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乱坟岗上,挖出了三具无头尸

2019-09-12 15:39:11

悬疑

发掘常人坟冢,弁棺见尸,为首者斩立决。——《大清律》

一、

这故事,得从孙老二家里说起。

孙老二并没有哥哥,也没有姐姐,他之所以叫老二,是因为生他那天有一个算命先生从他们门前路过,说这孩子命里不能出头,枪打出头鸟,刀砍地头蛇,这孩子就是那个鸟,那个蛇,绝对不能太张扬,哪怕是论辈分,都不能排老大,于是家里就赏了那个算卦的一碗疙瘩汤,给他取了个小名叫老二。

孙老二有两个发小弟兄,老马和哑巴。

这天,孙老二和老马哑巴三个人坐在家里喝面汤。

“这面汤没有肉味不好喝呀。”

老马嘟囔了一句。

“吃着我家的饭就别挑三挑四,要不我给你抠点脚皮进去调调咸淡?”

孙老二回呛了一句。

哑巴在一边咯咯的笑,喝着面汤,开心的很。

老马喝了大半碗,清了清嗓子,对两个人说:“咱们这村里,收成一年不如一年,得想个办法,咱不能眼瞅着穷日子过一辈子呀。”

“老二,你能不能想到什么来钱的门道?”

孙老二斜眼瞟了一眼老马,三口两口把碗里的东西喝完,朝两人挥了挥手。

“来,里屋来。”

两个人跟着他到了里屋,孙老二悄悄摸摸的从被里抻出一本书,又从书里抽出一张发黄的纸。

两个人凑眼一看,纸上画着一张图,看样子就是这附近的山图,在其中一个山坡上,打了一个叉。

在叉旁边标了一句话:

老坟,有货,有人看的紧,明年再动铲。

老马当时就明白了孙老二的打算,忙不迭的说:

“你真敢?动这个主意?你不怕把你老娘气死?再说了,咱们又没那个技术……”

说到后半句,声音越来越小,孙老二知道,老马还是动心了。

孙老二没说话,看了看哑巴,哑巴想了半晌,朝两人挥了挥手,比划着让两人到他家里去。

两个人到了哑巴家,打开仓库,翻出了一个形状奇奇怪怪的东西,孙老二一眼就认出来了。

这是打仗时候留下的东西,金属探测器。

二、

三个人长大的这片山里,方圆几十里的乡俗都差不多,死人的时候就算家里再穷,也得拿出点金银首饰放在棺材里面,说那是过奈何桥的时候打赏给带路小鬼的小费,给了小费就安安稳稳走桥,不给小费就灌了孟婆汤然后扔到桥下,从下面游过去。

虽然后来人穷了,大多都是扔几个铜钱了事,但是稍微老一点的坟,里面还是有些真金白银的。

老马拿了探测器,像模像样的在地上比划了一圈,回头问孙老二:

“怎么样,你看我像不像日本鬼子。”

“像,像的我都想一枪崩了你。”

孙老二鼓捣了一下探测器,应该还能用,这么一来,就算不会摸金倒斗,靠着这个高科技的家伙,也能知道哪口棺材里有金银。

妥了,开干。

没错,孙老二心里打的算盘,就是去偷坟。

说起偷坟掘墓,这三个人还有家传。

三个人的爹是结拜的兄弟,年轻时没少一起偷坟倒斗,但是技术不好胆子也小,也就挖挖老百姓的祖坟,偷点陪葬品。

但是就在三个孩子六七岁的时候,这三个爹就失踪了,有人说是惹恼了百姓被打死了,有人说是被官府抓走坐牢了,有人说是在山上被狗熊拍死了,还有人说是被抓走充军了。

说起来心酸,在那个炮火连天的时期,丢了三个男人,不稀奇。

现在目标有了,工具有了,人手也足,三个人商量了一个日子,扛着锄头铁锨,直奔那张纸上标记的山坡。

路还挺远,翻了座山,又游了条河,才到了目的地。

从山上往下望,还能望到一处已经没有人住的荒村。

放眼一看,果然是没人管的坟坡。

探测器一探,果然是有货在坟里面。

到地方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但是三人满面红光,等不及天亮,锄头铁锨卖力的飞舞,原本心里的那点忐忑和恐惧,都被马上就要到手的金子银子冲散了。

