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侧

2020-05-24 16:04:38

古风

1

是夜,雪竟如此大。

他站在她身后,一步之遥,仿佛呼吸都静止了。

她披着雪白貂皮,微微侧头,看不清他的容貌,只一个玄色身影立在那,她轻轻道:“为何出来了?”

说罢,向前走着。

弘允一时没回应,踩着她的脚印跟随,见她站定仿佛要回头,温言道:“不要回头”,见她果然定住,“这些话我也不知该不该说了,明日我便不再是当初一人了。我不想让你等我,但是我也不会放下你。“

南灵愣了愣,将自己睫毛上的雪花拂开,笑:“我为何要等你?”

说罢,回头看弘允,他依旧是那副宠辱不惊的样子,只除了眼底一抹难过。

继续道:“你放心,没有缘分的话,我也不会赖着。最多三个月,我定会忘了这份情。最多半年,我定会连你也记不得。最多一年,我会爱上另一人。”

走到他面前,不过半米的距离,笑着凝视他的双眸:“你说可好?”

他看着她,却说不出一句话。

她低了头,“也罢”便欲走过他的身边,而他突然拉住她,力气之大竟让她挣脱不了,她怒道:“松开我”

他不松手,两人僵持。

然后她倏地一笑,“玉儿在你身后。”手上的力气松了松,她赶紧挣脱,大步向前走去。

他不动,站在那,轻声:“不好”,可是她却没有听见。

雪如此之大,可是他的泪水还是没有凝固。

再见,我的灵儿。

她站在一处墙角,眼泪止不住的流,看着那一道站定微微抖动的身影,大雪将他的衣服弄湿弄白,他却一动不动。

次日,一间客栈。

有人道;“你可知,允王竟要立即出征,而且偏挑今日,摆明了不肯娶亲啊”

赶路的行人笑:“那又怎样,富贵人家的事情跟我们有何干系?”说罢,拉着说话那人赶紧离开酒桌。

南灵坐在另一桌,有些困惑,又思考良久。

她似乎想明白了一些什么,脑海里忽然回荡起他曾经在她耳边说过的一句话:“灵儿,我永远不会负你,永远。”

她突然站起身来,看向他护送她走的两名女子,道:“我不走了。”

2

弘允站在乾清殿的最后一层台阶上,冷静的俯视这偌大的皇宫。

他即将去做一件事,新婚之日请求外调出征。

他永远不会娶别人。

“放肆”

皇上摔下手中的卷则,大殿内的宫人们大惊,伏地跪下。

弘允跪在地下,腰杆依旧挺直,只低头牢牢的看着地面。

“求皇兄成全。”

“荒唐,今日是玉儿与你的新婚之日。”

“北边战事太急,求皇兄成全。”

皇帝气急反笑:“不急这一天。”

弘允俯下身子,声音愈发没有波澜:“臣弟惶恐,恐怕难以完婚。”

皇帝年轻的眉目除了愤怒还有些不解:“小六...你就这样痴情?竟敢变着法威胁朕?”

弘允没有抬头,“臣弟惶恐”

大殿内寂静无声,仿佛没有呼吸。

皇帝下了龙椅,走到他的面前,站定后甩了甩袖子,有些嘲讽“好,朕随你心愿。现在就回家收拾启程吧。”

弘允慢慢的站起来,弯腰行礼:“谢皇兄,臣弟告退。”

随后转身离去,皇帝看着他挺直的背影,不禁发觉心里有些愧疚。但这种感觉只是一瞬,轻声笑:“朕想怎样就怎样。”

弘允回到府中,一个贴身小厮向他汇报:“爷,南姑娘已经出城了。”

他有些恍惚,下意识问:“几个人护着?”

小厮恭敬道:“暗处八个影卫,明面还有两个女影卫化妆与她同行。”

