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妖道长

2019-07-28 11:02:59

传奇

1

天空一道白光乍现,白衣道长带着一批弟子气势汹汹来了狼妖的老巢。

“小道长,你这是做什么?”狼妖懒懒躺在门外的竹椅上挑着眉。为首的大弟子瞪着他,一副恶狠狠的模样,抽出背上闪着寒光的剑指着他道:“我们要除了你这无恶不作的狼妖。”狼妖惬意的翻了个身,“你们人多势众,我不划算。”

“那就一个一个上。”大弟子说罢就拿着剑冲了过去,其余弟子看到大师兄落了下风,也不顾什么道义一拥而上。几个回合下来,狼妖瞥了一眼横七竖八躺在地上的人,拍了拍手道:“没意思。”

他看着小道长一步一步向他走来,抹过嘴角的血迹,呲着白牙笑眉眼弯弯,“我累了,今日不跟你打了。”突然眼中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我藏了有上好的汾酒。”小道长似是已经闻到酒香了,被勾着跟狼妖一起进了屋。

2

小道长嗜酒,却偏偏酒量奇差。喝了不过两杯,便盘腿坐在塌上,眯着眼睛抱着酒坛对着狼妖指手画脚,一阵要喝蜂蜜柚子茶,一阵要吃桂花糯米藕,使唤的无比顺手。转眼已半月之久,狼妖摸着身旁空空如也,揉着乱糟糟的头发起身,看到穿戴整齐的小道长背对着他。

小道长低沉着声音道:“我还有正事在身。”狼妖眨巴着一双眼,似是疑惑。他长呼吸了一口气,闭着眼睛咬牙道:“斩妖除魔。”不知沉默了多久,小道长刚微微挪动了一下站麻的双腿,就听狼妖沙哑着嗓音,“你定要与我势不两立?”小道长又沉默了,他该怎么说正邪本就不该两立,何况他还担着老道长临终前的嘱托。

直到暮色降临,月亮悄悄爬上了天空,狼妖的目光才重新聚在小道长的身上,明明嗤笑了一声,全教人感到万般悲戚,似是叹息,又是不甘,“我与你的情谊,你当真全不记得?”

3

小道长在当上道长之前还是一个小道士,用老道长的话说,这小道长就是根骨上佳,有修道的机缘。自然是对小道士悉心栽培,寄希望于他来壮大这道观的威名。

小道长认为这世上的妖魔都有好坏之分,不该一棒子打死,时常面对一些小妖颤巍巍的请求都心软放了活路。在他又一次放了个小妖之后气坏了老道长,在一帮师兄弟幸灾乐祸中将他抽了一顿鞭子,挂在院子里反省。

老道长背着手,恨铁不成钢道:“你的职责就是斩妖除魔,匡扶正义,什么时候想清楚了,什么时候放你下来。”

小道长已经两天滴水未进了,在院中像一片破败的树叶随风晃荡。突然一个石子飞过来割断了绳子,小道长掉落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没有意料之中的疼痛,他有些好奇的挣扎着睁开眼睛看看,身子实在是虚弱的紧,眨巴了半晌,还是一片模糊,便放任自己晕了过去。

狼妖叹了口气,之前意气风发的白衣道士竟然能混成这幅惨样,想了想还是带他回了自己的家。小道长醒来以后,嗓子干哑的厉害,眯着眼睛伸手乱摸,摸到一杯温热的水端起来猛喝了几大口。甜甜的润润的,很是舒服。舔了舔嘴唇,自言自语道:“我从没喝过这样好喝的水。”

“不是水,是蜂蜜柚子茶。”狼妖解下腰间的围裙,端过一旁的白粥递到他的手上。小道长仔细端详着面前的少年,黑衣墨发,身后垂着一条毛绒绒的尾巴,是之前被他放走的小狼崽啊,原来他是来报恩来了。

想通了这一点,小道长开始心安理得的享受这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了。

时间久了,他发现狼妖酿的酒比蜂蜜柚子茶还要好喝,烤的蛋糕比那个糯米藕还要好吃。而且每天晚上抱着毛绒绒的大尾巴真的太舒服了。

一日小道长与狼妖一起去山下买东西,遇到妙龄的小姑娘冲上前羞羞答答的问狼妖要联系方式,他虽是冷着一张脸,可小道长还是发现了可疑的红晕,戳戳他的肩膀,悄声道,“你害羞啦?”狼妖面色一黑,直接扛起了小道长回了山上。

回了家里,小道长追问狼妖为什么拒绝那个小姑娘呀,有个人陪他总是好的。狼妖被问的烦了,不耐烦回他,“我不是有你嘛。”小道长吃着他刚做好桂花糕随口道:“我又不能一直陪你。”

狼妖扶着他的双肩皱着眉看他,“你不想跟我一起一辈子?”一辈子?小道长还真没想过,不过他觉得好像一辈子在一起也不错,不过,他好像关注到更重要的点,“你,是不是喜欢我?”狼妖脸一下涨得通红,转身摆弄桌上的糕点,尾巴翘的高高的。小道长后知后觉,也红了脸,端着桂花糕坐在塌上。

事事总不是都遂人愿的。

妖魔里出了一个厉害的角色,竟然集合了一支队伍声讨这些正派,并且迅猛无比,很快就打到了小道长之前的道观里,每日都有师兄弟的死讯传来。他虽然从来不说什么,但狼妖知道他想回去帮他的师兄弟,不然他也不会日日都望着道观的方向。

“走吧,我与你一起。”狼妖带着小道长回了道观。

4

狼妖跟小道长一起战斗,打退了这些妖魔,保下了道观。小道长高高兴兴拉着狼妖去找老道长,可还不待他说什么,老道长就坚决要赶走狼妖,“他不管做什么都是妖,他若不走那你就杀了他。”顿了顿,“或者我们杀了你,也算保全了道观的名声。”

狼妖浑身竖起戒备,随时想要拼命,小道长对他摇了摇头。狼妖知道他绝不会允许自己对他的师兄弟动手,但是带着他也定无法全身而退。小道长垂着头一言不发,狼妖苦笑一声,拖着受伤的身子走出了道观。

5

半晌,小道长转身看着狼妖,“我全都记得。”狼妖慢慢现出了原形,“那你还是想要杀我?”尖利的牙齿靠近了他的脖颈,小道长抱着他的头,慢慢让牙齿刺进了细白的脖颈,“你杀了我吧,这是我欠你的。”

小道长的死讯传回了道观,弟子们披麻戴孝哭了三日,但道观不可一日无主,大家又推举了新的道长,继续斩妖除魔的大业。

6

狼妖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活,小道长嘴里塞满了他刚烤的戚风蛋糕,嘟囔道:“我真是越来越离不开你了。”狼妖一把揽过他吻在嘴上,尾巴翘得高高,“当然,在我身边,你不用斩妖除魔,不用匡扶正义,不用肩承重担,随你想怎样都好”

“唔,你偷喝了草莓奶昔!”小道长砸吧着嘴,“好甜呀。”

艾九歌
艾九歌  VIP会员 夏天快乐,永远快乐

除妖道长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