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弯.女人美丽I

2020-12-01 07:02:47

爱情

美丽觉得人生就是好大的一盆狗血,淋在了身上,怎么也洗不去。

小时候的美丽是自卑的,她觉得人生是黑白的,低矮的毛草房里,总有着男女无尽的争吵。每当这时,美丽总畅想着自己的未来,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但心里确信一定不是现在吵闹的样子。

妈妈是个强势且有思想的女人,她希望美丽有一天能够离开山沟沟,去她一直向往的城里,过着和现在不一样的生活。为此,她努力挣钱,起早贪黑做豆腐,卖豆腐,为了家里生活的改善早早的把自己累成了一个中年妇女,没有了当年一点文艺青年的影子。

长大后的美丽时常回想,也许这就是生活吧。美丽没有让妈妈失望,18岁那年终于离开那个填满了整个童年的小山村,踏上了与其他小伙伴们不一样的路。

这一年注定是个欢喜和悲伤并存的年份,同时变化了的还有美丽的父母在这一年里彻底的分开了,他们离婚了。离婚前美丽的妈妈和美丽说:“美丽,你是个大姑娘了,妈妈这些年和你爸爸一起生活,我们没有共同语言,想的事情说的话永远做不到一起去。妈妈现在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你现在已经成人,并且也有学业,要离开这里以后的路和妈妈不一样,但是妈妈有句话你一定要记得,找对象一定要门当户对。”美丽的妈妈是个文艺青年,用老一辈人的说法是个文化人,而爸爸却并没有读书。美丽当时想这么些年过去了,终于不用再像以前一样每天都在争吵中醒来,在争吵中睡去了。

父母的婚姻生活对美丽的影响是深刻的,青春期的少女哪个不怀春,美丽就是那个意外,她对感情有着天然的恐惧。毕业后的美丽顺利的找到了一份工作,虽然薪水不高但是可以养活自己,美丽是开心的,她觉得自己终于开始了不一样的人生。

之后的几年里,美丽一直做着同一份工作,这份工作没什么技术含量,属于熟练工。当美丽25岁那年,她发现周围的同事都有了自己的另一伴,要么结婚了,要么正走在结婚的路上。美丽发现自己在其中是个另类,妈妈和长辈们在这一年里开始了对美丽的催婚。

其实美丽长的娇小可爱,一双单眼皮特别招人喜欢,这年头单眼皮的太少了,尤其在有一首歌叫单眼皮女生火了之后。美丽的桃花其实一直都不少,只是这些年一直都没有对谁有过回应,况且工作还在女人堆里,慢慢的追她的男孩子就没有了。

说来美丽和浩子的相识并不浪漫,美丽单位是有单身公寓的,这几年美丽一直住在单位提供的宿舍里,宿舍像学校一样实行半封闭管理,到点熄灯,到点关门,当然同时宿舍里也是像学校一样是上下铺的,每个屋里子4-8人不等。2人的相识是因单位店间正常的商品流转,美丽屋里的橙子是个时尚女孩,每天有不停的约会,橙子的人生目标很明确,找个有钱人把自己嫁掉。这天橙子有约就让美丽代管调拨的商品,说有人会来取,到时给接收人就行。美丽答应了。

大约在下午4点的时候,有人敲门,美丽在屋内问:“找谁?”。门外是个男生的声音回道:“我是广店的,过来取货”。美丽拉开门,一愣,只见墙边靠着一个男生,不高不瘦,长的特别可爱,留着个西瓜头,一双大眼睛又黑又亮。

美丽这几年的工作一直不好不坏,始终在一个岗位上,薪水也不多,只够她一个人生活。看着念书时的同学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变化,美丽感觉到了一些压力,她不想一直过这样的生活。美丽有想法换一个薪水高一些的工作,改变现在的生活。

美丽开始计划着找工作,店里的店长是个刚结婚的女人,属于心直口快型的,因为工资确实不多,所以默认了美丽找工作的行为。这天,店长找美丽谈话说:“美丽,我知道你在找工作,这样,广店现在那边有一个空缺,我把你推荐上去了,区长也同意,你要是同意就去那边吧,会有一定的发展,薪水上也会增加”。美丽是听过广店的,那时美丽的公司还是个不大不小的公司,有40家店面,分成了4个区,广店就是其中一个中心区,因为店面大,客流多,所以相对薪水也高,美丽几乎没有考虑的同意了。

