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在纽约(一)

2020-10-19 14:02:58

爱情

迷路在纽约

文/籽月

故事简介:

这年头不负责任的男人多,不负责任的女人更多,顾文秀就是其中一个。在纽约留学期间,她甩掉比自己小四岁的前男友大提琴天才少年就跑回国创业。五年后,天才少年终于成为了全球知名的演奏家,回国后看着这个曾经抛弃他的大龄、未婚、恨嫁、创业失败的女青年冷冷一笑:“说吧,想怎样?”

顾文秀:“求复合。”

简今作:“脸呢?”

(一)

睡梦中,顾文秀又回到了七年前的纽约,那个时候她出国读书已经两年了,上了一年预科之后,正在读大一。二十岁的她早已习惯了国外的生活,一天爸爸打电话来,很着急地和她说,他的得意门生简今作刚去美国留学后忽然失踪了,一直联系不上,让她去看看怎么回事。

顾文秀认识这个小孩,他是爸爸教了几十年大提琴遇到的最聪明的孩子。那小孩从八岁开始经常来家里上课,刚入门的时候,她还给他当过一段时间陪练,当时她就发现了这个孩子聪明得不似凡人,她要一段一段抠着练两个星期的曲子,他只要听一遍,就能拉出个大概,练了不到两年,就超过了当时已经练了七八年的她。

这对当时只有十四岁的顾文秀来说打击特别大,不过,打击的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当然,这并不妨碍她老爸总是恨铁不成钢地指着她说:“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这么大个子怎么这么笨,怎么教都教不会,你脑子是什么结构,里面都装了什么!”

顾文秀虽然没什么自尊心,但是被骂的次数多了,自然看那小孩挺不顺眼的,虽然不至于欺负他,但是不愿意和他往一起凑,毕竟,在他面前,自己就像一个白痴。

好在没过两年,顾文秀就出国留学了,再也不用活在他的阴影下了!

所以,顾文秀对简今作最大的印象就是聪明,其他的好像就是长得还行,像只小猫一样又软萌又骄傲的,其他的,她一点也记不起来了,说不定待会见了面都不一定能认出来。

顾文秀并不想管这个闲事,毕竟她也挺忙的,又要上学,又要打工,但是架不住爸爸一天十几个越洋电话地催,只能趁着晚上下课去那孩子的学校打听了一番。不打听不知道,一打听吓一跳,那孩子的同学说他半年前就被劝退了,还经常和校外的不良少年混在一起。

顾文秀听到这事,立马觉得已经完成任务了,打电话给她老爸报告:“爸,你那学生跟坏孩子混在一起了,我估计是要废。”

顾文秀的老爸在电话那头气得头发都要翘起来了:“胡说,小作才不是这样的人,肯定是遇到什么事了,秀儿,你是他的师姐,你在纽约照顾着他一点。”

“关我什么事,你学生这么多,每个出来留学都要我照顾啊。”顾文秀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你刚去美国的时候,是不是我的学生给你接机,又帮你找房子,帮你这,帮你那的,怎么到了你这,让你照顾一下师弟就这么难呢?”

“好、好、好,我的错,我的错。”顾文秀觉得自己说不过老爸,只得投降道,“我现在就去找他好了吧。”

顾文秀挂了电话,开着车到打听到的他住的地方去找那孩子,当她按照门牌号按响门铃,等了很久都没人开门,门里面传来音乐声后,她绕着别墅转了一圈,从后面院子里没锁的厨房后门进去了。穿过厨房来到客厅,她还没进门,就被里面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振得直皱眉,房间里面果然在开派对。十几个少男少女疯成一团,房间里到处是散乱的饮料瓶,有女孩被灌得醉晕晕地躺在男孩的身上,男孩的手不规矩地乱摸着。

顾文秀咂了咂嘴,往房间里看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有很多刚从国内来的留学生,手里有钱,又脱离了父母的管控,一个不注意就容易放飞自我,最后玩过了,拿不到毕业证被中途退学的大有人在。

顾文秀往里走了走,随便抓住一个外国少年问:“简今作在哪里?”

