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欢:脸大的男人宠娘子

2020-05-18 18:04:52

古风

余生欢:脸大的男人宠娘子

1

欧阳岚跪在大殿上,虔诚的看着面前带着微笑的佛像,以前种下的果,若有报应,能否落在她身上,放过欧阳肆。

桃芙跟桃蓉对视一眼,桃芙担忧的走到欧阳岚身后,“小姐,时候不早了,咱们该回去了。”

欧阳岚每个月都有到寺庙拜佛的习惯,每次总要跪上一两个时辰,她们都非常担心她的身体受不住。

今天跪的时间比以往长,欧阳岚被桃芙桃蓉扶起来的时候,身体踉跄了一下,才站好身,回头看一眼佛像,才转身往外面走去。

从大殿出来,欧阳岚突然想到后山走走。

正是深秋,后山满山的枫树的叶子已经变红了,一眼看过去,把欧阳岚惊艳到了。

微风吹来,卷起了一地的红叶,欧阳岚正愣神的时候,手上的手帕就被风吹落在地上。

欧阳岚上前几步,正想捡起来,突然一双修长的手伸了过来,把手帕捡了起来。

突然对上一双带笑的眼睛,欧阳岚还在惊讶中,眼睛的主人就开口了,“没想到在这种地方还能遇见这么美丽的小姐,真是三生有幸。”

被人突然调戏了,欧阳岚只是静静地开口,“请公子把我的手帕还给我。”

萧景深挑了挑眉毛,还以为能看到她生气的样子呢,这么冷冰冰的样子真不可爱,脸上带上了痞笑,“不知道在下有没有这个荣幸邀请小姐一起观赏这枫林美景呢?”

欧阳岚看了他一眼,正想拒绝,去拿东西的桃芙看见萧景深,立马飞身挡在欧阳岚面前,“你是什么人,居然敢冒犯我家小姐。”

后山都是她们的人,所以她们才放心欧阳岚独自一人在后山,桃蓉去叫马车过来,她去厢房拿东西回来,就看见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登徒子,在调戏欧阳岚。

桃芙上下打量萧景深一番,人模狗样,“你这个登徒子,再敢对我家小姐出言不逊,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哎呀,这位小姑娘别生气啊。”萧景深用扇子挡住嘴,“我只是见到你家小姐貌如天仙,一下子激动过头,才想邀请你家小姐一起赏美景。”

“你……”桃芙气的脸都红了,这男人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拔剑就刺了上去,“让你再胡说八道!”

“桃芙!”欧阳岚想阻止都来不及,桃芙的剑一下子就刺到萧景深的身上,只听“刺啦”一声,萧景深的衣服被撕烂一大片。

萧景深趁机往地上倒去,“哎呀,我受伤了,好痛啊。”

看到装模作样的萧景深,桃芙还想上去刺一剑,就被欧阳岚拦住了,无奈的看着地上的人,“这位公子,我送你去看大夫吧。”

“小姐,你是得对我负责到底了。”萧景深无赖的躺在地上,胡说八道,“现在不仅我的胳膊疼,连我的心都疼了。”

看着一板正经的男人,欧阳岚抽了抽嘴角,怕他再乱说,只好让守在外面的侍卫把他抬上马车。

到了江都城里的医馆,大夫没看出萧景深伤在哪,倒是萧景深一直抱着胳膊在夸张的大喊。

没办法,为免惹来更多人注目,欧阳岚只好先把他带回望月楼。

到了望月楼,欧阳岚让人带萧景深去安排好的院子,顺便叫大夫过去。

萧景深这次倒是很痛快的就跟着走了,虽然还想逗逗欧阳岚,但既然已经进了望月楼,那么来日方长,以后有的是机会。

看着萧景深远去的背影,桃芙开口问,“小姐,你怎么就同意把他带回来了?一看就知道他不怀好意。”

“不管他是什么目的,既然他想进来,那就成全他吧。”欧阳岚慢慢往住的院子走去,“这里是咱们的地盘,你还怕他不会露出真面目吗?派人暗中盯紧他就好。”

桃芙跟桃蓉对视一眼,只要这个登徒子别时时出现欧阳岚面前就行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萧景深找到机会就往欧阳岚面前凑。

次数多了,欧阳岚就疑惑了,“秦公子,你不冷吗?”

这么凉爽的天气,每次这男人出现,却是拿着一把扇子不停地扇啊扇,旁观的她都觉得冷。

“咳。”萧景深很正经的说,“欧阳小姐你有所不知了,我这把扇子,其实还有一个用处。”

欧阳岚疑惑的看着他,还真看不出来还有什么用处。

萧景深“唰”一下打开扇子,遮住下巴,“其实我是用来遮脸的,因为我脸大。”

欧阳岚,“……”

看萧景深尾巴恨不得翘起来,欧阳岚就无语了,一个男人脸大什么时候也是优点了?

“脸大当然是优点了,可以挡风,遮太阳,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当装饰品。”萧景深很诚恳的推销自己,“听说脸大的男人宠娘子,欧阳小姐要尝试一下吗?”

