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泉馆:九命猫

2019-02-13 18:08:28

青春

一不速之客

火车到达昆明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是一个人去的,没跟任何人说。为了完成我和林盛的梦,我想那个时候如果没有意外,他现在应该陪在我身边。可惜,没有如果,后来我遇到很多人,可是再也没有另一个他来到我身边,连一个跟他很像的人都没有。

我认识林盛的时候,他已经是朝气蓬勃的少年,而我还没有长成亭亭玉立的姑娘。那时候我比较内向,其实现在也没多放的开。

初二的时候,我家对面搬来一户人家,从此我有了新邻居。后来才知道他跟我一个学校。他已经读高二,而我还是个初三的小丫头。其实我对新邻居没多大热情,主要还是我妈。她听说邻居家的小孩读高二,学习非常不错。而我,也正到了要中考的时候,于是,就有了后面的故事。谁都知道,故事开始回不去了,可谁也不知道,故事结束却变样了。

叮咚~,“谁呀,悦悦快去开门。”

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手里还拿了个橘子。其实我是非常不想去的,但,谁让我家就我闲着呢。我弟去上培训课了没回来,我爸单位开会,估计晚饭又不回来吃了。

吱呀~我打开门一看,是那个新邻居的儿子。“你,找谁?”我不打算放他进来。

“你妈让我过来的,你说我找谁?”他戴着眼镜,看上去很斯文,笑起来很好看。

“哦,进来吧。妈,有人找你,是对面邻居。”我把门打开就回沙发上继续看电视了。

“林盛来啦,快坐快坐,悦悦带哥哥去客厅玩。阿姨饭菜马上就做好,先吃点水果。”我妈一边在厨房忙着,一边还不忘招呼他。

“你要吃水果吗?”我手里拿着橘子,想吃,看见他,又不好意思吃了,真是没出息。

“不用的,谢谢。”他摇了摇眼镜,扶了下眼镜,在我旁边的那个沙发上坐下。

总之我觉得他很有气质,跟我这种装出来的完全不同。

“哦,好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一直到我妈叫我们去吃饭。

“妈,今天做什么好吃的了,好香呀。”我跑过去问我妈。

“有客人还不消停点,去去去,快去洗手,叫哥哥来吃饭。”我妈还真是,有了客人就忘了女儿。呸!哥哥,我哪来的哥哥。

“那个~”

“我叫林盛,按年龄来说你得叫我哥哥”

呕,谁要叫你哥哥,还哥哥,我还林妹妹呢。我才不叫。但我就笑笑不说话,我妈说饭好了,快去吧。此后我始终没叫过他一声哥,以至于有了后来的故事。

“林盛呀,来,多吃点。”我妈一直给他夹菜。那种献媚的表情尽显脸上,突然想到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但是可怜的还是我们这种并没有能力起义的农民。

“你妈妈说你下学期读高二了,学习比较忙吧?”我妈看他快吃完了,问了这么一个尴尬的问题。

“其实还好的,不太忙。”他倒是蛮从容。

“······”我无言以对,在吃饭的时候问这么个话题好吗?特别是在一个即将要升初三的人面前,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阿姨想请你帮个忙,你看悦悦马上读初三了,阿姨和叔叔平时也比较忙。你看你能不能下午放学到阿姨家来写作业,小孩子嘛没什么自制力,也好帮阿姨看着她点。”这才是我妈的重点!我妈真是······气死我了,我这么好的学生,还需要人看着写作业吗!我一脸幽怨地看着我妈。

“哦哦,好的,阿姨。”他答应的很爽快。让我感觉他们其实早就商量好了,在我面前演这么出戏而已。

二.感谢你来到我的身边

虽然我很不喜欢跟他一起写作业,但不得不说,他学习真的很不错,有的地方比老师讲的方法快多了,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吧。他在我家写作业的那一年,我过得很充实,成绩增长很快。

感情,大概也在那个时候渐渐升温的吧。人就是很奇怪,明明没有多少交际的人,却因为一些原因,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吃饭。我从没后生命里出现过那些人,只是很遗憾没能在后来漫长的日子里留住他们。

我中考的时候,他还没放假,中考前一晚他和他妈妈一起来我家吃饭。大概就是预祝我中考顺利的意思。

“悦悦想去哪里读高中?”吃过饭后,大家坐在沙发上聊天。话题中心,当然就是我。

我拿过一个苹果,咬了一口,唔,真甜。“嗯~还不清楚,想直升本校高中部吧。”

“放心吧啊!本少爷给你补这一年的课那可不是白费的,你肯定OK。好好休息,藐视对手,校高中部对你来说太简单了,没准你一个不小心就去市一中了!”

“.······”他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市一中,他怎么不去考一个给我看看。我的脸色跟吞了苍蝇似的。瞪着他又没办法,我真想自戳双目,当年是怎么看出来他温文尔雅的!

