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妖此生:西游小黄袍

2019-09-11 17:01:18

传奇

1

鬼火幽幽,地府的路阴森恐怖,牛头马面在前,处处是野鬼冤魂。

阎罗在上,惊堂木一拍“你二人乃吃人鬼,去领业火烧体之罚吧!”

我跪于地上,地凉,我攥着弟弟的手紧了紧,他有些发颤。

“哥哥,我们是妖,本就吃人,为啥还受罚?”他哆嗦着问我。

我年岁虽不大,但此时也该为了弟弟搏一搏。

“上官容秉,我们乃妖,实该吃人,望明察!”

我抬头看那阎罗,乌面獠牙,不知比天上的仙如何。

爹爹却曾是天上仙来着。

那阎罗转头看旁立笔官,那官一点头,捻着吐沫翻了几页书,对那阎罗道“王,此二人确不是人,是人同妖生的种,算…算妖吧。”

“哦?”阎罗点头“即如此…”

立笔官眼睛一怔“王,此二人乃那弼马……那孙大圣所杀。”

阎罗一瞪眼,忽的站起,半晌,又坐下,缓缓道:“即是大圣所杀小妖,合该去六道投胎,怎来我这分解”

“此二人父为妖,母为人,本就为异,且他尚有夙愿未了”

“你二人还有何愿?”那阎罗问我。

弟弟低头哭泣,我答“想再见爹爹和阿娘一眼,不知他们在人间是否安好。”

阎罗叹气“那猴子过处,焉有活口,你父你母怕是投胎去了吧,哦,你母乃人,该是活着。”

他低头觑我一眼:“呵,此等下场,怕又是想吃唐僧肉的妖。”

2

唐僧?家父是绑过那么个和尚来,那人长的白净白净,说话文邹邹。

可娘给放走了呀!

爹爹往日在家,最听娘亲的话。

那日那和尚自己撞上门来,被我父捉住,绑在后院柱子上,是待要吃掉的。

我们平素也没少吃人,这和尚也不是个打紧的,却不知惹了大乱子,使我一家家破人亡。

在此之前,我们一家人过的很好,我和弟弟,爹爹和娘。

母亲放了那僧便放了,父亲自是听母亲的,他一向如此。

却不知母亲为何偷偷塞了信件给那和尚,这是招致一切祸胎的根源。

我实在不懂,莫非母亲厌着我们?因为我们是妖?

此番若能再见母亲,定要问个明白。

后来,就,总是有人来打我们,泼月洞门口一拨拨的人来,那热闹的,一会一个青脸的,一会一个长的像猪的,都是那白和尚的徒弟,说是,救什么公主?

爹爹一次次披挂上阵,甚是烦,不知哪来这么多麻烦事。

他们都打不过爹爹,那青脸和尚被抓了,又绑到柱子上。

那是我见得爹爹唯一一次同娘亲吵架,他疑娘亲递了信件,不然怎的唐僧都放了,还有人来门前讨战。

娘亲便说没有,与爹爹到那青脸和尚处对峙。

那和尚梗着脖子说“不曾有信件。”

爹爹道冤枉了娘亲,又是道歉又是抚慰,就差跪地了。

可是我是知道的,娘亲撒谎,那青脸和尚也撒谎了。

我亲眼见到娘亲放走那白和尚时,送了封信到他手里。

3

后头的事情真是急转直下,爹爹去了宝象国,封了驸马,说娘是那的公主。

这次去宝象国,想是娘亲思念父母了。

是否,我也多了外公?

我被白和尚的徒弟带去了宝象国,我去的时候看到笙歌曼舞,宫廷玄乐,真是气派。

那白玉阶莹白果真如玉,我远远看到爹爹从一殿门走出。

正要呼喊,只觉得攥着自己的手把我举了举,蓄满了力,狠狠往下一捽。

我落到白玉阶前,被捽成了肉饼。

同样遭遇的,还有我弟弟。

我十三岁,弟弟五岁。

轮回路啊并不难走,北来的风和南来的鬼,凄凄惶惶,走入下世。

我只是不甘心,我们曾那么幸福。

老无常很老了,正是被接班的时候,总不被安排工作,说要助我实现心愿,他很好。

他拿着很老的哭丧棒,带着我和弟弟的魂灵来到人间。

朱红殿阁,白玉阶,我又来了。

娘亲抱着我们两个,又给我们讲起人间的故事,糖葫芦酸酸甜,油酥饼喷喷香,汤圆丸子冒甜汤,总是比人肉好吃呦!