“……”怎么试,嫁给他当娘子吗?欧阳岚抬眼看向外面,“桃芙来了。”

面前的男人一下就不见人影,还没忘记把话搁下,“我可是非常有用的,不用货比三家了,欧阳小姐路过就不要错过了。”

欧阳岚哭笑不得,她怎么没发现这男人是个活宝。

观察了两天,趁着桃芙桃蓉不注意,萧景深把欧阳岚拐上了屋顶,美名其曰看星星。

抬头看了一眼漆黑的天空,欧阳岚开口,“今晚好像没有星星。”

萧景深一点都不受影响。“这就是我要跟欧阳小姐展示脸大的另一个用处,连星星都被我挡住了,欧阳小姐心动了没有?”

欧阳岚扶额,刚想说话,一阵风吹来,立马就打了个喷嚏。

萧景深立马就换了个位置,“其实我更想展示的是我可以挡风,欧阳小姐有没有觉得温暖如春了?”

怕萧景深还想等到明天太阳升起,再展示可以遮太阳的功能,欧阳岚默默地开口,“我觉得一天用一次就好了,不然会用旧的。”

“……”萧景深扑哧一笑,“放心,我的脸永远都用不旧的,欧阳小姐用一辈子都没问题。”

欧阳岚对他笑,“可我舍不得用怎么办?”

萧景深被她的笑容闪了眼,摸摸下巴,他好像完了。

本来想调侃欧阳岚的,结果被欧阳岚给调侃回来,关键他还挺喜欢这种感觉。

两人对视着笑的样子被赶来的桃芙桃蓉看在眼里,愁在心里,以前也不是没有公子追求过欧阳岚,可都被欧阳岚给拒绝了。

如今她们小姐却对一个来路不明,还抱有不善的目的的登徒浪子那么纵容,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结果欧阳岚第二天就病倒了,桃芙跟桃蓉气的恨不得把萧景深扔出去,却被欧阳岚阻止。

总归是她愿意的,不然萧景深也奈何不了她,是她的身体不争气罢了。

看着欧阳岚像是陷入情网的样子,桃芙桃蓉突然就好想念欧阳肆在的时候,至少欧阳岚不会是这样子。

2

自打欧阳岚生病,桃芙桃蓉更加严守,不准萧景深再来欧阳岚的院子,让萧景深郁闷死了,又担心欧阳岚的身子。

想偷偷去看欧阳岚,又怕被桃芙桃蓉姐妹俩刺成刺猬,萧景深只好作罢。

还好欧阳岚很快就好了,萧景深松了口气,但桃芙桃蓉还是阻止他靠近欧阳岚,他也只能远远看着她。

欧阳岚的精神刚好,就听手下人说江都城里属于望月楼的店铺有人闹事,而且还闹出了人命。

以前这种事都是欧阳肆或者四个护法去处理的,可是欧阳肆这次出去,带走了三个护法,剩下的那个得留在望月楼主持大局。

欧阳岚索性就决定带着桃芙桃蓉,亲自去一趟,听到欧阳岚要出去,萧景深也死皮赖脸的坐在车夫的旁边,在桃芙桃蓉赶人之前开口,“我脸皮厚,剑也刺不穿,刚好可以给欧阳小姐做挡箭牌。”

欧阳岚看着他那样子就觉得好笑,看到他耍赖,心里还挺高兴的,就让他跟着了。

到了江都城,欧阳岚刚到店铺,听到闹事的人已经被带到官府,又连忙往官府去。

从官府出来,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欧阳岚觉得非常疲惫,不过还好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就等结果了。

坐在马车上,萧景深看着闭着眼睛的欧阳岚,非常心疼,自打认识以来,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欧阳岚这个样子。

虽然以前脸色不见得好,但至少比现在这个脸色血色全无,精神疲惫的样子强多了。

要不是他不能暴露身份,非得把官府那些人打一顿,办事效率差的要死。

感觉到对面的男人专注的眼神,欧阳岚心里不自然极了,刚睁开眼,就感觉到马车突然就停了。

要不是桃芙及时拉了她一把,现在她肯定就飞了出去。

看到欧阳岚没事,桃芙才掀开帘子飞出去,“出什么事了?”

桃芙刚出去,外面就传来了打斗声。

欧阳岚伸手掀开帘子一角,就看见前方出现了一群来势汹汹的蒙面黑衣人。

萧景深也看见了,脸色凝重的看着欧阳岚,刚想说话,就看见有剑刺了进来,连忙抱住欧阳岚往马车底下躲。

两人还没起身,就看到马车被劈开两半,萧景深抱着欧阳岚往地上滚去,才躲过差点刺到身上的剑。

看到欧阳岚跟萧景深,本来在围攻桃芙桃蓉的十几个黑衣人,就朝他们冲了过来。

萧景深踢飞攻到面前的两个黑衣人,就拉住欧阳岚往前面跑去。

欧阳岚踉踉跄跄的跟着萧景深跑,才跑了一段路,就差点摔倒在地上。

看了一眼紧追不舍的黑衣人,萧景深一把抓住欧阳岚往背上放,背着她继续往前跑。

“那……那边。”风太大,欧阳岚的声音被吹的都听不见,不过萧景深听到了,就改变方向跑。

跑到一处山坡,看见后面的黑衣人快要追上来,萧景深咬咬牙,把欧阳岚往怀里一搂,就顺着山坡滚了下去。

好不容易到了底,萧景深扶起欧阳岚,上下打量她,“你没事吧?”

欧阳岚摇摇头,从头到尾他都把她紧紧护在怀里,她一点伤都没有

看着天色渐黑,怕还有黑衣人追来,萧景深就拉着欧阳岚继续往山里面走。

才走没多久,欧阳岚差点摔倒,萧景深赶紧扶住她,“怎么了?”

