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戒指的N种猜想(三)

2019-01-09 22:04:57

爱情

如果可以,我更愿意相信,这才是那枚戒指见证的爱情的样子。

她叫花明,是A市某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工作中她雷厉风行,冷静理性,略微有些不近人情。没有人见过她的家人,也没有听说过她有男性朋友,她是个被冷漠多层包裹着的看似凉薄的人。她微信名字叫“空心菜”,个性签名“择一人相守”。她是B市人,被自己放逐到了A市。

他叫柳岸,是B市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工作中他勤勤恳恳,热情感性,乐施好善的性格感染着周围的人群。没有人见过他的家人,也没有听说过他有女性朋友,他是个燃烧着别人却冷冻着自己的人。他微信名字叫“王八蛋”,个性签名“择一城终老”。他是A市人,被自己放逐到了B市。

如果在古代,这两人终其一生不会相遇。可命运的手就喜欢翻云覆雨。他们相遇了,是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

如果那天他没有顶替忽然生病的同事去收那个寄往A市的快递,如果没有看到快递的收件人叫“花明”,如果花明的电话号码除了区号其他数字不是和他的一模一样,他就记不住,也就不会因为过于好奇而向这个电话号码发出加微信好友的请求。

如果那天同意了手下“小丫头”和男友一起去帝都听刘若英演唱会的请假,“小丫头”就不会怂她一句“我就不该指望一个连男性朋友都没有的人有人情味”。

那天回家,她在翻微信好友名单时发现除了几个闺蜜,几百人的好友基本都是和工作有关的。当看到“王八蛋”要求加好友的请求时,她想一个能叫自己王八蛋的人估计也王八蛋不到哪里去,于是鬼使神差的同意了,只是加了一个“临时”的标签。

也许在虚拟的网络里,心与心之间不需要有太多的设防,他们的交流非常坦诚,非常愉悦,慢慢的她把他的标签改成了“密友”,后来又改成了“专属”;而他则把她进行了“微信置顶”。

相处久了,彼此都感觉对方在感情中受过伤,但都很默契的“不问从前”,略过。他们喜欢过同一本书,爱听同一首歌,都想过一种与世无争的田园生活,几亩薄地,一间农舍,鸡鸭成群,鸟语花香,孩啼猪叫,炊烟袅袅。

终于,他们相约从虚拟世界到现实世界的杭州西湖苏堤相见。

相见那天,为了让“空心菜”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快速的认出自己,“王八蛋”把自己打扮成了一个农夫,拎着一个篮子,放着半篮子鸡蛋,一只乌龟,在苏堤上招摇过市。“空心菜”则把自己打扮成了一个菜贩子,拎着一筐空心菜在苏堤上晃晃荡荡。

这么诡异打扮的一对,想不认出彼此都难。凉薄之人终于和冷冻之人在人群中相遇,这是一场命中注定的相遇。

彼此温暖,彼此成就(择一人相守,择一城终老),这应该就是爱情本来的样子。

只有那趟高铁的后座知道,柳岸和花明都在高铁后座的杂志上丢弃过一枚戒指,一枚被人带走了,还有一枚正静静的夹在一本杂志中,在等有缘的你来带走它。

-END-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