仗着人多,互相壮胆,硬着头皮开了两口棺材。

其实开了第一口的时候,三个人就有点心虚,到了开第二口的时候,三个人马上停手,凑在一块哆嗦着手一人点了一根烟。

这三个人不怕棺材,也不怕死尸,让他们感到诡异的是,这两口棺材里的尸首,都没有脑袋。

三、

月黑风高。

三个男人蹲坐在地上抽烟,三点火光时隐时现。

风一吹,烟味被刮到了背后,扑面而来的,是一股仿佛臭带鱼一般的味道。

三个人背后,是已经被撬开了盖的两口棺材。

旁边还有一个金属探测器。

老马,孙老二,哑巴,三个人面沉似水。

“老马,还挖不挖。”

孙老二声音很小,语气与其说是在商量,不如说是在恳求。

“好不容易找到个好差事,说不挖就不挖了?不挖咱回去吃什么?吃观音土吗?”

“那什么,哑巴,你也表个态。”

哑巴碾了烟头,想了半晌,从兜里掏出一枚戒指,一个簪子,戒指是金的,簪子挺有分量,但是不清楚什么做的。

哑巴把东西扔在地上,和其他两个人打了半天手势,意思是刚才从哪几个棺材里找到的。

“嘿,可以啊,哑巴,这点东西不错啊。”

刚才还蹙着眉头的老马一瞬间就眉开眼笑,回头给了孙老二一胳膊肘子。

“你要不挖你就滚球,少你一个分账的老子倒是乐的很。”

金子银子摆在面前,三个人又有了动力,七手八脚,又挖出了一口棺材。

孙老二撬开了棺材盖子,三个人往里面一瞅,全都咣啷一下把手里的家伙扔在地上,继续蹲在刚才那个地方抽烟。

老马,这可第三个了啊。

是啊,三喜临门喽~

……

嘴上还能贫的起来,但是三个人后背都直冒冷汗。

这是三个人第一次偷坟,还搞来了一个金属探测器这么高科技的玩意,可是好死不死的,头一次挖坟就遇到了怪事。

他们身后这三口棺材里的尸体,就像事先商量好了一样,脖子上面空空荡荡。

三个人抽着烟一言不发,心里都想着同一件事情。

我滴个天爷耶,他们这脑袋呢?

在这片山坡上,棺材里棺材外,加一起六个人,全都摸不着头脑。

四、

孙老二嘬着烟,眼睛瞟到了刚才哑巴掏出来的那个簪子。

感觉怎么看,怎么眼熟。

“哑巴,你把簪子给我瞅瞅。”

哑巴把簪子递过来,孙老二越看越害怕,脸上慢慢的没了血色,屁股往后一沉,咕咚一下跌坐在地上。

老马吓了一跳。

“兄弟,棺材死人都不怕你怕个簪簪?这东西怎么了?咋了?你吭声呀老二?”

孙老二嘴唇哆哆嗦嗦,说了一句:

“这簪子……是我妈的……”

“小时候我妈说这是银子的,还说银子比铁软,牙都咬得动,我不信,在上面咬了几个牙印,你看这……”

说着孙老二给老妈和哑巴指簪子上的压印,果然银簪子上有几个坑坑洼洼的牙印,而且看起来是孩子咬的。

“那这么说,这棺材里的是你妈?”

孙老二一脚蹬在老马脚脖子上,“你放屁,前几天你在我家喝的面汤还是我妈做的呢,嘴这么损你不就不怕拉稀把大肠拉出来!”

“那……这里边……”

“这里边的可能是我爸。”

这下老马不说话了。

哑巴就算能说话大概现在也不想说。

对于三个从小就找不着爹的孩子来说,“爹”这个字,已经成了这三个人口中的忌语。

可现在,孙老二拿着簪子,鼻子头一酸,抽抽搭搭的哭了起来。

五、

老马在一边木愣愣的站着,他知道,既然这口棺材里的是孙老二的爹,那旁边那两口里面,可能正躺着自己的爹。

三个没爹的孩子,找到爹了。

老马说不上是高兴还是难过,感觉心里堵得慌,没爹的孩子吃得苦,一般人是不知道的,他们也明白,这么多年了,这三人的爹肯定已经不在了,但是看着棺材里惨不忍睹的尸首,还是有点接受不了。

老马选择不相信这一切。

老马伸手拽地上的孙老二。

“老二,起来,你他妈起来!”

孙老二坐在地上撒起了泼,怎么拽都不起来。

稻禾真人左左左
稻禾真人左左左  VIP会员 脑洞流轻小说写手,是个看恐怖小说长大的孩子,希望大家能喜欢我的故事

我们在乱坟岗上,挖出了三具无头尸

我卖掉了和女朋友在一起的记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