可是我们就是喜欢吃人肉怎么办呢?

你们这两个小妖怪!娘亲变了脸。

娘亲鼓着嘴,生气,往常她一如此,爹爹就来哄,我们两个凑上前也逗,也闹,直到她笑了。

可是现在没有人哄了,娘亲突然发了疯,指着我俩大喝:“你们这妖怪!怎么又来我梦中!自从我被那黄袍怪捉去,一十三年没一日安眠!终有一日得脱牢笼,却日日梦魇!妖怪!妖怪!走开,走开!”

娘亲哭着,喊着。

我慌忙退出她的梦中,什么都不用问了,我已经知道了。

虽然是魂灵,却觉得这殿中一阵阵的冷。我拉着弟弟缩了缩脖子,老无常看着我,一脸悲悯。

走了,我回头再看一眼娘亲,她睡着绣着牡丹的丝制枕头,眼角淌着泪,枕上一片湿濡。

4

碗子山泼月洞的妖怪们都散去了,爹爹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老无常说轮回路上没有黄袍怪。

我们三个坐在洞前分析来分析去,弟弟看上去心不在焉的,哎,他这么小,懂什么?

老无常胡子抖的厉害,他摸着哭丧棒上磨起的毛皮,“老了老了,干啥也不中用,连帮娃娃找个爹都找不到”

我想要不就算了,有什么意义呢?

忽然老无常一拍头“你之前说你爹娘是天上的神仙来着?”

那怕是爹骗我的吧,他是这么说过来,说他和娘亲情投意合,可天规甚严,他俩才双双下凡恋爱的,这才有了我和我弟弟。

可照娘亲那情形,怕是假的。

正这时,一个急燥燥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你这老头,让我好找,一把骨头了还跑什么跑”

是少无常来找老无常了,他一脸嫌弃,嘴上却说着关心的话“老了老了,别瞎管,万一有个好歹,可不急死个人”

我看着他俩有些羡慕,我父母未老,还没有关心他们的机会,以后也不会有了。

那少无常瞅我一眼,“黄袍怪的儿子?”

老无常点点头“娃娃可怜那,找不着爹了”。

少无常嗤笑一声“就您这孤陋寡闻的,这档子事都不知道”

他一撩袍子,也坐到洞口,说道“这黄袍怪呀,是天上的奎星下凡,是来全一番情缘”

爹爹果真没有骗我!

少无常拍了拍哭丧棒,接着说下去“那宝相国公主,是披香殿侍香的玉女,他二人有情,那玉女思凡下界去,投生成了公主,奎木狼于是变作妖魔,摄了公主,这才配了夫妻,是前缘之定啊”

老无常点点头,“原来如此,一饮一啄,莫非前定,那唐僧一行正好路过,他俩情缘已满,也全了唐僧一难那!”

老无常慈悲的看着我“这奎木狼是回了天庭啦!”

他俩全了情,唐僧全了难,真是圆满啊,爹归天庭还做他的星官,娘亲做她的公主。

但,我和弟弟算怎么回事呢?

我抬起头,碗子山泼月洞的夜还是那么美,月亮弯弯像笑眯眯的眼,光线抚过我的脸,像每一个平常的夜晚。

5

少无常没挨过老无常的絮叨,决定上达天听,让我见一见奎木狼。

奎木狼,奎星,很陌生的名字,我还是喜欢他叫黄袍怪,那个占山为王的妖怪。

见了他我该说什么呢?

仙人,总觉得是冰冷冷,寡情寡意的。

我的爹爹从不这样,他总是爽朗的笑,举的我高高的,带着我在月亮底下欢舞,吃人。

那个仙人,是我爹爹吗?我要不要见他。

老无常陪着我等,他说孩子没了爹娘,可怜!

他说错了,其实爹娘都在,孩子入了阴司。

但是他又没错。

我等了一天又一天,也没有个信。

终于少无常来了,他皱着眉“白个去了一趟!”

老无常比我还紧张“怎么样?怎么样?星君怎么说?”

少无常拍一下哭丧棒,“你说那个不巧,十二星宿被孙悟空请下界捉妖去了!”

我愣住了,下界了,还捉妖,那孙悟空不就是唐僧的徒弟吗?

我们不算是仇人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