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案(1)∶血色梦幻

2019-09-03 15:33:54

悬疑

幽暗的房间内,何军瘫跪在地上,两眼直愣愣的盯着自己颤抖的双手,还有地上躺着的中年男人。

“我杀人了,我杀人了……”何军嘴里重复着同一句话,语气中充满了恐惧。

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很快传来,何军被警察带到了警察局。

审讯室内,何军低着头坐在椅子上。

“名字?”

“何军。”

“性别?”

“男!”

“年龄?”

“22。”

“为什么杀人?”

一名警察坐在何军面前淡淡的问着,何军开始沉默了,他为什么杀人,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杀人,他甚至都不相信自己会杀人,而且还是杀了自己的亲生父亲。

这件事情还得从两年前说起,两年前,何军生了一场大病,从那次之后,他的身体便开始发生了一些变化。

自从那次之后,何军便每天都提心吊胆的活着,因为他每天睡觉之后总是会去做一些自己根本不想去做的事。

很多次何军醒来,自己都会出现在其他的地方,有时候是卫生间,有时候是其他人的房间,也有时候会出现在楼梯上。

医生说他得的是一种病,而这种病叫梦游症,梦游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所作的事,这是一个危险的疾病。

虽然何军的家人,医生都会对他特别的照顾,尽管如此悲剧还是发生了,就在昨天晚上,他在梦游时杀了人,而且杀的正是他的父亲。

何军把所有的一切和警察说了一遍,之后,他便被带到了一个独立的房间。

十天后,何军被释放了出来,原因是他有精神疾病,在法律上是无罪的,但何军从此都要在医院里度过了。

被判无罪对别人看来或许是最好的结果,但这对何军来说无非是一种的折磨,亲手杀了自己的父亲,最后自己却是无罪,换做谁,或许都无法接受吧,除非他和自己亲爹没有任何感情。

何军被一名警察带出了房间,就在这时,一个男人刚好走进警局,刚好和何军插肩而过。

“嗯?”男人停下了脚步,朝着何军看了一眼,眼中闪过一抹怪异。

“墨爷,您来了。”警察局局长看到男人,连忙走上来恭敬道。

“老王,刚刚出去的那个男人是什么来头?”被唤作墨爷的男人看着何军的背影,奇怪的朝着王局长问道。

王局长望向何军的背影,随后笑着说道:“哦,你说那人啊,挺可怜的,前几天把自己的父亲杀了,现在估计已经崩溃了。”

男人听到这话,转眼就看向王局长,眼中有些不解:“杀人?那为什么就这样放了?”

王局长身体一震,连忙解释道:“您别误会,放了他,是因为我们无法给他定罪,因为他有梦游症,他是在梦游的时候杀人的。”

听到这话,男人这才点了点头,不再追问。

何军从警察局里出来,回到家中收拾了自己的衣服,然后到父亲的房间里找出了一张照片,那是父亲唯一的照片。

那张照片是很久以前拍的,所以已经有些泛黄,照片里是两个人,一个是何军的父亲,而另一个应该是他父亲的朋友。

何军收拾了所有的一切便去了火葬场拿了自己父亲的骨灰盒,之后便离开了这个城市。

警察局内,王局长带着墨童走进了一间秘密的会议室内,会议室里正坐着一个女人。

墨童有些奇怪的看向王局长,王局长见他这般便解释道:“找你的那位就是这个小姐。”

墨童走过去,伸出双手对着女人礼貌得说了一声:“你好!”

女人站了起来,伸出了右手和墨童握了握,说道:“你就是墨童吧,我听王局长说过你的事情,你和我想象的有些不一样。”

墨童收回手,笑着问道:“哦,哪里不一样?”

女人妩媚一笑,说道:“你比我想象中的更年轻,很帅。”

墨童听到这话,也忍不住一笑,随后便坐了下来,对着女人问道:“不知道我可以帮你做什么?”

女人也坐了下来,脸色变得严肃了起来,对着墨童问道:“你听说过控梦术吗?”

“控梦术?这不是心理学上所说的清明梦吗?”墨童回答道。

“也可以这么说,人们所说的控梦术就是清明梦,不过,我所说的控梦术是一种异能秘术,清明梦不过是控制自己的梦,而我所说的控梦术,是控制别人的梦。”女人跟墨童解释着。

墨童听了一惊,有些惊讶的问道:“控制别人的梦,这世界上还有这种奇术?”

女人点点头,说道:“这个世界还有未知的一面,有一种人天生就带有一种特殊的能力,控梦术不过只是其中的一种。”

“我相信你所说的,不过着和我有什么关系?”墨童再次问道。

女人拿出了一沓资料递给墨童,说道:“这个人叫梦奇,是一个异人,两年前因为一些事而杀了人,只是当时我们没有足够的证据抓他,之后他就消失了,直到几天前我们的人在这个城市里见过他,所以……”

“所以你想要我帮你们找到他?”没等女人说完,墨童便插了话。

“没错。”女人也没有客套,直接承认了自己的目的。

墨童将资料还给女人,起身说道:“抱歉,我没有这个能力。”

墨童说完,便转身欲要离开,女人连忙起身,对着墨童问道:“你都没试过,怎么知道不行?”