“脚……脚扭到了。”欧阳岚疼的直喘气,刚才应该是不小心踩到石头了。

萧景深蹲下身,检查一下她的脚,“还好,没伤到骨头,天快黑了,咱们先找个地方待会,我怕这山里有野兽。”

欧阳岚仔细观察了四周,指了一个方向,“往这边走吧,那里有个山洞。”

刚想迈步,却被萧景深抱了起来,欧阳岚一惊,就听到他说,“我抱着你快点,你指路吧。”

知道现在情况不同,欧阳岚只好安静的待在他怀里。

按照欧阳岚的指示,萧景深找到了她说的山洞,还挺隐蔽的。

进了山洞,萧景深就看到里面有张不大的石床,就把欧阳岚放到床上,出去捡了一些柴回来。

把火生了起来,萧景深蹲在欧阳岚面前,抬手按住她的脚裸,“我给你处理一下,要是疼的话,你就咬我。”

看着他伸到嘴边的胳膊,欧阳岚刚想说不用了,没想到萧景深趁着她不注意就给她把脚扭回去,疼的她立马就咬上了他的胳膊。

处理完她的伤,萧景深看着自己胳膊上深深的牙印,抽了抽嘴角,这女人还真的不客气。

看到欧阳岚昏昏欲睡,萧景深脱下外衣披到她身上,“我去找点吃的来。”

看着萧景深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洞口,欧阳岚抱紧他的衣服,闻着上面有他气息的味道,叹了口气,谁趁欧阳肆不在的时候,设了这个局要杀她,她现在一点头绪都没有。

萧景深回来的时候,就看见欧阳岚躺在石床上,手捂着胸口,额头上的头发已经被汗打湿。

心里一惊,知道她病又犯了,萧景深赶紧从怀里拿出药,掰开她的嘴塞进来。

过了一炷香的时间,欧阳岚的气息才稳定下来,脸上也不再痛苦,萧景深紧揪着的心才放松下来。

欧阳岚醒来的时候,就看到萧景深端了一碗水在旁边,自恋的说,“没想到本公子的脸大的这碗都装不下了。”

有了精神,欧阳岚也有心情开玩笑,“我听说一个词叫脸大如盆,不知道秦公子能用脸装点水过来不?”

萧景深,“……”

他纵横江湖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被人调侃到无语的。

摸摸下巴,萧景深很是认真的说,“我会努力开发这个技能的。”

看到欧阳岚有点昏昏欲睡,萧景深就说,“你先睡吧。”

欧阳岚点点头,很快就再次睡过去了。

再醒来的时候,欧阳岚就闻到鸡汤的香味,一抬眼,就看到萧景深正在烤蘑菇。

看到欧阳岚醒了,萧景深很开心,弄了一碗汤递给她,“没想到这里什么都有,看来我的脸现在是用不上了。”

这个山洞虽然不大,但却有人生活过的痕迹,里面的角落摆满了锅碗这些东西。

欧阳岚喝了一口汤,才淡淡的说,“这是以前我跟阿肆发现的地方。

小时候只要他们不开心,都会来这里,后来欧阳肆嫌麻烦,索性在望月楼搬了一些需要的东西过来。

只是,后来他们长大了,就渐渐的不再来了。

听出她声音里的忧伤,萧景深一屁股坐在她旁边,把烤好的蘑菇递给她,“吃点东西吧。”

虽然胃口不好,欧阳岚还是打起精神,吃了两串蘑菇,一个野鸡蛋,喝了两碗汤,熬汤的野鸡都进了萧景深的肚子里。

填饱了肚子,欧阳岚才觉得好点,打起精神来,真诚看着面前的男人,“谢谢你。”

若不是他,她估计就死了,而且他还救了她两回,无论怎样,她都非常感激他。

萧景深挑了挑眉毛,拨了一下火堆,“欧阳姑娘客气了,毕竟咱们相识一场,我也不能见死不救吧。”

欧阳岚刚想说话,就听到外面隐约传来呼唤的声音。

两人屏住呼吸,欧阳岚仔细听了听,开心的站起来,“是桃芙桃蓉她们的声音。”

萧景深摸摸下巴,本来还想跟她多相处一会,培养培养感情,没想到这么快就被破坏了。

看欧阳岚着急的想起身,萧景深连忙上前扶住她,往洞口走去。

欧阳岚只喊了一声,桃芙桃蓉就听到了,立马就出现在眼前,看着欧阳岚松了口气,还好她们小姐没事。

3

自从上次遇刺,把欧阳岚救回来之后,桃芙桃蓉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感觉她们家小姐好像更看重萧景深了。

只要想到萧景深,欧阳岚都会不由自主的走神,有时候看到脸盆还会偷笑,让桃芙桃蓉诧异极了。

休养了大半个月,欧阳岚的身体好的差不多了。

把手头上的事情从护法那里接了过来,欧阳岚才想起,“阿肆很快就要回来吧?”

当初欧阳肆听到宣国有能治她心疾的神草,交给手下不放心,索性自己亲自去。

说好的最多三个月就回来,赶得上陪她过年,现在快要到腊月了。

护法点了点头,欧阳肆现在估计在回来的路上了。

听到两人的对话,靠在凉亭的萧景深身影一顿,他也该行动起来了。

是夜,萧景深按照萧景渊给的地图,轻易地就找到了密室。

按照萧景渊说的方法,萧景深打开了机关,只是令他惊讶的是,密室除了一张桌子,并没有萧景渊说的东西。

刚想退出去,萧景深就看到墙上的蜡烛全部被点亮,出现在他面前的是拿着蜡烛的欧阳岚。

两人对视了很久,欧阳岚才艰难的开口,“你是萧景渊派来的吧?”