调到广店后,美丽开始了她的学习生涯,因为店面大,相对的经营范围广,很多商品要求相关人员记住商品信息,美丽需要记住1000个品种的货号和200个品种的价格,这对美丽来说有点吃力,好在同事们都很好,开始没有让美丽承担主要工作,只是做一些辅助工作。刚到广店的美丽好多技能都不懂,浩子和店里的另一个男生林子做为唯二男生,由于业务好,顺理成章的成了带新人熟悉的人选,就这样经过一个月的学习,美丽顺利的留在了广店。

随着接触的增多,美丽发现浩子真是个开心果,总是能让周围的人很开心,美丽也很开心。美丽是个内向的人,浩子则外向开朗,唱歌跳舞一把抓,说话还风趣幽默,这恰是美丽欠缺的,美丽觉得生活就应该开心快乐。

少男少女们在一起,总是会发生点什么的,大家想着各种理由聚在一起。浩子生日前打着招呼和美丽说请大伙吃饭,美丽和南子都在邀请之内,南子是美丽现在的室友。当天大家去了喜相逢,席间大家笑闹着,送上了各自的礼物。散席后大伙又去了KTV,在那里一展歌喉,不知怎么的,浩子唱歌时一把抓住了美丽的手,美丽没有抽回,当时美丽觉得浩子的手很温暖,很有安全感。美丽和浩子恋爱了。

两个人在一起,感觉呼吸的空气都是甜的,他们一有时间就腻在一起,两人手牵着手压马路,累了浩子就背着美丽,浩子给美丽做饭吃,美丽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和浩子一起吃饭,饭后浩子给美丽送回家。这条路总是那幺短,十几分钟的路程一下就到了。

美丽和浩子的恋情受到了来自浩子母亲的阻挠。浩子母亲希望他找个身材高的,条件上能给浩子带来帮助的女孩,美丽身高只有156,美丽是单亲家庭。这些都成了阻碍,浩子是个孝顺儿子,他和美丽分手了。美丽特别痛苦,哭了喝了恨不得把自己醉死,有时醉了给浩子打电话,浩子不是每次都接,说也不耐烦,美丽每天都感觉特别痛苦。就这样一个月过去了,就在美丽下定决心要告别过去时,接到了浩子的电话,浩子在电话里说说服了他的妈妈,就这样两个人又和好了。

经历了这一段后,美丽想这一辈子陪在她身边的就是这个人了。两个人热恋了两年后,浩子家付了一个商品房的首付,在房子下来后,美丽和浩子结婚了。

两年后美丽和浩子的女儿出生了。美丽和浩子这两年的工作都有了变动。浩子离开了单位,想到外面闯一闯。美丽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通过竞选当上了店长。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着。女儿出生后美丽的工作又有了一次变动,美丽进入了公司总部,当了一名商品采购经理,算得上是事业的一个高点。

忙碌的生活总是过得很快,周围的同事都羡慕美丽,老公人好,孩子有了,工作顺心。美丽自己也觉得生活是幸福的,她想如果一辈子就这么过下去也没有遗憾了。

在孩子五岁的时候,浩子的朋友找美丽说浩子总和一些不认识的人一起玩麻将,输赢挺大的。美丽没当回事,这些年她知道浩子一直没有戒掉麻将,虽然在浩子妈来看孩子前,浩子和美丽也总是和朋友一起玩,三五天总有一场麻将小聚,浩子妈来之后反对浩子打麻将,浩子就不和朋友玩了,但是美丽知道浩子在外面一直有玩,只认为是小事。

自从生完孩子后,美丽的生活重点都放在了孩子身上。美丽是个单纯的人,单纯的相信着浩子,相信自己会一辈子守着这个家慢慢变老。

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发生的呢?可能是从浩子不再接美丽开始,从浩子不再牵美丽的手开始。美丽是有感觉的,单纯的她没有当回事,她一全然的相信着浩子。美丽原生的家庭让她不轻易敞开心扉,这些年她是那么相信浩子,她一直坚信浩子就是她的救赎,让她看到了阳光。

