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戒指的N种猜想(二)

2019-01-09 14:04:35

爱情

还是那枚戒指,却已经是另外一个故事。

男孩是个富二代,经常给女孩买礼物,收到礼物女孩从来没有笑,也没有打开。男孩很困惑,忍不住问女孩“为什么”?女孩说:“用父母的钱给我买礼物,有什么好看的”。

那个夏天,男孩消失在女孩的视野,城市的某个区域却多了一个送外卖的男孩。暑假快结束时,男孩约女孩在一家咖啡店见面,说要送女孩一份礼物,是用打工挣来的钱购买的。

咖啡店门前是一条马路,女孩第一次提早去了约会地点,选了一个可以看见男孩从马路对面过来的位置静静地坐着。

那天,女孩看见男孩穿着她最喜欢的白衬衫,朝她快步走过来,在红绿灯路口停住。突然,一个小孩从对面跑过来,接着看到男孩追过来,然后是车辆紧急刹车发出刺耳的声音,然后十字路口乱成一团。

那个瞬间,女孩只记得男孩躺在她的臂弯里,殷红的血不停的涌出来,涌出来,是男孩为她带上了那枚染血的戒指,女孩一直对着男孩微笑着。事故现场,很多人看到女孩抱着一个浑身血迹的男孩,一直在笑。

女孩所有的笑容都在男孩出事那天用完了。从此,女孩不会笑,也不说话,女孩封闭了自己的世界。她经常对着那枚戒指就是一整天,戒指圈住了女孩所有的生机和快乐。

一晃就是8年,每年男孩的祭日,女孩都会去墓地,喃喃自语一整天,把憋在心里的话全数说完。

一次,女孩整理书籍时,发现男孩去世前写的纸条,上面写着“一起去看西湖的春天,好不好?”

春天来临的时候,女孩独自一人来到了杭州。春日的苏堤桃红柳绿,人头攒动。如果有人注意,就会看见一个被悲伤浸透的女孩,在苏堤上漫无目的的游走,晃荡了一整天。

第二天,女孩坐高铁回家,在到达终点站前她褪下了那枚戒指,夹在一本杂志中。

回家后,对着双鬓已斑白的父母她嚎啕大哭,那双空洞了八年的眼睛视乎有了新的内容,她用哽咽的声音对父母说“我回来了”。

“回来就好”。

“回来真好”。

8年青春,她用来祭奠一场曾经含苞待放的爱情。把最美好的年华,用来坚守从来不曾存在的承诺。“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