“简?”外国少年指了指房间外面的台阶上。

顾文秀顺着他指的方向往外走去,一路上推开了好几个过来疯闹的男人,终于打开院门,看见院子的台阶上坐着一个纤瘦的少年。那少年低着头,整个人像是融入黑暗里一般,完全看不清他的样子,手上烟头的星火一闪一闪的,他抽一口呛一下,抽一口呛一下。

“简今作?”顾文秀站在那,逆着皎洁的月光,居高临下地问。

少年听到声音,缓缓抬头,房间里透出的微弱灯光照亮了他的脸,那是一张非常漂亮的脸,像白瓷一样白得发光,棱角锋利,和记忆里小猫一样的男孩完全不一样。现在的他像一只蜷在角落的豹子,似乎很暴躁,又无处发泄,满眼都是危险的愤世嫉俗。

他穿着黑色的短袖T恤,松松垮垮的,露出漂亮的锁骨,看着又颓废又有一丝少年的诱人,他似乎带着疑惑,在分辨这个女人是谁。

“不记得我了吗?”顾文秀蹲下来,凑到他的面前,和他平视,“我啊,顾文秀!”

简今作冷冷地看着他,那时只有十五岁的他不知道,当年他没记住的女人,在他的后半辈子,他再也舍不得忘记。

“我是顾老师的女儿,你的小时候,我还陪你练过琴。”顾文秀继续加深他的印象。

“哦。”简今作似乎想起来了,却没多大的热情,语气里甚至带着嫌弃,“你来干什么?”

“是我爸联系不到你有点担心,让我来看看。你说你,不能抽烟逞什么能?”顾文秀一把将他手中的烟抢走,他没注意,被抢了个正着,于是凑过去抢回来,她让开一点,捏着烟,对着吸了一大口,然后呼地一下,全喷在了他的脸上。

简今作被喷个正着,又被呛得连续咳了好几声,逗得顾文秀哈哈大笑。

简今作瞪她,她贱贱地对着他笑,拿出手机道:“好啦,给我爸打个电话,让他放心,我就走。”

简今作转过头,摆出一副不配合、不理睬的态度,顾文秀啧了一声:“欸,你这小鬼,对待关心你的老师,你是什么态度呀?”

“你不爽就滚啊,又没人让你来。”简今作不耐烦的样子,语气冲得能让人飞上天。

顾文秀可不是能受气的人,顿时语塞,看着这个正处于青春期犯倔、非要当个不良少年的男孩,完全没有一点点教育说服的欲望:“行吧,随便你。”

顾文秀起身就走,既然看到他了,知道他活得好好的,也就能给老爸交差了,至于老爸的得意门生是不是变坏了、长歪了,她可管不着。

她起身,毫不停顿地走回客厅,从客厅往外走,只见客厅里的几个男孩用氦气吹起了气球,一个男孩在她背后叫着:“简,快来,带你玩个新玩具,绝对让你爽翻天!”

顾文秀继续往前走着,反正在美国这种事情很多啦,多少在国内勤奋好学、乖巧可爱的孩子,出来留学不到一年就被带坏了,她每年光听这种事都听腻了。

“什么玩具?”身后,简今作的声音响起。

“这个,吹气球。很爽哦,绝对能让你飘飘欲仙!”那个白人少年还在用兴奋的语气叫着。

顾文秀从门口的窗户看见简今作已经从台阶上走进来,她似乎从玻璃模糊的影子中看见了小时候的简今作——小小的一只坐在比他身子还大的大提琴后面拉响苏曼的梦幻曲,空灵悠长,明明他只听了一遍,就比她练了好久演奏得好。那时的她又沮丧又嫉妒,所以每次他来上课的时候,自己都会找各种理由躲回房间,但总是忍不住偷偷打开一条门缝偷听。

为什么明明只是一个十岁的小孩,却能这么厉害。

可是现在,这个厉害的小孩,正一步一步走向可怕的深渊,她的手已经摸到了冰凉的门把手,而他的手握住了那个可爱的紫色气球。她收回手,用力地握紧双手,深深地吐了一口气,静止了一秒,猛然转头,笔直地往人群中走去。那些少男少女看见她气势汹汹地过来,居然不自觉地让开道路。

简今作的注意力也被从紫色的气球上拉过来,看见那个无所谓地说着“随便你”的女人走了过来,一巴掌拍掉了他手上的氦气气球,凶巴巴地拽着他的手腕往外扯:“死小鬼,敢不学好,给我出来!揍死你!”

也许是她的语气太凶,太像家长了,那些一起玩闹的少男少女居然没有一个人拦他们,只是看着他们从客厅走出去,把大门甩得砰砰直响!

