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忧伤的

2020-05-18 21:00:40

青春

青春是忧伤的

进入高三,每一次月考结束,3班都会按照成绩高低自主选择座位。

这次洛洛依然发挥稳定,考了第五名。

但这一次,洛洛没有同桌,即使是最后一名也没有选择坐在她的身边,但是这不能怪别人。

洛洛微笑的坐在教室中间,有些窘迫,但还是竭尽所能地表现出平静的样子,不想被人看出有一丝一毫的伤心。并且自顾自的安慰自己,高三的资料那么多,多一张桌子放自己的书,多好。

这是一段她此生难忘的场景,即使多年后,只要想起,还是会有淡淡的忧伤。

洛洛是个很普通的女孩子。从小就是班级里最不起眼的女生,性格内向,人际关系一般。成绩不好,老师也不是很喜欢。

小学六年,就领过一张单科百分奖。被孤零零贴在墙上,已经皱皱巴巴了。

中学时候,算是奋起直追,成绩渐渐好了起来。

表面洛洛好像慢慢自信起来了,可她内心依然自卑。所以她假装性格高冷,和大家的交往都是淡淡的。不与人交恶,但也不太和别人交心,更没有天天黏在一起的好姐妹,当然更没有关系亲密的男孩子。

其实,不是她不想有好朋友,而是害怕和别人往来,总觉得别人不喜欢自己。如果有人愿意主动,那洛洛会非常开心。

易阳就是这样一个人,也是最先主动和洛洛交朋友的人。

他性格开朗,成绩也很好。特别是在文科班,数学成绩好的学生很少见。所以在班级里人缘很好,当然身边也有不少关系好的女生。

和易阳相熟,是高二的时候,还是老师分座位。洛洛和易阳恰好分到了一起,虽然不是同桌,但是只隔了一个过道。他们开始渐渐有了往来,加上周围,大概三四个人,偶尔一起讨论烦人的数学题,偶尔一起调侃老师讲不明白题目。洛洛发现自己不善于挑起话题,但还可以融入别人的对话,偶尔插话,只是不多。

易阳是一个让人很舒服的男孩子,他们有时一起去食堂吃饭,上学路上碰到也会习惯性的走在一起。甚至洛洛会刻意,算好他每天到学校的时间,然后在校门口相遇。就好像所有青春的暗恋故事,都是这样的开始。

有时候,洛洛去食堂吃完饭回来,易阳会顺便帮她打满开水。每次洛洛拿起水杯,发现里面装满水的时候,都会觉得很温暖。易阳渐渐成为易阳口中谈论最多的人,甚至一个眼神,都让洛洛觉得很有默契。这一个学期,洛洛都过得很开心。这些日子,就好像给灰蒙蒙的高中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年少的情愫就在一件件小事中慢慢萌发,好像谁也不曾留意。但有一点,易阳对她来说很特别,而洛洛希望这份特别变成唯一。

所以,高三公布可以自由选择同桌的时候,洛洛的目光,几乎就没有离开过易阳。她希望,易阳可以走过来,问她一句。

结果,他却没有。他很快找到一个男孩子和他坐同桌。

洛洛没有鼓起勇气去问易阳,易阳好像也没有关心她有没有同桌这件事情。结果,等到后来,大家都组好队了,洛洛干脆就不找了。

就这样,一边是自己期待的人并不回应自己,另一边也倔强的想,难道自己就这么差劲,没有人愿意和自己坐同桌吗?

洛洛带着这样的想法,一直坚持到选座位那一天。早早的选择了中间靠前的位置,然后看着大家一个一个的进来,一个一个从自己的身边走过,直到最后一位学生落座。

一切就这样发生了,让人没有什么准备。其实洛洛一直很期待的可以选座位,这样就可以和想坐的人坐在一起了。可是这一刻,洛洛好讨厌这种方式。

洛洛低头看着自己的卷子,大家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洛洛。有觉得很奇怪的,有觉得同情的,总之,洛洛只是微笑,说:“这样多好,多一张桌子可以放东西。”她尽量把自己的现状描绘的乐观一点,大家也表示,羡慕你的桌子可以放东西。

