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 11:03:11

青春

她又在胡思乱想了。

记得有个人说,幸福的童年可以治愈不幸的一生,而不幸的童年要靠一生去治愈。

她啊,就是后者。

四岁的她,第一次离开母亲,那时候,母亲问她,“妈妈要出去和爸爸一起打工了,佟同会不会舍不得妈妈,想妈妈呀”,她实在是太小了,不同于现在鬼灵精怪的四岁小朋友,那时候的她,是真真切切的一个很小的娃娃,从出生就很少见到爸爸的娃娃,她以为母亲在开玩笑,她说了两个字,“不会”。

于是,母亲去了父亲的城市,走的时候,母亲的眼泪几乎要滴落下来,那是对自己年幼娃娃的不舍,可是她不懂,她甚至挥手笑着和妈妈说再见。

那么小的她,从来缺少父亲陪伴的她,以为那只是一个玩笑,可是晚上,妈妈没有来奶奶家接她回自己的家,她哭着找妈妈,却因为那个年代的贫穷,连基本的给妈妈打个电话都做不到。

过了一两天,奶奶被她哭的没办法,只能把妈妈叫回来。

后来啊,她慢慢长大了,大概七八岁左右吧,她的爸爸还是一年见三次面,两次收获,一次过年,她的妈妈也终于要舍下她了,生活所迫,不得不外出打工。

记得她最喜欢泡泡糖,妈妈说“佟同,在家等着,妈妈给你去买泡泡糖”,虽然惊讶妈妈为什么让她吃泡泡糖,但是想吃糖的喜悦充斥了她。

可是她等啊等,都没等到那块泡泡糖,也没等到那个说给她买泡泡糖的妈妈。

妈妈去打工了。

她的泡泡糖伤痛,很久很久。

再后来,随着她的成长,母亲总会找寻一些理由哄骗她,她也大了,慢慢明白妈妈不是真的要丢下她,只是生活所迫。然后每次即使知道那是妈妈离开的信号,也假装不知道。

被丢下的次数多了,竟然会主动丢下别人。

她终于上了初中,遇到了一个男孩子,时刻照顾她。身为插班生的她,刚进班里,很不熟悉,他认识人多,都会介绍给她认识。那个年纪的孩子,情窦初开,时间久了,她以为那个男孩子喜欢她。

你看,人啊,当你关注一个人的时候,他不经意的一暼,你都以为那是有预谋的观察。

每次上课的时候,老师只要让讨论,她一定会看到那个男孩子的目光看过来,心里不由得乱想,她认识了几个姐妹,也学着分享心情,彼此说喜欢的人。她在姐妹圈分享了好久,每一次的对象都是他,起初她不说名字,后来时间久了,大家都看出来了猫腻。大家都知道那个男生很温柔,对待全班都很好,待她格外好。班里几个调皮鬼买冰棍,他会把自己那个给她,打扫卫生,会主动让她歇着,碰到她考不好,甚至都会主动过来安慰她。

她的小姐妹知道她喜欢他,看到日常举动,甚至以为他们谈恋爱了,纷纷问她。没有的事,她只得否认。可是她好开心,哪怕是误会,他和她也是情侣了。

后来,初三了,她的姐妹撺掇她去表白,说再不表白就晚了。碰巧的是,那几天晚上,张辞都会主动送她回宿舍。

有一天,下了雨,她有点夜盲,经过操场的时候,不小心踩了个石子,差点摔倒,他连忙扶住了她,并用胳膊搂住了她。她纠结表白,然而男孩子却主动开了口。他问她,大家都说佟同喜欢张辞,是真的吗。过了一会,她轻微点点头,然后男孩握住了她的手,说“我们试试吧”。

那天坐了多久,佟同不记得了,只知道,那天晚上,裤子因为接触草地,湿了一大片,室友甚至调侃她,约个会居然尿裤子,她但笑不语。整个人迷迷糊糊的,脑袋里就一个想法,她恋爱了,和张辞。

后来,慢慢的班里人都知道他们谈恋爱的消息了。男孩子是很调皮的类型,属于校霸一类,好多哥们来看佟同。有一天佟同和朋友吃午饭,就看到走过来几个男生,整齐的喊了句,嫂子好。

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她有多开心大家知道她是是张辞的对象,又有多自卑自己不如他哥们的女朋友好看。