后来我中考的时候,可能是把这辈子的运气都用上了,考的蛮顺利,填志愿的时候比较随意,如愿进入本校高中部。所以,我还能跟林盛一起去上学。

他已经高三,我还是高一的新生。所以每次跟他一起去上学,他的同学朋友都会调侃他交了“女朋友”。

“林盛!”我和他听见声音,一起回过头去。是他的同桌。大大咧咧的,每次见我都亲切的叫我小师妹,我已经不想理他了。

“你俩干嘛呢,整天粘在一起,腻不腻歪,人家还是个小孩子呢。”那个学长总是很会开玩笑。

“行了,就你话多。找我什么事儿?”林盛帮我拿着东西,问他。

我仰头看着他俩。他们比我高很多。可是,我不愿意叫他们哥哥。也许,是不愿意叫林盛哥哥。我总觉得我跟他有更好的未来。年少轻狂的喜欢,不添加任何杂质,很纯很真。如果没有那场事故,我想他会是我的新郎。

“没啥事,就是挺久没见着小师妹了。蛮想的,过来看看。是吧小师妹?”那个学长笑的一脸猥琐,其实只是比较邪魅。但是跟林盛站一起,就比较猥琐了。

“我记得我们昨天才见过,还有我不是你师妹,最多算个学妹。”我真是一点都不给他面子,表现得非常“高冷”。

“······”那个学长欲哭无泪的样子,我至今会回想起来都觉得很好笑。

三.如果你与我经年再见

高一暑假,已经是林盛高考完的日子,他比我先放假很多,每天就赖在我家。美其名曰:教我写作业。

这天下午我们在家看电视,我突然想到毕业旅行。我很想知道林盛最想去的地方,我想跟他一起去。

我踢踢他脚“你想去哪里旅行?”

“没太想过,去云南,去海边吧。你想去哪?”

其实我更喜欢大草原,但是我还是心口不一的说我也想去云南想去海边。

“那我们去吧?反正你现在也毕业了,咱俩一起去!”我们行动很迅速,晚上回去就问父母,并且保证一定会小心小心再小心。

我妈终于同意我去。我们定了一周后的火车票,这几天一直在恶补旅行知识。吃过午饭,我和他一起去楼下溜达。我家那边风景不错,山清水秀,我们都喜欢去那条绕城河那里玩。我没想过,这里会是我一生的噩梦。

“救命呀!快来人呀这里有人落水了。”突然听到有人呼喊。我和林盛赶紧跑过去。

你一定会说,老套的故事,结局肯定是小孩救上来了,林盛没了。是的,故事很老套,他和那个小孩再也没回来。

我们跑过去的时候,那个小孩已经被水冲得挺远了。他二话没说就想下去救人。我扯住他不让他去,夏季雨水多河水汛期,有什么危险我们谁也不清楚。

“悦悦乖,我答应你,不管救不救得了人都一定回来,别忘了,我们还要一起去旅行呢”说完他就跳下去了。我就在岸上一边叫他一边哭。最后他还是不见了,再也没回来,我跪在地上,眼睁睁地看着他从我眼前消失。我妈他们赶来的时候,搜救队的人已经来了,他妈妈哭的撕心裂肺,我也跟着哭,所有人都哭了。

他已经考上了大学,他已经就快要去他梦想的地方,可他,就这样离我远去了。我的少年,再也不会回来。葬礼那天,他很多同学都来了。我站在旁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那个学长走到我身边,眼睛红红的。

“小师妹,别难过,他在天堂一定会过得很好。”我不想说话,只看了看他,眼泪又掉下来。他真的会过得很好吗?我已经不确定。我想到每次他调侃我林盛保护我的样子,我想到我们三个一起去吃麻辣烫的样子,我还想到,他们陪我跑步引来很多人围观。可是以后,我们仨再也凑不齐了。

葬礼结束之后,我送那个学长去公交车站,我妈说正好让我出去走走。我和那个学长一路上都没说话,直到在站台等车。

“小师妹,其实林盛他蛮喜欢你的,只是觉得你太小了,怕影响你学习,就没敢跟你说。这些我们都是知道的,不然以他的脾气,怎么会让我们调侃。”学长说完这些的时候,我眼泪已经掉下去了。我不想哭了,或者说,林盛,我不想再为你哭了,我想让你看我过得很好。

“诺,这条项链是情侣款。他放我这的,说等你毕业拿来告白用。可是用不了了,我给你带过来”他眼睛也红红的。我们谁都没想到,这条项链会以这样的方式来到我身边。我记得刚读高一的时候看到这条项链,问他是不是有女朋友了,他总是说等悦悦长大就知道了。可是等我长大,你却不要我了。说好的告白,却成了告别,永远的分别。

“小师妹,不要难过,好好生活,好好爱自己。”

是的,从那以后,我把自己活成了他的模样。他得过的奖我全都拿了。他喜欢的歌我也都学会了,只是我终究不是他。

四.你到不了的远方,我就把故事带回来

林盛离开之后,我变得越来越封闭,埋头学习,只是为了能与曾经的他更近一点。高考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去了上海的一所理工大学。这是他想去的地方,他说上海很时尚,而且能够看海。所以大一,我去看了大海。

当海风吹过我的脸颊,我突然有点明白他为什么喜欢大海。原来,听着海浪,吹着海风,竟这样平静。

现在,我到了大理,去了苍山,去了洱海。有人说这象征着山盟海誓。然而,我的山盟海誓,又该许给谁?

旅途中,我遇到过很多人,追求者不少。但我总是想,也许我再等等,他就回来了。这样的谎言,我不知道说过多少次。

我在一个装修的很漂亮的店里,给林盛写了一封信。告诉他。你想去的地方我都替你走了,你向往的海誓山盟我也来了。可是你答应带我一起的,如今却变成我一个人。

林盛,你到不了的远方,我就把故事带回来。

子夜晨星
子夜晨星  作家 孤独是一种病,写完这个故事,我就回去治病。公众号:煮开。每周三个故事,喜欢就来吧!

黄泉馆Ⅳ:酒事

黄泉馆:九命猫

黄泉馆:河神

黄泉馆·执念

黄泉馆·毒药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