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

2019-01-09 22:04:51

爱情

(引)

眼瞅着黑夜即将拉开帷幕,元旦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上班日就要这样过去,陈时在经过了漫长的心理建设后,终于还是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手里紧攥着手机,一路小跑到楼梯间里。

手指再次紧缩后突然变得利索起来,比平常任何一次都要快速地将电话拨出去。

“嘟……嘟……”

她没有设置彩铃,电话里是和心跳声一般枯燥的单音节。

“Hello。”在一段并不长久的等待后,电话里传来了她那熟悉的声音。

陈时鼓起了巨大勇气对电话那头的她说——

她是谁?

如果此时有个人将陈时紧贴着耳朵的手机掰下来,就能看到她的名字,陈时在通讯录里清清楚楚,没有丝毫累赘地记录着她的名字——苏佳柔。

(一)

十月的某一天,陈时第一次见到了苏佳柔。

苏佳柔那天穿了一件深蓝色针织连衣裙,衬得她肤白,深棕色的长发及腰,有些微卷,让她整个人看起来既有气质又不失活泼。

主管领着苏佳柔走到陈时边上的位置,嘴角咧开到最大弧度,颇为殷勤地介绍道:“小陈,这位是苏佳柔,新来的实习生,以后她跟着你学。”

主管就是有这本事,工作可以让下属去教,带人可以让下属去带,他自己只要翘着脚,翻着报纸,在喝口茶的闲暇瞄你几眼就行了。

陈时是个已经工作了两年的“社会人”,对于带人的事也算不慌不忙,把人的电脑安排好,加个微信,发点东西给人试试,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你好,我是苏佳柔,请问你怎么称呼?”

这是苏佳柔发来验证时的问句,陈时愣了下,因为一般人都不会在验证时这么认真地打这么多字。

加上好友后,陈时给人回了名字。

“你的名字真好记。”苏佳柔说话的语气软软甜甜的。

“还行吧。”陈时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其他的话便没什么可说的,陈时手头上在做的是一张海报,另外他还有个还没开始的任务是做名片,于是他便问苏佳柔会不会做名片。

“我可以试试,以前在学校里做过。”

“你今年毕业的?”

“去年毕业的,只是毕业后没从事平面设计。”

“哦。”

陈时不是个很会聊天的人,他的朋友总是称他为“话题终结者”。不过他一向也不怎么在意,还是十分“固执”地经常把天聊死,所以他的朋友又送了他一个名头——注孤生。

正有点分神时,陈时的主管给他发了一个压缩包,陈时一开始以为是又有新的任务下达,但解压开发现竟然是苏佳柔的简历和她的一些作品。

同时,主管还小心地在QQ上提醒他要好好关照人家小姑娘。

难道苏佳柔是主管的亲戚?

陈时随手点开了简历。

说实话,陈时觉得苏佳柔这简历比他可好看多了,起码名校毕业就很占优势了,说不定以后他还要听她的。

(二)

公司的一楼有食堂,因为苏佳柔今天是第一天报道,她的饭卡还没有正式开通,于是陈时便承担了带苏佳柔去吃饭的责任。

陈时平时独来独往习惯了,喜欢等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才去等电梯下楼,今天当然也没有例外。

只不过,不凑巧的是他们还是遇到了别人。

“嘿,小陈,这位美女怎么没见过?你不给介绍下?”一个脸上有很多痘坑,略微有点油腻的中年男人走了过来,装作一副和陈时熟稔的样子,两只眼睛却停不住地往苏佳柔身上打量。

陈时看不下去,往前走了一步,挡住了那人的目光。

“这是我们部门新来的同事。”

“哦哦哦,那你可有福了,以后有美女相伴。是不是中午要带美女出去吃顿好的啊?我正好也要出去,要不一起?”

“不用了,主管让我带她去食堂熟悉下环境,主管和其他同事都在食堂点好菜了。”

那人撇了撇嘴,眼睛又想往苏佳柔那边飘。

“陈时,电梯来了。”一直没开口的苏佳柔闪身就进了电梯,还一把拉了陈时一下。

陈时还没反应过来,电梯门就关上了,那个油腻男人没跟进来。

陈时往边上一瞧,好家伙,苏佳柔的食指还在紧摁着关门键。

“想不到你还挺机警的。”陈时往电梯里面走了走。

“刚刚那人是谁啊?”