墨童微微一笑,淡淡的答道:“你们都搞不定的事,我又怎么能够胜任。”

“你知道我们?”女人有些惊讶。

“不知道,不过我的直觉告诉我,你们比我强大得多,我又怎敢在你们面前班门弄斧。”墨童笑道。

女人这才放松了下来,对着墨童淡淡的问道:“说吧,你要多少钱?”

墨童没有说话,只是不屑的看了女人一眼,便转身要走,刚走没几步,女人突然说道:“20万,做不做。”

墨童没有说话,只是转身把女人面前的资料一起带了出去。

从警察局里回来后,墨童便一直研究着从那个女人手里拿来的那些资料,这一来,差不多三天过去了,墨童还是没有什么头绪。

那些资料里,只有两个有用的信息,第一个是那个叫梦奇的奇人,第二个就是控梦术。

墨童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光靠这个信息去找一个犯人,难度太大了。

“控梦术,改变别人的梦境,通过控制别人的梦境而控制人的行为……”墨童喃喃自语。

“控制做梦的人?”墨童突然想到了什么,连忙换好了衣服,便下楼朝着警察局的方向而去。

到了警察局,墨童直接找到了王局长,把他拉到一边。

王局长被墨童弄得一愣一愣的,对着墨童问道:“墨爷,什么事啊,这么着急?”

墨童一脸严肃的对着王局长问道:“老王,你们前几天是不是处理了一个梦游杀人的案子?”

王局长点点头:“是啊,怎么了?”

“把那个案件所有的档案给我,那个案子没有那么简单。”墨童急忙说道。

王局长看到墨童一脸严肃,他也知道墨童是认真的,便叫人把档案找了出来。

墨童把这些档案看了一遍,当看到一张现场的照片时,他多看了几眼,随后便把这些档案还给了王局长。

“现在这个叫何军的在哪?”墨童朝着王局长问道。

“哦,他今天刚被送到了市里的精神病院接受治疗。”王局长回答道。

“今天?他不是三天前就出去了吗,为什么今天才被送到医院?”墨童有些不解。

王局长叹了口气,说道:“哎,他家就只有他一个人,父亲死了也没人帮忙安葬,所以我们就批准他先把他父亲安葬,不过这几天我们都是派人二十四个小时跟着他的。”

“那他这几天都去了哪里?”墨童问道。

“也没有去哪,就是把他父亲带回老家安葬了。”王局长回答道。

“他老家?什么地方?”

王局长把何军老家的位置跟墨童说了一遍,随后又有点疑惑的问道:“你说这个案子哪里不对?”

墨童呼出一口粗气,淡淡的说道:“这件事恐怕不是意外,而是谋杀。”

“什么?”王局长听到这话,不禁吃了一惊。

“王局长。”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墨童和王局长同时转头看去,来人正是三天前叫墨童帮忙的那个女人。

“墨先生也在啊,我正好有事找你。”女人朝着两人走了过来。

“怎么样,有线索了吗?”女人走到墨童面前,对着墨童问道。

墨童点点头,说道:“有点头绪了,不过我还需要点时间去证实一下我的想法。”

“这么快就有头绪了,墨爷果然名不虚传啊。”女人笑着说道。

墨童淡淡一笑,没有答话,而是对着王局长说道:“我要离开几天,这几天看好何军。”

王局长点点头,表示答应。

墨童起身对着两人说道:“你们先聊,我先走了。”说罢便转身出去。

……

五天后,南中市精神病院内,何军坐在花园的长椅上,双目失神的看着手里拿的一张照片。

“后悔了吗?”这时候一个懒散的声音传来,墨童走向何军,坐到何军的旁边。

何军连忙把照片收起来,抬头看向墨童,问道:“你是?”

墨童靠在长椅上,翘起二郎腿,说道:“我是谁不重要,我来找你是为了证实一个事情。”

“什么事?”何军不解的问道。

“你是姓何,还是姓陆?”墨童开门见山的问道。

何军听到这话,身体微微一震,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墨童:“你到底是谁?”

墨童笑了笑,说道:“不要紧张,我不是警察,我只是想找个人听听我的一个故事而已。”

何军这才微微有些放松,对着墨童问道:“什么故事。”

墨童笑了笑,讲起了一个故事:

从前有个男人,他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从小一起长大,每天形影不离,直到有一天,他们同时喜欢上了一个女孩,他们谁都不愿意相让,但又不想伤了和气,所以他们选择了公平竞争。

后来,女孩选择跟了他朋友,而他也因此离开了家乡,两个要好的朋友就这样从此不再联系。

几年后,男人在外面发了财,风风光光的回到了家乡,也遇到了当年的好友,两人许久不见,便痛快的喝了一夜。

之后两个人都醉了,最后他们谈到了那个女孩,当男人听到那个女人已经死了的时候承受不住,并责怪朋友没有照顾好那个女人,因此两人便吵了起来,最后,男人失手杀了他的朋友。

等男人清醒过来后发现为时已晚,他便草草的把朋友埋了,他朋友和那个女人生了一个孩子,男人便把那孩子带走,或许是为了弥补,也可能是真的把那个孩子当成自己亲生,总之男人对那孩子格外爱护。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