她才告诉萧景渊所有的秘密没多久,他就出现了,又怎么会那么巧。

萧景深没承认也没否认,神情莫测的看着她。

欧阳岚垂下眼眸,“那些东西我已经都毁了,你可以放心的告诉萧景渊,至于我,你们是要杀要剐,随便你们,只是请你们放过阿肆。”

自欧阳岚出现,萧景深都没出声,直到听到欧阳岚的话,才用幽深的眼神看了她一眼,转身就走。

在他的身影快消失在门口的时候,欧阳岚突然开口,“之前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真心的吗?”

萧景深的身影顿了顿,没回头,很快就消失在眼前。

欧阳岚默默站在原地,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了。

回到书房,欧阳岚坐了很久,才从暗格中拿出一大摞纸,这就是萧景深今天想找的东西。

只是他从没有想到,他想要的东西,其实就在他眼前。

找了个火盆,欧阳岚蹲在地上,一张张扔了进去,静静地看着它们化为灰烬。

直到火全部熄灭,欧阳岚才站起来,没想到蹲的太久,差点就摔倒了,一双手从背后把她扶住。

欧阳岚一惊,回头却看见去而复返的萧景深正站在她后面,“你……你怎么回来了?”

萧景深认真的看着她,“回来回答你的问题。”

什么?欧阳岚刚想问,就闻到一阵香味,很快就晕倒在萧景深怀里。

把昏迷的欧阳岚搂进怀里,萧景深深深看了她一眼,抱着她,在手下们的协助下,离开了望月楼。

欧阳岚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马车上,而萧景深正坐在她身边静静地看着她。

掀开窗口看过去,已经不是江都的境地了,欧阳岚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男人,“秦瀚,你想干什么?”

“我叫萧景深。”萧景深把一杯茶递给她,“不过,你要是想叫我秦瀚,我也是愿意的。”

欧阳岚没接,只是静静地打量着他,她听过他,大长公主与秦丞相的儿子,只是后来大长公主一气之下,跟秦丞相和离,索性给他改了萧姓。

只是,欧阳岚抿了抿嘴唇,她听说萧景深可是花名在外的花花公子,身边从不缺女人。

而她认识的萧景深,虽然有时候也不正经,但行事非常规矩,所以当初她才没把秦瀚这个名字跟他联系起来。

“那你把我绑出来做什么?”欧阳岚静静地问,她现在看不懂这个男人了,“你要把我交给萧景渊吗?”

“把你交给表弟干什么。”萧景深奇怪的看了她一眼,“我觉得我们可以讨论怎样开发我的大脸的技能。”

“……”欧阳岚没想到,他大费周章把她带出来是为了这个,她还以为他要把她交给萧景渊。

“我觉得上次你说的用脸装水可以试试。”萧景深摸摸下巴,对她笑的开心,“刚好咱们可以研究一下怎样装。”

欧阳岚皱眉,她对他说的话一句也不相信,反而他拿她开涮的可能性比较大,只是她独自一人,也没法逃回江都。

看到她明显不信的表情,萧景深耸了耸肩膀,反正他是不会放她走的就是了。

4

萧景深一路上带着欧阳岚,走小道回了盛都。

进了盛都,萧景深把欧阳岚安置在一个宅子里,就消失了踪影。

住了两天,欧阳岚非常无奈,逃是肯定逃不出去的,可萧景深这意思,也不像是要把她关起来,她也是能出去的,只是得带上他安排的人。

第三天,消失两天的萧景深终于出现在欧阳岚面前,一开口就把她吓到,“聘礼我已经准备好了,你看我什么时候去望月楼提亲?”

“萧景深,你别开玩笑了。”欧阳岚生气的看着他,“你把我放回江都,我就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萧景深很是正经的说,“其实我除了脸大,还有其他的优点的,你可以考虑一下。”

“……”欧阳岚有深深的挫败感,这是开玩笑的时候吗,“不是这个问题,你爹娘不会同意我们的婚事的。”

当年大长公主可是因为她娘,才闹的跟秦丞相和离的。

就算已经过去了十八年,可在大长公主心里,肯定是恨死她娘的,又怎么会同意萧景深娶她最恨的人的女儿。

“原来你在担心这个?”萧景深不以为然的说,“那咱们明天就去拜见我娘。”

看萧景深像是说真的,欧阳岚都快要被气死了,“你难道没听说过我娘跟你娘当年的恩怨吗?”

“听说过又怎样,那已经是上一辈的事,我说的是我跟你的事。”萧景深一点都不觉得这是个问题,“其实我更想跟你讨论你觉得我脸大不大的问题。”

别说欧阳月已经死了,就算欧阳月还活着,也不能阻止他娶欧阳岚。

欧阳岚已经快要抓狂了,这男人怎么说什么都听不懂。

“既然你不想见我娘。”萧景深想了想,“那我让我娘来见你好了。”

欧阳岚惊愕的看着萧景深,他不是开玩笑的吧,让大长公主来见她?

