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流年如初见(二):等风起流年,恰是如初见

2019-02-13 11:07:00

青春

某天突然与那个人有关的记忆如同洪水猛兽般向你袭来时,说明你开始喜欢他了。——林乔

(一)总有一个人让你莫名其妙的紧张

林乔第一次听到林逸深这个名字时是在七岁那年。那时林爸爸告诉小林乔,说是要给她带回来一个好看的小哥哥。

“宝贝女儿,你不是说想要个哥哥嘛。一会儿爸爸就给你带个哥哥回来。不过你要答应爸爸,不要在哥哥面前问他的爸爸。”林爸爸拉着小林乔的手语重心长地说道。

“为什么呢?”

“因为哥哥的爸爸变成了天上的星星飞走了。”

“那爸爸也会变成天上的星星飞走吗?”小林乔问道。

“不会啊,我们宝贝女儿这么乖,爸爸会一直看着你和哥哥的。”

“那好吧,不要骗我哦,我们拉钩钩,谁说慌谁是小狗。”

就算十几年过去了,林乔依然还记得那天她穿了条蔚蓝色的碎花裙,站在屋门前迎接的那个小男孩。

或许从那个时候起他们的缘分就开始了,也或许从林爸爸决定把他带回家的那一刻就开始了。

……

初三暑假等通知书那几天对林乔来说是最难熬的,毕竟以她的成绩要想进市重点那可是痴人说梦。

记得中考前夕,陈曼丽女士当着全家人的面好好的鼓励了林逸深一番,原话大致是这样的:

宝贝儿子啊,明天你就要中考了。你不要紧张,正常发挥。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考上市重点的,到时候你就可以摆脱林乔这个大麻烦了。

林乔一听林妈妈这话说的,当即放下筷子,豪言壮语的说道:“陈曼丽女士,注意你的用词,什么叫林乔这个大麻烦。你夸你的心肝宝贝儿我是没意见的,但是也别贬低我啊。怎么着,瞧不起我啊,赶明儿我就考个是重点让你瞧瞧。”

“那行,林乔这可是你说的啊,妈妈我可没逼你啊。”林妈妈一副奸计得逞的样子。

时间来得快也去的快,就像那夏日里的偏东雨让人触不及防。

邮递员的自行车穿梭在城镇的大街小巷,那一声声吆喝此起彼伏。林乔和林逸深是同一天拿到邮递员送来的通知书的。

“小逸是不是市重点的录取通知书到了啊。”林妈妈的声音从厨房悠悠扬扬飘了出来。

“是的,阿姨。”

林妈妈一听是市重点,赶紧放下那还没洗好的圆白菜,把手上的水渍往围裙上一擦,连忙从厨房里走了出来,“让阿姨好好瞧瞧,阿姨连那市重点的校门都没进过呢。”林妈妈仔细的看着手中那页印有“一中市重点录取通知书”的纸张。

“阿姨,妹妹的通知书也到了。”林逸深提醒到。

“乔乔,是哪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啊。”林妈妈问道。

“还没看呢,算啦不看了。”林乔把那还未拆封的邮件往桌上一放就独自回房间了。

林妈妈从桌上拿起那份邮件,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打开。林逸深算是看明白了,这林乔紧张,阿姨比林乔还要紧张。

“阿姨,还是我来拆吧。”

林逸深不知道为什么他自己也很紧张,那种紧张是比他代表学校参加市级知识竞赛,是不是能顺利考进市重点所不能比的,来得也是莫名其妙。

当“一中市重点录取通知书”几个鲜红大字出现在眼前时,林逸深才缓缓的松了口气。

“阿姨,是一中市重点的录取通知书。”林逸深把通知书递到林妈妈手中。

林妈妈看着眼前的通知书觉得有些不真实,不过经过她再三确认,反复的摸那几个鲜红的大字,她确定了自家闺女真的撞了狗屎运,考进了和林逸深一模一样的市重点。

“真的,是一中。太好了,阿姨今天高兴,再去市场上买条鱼,庆祝你们两兄妹同时考进一中。”林妈妈解下围裙,进屋换了件干净衣裳兴高采烈的去集市买鱼了。

其实林乔对于她这次能不能进一中完全不抱希望,只是她一时心血来潮估了下自己的分数,还往高了的估,每日里在家疑神疑鬼的祷告祈求阅卷老师老眼昏花,手一抖一滑把她的试卷当个屁一样放了,那分就往高了的打。

然后又一心血来潮的在填报志愿那天偷偷的看了眼林逸深填报的志愿“市一中”,脑子一热跟着就填了。后来想改的,可是系统却怎么也登陆不了了,想必是关闭了。

(二)不需要理由的转班

每个人的人生轨道都在发生变化,而我的注定了要和你的重合。——林逸深

暑期熬过了等通知书那段无聊时光后就溜得飞快,眨眼间又到了九月。

林乔和林逸深刚到校门口就听到了校园里广播站传来的声音: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市一中重点中学……