有一天,浩子在美丽下班时来接美丽,美丽特别意外,浩子说:“美丽,我们好长时间没有牵手了,今天咱俩牵手走一走吧”。浩子的牵手是十指相扣的牵手,他们确实很长时间没有这样了,两个人都觉得有点陌生,最后两个走到了热恋时总光顾的那家枣子坊,买了两斤枣子回家了,生活又归于平淡。

那是个秋天,早上美丽去上班前发现浩子状态不好,问原因也不说。在这之后的几天,浩子的电话总是响个不停,美丽心里存疑。终于,该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浩子对美丽说有一批货进来后发现是假货,被扣下了,钱都没有了。傻傻的美丽相信了,四处给浩子借钱,在借遍了亲朋好友后,浩子说:“货款钱可能会追回来”。全家人心里都松了一口气。但事情并未往好的方向发展,最终钱并未回来,美丽为此把房子卖掉了。

终于有一笔钱可以解决当前的困境,美丽坚信着他们还年轻,还可以重新来过。

生活总是对美丽格外的苛刻。美丽发现事情远没有结束。浩子依然很忙的样子,电话号换了又换。因为这件事,浩子的妈妈回了老家,都以为事情过去了,浩子妈回来了。美丽是有埋怨的,在最困难时,浩子妈丢下孩子走了,现在风平浪静了回来做什么,在最需要她时她不在。

不记得是怎样的早晨了,美丽正在上班,浩子打电话说要回一趟老家。这一趟分别,美丽再也没有见到过浩子。浩子扔下美丽和孩子走了,扔下了美丽和孩子,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美丽不相信浩子能这么做,她给浩子打电话,可是电话不通,发信息不回。这时美丽发现这几年她并不了解浩子的行踪,除了浩子每天正常上下班外。

后来的后来,找不着浩子的人来找美丽,美丽通过交谈,发现浩子在她上班的时间里,打麻将赌博,找女人一样没落都做过。美丽想她的人生是失败的,她走回了她妈妈的路,更甚者比她妈妈做的更不好,她让她的孩子没有了爸爸。

美丽这一年35岁,她把她的人生过失败了,虽然她的人生没有争吵,美丽想幸亏她还有工作,她还年轻,她还能站起来。美丽认为的单纯幸福的生活结束了。

三分钟小姐
三分钟小姐  作家 我喜欢写故事的自己,还有读故事的你

月半弯.女人美丽I

青苹果 二

台风天不要出行

哑妻无忧

晚空问星何处

相关阅读
他分手用了半年的时间

现代人的感情,早已不止囹圄沉陷在纸笔书信当中。分得干净彻底,是对双方最大的尊重。张栋坐在我对面,愁眉苦脸,烟抽了一根又一根。 他和女朋友分手了,用了半年时间。 因为就在半年前,同一家店,同一个座位,他也是这样愁眉苦脸。 现在依然是。 “怎么着,分个手还要分半年啊。”我嘲讽他。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烟,手捂着额头:“你以为分手是说一句‘分手’就完了?分手不是个现在完成时态,他娘的是个进行时。” 我明白他

酥吻:听说拍你能火

他笑着反问那位女生:“那请问,我该对刚刚拍我的人,也就是我的妻子,怎么办呢?” 安然看着自己某直播平台的粉丝数,生无可恋地把自己往床上一摔。 整整三个月了,她天天起早贪黑地直播,拍视频发视频,追赶潮流,丑化自己,准时准点地蹲守在各个大V号前,给他们留言点赞,只为换取一次上头条的机会,让自己的粉丝数能破一百。 要知道,她的九十九个粉丝,其中九十个是她从某宝上花五块钱买的,剩下的九个,八个是她妈妈的

深海亦有雪至

现在,一切都有了答案——他有喜欢的人了。作者有话说:我小的时候,天上经常有老鹰盘旋,它们会俯冲下来抓小鸡。后来生态被破坏严重,天上再也不见老鹰的踪影。最近我回家时,发现有许多白鹤,它们优雅的身姿让人心安,但愿将来老鹰也会重新出现。不仅世界万物会变化,没有实体的事物,例如人的感情也会变化,这一刻你遇见的人,说不定在将来会成为对你而言独一无二的存在。 你的城市阳光充足,从不下雪,你拥有同等的温暖笑容,

