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妖:连音(3)

2019-09-04 10:46:05

传奇

她,已经是一只妖了。

她临水照影,乌黑的长发,莹莹的大眼睛,依旧是曾经的样子。

那日那红衣小儿从蓝色布袋中掏出一株莲花,那谪仙给她吃了一个丹丸。

等她转醒,她已成一个半大小孩的样子,那白衣仙人说:“你已是妖,可以变换形体,你如果喜欢,还可以变回原来的样子。”

她当然还是喜欢自己原来的样子,她念着那人教的诀,便还是成了自己的样子。

而她妖的本体是一只雏莲。她还得了一蓄有百年修为的丹药作为报酬。

她一笑,这算是把自己人身卖了?

她并未后悔,只是妖的生活与她想象中倒是有些不同。

她曾以为妖来去如风,自由自在不受约束,可并不知道做一只形单影只的妖所面临的危险与险境比人大了十倍有余。

更何况是一个新妖,危险与未知在前方等着她。

她找了一个小山洞暂时栖身,寻到线索再去找柳生。

她只知道他有一个佛陀师父,却不知道如今身在何处。

凉风寂寂,新的生活将要开始。

而那日与他婚姻的张公子,自从在接亲途中遇柳树相阻,失了新娘,后来又去看,却未见这树,便道有妖孽出没,与他抢夺新娘。

他从家里请了一位道士,去除妖。

他们一行人来到巷子中,只见还是原来的巷子,空空荡荡,不见大树,不见新娘。

那个道人点了一炷香,念念有词,转了几圈,道:“这里曾有三股妖气出现。有两股,很强大,有一股很弱小。”以他的术法,权衡再三,他决定顺着那股弱小的要去追逐下去。

很快他就找到了连音藏身的小山洞。

连音初次做妖,没有经验,被道士堵在洞口,“妖孽,你混乱人间,看老道把你拿下!”

“我没有……”她试图解释。

白胡子道士左手祭出符纸,右手端一葫芦,眼看就要把连音收走。

正在此时,一颗石子“砰”的打在了白胡子眼睛上,疼得他跳将起来,符纸和葫芦也掉在地上。

“准头!”一个欢呼声想起,紧接着,一只手拉起连音就望外冲。

“哪里走!”白胡道士一只手捂着眼睛追出来,只看到两道身影一跳一跳的,转眼不见了踪迹。

连音被稀里糊涂地救了,她打量着救自己的小子,个头不高,脸色白净,一声青绿色衣衫,身手极好,刚才就是带着自己跳了几跳,便跳出来好远。老道士是追不上了。

“真是谢谢你,要不是你,我就被收了,真是感谢!不知,怎么称呼?”连音诚挚地道谢。

那小子一摆手,哈哈一笑,“客气客气,随手而为,叫我大猛就好了。”

大猛?连音又看了他一眼,这与他身形极其不般配的名字……

“大猛哥……”

“哈哈,还是第一次有妖叫我哥”,那大猛挠挠头,忽皱了眉问她,“你怎么这么不小心,被道士盯上了?”

“我也不知道,我其实不懂……”

“你是刚修的妖吗?”

连音点点头。

大猛递给她一个丹丸,“你没学会收敛妖气之前,先服下这个,你这样带着妖气四处走动,很容易招道士的。”

连音收下,问道:“大猛哥,你也是妖吗?”

“啊啊,我是,我是蚱蜢成精”,说着两手做爪,向前一捉并跳了一下。

看的连音咯咯直笑,蚱蜢,怪不得叫大猛。

连音初做妖,什么都不懂,碰到这一热心妖,她拉着大猛好好问了一阵子。

这才发现,做妖真不易!不仅要警惕随时会收妖的道士,还要小心那些出没的大妖,他们以小妖为食,妖力低落的小妖,生存实在艰难。

而像连音这样没什么法力的,可以说寸步难行。

她差点就要后悔成妖了,但是想起柳生,她眼神中又浮出一股坚毅,不管多难,都要在一起。

大猛说,要是有山门收就好了,可以寻求庇佑,可是像蚱蜢这种小妖,是没有山门愿意收的。

大猛躺在地上,咬着一根草,无所谓地摇摇头,“单兵作战也活得很好!你看我,没有山门收,我自己练就了一身藏躲逃跑技能,也潇洒得很。”

话是如此,到底,连音在他眼中看出了一丝无奈。

是啊,如果有依靠,谁愿意孤身一人呢,蚱蜢成精很是稀少,大猛生下来的时候父母遭遇雷劫,他们用密法把全部修为度给了自己的孩子。

大猛生下来便有妖力,但在这弱肉强食的丛林中,他的修为不值一提。

他能活下来,靠的是他在野地里多次遇险逃生之后总结出来得种种奇淫巧记,说白了,就是靠些小聪明,勉强的活命。

小妖的生活,不易,他看一眼比他还更不如的连音,想了半天说道:“要不,你跟哥混?虽没有多少灵丹,总归丢不了性命。”

连音摇摇头,“我还要找人。”柳生一直有个佛陀师父,是不是有山门收了他。

“你这样还找人,自保都难,你这刚修的妖,认识什么厉害人物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