“公关部的人,叫什么我也记不清了。”陈时没撒谎,他和那个同事大概只有平时开大会的时候才见上一面。

“早上我在人事办事情的时候他也在,感觉他有点猥琐。”苏佳柔冷不丁吐槽道。

这丫头直觉倒挺准的。

“以后少跟他搭话就是了。”陈时将双手不自觉地插在裤子兜里,颇为气定神闲地站在苏佳柔前面。

“嗯,幸好我的‘老师’不是他。”苏佳柔站在陈时背后,盯着电梯门上映着的陈时的身影,明明是一双带笑的眼睛,语气却认真地有些可爱。

陈时突然感觉只有两个人的电梯有些尴尬,将手从兜里拿出来,顺带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假装是自言自语:“这个时间点怎么都没人了。”

等到了食堂,苏佳柔问陈时:“主管他们在哪里?”

陈时刚刚其实是随口胡说的,目的是让那个公关部的人知难而退,哪里有什么主管和同事。

“他们可能先吃了,你跟我去打菜吧。”

苏佳柔看了看乌压压都是人的食堂,好像明白了什么,没有再多说话,而是乖巧地跟在陈时后面。

(三)

中午吃完饭还是有午休时间的,可以从一点休息到两点。

在这段时间里,办公室照例是会关灯的。

陈时没有午睡的习惯,中午开了一部电影,带上耳机,双手环抱至胸前,准备往后边椅子靠去……

“嘿嘿嘿……”

一个黑影带着有些瘆人的笑容立在了陈时边上。

主管,我的天,不带这么吓人的。

主管有个独立的办公室,坐北朝南,窗帘拉到最顶上,整个房间通透明亮。

陈时一进去的时候不由得眯了眯眼。

“小陈,我想了想,这事还是得和你交代清楚。”

“您说。”陈时心里虽然打着鼓,但毕竟是个懒洋洋的中午,似乎也不会发生什么大事。

“今天来的小苏妹子其实是我们老总的女儿。”主管顿了一下,看了眼陈时的态度,见陈时无动于衷便自顾自说下去:“我今天中午在食堂看到你们俩一起吃饭了,好像都没怎么说话是吧?我知道你平时性子冷,不爱说话,但有时候吧还是得对人家小姑娘客气点。”

陈时差一点就想把自己之前“见义勇为”充当“护花使者”的事情完完整整给讲一遍了。

可是讲了又有什么用?还指望着眼前这个“周扒皮”给自己升职加薪吗?

“我知道了。”陈时压下了心里所有的话恭顺地点了点头。

“你知道就行了,下午记得对人家热情点,好好帮帮人家。”

陈时心里讽刺地想到,这万一太过热情让老总知道了以为自己是想攀龙附凤怎么办?他可不想被人刺个“性骚扰”的刺青再丢出去。

到时候丢出去的不只是他这个人,还有他这张脸。

陈时从主管办公室走出来,没有直接去办公室,而是想找个地方透口气,于是便去了平时供给员工休息的露天阳台。

一般中午这时候都不会有人在露天阳台,但陈时脚还没跨进去就听到有人在讲话。

“九点半太迟了,电影看完都十一点半了,上回我们出去就被我妈说了。”

“她就说让我别那么迟回家,特别和你。”

看来是有人在讲电话,然后电话那头对方不知道说了什么,这边传来了有些腼腆的笑声。

陈时认出来这个声音正是苏佳柔。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陈时听过很多南方女孩讲话。

虽然大众普遍认为南方女孩讲话都普遍柔弱,但陈时认识的人里面没几个像苏佳柔这般“真实柔弱”的。

就是那种你能感觉到温柔但又不做作不嗲的声音。

(四)

一晃眼的功夫,苏佳柔就打完电话转过身来要回办公室了,迎面就碰上了陈时。

“嗨,你出来抽烟吗?”苏佳柔客气地打了声招呼。

“不,我不抽烟的。”陈时的母上大人管得严,根本没让他有任何抽烟的机会。

“那还挺好的,现在不抽烟的男生少见。”

陈时听了这话突然很想多嘴问一句“那你男朋友抽烟吗?”,但既然已经心知肚明是多嘴,索性还是烂在肚子里吧。

“是吗?”

陈时嘴笨,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好像总是能把气氛弄得尴尬。

苏佳柔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没回答,转而问了另一个问题:“你现在有空吗?我可以请教你个问题吗?”

陈时当然是乐意的,毕竟刚刚主管才“关照”过他。

两人一起走到了阳台的栏杆边上,往前一望就是各色各样林立的高楼大厦。

“如果你的女朋友告诉你她去和别的男人相亲,你会怎么想啊?”

苏佳柔的话伴随着一阵疾风,刮过陈时的脸,就仿佛有一张看不见的网罩住了他。

作为没有异性朋友的陈时此刻在想和只认识一天的女孩讲这个话题合适吗?

换句话说苏佳柔问只认识几个小时的他这个问题合理吗?

“我……我没有女朋友。”话题终结者陈时从来都不会让人失望。

苏佳柔轻笑道:“你真和你的名字一样是个实诚人,那就假设一下你有女朋友。”

这刁钻问题看来是不过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