忘了曾经看过的光

谭落皱眉思考良久,才憋出一句话,“谁让他给你买冰棍了。”忘了曾经看过的光 文/花梨 六月初五,小暑,红眼航班抵达济州岛。 天刚亮,唐画辗转几十站公交直奔东部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赛马场。一个月前,她约了摄影师来这里拍婚纱照。 唐画赶到时天色尚早,游人寥寥,马场里的游客中心只有一位五六十岁的大叔在柜台后擦拭杯子。 她静悄悄地挑了把椅子坐下,收起庞大的行李箱的拉杆,将它放在身边。 座位正对墙上的壁挂电视

阳光薄荷糖

这该死的莫楠竹,这该死的突如其来的温情……阳光薄荷糖 文/莫须 钟百岁拖着巨大的行李箱,站在“心站”民宿门口和老板大眼瞪小眼。 独自出门旅游,之所以会订这家名不见经传又几年没装修的小民宿,钟百岁看重的,就是这家民宿在网上宣传的包接送进站服务。 现在,距离整点还差四分钟,老板告诉她,本来应在两点出发的那辆送站车,因为乘坐人数过多,提前开走了? 钟百岁怀疑老板是故意的,她两点四十几的高铁票,下一趟

【青色小说】余生唯一的你2(一)

“不认识?那你怎么知道我叫沈余?你这是自相矛盾啊。”沈余笑嘻嘻地看着他。《余生唯一的你 》 灭绝著 前言:人气作家灭绝力作,《余生唯一的你》第二部。鬼马甜系小青梅倒追正经冷调小竹马,甜宠升级。她在看他,万千烟花绽放。爱情是世上最美的交换,接住他的真心,也奉上自己那颗心。 许多年后,他和她终于修成正果,年少的心跳,终成余生的唯一。 .重逢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 北城大学一年一度的新生开学典礼上

婚后遇到爱

知道真程潇气得浑身发抖:“你们为了利益,联合起来欺骗我,我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的!”程潇没有接到那个电话,她正在店里试第三套婚纱。 那是件一字肩裸色婚纱,精致的花纹延伸到膝盖处,瀑布般的蕾丝拖尾散在脚边,层层轻纱弥漫,像是刚离开水面的美人鱼。 出了试衣间,闺蜜崔歌在一边看直了眼,“这个好看这个好看!就这件吧!” 程潇也觉得好看,但是她不能选这个。 原因对于她来说倒也没有那么难以启齿,只卖不租价格太高,

大白兔奶糖

苏心禾从兜里掏出两颗大白兔,转身递到他面前:“这是我的赔礼,希望你能收下。” 不知道从哪儿看到过这么一句话:当世界开始变得浑浊,清醒就成了一种罪过。 苏心禾第一次觉得这么无奈。 “艹,人渣!” 回头看着身后外观华丽精致的二层小别墅,头一次骂出被她封禁了一个季度的地痞糙话。 “你好,一杯冰拿铁!” 苏心禾觉得心火难消,需要借助外界的力量来平复一下自己内心的余怒。 两小时前,她在位于潍城市郊的别墅区

当初义无反顾的爱情还在吗

当代婚姻问题最初的爱情是懵懂的,是拉个手,拥个抱,摸下头发,都会兴奋许久。高中的时候特别喜欢高年级的一个学长,留着流川枫的发型,经常在学校的操场上打篮球,头发特别顺滑,每次我都在想是否用了飘柔,当然每次课间休息我都会在窗前偷看他打球,当然我和他之间一直是陌生人的状态 但是天随人愿,终于有一次在图书馆,我和他偶然坐在前后桌,偏偏那么巧他的笔没油了,管我借笔用,当时我感觉我的手都在颤抖,挑了一个平时我

与总裁的角色扮演契约已生效

“总裁,我刚才的表现如何?”萧依依绽放了一个谄媚的笑,毕竟他可是自己的金主爸爸。 “是谁说的漂亮女生没大脑,只知道爱美和傻笑。”偌大的穿衣镜中印照出一张俏丽的脸庞,娇嫩红润的唇瓣正一张一合,哼着小曲。微卷的长发被皮筋儿固定在脑后,挽成了一个丸子。白皙的小腿处一件月白色的旗袍半耷拉着,萧依依伸手轻轻往上一拉,旗袍便顺着姣好的曲线套了上去。 “燕书,好久不见。”萧依依将旗袍的拉链拉好,对着镜子摆出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