易阳在晚饭的时候,也习惯性的做到了洛洛身边,想说些什么,只是简单一句:“你怎么没有找同桌呀,怎么一个人。”洛洛微笑说:“没找到,一个人也挺好的。”洛洛很希望他说些什么其他的,可是他没有。洛洛忍着要掉下的眼泪,继续看书。

内心的委屈和难过,只能悄悄地,悄悄地埋在心里。

本以为,这个月会平静的过去。

但是,当天的晚自习,一个女生和同桌不知因为什么起了争执。又看到洛洛旁边的桌子。一气之下,冲过来,伸手就要把那张空桌子拉走,洛洛放在上面的书也掉到了地上。

对于洛洛来说,在这个时候,那张空桌子就是她最后的安全感和依赖。忍了很久的情绪在那一瞬间爆发,对着那个女生说:“你想干嘛?”,然后夺门而出,那是洛洛这辈子摔门摔的最响的一次。

泪水止不住的流,不知道因为什么,又怨不得别人什么。

洛洛不打算怪那个女生,大家只是不再说话,虽然本来也并不熟悉,这件事情就渐渐过去,不再被人提起。除了上英语课没有搭档练习,以及互相判卷子要拜托前桌互换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其他问题。

但洛洛知道,自己再也不要干这样的事情了。之后洛洛找到一个很文静的女孩子,平时可以帮助她学习。就这样和她坐在了一起,直到毕业,洛洛再也没有换过同桌。

这是洛洛整个中学时代记忆最深的一天。只是一件小事,只是青春的一场暗恋,只是年少的倔强赌气,只是一次自己和自己的过不去。可是无论过去多少年,就是忘不了。每次想起来,都会有一种淡淡的忧伤。

易阳和洛洛依然是好朋友,只是洛洛心中总有什么,过不去,也放不下。

洛洛特别喜欢都八月长安的小说《最好的我们》,这是一部关于同桌的小说。她最羡慕的小说的主人公耿耿,因为,小说中的余淮对耿耿说:“我们坐同桌吧。”这是洛洛整个青春时期,最想听到的一句话。

高考之后,洛洛在QQ上给易阳留言:你知道我高中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吗?就是没有和你坐过同桌。

结果,来学校填志愿的那天,易阳坐在洛洛的右手边,说:“对呀,今天坐来的及吗?”

洛洛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夏日炎炎,教室里的电风扇嗡嗡的转着。有一个男孩子,坐在她的右手边。

这就是洛洛的高三,枯燥无味生活中一场小小的情绪,却是洛洛永远也忘不掉的高三。

相关阅读
象牙塔欢歌

她发现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时候才能感同身受,设身处地不算。

一条关于帕罗西汀的项链

他今天从拉开窗帘到下楼只用了十分钟……那我以后就可以准时在楼下等他了。

同桌你变了

他们的关系清白的不能再清白了,纯洁天然无任何添加剂!

王雪白娜青春与大狼狗,女儿吟莹莹—不一样的男妃子

孙妃侍之死在后来的史书记载中仅是一笔带过,重点突出了洛帝和冷皇侍的宅心仁厚,未曾提及几个涉案的宫人和太监。那日的史官也未料到,当时在大殿上说话铿锵有力,胆色过

渐忘我的后青春

和他的偶遇,是一个给自己埋下的炸药。

浪货趴下我要 跨坐在绳子上摩擦_绫小路的青春校园日常

4知道灵魂黑夜吗?这是人类所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是优秀的影视、文艺作品所必会有的桥段。不管戏份沉重、受人爱戴但有一些可爱缺点的导师的死去;还是身处迷茫之境,本

好大好深好涨好烫还要校花,我与女局长风流-我们的少年

‘真是这样的么?’辰阳在心中反问自己,原来在别人的眼中,他是这样的形象,他们的关系是这样的特别。不曾想,好奇心引发的玩笑,竟然无意中揪出了自己不曾觉察的

路可行舟

你竟然让她亲你的脸!你肯定是喜欢上她了,你是负心汉,你是花心大萝卜。你见异思迁。

童年往事

我们今天就去A家后面,那里的墙后面肯定有宝藏,出发!

我们的故事之青春的结尾(一)

相恋最好的开头,努力考入有你的大学。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