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2)

2019-09-07 14:50:22

青春

博辉说,为……为什么啊?

小虎牙笑出了虎牙,我说不清楚,总之感觉不对,不过我们还是好朋友,很要好的那种,你说呢。

博辉说,好……好啊。

小虎牙说,以后不要给我买饼夹肠了,我不是很喜欢吃,麻辣烫也不陪你吃了,会过敏的。

博辉呆呆地说,哦,好……好的。

小虎牙说,快走吧,凑完这圈我就回宿舍了,不陪你了。以后我们还一如既往,你可不要不理我哦。

4

后来博辉说,那是他唯一一次和小虎牙表白,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和小虎牙说“我喜欢你”这四个字,只把这份感情藏在心里。

我有些纳闷,博辉和小虎牙的确还挺般配的,小虎牙为什么选择了拒绝。

和小虎牙同一个宿舍的杰哥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答案。

般配并不代表合适,女生需要的是小太阳,再不济也是个暖宝宝,而你们男生,绝大多数选择做中央空调。

我立马对杰哥刮目相看,你这一米八的傻女人也有开悟的时候?

我们晃过了高二,熬过了高三,我和端端的长腿同桌分手,很少来往。博辉和小虎牙虽然从来没有在一起过,但以朋友关系相处得其乐融融。我有些后悔,我们本也可以这样。

毕业聚会,大家兴致很高,博辉坐在我旁边,推杯换盏,把酒言欢。

他忽然拿起一杯酒,朝小虎牙走了过去,两人简单说了几句,杯子碰在一起,博辉拿过小虎牙的酒杯,两杯都干了。

他把我叫了过去,给他俩拍了张合影。

博辉笑得很开心,抬头纹都出来了。小虎牙笑得很可爱,那一对小虎牙招人喜欢。

聚会结束,大家各自散去,博辉看着手机里俩人的照片,痴痴地笑着,他说,这是他和小虎牙唯一的一张合影。

笑着笑着,他哭了出来,眼泪流个不停。

我看着他,无奈地摇了摇头。

哭过之后,他调整了一下情绪,给小虎牙打了一个电话,我现在记得真切,那是一个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电话。

那通电话结束后,他仿佛释然了,我们第二天返校取答案,他和小虎牙有说有笑,但就是没有再拍一张合影。

之后高考成绩下来,小虎牙超常发挥,可以上本市一所不错的二本,但是博辉失利了,和他预期的成绩差距有些大,他决定去衡水那所很有名的高中复读。

在他即将去衡水的时候,我们这些朋友组织了一下,为他送行、为他打气。

小虎牙也去了。

在KTV的包间里,我们兄弟几个为博辉唱《我的好兄弟》《祝你一路顺风》,还有北大毕业歌《青春大概》。

博辉激动不已,拿过话筒大喊:兄弟们,我们都好好的。感谢有你们。

然后十几个男生抱在了一起。

或许小虎牙觉得有些尴尬,和博辉简单说了几句,便匆匆离开了。博辉要送她,但她拒绝了。

小虎牙离开后,博辉点了一首歌,一首有些老的歌:

能不能让我陪着你走

既然你说留不住你

回去的路有些黑暗

担心让你一个人走

我想是因为我不够温柔

不能分担你的忧愁

……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

你的美丽让你带走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伤

可不可以你也会想起我

是不是可以牵你的手啊

从来没有这样要求

怕你难过转身就走

那就这样吧我会了解

……

这首歌结束,博辉泣不成声。

这段感情,就此结束。

往后的岁月,各自安好,只不过你的世界不会有我,我的世界也没有了你。

5

老街李白
老街李白  VIP会员 只写故事不聊骚

我的民工父亲

山海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