第二天早上,欧阳岚刚进厅堂,看到里面的人就愣住了。

厅堂里,大长公主跟秦丞相正坐在那喝茶,萧景深在一边给大长公主捶背。

看到欧阳岚,大长公主就把茶杯放下,面无表情的打量欧阳岚。

欧阳岚这才惊醒,刚想上前跪拜,就被大步走过来的萧景深扶住,“我娘是不在乎繁文礼节的人,所以就不用跪了。”

“哼。”大长公主瞪了萧景深一眼,有了娘子忘了娘的臭小子。

萧景深回头讨好的看着她,“是吧,娘?”

自家儿子狗腿的样子实在没法直视,大长公主刚想发火,秦斡在旁边给了她一个眼神。

想起刚才说的话,为了能抱孙子,大长公主没好气的开口,“免了,坐吧。”

萧景深就乐呵呵拉着欧阳岚坐下,欧阳岚有些不安的看了看大长公主,手里揪着裙摆,却被萧景深拉住。

看着跟她这辈子最恨的人几乎一模一样的脸,大长公主心里膈应极了,看向萧景深从欧阳岚出现就没移开过眼神的傻样,更加堵心。

人家说女大不中留,她看养儿子的也没见得多好,看这样,都想跟着人家跑了。

大长公主心里叹了口气,,还好那女人死了,不然她这辈子都堵心,不同意他们的婚事吧,别说孙子没了,估计最后儿子也没了。

罢了,好歹萧景深已经心心念念多年了,就如他所愿吧,儿子说的对,上一辈的事情是不应该再牵扯到他们身上。

“我家这个也没别的优点,就是脸大,任打任骂,绝不还手。”大长公主直接了当,“你要是看得上眼的话,即日我就派人去江都提亲。”

秦斡看了一眼自家妻子,默默地摸了一下鼻子,这哪是问人家姑娘的意见,分明就是逼婚。

大长公主一开口,欧阳岚已经懵了,她一点都不反对萧景深娶她吗,“我……”

“其实我也觉得委屈你了,被这么个不要脸的人缠着。”大长公主瞅了欧阳岚一眼,“这样,以后你们成亲了,我觉得你可以多开发开发他身上的优点,比如,拿他脸当凳子坐?”

想了半天,大长公主觉得,她儿子也就脸能用这个优点了。

萧景深,“……”他肯定不是亲生的。

欧阳岚低头笑了起来,怪不得萧景深是这个性子,看来受大长公主影响的。

“随便你造,反正以后有我给你撑腰。”给了自家儿子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大长公主已经把话搁下,拉着秦斡,风风火火就走了。

“我娘同意了,你看什么问题都没有了。”萧景深有点幽怨的看着她,“你肯定才是我娘亲生的。”

看着面前的男人,欧阳岚对他笑了笑,低眸掩住眼里的哀愁,现在的问题是,她该怎样跟阿肆说。

5

回到望月楼的欧阳肆发现欧阳岚不见了,气的把欧阳岚院子里的人都狠狠打了几十大板。

若不是理智尚在,他肯定把那些人都杀了。

从桃芙嘴里知道欧阳岚身边出现一个男人,欧阳肆就顺着这条线去查,却查到欧阳岚现在就在盛都。

虽然不想踏足盛都,可怕欧阳岚出事,欧阳肆还是打算亲自去救欧阳岚。

刚出望月楼,就跟大长公主派来提亲的人撞上了。

看到欧阳肆,带头的媒婆就欢喜的上前说话,他们可是转了好几天,才终于把欧阳肆盼来了。

听到他们的来意,欧阳肆的脸阴沉的可怕,直接让手下把人都绑了,带去盛都。

到了盛都,欧阳肆就马不停蹄的找到媒婆说的地址,看见了欧阳岚。

看到欧阳岚没事,欧阳肆就拉着她想走,欧阳岚却拉住他,“阿肆……”

“你真的想嫁给萧景深?”看到欧阳岚没有跟他离开的意思,欧阳肆黑着脸开口。

“阿肆,我……”欧阳岚不知道该如何说,知道能嫁给萧景深,她的心是雀跃的。

“呵,才短短几个月时间,你就爱上他了?”看到欧阳岚眼里的期盼,欧阳肆讽刺的说,他怎么从来没有发现,她是这么容易动心的人。

“对……对不起。”话还没说出口,欧阳岚的眼泪就先流了。

从萧景深出现在她面前,她就知道不能爱上他,她也时刻提醒自己,却没想到最后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心。

“该死,别哭。”欧阳肆别扭的替她擦眼泪,心里暗叹,他本来想无论如何,绑也要把她绑回去。

可是只要看见她的眼泪,第一个妥协的永远都是他。

“姐。”欧阳肆拥着她,认真的开口,“你知道成亲对你意味着什么吗?”