他把着大拇指的玉扳指,目光不知落在何处,与小厮一道走向内院。

不料,却有人在这好整以暇的等着。

本该在城外的人居然出现在这,一身黑衣,头发高高盘起,眉眼如画地坐在那看着他。

南灵坐在他的南风院的小石桌旁,头发上被雪沾上了许多,仍旧笑意晏晏的看着他。

他站在院门口,心里说不出来的滋味,让小厮们都退下,自己疾步走向她,两步距离停下。

他张了张口,想问她不是出城了吗,可是嗓子此刻却仿佛失声。

她看着他,一身风雪,素来整洁的外袍也因步履太急有些褶皱,长身玉立,就算不说话,皇家的矜贵还是从全身上下露出来。

他的眼神还是那样深,此刻却透露出欣喜与惊讶两种情绪来。

南灵起身,走到他面前,歪了歪头好似近距离打量他,倏尔开口:“你猜我等你等了多久?“然后像小狐狸似的眨眨眼睛。

低头看她,心底某处有些发酸,实在忍不住,上前猛地将她抱住。

天地间风雪依旧那么大,院门口的小厮抱着手炉,又呵了呵气,抬眼看了一眼站在那紧紧相依的两道身影,赶紧背过了身。

小厮嘀咕着,这天怎么这么冷。

良久,南灵被抱的有些不舒服,便微微挣脱他的怀抱,抬头看她,发现他也看着他,狭长的眼眸有遮不住的深情。

两人对视,她率先抵不住,又趴到他的胸口,听着他沉稳有力的心跳声,闷闷地说:“没有下次了。”

他将手臂收的更紧,良久,低低的嗯了一声,好似从胸腔发出的声音。

弘允怕她风寒,将她牵入房间,又给她倒了一杯热茶,看着她冻白的脸有些怔愣,终于问出了口:“灵儿,你都知道了?”

南灵将热茶放下,又觉得冷,又将双手放在杯身两侧,抬眸看他,“嗯,今日午时在客栈听旁人说了两句,就都猜到了。”

他定神,将她的手握住,“再过两个时辰我就要出征了,这是我想到的唯一能够抗衡的办法了。”

南灵点点头,“我知道,我跟你一起。”

弘允有些惊讶,但又觉得是她的性格,“不行,你等着我凯旋,第一件事就是求皇上指婚。”

南灵笑:“我已经决定了,我的武功也不下你的影卫。”

弘允态度依旧坚决,偏了头:“此事没有商量。”

南灵将手从他手中抽出,也不退让:“我一定要跟你一起。”

弘允无奈看着她:“你去了我怎么放心?而且这次战事凶险,你在军营我要时刻注意着你。听话,灵儿。”

“那我不上战场,只与你一起行吗?”

“唯独此事,不行。”

“我想陪着你,你就答应我嘛。”

“不行。”

南灵急得站起来:“你说你是不是真不想和我在一起了?我巴巴的赶回来,就为了你。我体谅你有皇命难违就想办法不娶她,我体谅你所谓为了我好为了我的安全送我离开京城,可是你怎么不能体谅我啊?”

说到此处情绪有些难以抑制,眼泪落了下来,“我会武功啊,我不用你保护,我还可以保护你,你能不能让我去啊?”

弘允看着她急了,赶紧去擦她的眼泪,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你不准哭了,我答应你还不成吗”

又把她抱着好一会哄,最后怀里的小姑娘抬头露出狡黠的眸子,嘴角带笑:“不许出尔反尔。”

弘允无奈,刮了刮她的鼻子:“嗯。”

京城人传人,昨日允王带十万大军出征,身侧竟跟着英姿飒爽的一女子,皆称奇。

相关阅读
未央歌

接待的警员陈昊林有些惊讶的问道:“怎么都失踪两个星期了才来报案?”","styleType":0}],"articleDetail":{"tagList":["古风","正剧","言情","微虐","情深","朝堂权谋"],"subjects":null,"author":{&q

杀手与剑客

盛家小少爷忘不了的心上人叫顾斐,而我有三年的时间,都在做她的替身。","styleType":2}],"articleDetail":{"tagList":["言情","古风","江湖","情深","日久生情","轻松"],"subjects":null,"author":{&q

新嫁

他忽然笑了,冷冷道:“可笑,你以为沈殊喜欢你这样道貌岸然的小人?”

彼岸花开深几许

永远相识相知却不能相恋, 在此生无法触及的彼岸, 卸下所有回忆。

余生欢:脸大的男人宠娘子

听说脸大的男人宠娘子,欧阳小姐要尝试一下吗?

何曾吹落北风中

阿浩,今日我与你割衣为誓,就此别过,愿江湖永相忘。

叔叔老师轮流上我,前后,古风耽美肉做到哭图片 - 缘聚缘

又过了几日,魔界大举进犯,但首先进犯的不是保管了剩余两大神器的长留,而是同作为海上仙岛的蓬莱。听闻此事时,乐萱正在指导幽若各草药的功效和禁忌。低低叹息,“幽若,你

挟恩求报

我娘常说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所以,你现在就是我的人了。

萧挽裳

萧挽裳,上不畏天下不惧地,世间无她不敢为之事。

寂寞锁朱门,梦承恩

“定北侯之女伍连芝,念其曾与太子有婚约在身,特免其一死,即日起入宫为奴。”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