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纸伞

2019-09-07 14:45:24

古风

伴随着雪,我似乎走了很久很久的路,在一间客栈停了下来。

小二,来一壶酒。

好咧。

客官,这是我们店里的招牌酒,又叫忘忧酒。

对面坐着一位姑娘,身旁放一把纸伞,绣着墨绿色翠竹,刹那间,记忆纷涌而至。

阿爹阿娘被杀害的那天下着很大的雪,狂风怒吼,雪花铺满地面,他们的躯体冰冷地躺在地上,鲜血静静地流淌。

我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喊,因为死去的人不会因为你的伤心难过而活过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到凶手替她们报仇。

我跪在竹林间,膝盖已麻木,雪花滑过我潮湿的脸。

尤记一把纸伞遮挡了半空的雪。抬头,一袭白裳在风中摇曳,伞下,是张不食人间烟火的脸。

你是谁?片刻间我回了神,握紧手中的寒光剑,咬紧嘴唇,泪水在眼眶打转。

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有东西滑过我唇角,是她的手帕,想哭就哭出来吧,嘴唇都咬破了。她笑容浅淡,眼睛像星辰般深邃迷人。

鹅毛大雪有她的伞替我挡着,我不再感到寒冷。

那年,我七岁,她撑得伞是长安里头最寻常不过的一把伞,在我眼睛却是世间最好看的伞。

她带我进入一个花洞,那里布满鲜花,挂着美丽的掉坠,竹子做的床,躺下去周身凉爽,那里有一片花丛,种满紫罗兰。

她笑容清浅,以后我叫你阿玉,你叫我苏伞姐,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了。

她还为我做了一个秋千,我每天都要来回荡漾几下,渐渐地,我走出阿爹阿娘的阴影,不再想着复仇,只想和她好好生活。

元宵节的晚上,她带我来到长安,长安的街道,灯笼,杂技,烟火,热闹非凡。

我吃完了一碗面,发现她在静静地凝视着我,我想起了阿娘在世时也喜欢这样看着我吃东西,我放下了筷子。

兴许她擦觉了什么,阿玉,赶紧吃完,我带你去放花灯。

河畔边,男女老少都在放花灯,那盏花灯越飘越远,我心里染起了从未有过的幸福感。

阿玉,告诉姐姐,你都祈福了些什么呀?

她打趣道,是不是喜欢上哪个姑娘了,要不要姐姐去帮你说说?

顿时心里有股气无处撒野,谁要你多管闲事,你才不是我姐姐。

我把伞藏到身后,忽然间就不想给她了。

阿玉,你身后的伞……

想不到还是被她发现了,是,送给你的,开心了吧。

她忽然就热泪盈眶,我不知所措,你干嘛哭了,我不是有意那样说的。

阿玉,谢谢你,她拥住了我,伞很漂亮,我很喜欢。

公子一直看着小女子的伞,可是有什么问题?

那些往事似乎过去了很久很久,又似乎就发生在昨天。

打扰姑娘的兴致了,只是想到了一位故人。

轻吟一口,酒入喉,微辣。

捉妖大队用铁链把她栓在竹子上时,我才肯相信她是一只妖,难怪那么多年过去,她的容貌都没有改变。可我不怪她骗我,因为她从未伤害过我。

我着着她们用尖锐的话语去攻击她,狐媚子,还不露出你的狐狸尾巴;我看着她们用狠毒的手段去伤害她,她们往她口里灌符水,她的脸上出现了绒毛,我却无能力。

我的头被她们嗯在地上,我救不了她,眼泪从我的眼睛滚落,我的心如同烈火烧。

她的头发变成了雪花一样的颜色,面容与嘴唇苍白如纸,苏玉,我不需要你来救我,我是妖,打一开始接近你就没安好心。

又饮了一口,酒还是那么辣,泪水模糊了眼睛。

我十三岁那年,她从外面回来,身负重伤,我问她出了什么事,她笑得摇摇头,无碍,躺在竹床上,神色痛苦。

我伸手放到她鼻翼间,呼吸浅淡,那一刻,我的心脏跳跃得非快,我害怕极了,我怕她像阿爹阿娘那样毫无征兆的离开我。

我淘出匕首,刀刃划破手腕的皮肤,鲜血涌现,喂到她嘴里,她的嘴唇渐渐有了血色,眼睛缓缓睁开,充满感激又复杂的神色,阿玉,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做了对不起你的事,你还会救我么?

那个时候,我就应该想到阿爹阿娘是她杀的,为了得到我的血。没错,我的血能让植物死而复生,也能让妖怪功力大增。

我问她,阿爹阿娘真是你所杀?握紧手中的寒光剑,它在颤抖。

对,是我。

对,是我。

那几个字冲昏了我头脑,我拔出寒光剑,欲一剑刺破她心脏,我要让她魂飞魄散。

那位女子回头,是一张白净清秀的瓜子脸,公子说的故人可还在?

又喝了一口,酒未净,人已醉。

不在了,什么都不在了。

一口又一口的酒,忘忧酒,怎么忘都忘不掉。那张清秀的脸与她的脸重叠,我拥住了她,就算我知道阿爹阿娘是你杀的,我还是下不了手。

瞬间的清醒,我看清了眼前的脸,清秀白净的瓜子脸,不是她。

我推开了她,步伐踉跄,摔在地上,雪花从门外飘进来,我想起那日也同今天般大雪纷飞,我再次执起地上的剑砍断了铁链,我想带她逃走,可她阻止了我。

阿玉,对不起,以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她抢过我手中的寒光剑,刺破了她的心脏。

我的心窒息般疼痛,那时,我才发现自己深深地爱上了她,多么害怕她死去。刀刃划破手腕,像十三那年,一无反顾,往她嘴里喂血,可一切都迟了。

雪花纷飞中,她的身体一点一点变透明,直至消失,她的眼睛像月光般清冷,诉说着无悔,连同变透明的还有那把伞。后来我跑遍了整个长安大街小巷,再也找不到那样一把伞,绣着墨绿色翠竹。

雪花覆盖了我的眼,尤如她微凉的手,耳畔是她悄皮的声音,苏玉,猜猜我是谁?

你是苏伞。有什么东西从我眼角滑落,融化了雪。

伊殇cc
伊殇cc  VIP会员 if you want to wear the crown,bears its weight

忆纸伞

一滴泪

裙上蝶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