原本一切好好的,可是,临近中考的时候,男孩子突然放学不等女孩子了,突然冷淡,女孩子一直等他解释,最后在愚人节的晚上,他们分手了。

佟同这么多年还记得,张辞和她说,我这几天没和你一起,是和你室友呢,我也想清楚了,我对待你,就是当妹妹。

佟同很难相信,那个处处考虑她的独一无二的人,那个主动问她要不要试试的张辞,居然把她当妹妹。

多讽刺啊。对她那么好的人,突然和她室友一起走,还把她当妹妹。

他说害怕伤害她,所以不敢告诉她,他说对她好是因为她哥哥的嘱托,他还说了很多,可是佟同一个字都听不下了,满脑子都是她被丢下了。

后来,佟同就那么地不理他了。张辞也没有来找她,直到中考的体育考试,她实心球扔的不好,张辞站到十米的地方,喊到“佟同,朝我扔,你不是恨我吗,别怕,丢不到我的”。佟同不知道什么情绪,说了句“小心点”。她扔了最好的成绩,9.6米。

后来,直到文化课考完,通知书拿完,她们还是没联系。

佟同是真的喜欢上了张辞吗?

不一定吧,也许只是身边常年没有关心自己的人,也许是习惯了那个人的好。

张辞是真的把佟同当妹妹吗?

谁知道呢。

长大

高中的时候,佟同的弟弟和张辞在一所学校,张辞特意传过来纸条,让佟同弟弟有事找他。

高考结束,有一天佟同逛超市,碰到了和张辞关系不错的女同学,女同学说张辞找了佟同联系方式很久,在女同学的劝说下,佟同加了张辞。

张辞和她聊天,无非就是道歉,当年迟来的道歉。那时候小,爱打架,那几天晚上约架,不想佟同知道,后来,还说了一大堆,解释了一大堆,当年的事,佟同是真的记不清了,只知道,现在自己放下了。

恨过他,可是,也大概是爱过的,只是当时都太小了。

佟同什么都不记得了,只记得,张辞说“不是恨我吗,朝我砸”……

现在,佟同上了大学,有了新的男友,他对待她很好,佟同再不像和张辞在一起那般小心翼翼,现在的她,被宠着,很幸福,也许会分手,但一定是佟同提。

张辞又联系过她,彼此寒暄了近况,佟同说自己现在很幸福。张辞谈了很多个,现在单身,只是佟同听到,再也激不起内心的波澜了,因为她知道,少年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事事护着她的了,就算他是,可是佟同,也不再是当初那个别人对她好,就跟别人的小姑娘了。

清秋幕府
清秋幕府  VIP会员 但求问心无愧

相关阅读
女生趴着,后面进入图片,马洁与白露的青春放纵 从良的好

那个肥肥提督看到飞来这么多的千年龙开心的笑着。“橡皮橡皮……火箭……”路飞向上伸长手臂抓住了一个正在飞行的千年龙的头,“头借一下!……战斧!”路飞用脚把主舰

女家教求我插,昨晚日了儿媳妇-我们的少年时代之梦想青

“跟我来,路上和你们说,”辰阳往小河方向走去,一边叙述着以前的事情,“之前楼下有很多流浪猫狗,我偶尔会做些吃的给它们,后来发现这些小动物越来越少,还是楼下物业老伯告

操寡妇屁眼,青春放纵之张揉_韩娱之膜拜吧!

金智秀几人很喜欢中国的这些文化,经常听曲俚说起这些,在她们眼里中国可真是一个辽阔神奇的古老国家。商务车是直接去的酒店,YG的所有艺人都住在第七层和第八层,当然七

我在彼岸爱你

但他会为自己爱的人挡一剑。

青春是忧伤的

小说中的余淮对耿耿说:“我们坐同桌吧。”这是洛洛整个青春时期,最想听到的一句话

象牙塔欢歌

她发现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时候才能感同身受,设身处地不算。

一条关于帕罗西汀的项链

他今天从拉开窗帘到下楼只用了十分钟……那我以后就可以准时在楼下等他了。

同桌你变了

他们的关系清白的不能再清白了,纯洁天然无任何添加剂!

王雪白娜青春与大狼狗,女儿吟莹莹—不一样的男妃子

孙妃侍之死在后来的史书记载中仅是一笔带过,重点突出了洛帝和冷皇侍的宅心仁厚,未曾提及几个涉案的宫人和太监。那日的史官也未料到,当时在大殿上说话铿锵有力,胆色过

渐忘我的后青春

和他的偶遇,是一个给自己埋下的炸药。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