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妖:连音(2)

2019-09-04 10:46:05

传奇

她心里冷哼,不过是想用女儿换仕途,若她亲娘在,断不会答应。

她日日出去惹事,还找人揍了那公子,不多久就恶名在外。

求亲的人越来越少了。

她在这时重逢了柳生,初见时他殷勤对待,她还当是父亲又给她相的人,恶言恶语地对待。

“我是柳生啊。”他笑的眼睛像月牙。

连音这才打量他,一身月白色长袍,手执折扇,长身而立,笑盈盈望着她。

原来柳生……长大了!

丞相府的清客,连丞相大人都对他礼遇三分,他竟有了这样的身份。

爹爹同意她嫁给他。

辗转多年,他又来了,儿时的玩伴,从今往后竟要成夫妻,日日相伴,连音想起来就笑得合不拢嘴。

柳生像一切凡世的男子的一样,陪她逛街,游夜市,买刻着鸳鸯的簪子给她戴到头上。

他把当年她没收的念珠给她带到手上,说这是他的本体做的,有它在就同他在她身边。

她打趣,从此我们不分离了,要它作甚,但还是喜滋滋戴上了。

那是她最开心的日子。

柳生发现她越来越瘦的时候,他们刚刚举行了订亲宴,宾客还未散尽。

他师父来了,说什么人妖不能两立,娶她如同害她。

她记得那天柳生煞白的脸,记得他慌乱无措的样子。

她拉着他的手说,“我不在乎短寿,我只要同你一起。”

他满脸挣扎之色。

没有他,她过的是什么日子,家不是家,母不是母,父不为父,她没有一天顺心日子。

人妖不同类又如何,即使短寿,她也不怕。偷的几年幸福也比没有他的日子好。

她焦急地望着他,那边他的师父捻着佛珠等着他。

不要走不要走,连音求他,她记得自己当时多么绝望。

可最终他还是走了,同他的佛陀师父走了,在他们最幸福的时刻。

扔下她,走了。

因为她是人,他是妖。

6

柳生柳生,她喃喃叫着,唇齿间缠绵悱恻,她的妖怪朋友,后来成为了妖怪爱人的柳生啊。

为何相爱不能相守,天妒鸳鸯,她斥天骂地,终究无计,蹲着地上呜呜痛哭。

天地肃宁,冷风呜咽,吹动她大红的衣衫。

正在此时,天边涌起一股黑沉沉的雾气,携着风气席卷而来。

一个嘶哑的声音在流云耳边响起。“想要再找到他?想要让他属于你吗?”

连音猛地抬起头,天色变得暗沉如墨,周围涌动着风旋,却没看见什么人,她起身,开口喊道:“你是谁?”

“你是谁?”“你是谁?”阵阵呼喊在空中荡起,却依旧没有人出现,只有漫天尘沙黑雾昭示着要有什么人出现了。

良久,黑雾散尽,眼前一片清明,只见有一大一小两个人出现在连音眼前。

大的那个一袭白衣,面如冠玉,不辨雌雄,连音想,如此风采,怕不是谪仙降世。

唯一不和谐处,就是那谪仙般的人,正弯着腰,去掸衣服上的沙土,还回头对后边的小孩嘟嘟囔囔:“下次别整这么脏。”

那小的一袭红衣,个头只有到成人腰部,手中挎着一个布袋。

他对着前面掸沙的人翻了一个白眼,“还不是你要排场?”

连音震惊地看着这两个人,那谪仙般的人看她呆呆吓住的样子,起身清了一口嗓子,说:“姑娘,我叫倜风,风流倜傥的倜,玉树临风的风,我可以实现你的愿望。”

连音只觉声音清脆动听,全不似刚才的暗哑之音。

他说完,真诚地望着连音,眨着眼睛,期望她说点什么。

连音依旧未说话,只怔怔地看着他。

那仙人一皱眉,又转过头对红衣小孩斥道:“下次别弄那么恐怖的声音,看,都吓到我的主顾了。”

那红衣小孩冷哼一声,小手攥着拳,脸色通红,连音觉得再不说话他就要打人了。

“那你怎么帮我?”连音开口道。

“我能由人化妖,自古人妖不两立,你要想同他在一起,就只有一个办法!变成妖!”

“你看如何?”

7

清晨的风微凉,连音抱着胳膊走出这个山洞,天边升起鱼肚白,又是新的一天,似同旧时光划了一道线,彻底隔绝了曾经。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