林乔看到有好多同学的家长都站在市一中的校门口拿着照相机咔嚓咔嚓的拍照纪念。她本来也想的,可是发现自己并没有照相机。

市一中作为C市最好的重点中学,新生分班报道往往都是按照中考成绩来的。林乔虽说是磕磕绊绊的考进了市一中,但是她的成绩着实算不上好,只能说这次中考她是走了狗屎运。要不是赶上非典,国家教育部才不会把题的难度下降那么多。

但是林逸深则不同,他一直品学兼优,初中就代表学校参加过市级的知识竞赛,而这次中考成绩更是位居市榜首。这兄妹二人的成绩可谓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

林乔不知道是不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先是稀里糊涂的考进了一中,如今又和初中的好姐妹江夏分到了一个班。

按理说以江夏那在班上万年第一的成绩,怎么说考一中也应该是分到重点班啊。怎么倒和她一样分到这普通班来了。

原来江夏在中考最后一科时,因为粗心大意写成了别人的名字,最后单科成绩记为零分处理。至于这个名字是什么,林乔也不好意思多问。

开学一周后就结束了高一新生的军训,就此新生算是正式的进入了学习阶段。

林逸深在一班,林乔在八班。一班的第一堂正式课就是数学。数学老师在讲台上讲得是唾沫横飞,有的还喷到了第一排同学的脸上。林逸深可不管这些,他现在想的是八班是不是也同他用的一样的课本。

数学课一下,他就跑到办公室,“文老师,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

文老师是一位资深老教师,他最喜欢的就是这些学生有什么学习上的问题来问他了。

“我想问一下是不是高一新生的书都是一样的。”

“是呀,怎么有什么问题吗?”文老师本来以为林逸深会问一些什么资深难度问题,没想到问了个这么不着四六的问题。

“文老师,那我可不可以转去八班。”林逸深看了下高一的初等数学,同他在暑假自学的都差不多。对他来说是没什么难度,可是对林乔来说难度可不是一星半点的。

文老师任教十几年,什么样的学生没遇到过,还是第一次听到有学生想从重点班转到普通班的。

“不行,林逸深同学,你可要知道好多同学求之不得分到重点班来听课,你倒好想从重点班分到普通班去。我看了你的中考成绩,每科都很优秀,你可要知道以你的脑袋瓜在重点班好好读书,三年后的这个时间你就是在北清的校园里了。”

“哟,这是怎么了,文老师。开学这才没多久就开始有学生犯事了?”教导处主任端着茶水壶一边接着开水一边问道。

“张主任你来得正好,你来说说这孩子,放着好好的重点班不读,非要转到那普通班去,不是在胡闹嘛。”文老师一看李主任来了连忙说道。

“主任,我没有胡闹,我就算在普通班一样可以考进北清的。”林逸深知道面前这个张主任可是出了名的凶狠,要知道军训期间都传遍了市一中有三巨头,一就是面前这张主任,人送绰号“火手判官”,正如金庸大师的小说里写的那样“宁见阎王,莫见老王;宁挨一枪,莫遇一张”

恐怖之处可想而知;二就是现任八班班主任的王小华,莫看她名字叫小华,有点小学课本里小明小红的味道,可是她却被人称为“灭绝师太”,只要你落到她手上,不死也得掉层皮;这第三嘛,就是如今高二重点班的班主任刘海,别听他名字挺好笑的,见到他本人是想哭的心都支离破碎,人送“河东狮吼。”

“林逸深,这新生军训上你可是作为标兵得了奖的,新生代表大会上也是当着全校同学的面做了保证的。我看你也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怎么不好好的留在重点班上课,非要去那八班呐。”新生军训期间林逸深得奖还是张主任亲自颁发的,所以他对林逸深这样品学兼优的学生还是比较心平气和的。

“主任原因你就别问了,但是我可以保证的是我在普通班一样可以考年级第一,一样的可以考进北清。”

“那行只要你说这句话,你可要暂时去八班听课。要是一个月后的月考,你的成绩不是年级第一,你就安心的回一班。”张主任说道。

“谢谢主任。”

文老师一听这怎么行,我一班的好苗子怎么能到八班去,“主任啊,学生胡闹,你怎么也跟着胡闹啊。”

“文老师我可没有胡闹啊,只要你们班那个第二名的王芳芳一个月后的月考考个年级第一,林逸深不就还是你班上的学生嘛。”张主任端着茶壶悠哉悠哉的去找王小华商量林逸深换班的事了。

十六岁的我们疯狂,毫无畏惧,做着许多人不理解的事。但是我们却知道,不管前面的路多么坎坷,有多少荆棘,肆意的青春总是需要一点激情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