只要欧阳岚一成亲,就会想要孩子,可以她的身体,生孩子意味着她会有危险。

他就算没见过,也从书里知道,生孩子对于女人来说是多么的危险,更何况还是从小心脏就不好的欧阳岚。

这么多年他是把欧阳岚的身体调养的很好,可不代表万无一失,要是出了意外,就算他的医术再好,也不敢保证能把她救回来。

“我知道。”欧阳岚含着泪点了点头,欧阳肆已经很久没有认真的叫过她姐了,说明他是真的担心她。

而且她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可她还是想顺着自己的心来,就让她任性一回吧。

欧阳肆看到她这样,心一痛,他可以养她一辈子,可是她要是从此不快乐,那对他来说,更痛苦。

“只要你幸福。”欧阳肆摸摸欧阳岚的头,“那就去做吧,不用顾虑我的。”

“阿肆。”欧阳岚捂着嘴大哭,她终究是让他失望了。

等欧阳岚的情绪稳定下来后,欧阳肆就想找萧景深,没想到来见他的是萧景渊。

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情敌,萧景渊轻飘飘投来一撇,“不知道欧阳公子在宣国过得如何,听说安乐侯可是想念你想念的很。”

欧阳肆,“……”好想揍这厮怎么办。

宣国流行龙阳之好人人皆知,可这货居然敢在他面前提一个见到他就花痴的男人。

欧阳肆气的拂袖子,“我要谈的是阿姐跟萧景深的事,怎么?定王爷想纳妾了?”

萧景渊一点都不上他的激将法,“既然大长公主同意了,肯定就不会难为欧阳岚,看在七七的份上,我也会照拂的,我可比萧景深在大长公主面前说话有用多了。”

至于孩子的事,只要萧景深以后坚定想法,护住欧阳岚,大长公主也无话可说。

欧阳肆脸黑了黑,“若是他敢负我姐,我就让他这辈子都不举。”

躲在暗处的萧景深,“……”

有个凶残的未来小舅子怎么办?

萧景渊点头同意,反正不举的又不是他。

6

听到欧阳岚要跟萧景深成亲,顾七七跟宁香都跑来围观。

听说欧阳岚是被萧景深绑来的,她们都非常生气,就替欧阳岚出招整萧景深。

看到她们俩,萧景深就有了种不好的预感。

一个是能给萧景渊天天炖牛鞭的顾七七,一个是能给尚书大人下媚香的宁香,谁知道她们会想出什么歪主意。

果然,成亲当晚,萧景深还想抱欧阳岚亲热一下,就看到欧阳岚让桃芙桃蓉拿进来一面镜子,一个盆,一个大炒锅。

欧阳岚轻轻地说,“之前相公不是说脸大的吗,那就选它们中的一个比比。”

萧景深,“……”

比完以后呢?

拿了镜子,让桃芙桃蓉退下,萧景深看向欧阳岚,现在怎样了?

他现在选镜子了,是不是以后就得在脸上看到她的脸。

欧阳岚笑了起来,“我要把相公你的脸打碎,看能不能拼起来,仍然那么光彩夺目。”

“……”萧景深直接扔了镜子,看来以后都不能让欧阳岚跟那两个疯女人呆在一起的时间太长。

成亲了大半年后,欧阳岚的肚子一点消息都没有,大长公主还没着急,欧阳岚就着急了。

听到顾七七怀孕的消息,欧阳岚再也忍不住,就问萧景深,能不能找个太医给她看看,看是什么问题。

现在欧阳肆不在这里,她也只好找太医了。

对于欧阳岚的话,萧景深当面就同意,可过后,是能拖就拖。

看不到太医的身影,等得心急的欧阳岚就对萧景深发脾气,一连好几天都默默垂泪,萧景深怎样哄都不行。

最后萧景深投降了,就怕她哭出毛病来,“我当初跟欧阳肆约定好,不会要孩子了。”

