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再爱你

2020-05-26 14:04:00

爱情

人们说医院是一个晦气的地方,布满死亡气息的地方,绝望,悲伤,害怕。这是任然在这里住的第二年,消毒水的味道伴着风吹来,钻进了任然的鼻子里,她轻轻的说“还是那个味道。”

只听门吱呀一声开了,她闭着眼睛不用看都知道,是顾雨泽来了,自从她住到这里开始,他就每天来看望她,一天都没有断过。她想起了那个午后,阳光明媚,金红色的篮球场是他们爱情开始的地方。

那一年,任然上大二,爸爸常年出差在外,不管她和她的妈妈,妈妈经年累月的劳累,最终也是在医院里抱憾而终,临走前,妈妈对她说不要恨爸爸,爸爸也是为了这个家,作为他的家人要理解他。妈妈说完之后,天色渐渐暗沉,妈妈永远的离开了她。她抱着妈妈痛哭,不断的摇晃着那逐渐冰冷的尸体,可是妈妈再也没有动过。她买了两瓶酒,晃晃悠悠的走到了学校的篮球场上,此时太阳微微西落,一片金黄洒满了大地,何其美好,可她全然不在意。

她喝的昏昏沉沉,迷糊中听到有一个声音好像在叫她。“同学,同学,刚才篮球砸到你了,没事吧!”一张青春明媚的脸出现在她的面前。她说“我没事。”说着便摇摇晃晃的走了。顾雨泽以为她是被砸坏了,连忙追上去说“同学,我带你去医务室吧!”任然淡淡的说“用不着,这点小伤死不了。”“同学,你好像喝多了,我送你回家吧,你这自己多不安全啊”“跟你有什么关系啊,少多管闲事。”

顾雨泽从未见过这样的女生,直爽,可爱的女生。他的嘴角扬起了一抹笑,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第二天,顾雨泽借着昨天砸到她的事,跟她搭话,没想到又被拒绝,于是他就每天换着花样的吸引着任然的注意。

日子久了,任然觉得她甚至喜欢上了这个阳光高大的男孩子,而顾雨泽也不仅仅只是为了想吸引任然的注意力,他发现这个女孩有些不为人知的忧伤,他想带给她快乐。

依旧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篮球场上,顾雨泽跟任然表白了。他拉着任然的手对她说“我是那深深的大海,你是那自海的另一边升起的曙光,永远照亮我的人生……和我在一起好吗,任然”任然哭了除了母亲,在没有人对她这么好,哪里她是他的曙光,在任然看来,他更像是曙光,照亮自己本来就不精彩的人生。她答应了他。

顾雨泽开心的把任然抱了起来,这次任然不再显得与这美景格格不入,这次她是满地金黄景色里的女主角。

和顾雨泽在一起的日子很开心,可意外也来的那么快。一次他们出去的时候,任然突然胸口疼,顾雨泽连忙抱着她跑去了医院,医生说她得了先天性心脏病,加之母亲离世后心情抑郁,整日酗酒,病情严重了。只能留院观察。

这些话恰被路过的任然听到,她默默的走回了病房,顾雨泽回来了。任然问他“我怎么了?”顾雨泽强忍着眼中的泪,回答道“没什么事的,只是这些天你没有休息好,过度劳累,有点气血两亏,在这里观察两天就好了。”“真的吗”他哽咽着说“是真的。”“不要再骗我了,我刚刚都听到了。”

顾雨泽终于止不住了泪水,流了下来。“没事的,都会好的,我会陪着你的。”她笑着说“没关系,你陪我,我安心。”就这样顾雨泽每天白天去上班,晚上来医院陪着任然。

一年过去了,又一年过去了。直到现在,她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这一天,她拉着顾雨泽的手说“谢谢你陪了我这么多年。”

“谢什么,都是我自愿的”

“我还记得,我们刚认识的那个午后,你是个阳光的少年,而我只是个没了母亲的孩子。”

“是啊,那个时候啊,我就想保护你,我觉得你需要我的陪伴。”

“那个时候,有你真的很开心,你跟我表白那天。你说我是你的曙光,可其实是你照亮了我。”

“不要再说了,歇歇吧!”

“抱抱我吧,好吗?”

顾雨泽一把把她揽入怀中,她靠着顾雨泽,看着窗外的一片金黄,在顾雨泽的怀里永远的安睡了过去。而此刻的顾雨泽目光呆滞,眼角不断有泪流出。嘴里说着“那年,我看到砸的人是你,一阵心疼,早在你刚进校门的那一刻,我就无法自拔的喜欢上了你,你那么美,甚至即将落下的夕阳之美都不及你的半分。我爱你,永远爱!”

既然今生我们不能在一起,我希望来世还能遇到你,跟你说,我从来没有忘了你,说着他拿出了早就在身上备好的毒药,喝了下去,在他弥留之际,只听他说了句“来生再爱你,死也不足惜。”

X.AR
X.AR  VIP会员

来生再爱你

相关阅读
甜爱:和小青梅的欢喜日常

我如此爱你,想和你永远在一起,慢慢苍老,满头银发,还能一直相互依偎。

曲终人不散:离婚了为什么还要撒狗粮(上)

这低音炮,该死的迷人。这样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唱情歌,实在是太犯规了。","styleType":2},{"articleId":640676,"userId":36423217,"categoryId":40,"title":"上弦月·栓子和早见","nickname":"熊先生","attaches":[{"

炮灰逆袭攻略:小奶狗,你好!(一)

一觉醒来穿书是什么鬼?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炮灰?渣女?这是什么鬼剧情?

再给世界一个拥抱

有什么比“前男友”混得潦倒落魄更令人大快人心的呢?","styleType":2},{"articleId":511432,"userId":5930518,"categoryId":25,"title":"绑定一只小爱豆","nickname":"旷修","attaches":[{"x":0,&q

除了相爱,还能离开

从此,九重天上多了一位没有心的战神,北海少了一位有玲珑心的龙女。","styleType":2},{"articleId":9478888,"userId":9304404,"categoryId":60,"title":"渔火倚棠眠:待重结,来生愿","nickname":"稚曚","attaches":[{&quo

他们的故事:路灯下的影子

成年人的眼泪只在深夜流淌……路灯下,两个人紧紧相拥,背后的影子重叠在了一起。

祝你幸福

岁月时光里更多的是现实无奈,那个我曾为之动容的人也随时光一起退场了。

只想给你最好的

在寻爱路上一往无前的苏小文,最终是否能得其所愿?

青梅竹马盐甜味(上)

都同床共枕了,还差共进早餐吗?

快给我阿受不了了,宝贝我们在车上缠绵—炼金术与爱情

他没有第一时间抽出魔杖攻击,这多少让洛伦希娅稍微松了半口气。“那是赝品,先生。”“我想看一下。”客人说。洛伦希娅悄悄地在传讯卡的角落捏了几下——两长一短,表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