她此时的害羞。季子凡低头笑笑,只好由着她假装没看到了。好不容易撑到了下课,季子凡更加放肆,边扯起嘴角笑边盯着黎晗问道:“到底是不是呀?”黎晗看着季子凡离自己越来越近,心以不寻常的频率砰砰砰地跳动着。

还好旁边来了个问季子凡物理题的同学,那个同学看着两人之间这粉红色的氛围:“啥是不是呀?黎晗的脸怎么这么红啊?也不热啊。”季子凡拿过物理书,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没啥,害羞了。”那同学还想接这问问为啥害羞来着,季子凡就拍了拍那同学的脑袋:“看题!”,那同学也就没再继续往下问了。

黎晗在旁边听着季子凡今天尤其低沉而又有磁性的声音,内心越来越乱。这是怎么了呢?

6.

之后,黎晗就一直躲着季子凡,不听不理不回答。中午和夏漾吃饭的时候,黎晗向夏漾吐苦水:“我就说了句他挺适合做男朋友的,他就一直在问我,我都不知道该咋回答了。”夏漾理所应当地回答:“你就说是呀,他确实挺适合当你男朋友的。”

黎晗呆了呆:“你不是喜欢他吗?不然怎么总是问我关于他的事儿?”这下轮到夏漾呆了呆:“我咋可能喜欢他?学霸的世界我是真的不懂。问你是因为我在攒素材啊。”黎晗早就知道夏漾写网文的事儿,这下倒好,把自己给搭进去了。

放学之后,头一遭,黎晗碰到了季子凡,打算偷跑的她却看到了站在季子凡旁边的一个女生,好像就是当初第一次碰到季子凡的时候正在追他的那个女生。黎晗撅噘嘴,上下学都有女生跟着,还和我说什么适不适合当男朋友,你适合当所有人的男朋友,就是不适合当我男朋友,哼。

第二天,季子凡就发现自家同桌由前几天的不搭不理变成了现在的仇视加蔑视。

“人家你有女生追着跑,还怕啥?”

“女生天天围在你身边,你觉得很好吧?”

此类的小嘟囔层出不穷。

季子凡前几天想着给她点时间,现在看来这小月牙自己是想不明白了,只好自己来了。

大课间的时候,季子凡叫黎晗出来一下,两人上了天台。他一路上拉着黎晗的手腕,一言不发,看起来很生气。到了天台,季子凡盯着黎晗:“啥叫我有女生追着跑?啥叫每天有女生围在我周围?你追我了吗?你围着我了吗?还不是每天都躲着我?还每天不搭理我,我容易吗我?”季子凡刚开始的生气架势到后来就变成了小不满。

黎晗看着眼前似小奶狗般在撒娇的男生,不满道:“咱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不就有女生在追着你跑吗?还有这几天你不也被她围着转了吗?”

季子凡看着眼前似乎在吃醋的女生,突然就笑了,开怀大笑,爽朗的笑声让黎晗愣了愣,不好意思道:“你笑啥?别笑了。”

季子凡开始逗黎晗:“我在笑某个小醋桶啊,吃醋就只会对我发小脾气,世道艰难啊……”

黎晗伸出手打到季子凡身上:“你还逗我,你真的是……”

话还未说完,季子凡就单手抓住了黎晗的手腕,低声在黎晗耳边说道:“打我,你不心疼?”

黎晗马上用另一只手打了季子凡的脖子,挣脱开了他,然后疾步下楼,似乎是在掩饰自己那过于快速的心跳。

季子凡看着那急匆匆的背影,笑得像个两百斤的胖子。

7.

天台谈话之后,两人的关系似乎恢复了往常,但又有了点不同。

反正,据同学们说,每天在班里都能看到一张红彤彤的脸和一张撩逗得逞的笑颜。不过,这些在紧张的高三生活中,并不是那么起眼。同学们关注的重点一直都在做不完的卷子和看不懂的知识点上面。

高考前一周的时候,学校放假,同学们回到家中自己复习。高考前一天,黎晗收到了来自季子凡的关心。

季二狗子:下楼

黎晗:?

季二狗子:我在你家楼下

黎晗赶忙去窗户边看了下,季子凡真的在楼下,这是手机又发来消息。

季二狗子:告诉岳母大人,你要出去和同学出去放松一下。带上手机快下来,爸爸我等你等得累了。

黎晗迅速和自家妈妈打了招呼就下楼了。季子凡看到黎晗匆忙下楼,内心高兴得不得了,表面却还是一脸淡定:“高考你要这速度,也就差不多完了。”

黎晗白了季子凡一眼:“你带我去哪儿啊?不是要谋害我吧?”

季子凡随意道:“爸爸我带你放松一下,别明天考试紧张丢爸爸的脸。”

两人先去吃了饭,然后去了游戏厅打游戏。季子凡本以为女生都喜欢玩夹娃娃机,结果黎晗拉着他去了格斗游戏区,本来还想放水的季子凡输了第一局之后,开始了真正的战斗,两人一下午都在游戏厅里度过,黎晗本来有点紧张的内心都平静了不少。

晚上送黎晗回到家,季子凡看着走进家门的黎晗,默默地嘟囔:“快了……”

8.

高考成绩出来后,同学们开始填高考志愿,季子凡702分,黎晗698分,季子凡倒是不着急填志愿书,直接和黎晗说着:“我参考一下你的高考志愿书。”

随跃然
随跃然  作家

微微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