所以后来欧阳肆给他开了让她不能怀孕的药给他吃,每隔一段时间就送过来。

欧阳岚震惊的看着他,她从不知道他对她已经用情深到这种地步,就连不要孩子都能答应。

“这辈子就咱们两个过好不好?”萧景深讨好的看着欧阳岚,要是生孩子会让她有危险,他宁愿不要孩子。

能跟她成亲,他已经非常满足了,从十三岁开始,他就喜欢她很久了,如今能拥有她,他愿付出任何代价,就算是这辈子没有孩子又何妨。

欧阳岚把头埋进萧景深怀里默默流泪,他对她用情越深,她就越想为他做点什么。

而且,别说大长公主不会答应他们不生孩子,她心里,其实也是想当母亲的。

7

那天之后,欧阳岚再也没提请太医的事,萧景深暗中松了口气,以为她已经同意他的话,对孩子这件事死心了。

只是他没想到的是,欧阳岚瞒着他,给欧阳肆写了封信,欧阳肆立马就赶来了盛都。

看着眼前哀求的看着他的欧阳岚,欧阳肆深深叹了口气,还好他早就预感会有今天的情况,就把给萧景深的药给了她。

看到欧阳岚拿来的药,说是欧阳肆让她转交的,萧景深没多想,反正他也该到时间问欧阳肆拿药了。

等到几个月后,欧阳岚被诊断出有了身孕,萧景深震惊了,想了好几天,都想不明白他哪次没有吃药,他明明一直都有吃药,欧阳岚是怎么怀孕的,他都不知道。

看到萧景深整天抱着脑子想的头疼。欧阳岚只好大方的从实招来。

听到是她联合了欧阳肆瞒着他,换了药,萧景深心里满是无奈。

现在欧阳岚怀都怀了,他也不能让她打掉,那样怕更伤她的身体。

知道欧阳岚怀孕之后,大长公主经常都带着大包小包的来看她。

看多了欧阳岚那张脸,大长公主觉得顺眼多了,而且欧阳岚虽然跟欧阳月长得像,可两人的性格是千差万别,所以大长公主心里已经慢慢的开始接受欧阳岚了。

怕欧阳岚闷,顾七七挺着五个多月的肚子,经常上门来跟她聊天,大长公主有时候也会加入她们的谈话。

说着说着,大长公主也会说些萧景深小时候的事情,欧阳岚这才知道,为什么当初萧景深也会有治心疾的药了。

8

当年欧阳月第一次进宫的时候,看到自己心目中认定的夫君居然跟别的女人呵护有加,一下子就接受不了,就把欧阳岚姐弟俩丢下跑出宫了。

欧阳肆被奶娘抱着,跟着欧阳月出宫,可欧阳岚却被留在了宫中。

偌大的皇宫,就她一个人,欧阳岚后面因为害怕,病就发作了。

是被无聊溜到那里的萧景深看到了,背着她去了太医院,救了她。

虽然后来欧阳月进了宫,可因为被别的宫妃排挤嘲笑,甚至诬陷她,而康元帝也只是息事宁人的态度,欧阳月的心就变了。

为了争宠,欧阳月就没有再对欧阳岚姐弟俩用心了,才一岁的欧阳肆是作为工具,才被欧阳月整天带着,而欧阳岚时常被留在住的宫殿里。

宫里的人看不起欧阳月,自然也会看不起不是康元帝的骨肉的欧阳岚,所以欧阳岚经常是饿一顿饱一顿,还会被那些皇子公主欺负。

那时候萧景深经常进宫,看到欧阳岚被欺负,总是为她出头,给她东西填饱肚子。

有萧景深的关照,欧阳岚后面的日子就好过点了。

所以就算后来欧阳岚被欧阳月带出宫,也没忘记萧景深。

欧阳月负气离开的后几年,为了能让康元帝一直对她念念不忘,好达到她的目的,每年都会带欧阳岚与欧阳肆来盛都。

欧阳肆被欧阳月带去跟康元帝培养父子感情,被留下的欧阳岚就被萧景深带着玩。

一开始萧景深是一时兴起,后来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把欧阳岚放在心上的,只知道,他后面还特意让太医配制能治心疾的药,经常带在身上。

虽然最后康元帝驾崩后,欧阳岚就不再来盛都,他都已经形成了习惯,身上总带着一瓶药。

听完萧景深的事,欧阳岚呆呆坐在床上,想了很久。

她八岁之后就再也没来过盛都,却没想到仍然还有一个人在惦记着她。

萧景深是听到他娘说,欧阳岚的情绪不太对,怕她出事,才赶了回来。

一进房间,就看到欧阳岚眼神呆滞的坐在床上,连忙上前搂住她,“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对不起,对不起。”欧阳岚突然抱着他的腰,放声大哭,她当初怎么就没第一眼认出他来,那可是她小时候最温暖的回忆了。

听到欧阳岚哭的原因,萧景深松了口气,还好不是她不舒服就行,随即感到好笑,当年她也才是个小姑娘而已,哪里会记得那么多。

那时候的他还是个小胖子,跟现在的样子出入很大,她认不出来也是情有可原的。

而且那时候的她也没爱上他,肯定也不会记得他,最多只是对他心生感激而已。

他第一眼能认出她,也是因为当年他见过欧阳月,而且她的眉目跟小时候的没多大的变化,顶多就是变得越来有韵味而已。

萧景深好说歹说,哄了欧阳岚一个晚上,才让她不再提这茬。

9

顾七七生下孩子刚三个月,欧阳岚就发动了。

虽然比欧阳肆预期的时间早了半个多月,但大家也没有很慌张,接生的嬷嬷跟奶娘很早就准备好了。

听到消息的欧阳肆早早也从住的地方赶了过来,他是之前顾七七生产的时候就来了,萧景渊也默认他待在盛都,毕竟欧阳肆的医术比太医还要好。

事关欧阳岚的命,欧阳肆把一切都抛在脑后,本来他已经打算在秦府住下,昨天回去就是为了拿在欧阳岚生产能护住她的药。

一碗药灌下去,欧阳肆又施针护着欧阳岚的心脉,欧阳岚的羊水就破了。

还好平时欧阳岚被萧景深跟大长公主照顾的很好,也听欧阳肆的话经常走动,折腾了一夜,终于生下了一个儿子。

看到欧阳岚没事,萧景深提到喉咙里的心才跳回原地,连孩子都顾不上看,一听到接生嬷嬷说能进去了,立马就冲进去看欧阳岚。

欧阳岚的月子还没坐完,欧阳肆就决定回望月楼了,他已经替欧阳岚看过了,她的身体恢复不错,而且萧景深对她很好,他也就放心了。

欧阳岚哀求了半天,才让欧阳肆改变主意,等孩子满月再走。

孩子满月那天,大长公主抱着孩子笑的合不拢嘴,秦丞相可怜的在后面求抱抱孩子都不给。

萧景深跟欧阳岚在宴席上刚一露脸,萧景深就被大长公主拉住一起到宴席上招呼客人,欧阳岚抱着孩子坐在一边看着秦沫。

刚进来的顾七七就把儿子塞给萧景渊,凑上去看欧阳岚怀里的孩子,拉了拉他的小手,“长得像萧景深啊。”

他们萧家的长相就是无敌,她家那个长开了,一眼就是个翻版的萧景渊,让她无语极了。

“嗯。”看到顾七七想抱,欧阳岚就把孩子放到她怀里,叠了叠襁褓。

其实她跟萧景深无所谓孩子长得像谁,不过长得像萧景深,大长公主心里也舒服很多,总不能有个跟欧阳月那么像的儿媳妇,她都郁闷死了,还有个跟欧阳月相像的孙子,那她以后得多堵心。

看了看眼里带着温柔的欧阳岚,顾七七偷偷看了一眼萧景渊,看他正抱住儿子哄,小声的开口,“欧阳肆要走了?”