简今作一开始被打得蒙了,出了门之后才想起来挣扎:“你干什么,你是我什么人,要你多管闲事!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把我拉出来,我在朋友面前多丢脸!”

“你那些是叫朋友吗?你知不知道,气球里灌了氦气,吸了会残废,会尿失禁,会变白痴啊?哦,你不用变,你现在已经是白痴了。我拜托你,你是学大提琴的,你吸多了氦气,就算不残废,你的手也会抖!你以后怎么拉琴?”顾文秀才不管他的挣扎,拽着他往自己的车走去,将他用力地塞进副驾驶室!

简今作还想挣扎,可是车门已经被顾文秀关上,并且锁住!

“不能拉就不拉啊,我根本不稀罕。”

顾文秀听到这话,直接被气笑了。她坐回驾驶座,抬手直接一个巴掌狠狠地拍在他的头上:“我看你是脑子里有屎!那么好的天赋,你不要,就给我啊!那么好的学校,你不去上,让我去啊!你到底在不满什么,简直有病。”

“你懂什么!”简今作气愤地大喊,声音里似乎包含着巨大的痛苦。

“我是不懂啦,我也懒得弄懂中二少年的苦恼,反正我告诉你,今晚有我在,你就不许给我去鬼混,跟老娘回家。”顾文秀说完,不容分说地一脚油门将车开得飞起。

简今作默默地系紧安全带,不说话了,总觉得跟她在一起,比在房间里开派对更危险是怎么回事?

顾文秀不知道的是,这一抓,就给自己抓回来一个大麻烦。顾爸爸知道简今作的事之后,又开始一天十几个电话打给她,让她好好看管简今作:“人家的妈妈都说了,孩子就交给你了。”

“这什么话,她自己的儿子自己不管,交给我算怎么回事?”顾文秀简直听不懂了。

“他妈妈也有难处。”顾文秀的爸爸在电话里叹了口气道,“四十岁了,刚怀孕,不能坐飞机。他妈妈说了,就一年,等孩子生下来了,就自己去美国陪读。”

“哦。”顾文秀点头,觉得这还算有情可原,“那他爸呢?”

“他爸半年前去世了。”顾文秀的爸爸说。

“他爸半年前去世,他妈妈刚怀孕,这信息量有点大啊。”顾文秀八卦地摸着下巴。

“你一个女孩子家瞎打听什么。”顾文秀的爸爸说道,“反正你把简今作看住了,可不能再让他和那些坏孩子玩,他可是十年难得一遇的音乐神童,你爸还指着他名声大噪呢!”

p>“啊,我说你这么关心他呢,原来在这等着呢。

相关阅读
一眼定终生

我总觉得我俩有戏,他对我好像也有意思,不敢确定,却又非常享受这样暧昧不清的感觉。“喂,凝凝?社长叫你快过来,我们讨论一下社团纳新的事!”是张雪的电话,她是我大学刚发展的闺蜜,和我同班,也同在轻音社。 “凝凝,你负责溜达就好啦,做我的助手!”社长本和我同龄,但此刻却异常地,,额,,慈祥。 说是助理,但好忙好忙啊,来自四面八方的电话,qq消息,都扑面而来。 纳新完毕之后,每个社团都要在一个大教室开个新

久违的旧时光

爱过的人,向往过的梦,彷徨与痛苦中成长。一切,终是没有辜负。 我依然爱你,或许是命中注定,多年之后,任何人都无法代替。 ———《依然爱你》 半杯温水下肚,伊然的胃仍然隐隐作痛。说不清是因为紧张还是激动,只是感觉浑身提不起一丝气力,像是灵魂已经抽离。她不是没有思想准备,为了新开发的项目空降一位副总,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从看到总部发出的人事通知开始,程远两个醒目的黑体字直撞进眼里,整个通知语

明星图鉴:影帝助理不好当(上)

用她的话来说,顾煜就是,有气质,有气场! . “天哪,还有三分钟。” 拽着皮包一路小跑进公司,莫笙才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看了眼手表,九点二十七分,距离面试时间还有三分钟,她一边喘着气又一边嘟囔着。 “早知道还有三分钟,我就不跑了。” 一惯待在家里养尊处优,谁知道第一天来面试就吃了时间的苦头,还差点迟到,莫笙擦擦汗上气不接下气,又在心里抱怨了无数遍。 但是一想到临行前老妈的警告,如果她不好好表现,就要

