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魂

2019-08-31 13:03:43

灵异

秋水长,孤山远,骄阳似烈火,渡魂在人间

不知道在这山脉间行走了多久,刚入秋,太阳依旧火辣,晒在我皮肤上,像要被烧起来了一样,但还是要走,不知目的是何方,循着山路走着。

我应该有个爱人,乌黑齐腰的长发,水灵的大眼睛,我走的那天她搂着我的腰依依不舍,我忘了我此行是要回去看她,还是离开她,只是不忘那天傍晚她逆着夕阳站在溪水中,衣物褪去,阳光沿着她优美的身体散开,微微回头看着我,明眸如星。我好想她。

她在哪,我要去找她么,告诉我这条路是通向她。

茫茫然茫茫然,秋蝉声阵阵,铜铃声寥寥。我想睡去,可我不能,不知疲倦的走着,应该跑起来,应该飞起来,去到她的身边,不舍她的泪。

路途遥远,只得踽踽而行。

山下田间有农忙的妇人,好像我的母亲,幼时她背着我在田间劳作,熊熊烈火般的秋阳晒红了她白皙的面颊,我抹去她的汗水,她回头向我温柔的笑着。可那天白纸漫天,我走在那木棺的后面,声嘶力竭,一遍又一遍。尔后,我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还有一只黑猫,不过最后他们都离我而去。

想起,悲伤郁结在心里,哭不出来,眼睛干涩,只能木然的望着前方。

我去哪儿,去哪儿啊。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上路的,黑暗中有人唤我,一睁眼就是这连绵不绝的山路,一条江水划向远方,烈日似火。我穿着稻草鞋走着,山路崎岖,江水时而呼啸而过,好像感觉不到脚了,沸腾的空气烘烤着,我就要化成一丝烟而去了啊。

我只能祈祷,只能思念,只能悲伤,一遍又一遍,执着爱人的怀抱,母亲的温度,家里的饭菜,黑猫的绒毛。然后行走。

要到什么地方了么,路宽阔了起来,我戴上了有白纱的帽子,路过两个少年忽然尖叫着跑开了。

眼前好似有些熟悉,晃眼的阳光下几粒黑点近了,是她,我的爱人。我知道,这便是终点了。

前面的男子走到我的爱人面前,对她说,“哎,本来想着等几天夜里,还等几人一起上路,但你这男人也不知是因为年轻气盛,虽然接了我的剑,但一直闹个不停,所以我们就先送他回来了,一路上让他停下来休息,好几次都没停下来,我俩一路山路走过来,两天都没歇息了,所以这路费肯定要多给的。你男人也可怜,外出务工遇到别人抢劫,还见义勇为,结果摊上这种恶报,不过我在城里听说,政府有奖励补偿,应该快到了,这善事还是要做,我也就少收一点吧。”

“张哥,谢谢,谢谢。人回来就好了,人回来就好了。”爱人喃喃着,给了那个男子一叠钱,绕过他,来到我面前。

她掀开我面前的白纱,眼泪一下就流出来了,“你回来了,回来了就好。”

我看着她的脸庞,依旧温和美丽,我好想抱住她,告诉她我有多想她,离开家的每一天晚上都梦见她。

离开家,离开家......对,我死了,我记起来了。

发了工资那晚,我去银行打了钱给我的爱人,同工友们一起吃了饭,十一点多他们还要喝酒,我先回去了,回去路上看见一个纹身的强壮男人与一个女人撕扯,女人喊叫,我上前扯开了那男子,女人跑掉了,那男人打了我一顿,将我踢下旁边的河沟,当那女人带着人回来的时候,那男人已经逃走了。我记得医院的嘈杂,呼吸机干燥的味道,和一根绿色的直线。

我不甘心,我出来是要挣到钱回去娶我的爱人,她在等我,我不要这么死了。我奋力的想要操纵我的身体,而只能偶尔怪异的动一下,医院里的人被吓到了,我知道,生是不可能了。应该是爱人联系了赶尸匠,当赶尸匠来时,我只想让他快些带我回我的家乡。

终于,我回到了这里,怎么死亡不重要了。我看着爱人,虽然她不知道,烈阳下的微微汗津粘着她的碎发,真好看,她泣不成声,毫无顾忌的抱着我。我回到了这一个地方,有我的爱人,母亲,爷爷奶奶,黑猫,已经无遗憾了。只是我的爱人啊,你要幸福。

一个老人上前拉住爱人,“素秋,时辰到了。”她点点头,看着我慢慢走到了一边,那边有一副黑色的棺木,同我母亲那副是一样的吧,赶尸匠对我喃喃说了什么,我向后倒下,又坠入无边的黑暗中了,就此而别吧。

顾久
顾久  VIP会员 千万明

隐村

女魃

渡魂

石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