其实后来她也想明白,若不是欧阳肆当初故意放她走,她肯定没那么轻易的逃出望月楼。

欧阳岚跟萧景深成亲后,她也避不开会跟欧阳肆见面,每次对上他隐含忧伤的眼神,她心里也不好过。

只是爱情这事真说不清,她跟欧阳肆从小长大,却没爱上他,却爱上后来的萧景渊,对他,她心里只有愧疚。

看着顾七七比以前开心的脸,想到孤单的欧阳肆,欧阳岚叹了口气,欧阳肆现在是对顾七七死心了,可也没见他身边再出现别的女人。

欧阳肆没去宴席,已经给欧阳岚跟小侄子的东西,昨天就已经交给欧阳岚了,所以他决定今天就走了。

一边的手下欲言而止的看着欧阳肆,欧阳肆回头,看见他像是憋得慌的模样,皱着眉头开口,“有什么事就说。”

“楼主,你真的就这么走了?”从小是跟着欧阳肆长大,所以很清楚他这表情已经是不耐烦了,连忙张嘴把话吐出来,“我可是听说乐菱公主要来了。”

听到手下的话,欧阳肆的动作一顿,又恢复原样,“那与我何关。”

正好被抱着孩子刚踏进来的欧阳岚听到,转了转眼珠,虽然欧阳肆的脸色并没有什么不同,可她还是看到他的眼底起了波澜。

这可是第一次她看到欧阳肆为了除了顾七七以外的女人而动了情绪,看来这位乐菱公主在欧阳肆的心里应该占据不小的地位,只是他没发现而已。

把孩子递给欧阳肆,说是为了培养一下舅甥感情,欧阳肆倒没拒绝。

看到欧阳肆在专心的哄孩子,欧阳岚就一把把那个手下揪了出来。

在欧阳岚的严刑拷问下,可怜的手下只好把他知道的都说出来。

当初欧阳肆为了找灵心草,去了宣国,却没找到,倒是听说了另外一种药,却在三皇子的府里,也就是后来欧阳岚生产的时候,欧阳肆给她喝的药。

欧阳肆不想无功而回,就起了心思想把三皇子府里的药偷走,结果失败了,差点被抓,还是乐菱公主救了他。

乐菱公主名字叫南宫灵,是安国皇帝最小的女儿,也是三皇子的胞妹。

自打见到欧阳肆,就喜欢上他,天天都追在他屁股后面跑,只是欧阳肆从不理会。

因为答应了欧阳岚,会回去过年,所以欧阳肆就想先回萧国,反正来日方长。

没想到南宫灵知道他要走,就把之前欧阳肆想偷的药给欧阳肆送了过来。

欧阳肆只是跟南宫灵说,欠她一个人情,却没有给她想要的答案。

听说宣国这次派使者来萧国,是要联姻,他们收到消息,南宫灵也偷偷混在在队伍其中。

他们都着急死了,可欧阳肆却在这时候要离开盛都。

听了手下的话,还没等欧阳岚找出借口留下欧阳肆,欧阳肆把孩子交还给她,就带着手下走了。

欧阳岚苦着一张脸,抱着孩子回了她跟萧景深的院子,坐在床上唉声叹气。

萧景深一回来,就听到欧阳岚的叹气声,就开口问,“怎么了?”

欧阳就跟他说了南宫灵的事,最后问,“也不知道阿肆跟那位乐菱公主之间发展的怎样?”

欧阳肆好不容易忘了顾七七,她也嫁给了萧景深,就想他以后也能有个人陪着,不至于以后一个人孤单。

不想看到欧阳岚愁眉苦脸,萧景深连忙搂着她,跟她一起逗怀里的儿子,“缘分来了,谁也挡不住,你就别操心了,看你儿子,长的多像我。”

“跟你小时候一样脸大。”欧阳岚笑出声来,她还是听大长公主说了,她才记起来,当初她可是一直都说他脸大的。

萧景深。“……”

脸大就脸大吧,好过娘子还没影子的某个小舅子。

如今有了她,有了儿子,他已经心满意足了,也分不出来操心别人的事,至于欧阳肆么,会有人比他更感兴趣。

他也刚好可以报之前欧阳肆想让他不举的仇。

收到萧景深的信,萧景渊看了一眼注意力都在儿子身上的顾七七,摸了摸下巴。

之前他放出宣国有灵心草的消息,也是为了支开欧阳肆,让他不来打扰他跟顾七七的婚礼,没想到还会有意外的收获。

想到欧阳肆,萧景渊眯了眯眼,虽然他跟顾七七已经连孩子都有了,可欧阳肆看到顾七七的时候,带着忧伤的眼神,让他非常不爽。

既然那个男人看不清自己的心,那他就帮他一把。

而且,就算欧阳肆娶了南宫灵,他也不怕他翻起什么波浪来。

别说欧阳肆已经把望月楼给了欧阳岚当陪嫁,他就剩下个虚名,就算欧阳肆起了心思,他也能收拾他。

接下来,欧阳肆的好戏该上场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