他是三月春日的甜点和诗

“叶、霜、落,”贺阑咬牙切齿,“大晚上说这么多话,小心闪了舌头。”作者有话说:这次写了一个傲娇幼稚版(?)的江直树型男主,嘴硬心软,连骂你都是爱你的语气,女主是我超喜欢的贴心小软妹,两个人的互动写得我少女心怦怦乱跳,非常想拉个人来谈恋爱(可惜并没有对象)。马上要到夏天了,祝所有要升学的小朋友们考试顺利! 窗外飘着如丝的细雨,昏黄的路灯昏黄地打在水雾上,如同梦境。 而后时隔一年,她终于又等到一场雨。

旧年月踏雪归来

我抱着阿秋,纪小年拍着我的背,就是那一天,他说:“我心里就装了你们三个。”作者有话说:这是一个等待和陪伴的故事。两个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在成长的路上惺惺相惜,一起等待漂泊在外的人归来。因为有彼此陪伴,所以甘愿平淡,甘愿经历漫长的等待。 柳动蝉鸣的夏天,夕阳在地上映出电线杆的影子,我抱着阿秋,纪小年拍着我的背,就是那一天,他说:“我心里就装了你们三个。” 文/二佳 一 纪小年兴趣广泛,自诩铁骨铮铮的

【青花瓷】南城秋晚

苏老爷没有看她,躺上藤椅摇着扇子:“我看了这么些人,独独玦儿配得上你。”【青花瓷】南城秋晚文/朝曛 一 姜云茴从苏老爷房里出来时,天已经沉下去了,短褂的听差规规矩矩地候在门外,像一尊尊鬼影的石像。这宅子太静,处处透着阴寒,女人的鞋踩不出声音,风也不敢肆意吹。 廊灯还没点,云茴的身形忽明忽暗,暗影的轮廓是一笔勾勒的简笔画,玲珑有致的曲线。 她绞着帕子,细细回想苏老爷的一番话。 说什么给她找个婆家,不

孤独角落

每一个孤独的脚落,都有耀华留下的痕迹。八月十五,团圆节。 烟花阵阵,天随黑,却热到非凡。 人人都享受家人团聚的快乐。莫非凡的心却在滴血,耳中听着客厅传来的欢声笑语,泪水不争气滚落。 心口如压着一块承重的巨石,闷痛、压抑、喘不过气来。 都说儿女是父母的心头肉,掌中宝。而她……就是一个笑话。 一家五口人,只有她躲在阴暗无光的角落偷偷落泪。他们的欢声笑语与她无关。 相隔也不过一堵墙,心却相隔了千上万水。

春光寻觅到山峦

东非大裂谷有什么好看的?我觉得你更好看。 .我是为了你才来的 说起初遇—— 陈美意受邀来到某所 大学,做了一场时长四十分钟的演讲。那是之前校方说好的时间。对她来说,四十分钟已经是极限,可让她意外的是,台下的学生热情过头,一直要求延长演讲时间。 最后,陈美意做了人生中第一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下台以后,她莫名感觉一阵腿软,眼前的人影虚晃成更多重的样子,她才恍惚想起来,自己已有多年没有吃早餐的习

订婚:一地鸡毛

感情看似坚不可摧,实则是易碎品,多少爱人因为一句话分道扬镳,因为一件事就此告别。 今天是女孩乔希和她男朋友罗宇订婚的日子。 这个订婚宴很简单,仅在西安某饭店摆酒宴请两家至亲,共两桌。订婚宴再和谐没有了,长辈们白酒已经喝了三瓶,红酒第四瓶也已过半;女孩未来婆婆拉着女孩母亲的手,两人一会儿微笑交谈,一会儿举杯相碰,亲密的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 再看乔希,看不出高兴还是愤怒,筷子架在手指间,面色远不及她

等你的“九号时尚”

如果上帝愿意,我真的不曾想失去你。 “九号时尚”在商贸城的A区 号铺,跟任何一家的水晶玻璃装修都不一样,全是黑色的玻璃完全看不到里面卖的物品,除了你从那个紧闭的只容得下一人的小门进去,不然永远揭不开迷一样的“九号时尚”。 小九穿着深V领及膝裙斜卧在米白色的沙发上捧着一本竖版装订书,像一个希腊神话人物,美貌而知性。她并不会像做生意的老板娘一样时不时的望一眼门,她只是有幅度的眨着眼睛盯着她的书看然后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