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关于帕罗西汀的项链

2020-05-17 11:03:09

青春

我是小七,自三年前被医生诊断出抑郁症,世界在我的眼里就变成了灰色,我开始不喜欢和别人对话,将自己关在一个自我的小空间,我不知道要怎么逃出这个牢笼,或者说我不知道谁能把我带出去。

1

“你也在吃帕罗西汀么?”一个略带诧异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是下午刚转来的那个女生开口问我,转过头的我看到的是一张笑容很甜的脸,一双很大的眼睛此刻正在发亮似的看着我,讨厌和别人说话的我鬼使神差的回了一句:“嗯。”

你好,我是你的新同桌庆一,很高兴认识你呀。”她很有礼貌地伸出了手,我迟疑的握了上去,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她明亮的眼睛深处隐藏着一些我读不懂的情绪。

“你好,我是小七。”

照旧是百无聊赖的一天,只不过这一次课桌椅的右边不再是空位,只不过这一次回家的路上多了一个陪我走到路灯发亮的人。很巧的是,新同桌居然住在我对楼,而遇见她第一天的那个夜晚,她在窗边做的各种稀奇古怪的鬼脸把我逗的乐呵不止,沉浸在庆一给我带来的欢乐中,我慢慢的睡着了。

三年前,爸爸带着别的女人离开了这个城市,妈妈也随即离开,他们只给我留下了一张银行卡,那里面有会定期增长的固定数额和他们以为的他们对我所有的爱。也不知道是从哪天开始,我的睡眠开始变得很浅,每次深夜突然的醒过来,我都习惯性的给自己的喂上安眠药和帕罗西汀,但是昨晚的我睡的很沉。

早上起来双手扯开窗帘、洗漱、下楼,一抬头才发现庆一已经满脸笑容的站在那等我。是刚好碰见么?还是她已经等我很久了?我没有多问。三年来第一次有人陪我吃早餐,一起走进校园,一起进教室,这位新同桌用最快的速度融入了我的生活。

我不愿意和别人透露我是一名抑郁症患者,因为我不希望被别人视作怪胎。白天我是一个人前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夜晚我是一个孤独无助的迷失少年,原本我以为时间可以治愈我,可是帕罗西汀剂量的逐渐加大和心理医生每一次的皱眉都在提醒着我,我的病情在加重。

2

而这一切的转机出现在那次春游,当全班人都在一块欢呼雀跃的时候,我一个人找了片安静的草地坐了下来,风有点大,我用手护住蓝色的打火机,刚点着那根烟的时候,庆一很自然的坐到了我的旁边。“你不能抽烟。“她很平静的说出这句话。我掐掉那根刚点燃的烟,对她笑了笑:”好。“

庆一沉默了一会,平静的盯着我的眼睛:“你知道吗,我曾经也是一名抑郁症患者。”我略有所思的看着她,虽然知道她和我有某种联系,但是亲口听到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是有一丝诧异,就像是一只迷失的狼在荒野里找到了同类。那一刻,我把她视作我生命里的灯塔.

从那之后,我和庆一无话不谈,我的烦恼和疑问像洪水般涌向庆一,庆一很有耐心,她都会给我一一解答。

慢慢的我觉得我的病快好了,连药瓶上都布满了一层灰,我也开始忘记了帕罗西汀的味道,但同时庆一的样子在我的脑海里变得越来越清晰,也愈发的无法被抹去。

3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庆一给我发来讯息:“四点半,楼下见。“我从床上一跃而起,赶到目的地的时候,庆一一把抓住我的手:”走!带你去个地方!“

是一间定制项链的小店铺,庆一兴奋的拿出一颗帕罗西汀药片递给老板大声的说到:“我需要一个这样的吊坠!“等待的时间,我和庆一坐在店铺里凌乱布置的小凳子上闲聊,不一会儿,老板便做好了那个吊坠。

庆一带着我走出店铺,她从脖子上解下一道红绳,穿好那个吊坠,”低头。“庆一开心的说到。她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在我耳边轻声说到:”开心起来,以后可要好好生活哦。“我用手摸着那颗冰凉的帕罗西汀,暖声说到:”我会的,谢谢你“

那个夜晚庆一陪我在操场坐了许久,直到我们被保安勒令离开。我们边走在回家的路上边七七八八的聊着。不一会儿我们便到家了,我们看着对方眼里的不舍,不知为何,我总觉得今晚的庆一很不一样,借着路灯,我才发现,她那双明亮的眼睛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深深黑眼圈包围。

“庆一,你晚上经常熬夜吗?”

“啊?没有啊,我每天很早睡的。”她笑嘻嘻的回到

我忽然低头,深深的看着她:“庆一,你的病什么时候好的?”

我捕捉到了她脸上出现的那一丝惊慌,“你问这个干什么,它已经好很久啦”庆一摸着我的头说道。

我们随即抱在一起,她很不舍的松开了我,满眼真挚的问到:“小七,那你真的好了吗。“我露出不算整齐的牙齿笑着对她说:”当然!“我摸了摸她的头。

“我好希望每个夜晚都可以这样抱着你呀。”庆一小声的说到。我刚准备回答她当然可以的时候,她便踮起脚亲我了我一口,然后转身就跑开了。

我呆站在原地,便听到楼道里传来庆一的声音:“傻瓜,快回家睡觉了。”

那本该是这三年里最开心的一个夜晚,可这个夜晚还未结束。

4

第二天吵醒我的不是一如既往的闹钟,而是刺耳的鸣笛。有起床气的我打了电话给庆一,可居然是从未出现过的无人接听,我急忙拉开窗户,可看到的也是她房间紧闭的窗帘,来不及洗漱的我穿着睡衣冲到庆一家,我焦急的拍打着那扇门,可回应我的只有她邻居的一句神经病。

冥冥之中我总感觉那突兀的鸣笛是和庆一有关,我穿着脱鞋一口气跑到了救护车在的地方,有零零散散的几个去上学的学生在那围成一圈,我急忙上去拨开他们,血泊里安静的躺着的那个人——是庆一。

那一刻,我震惊到说不出话来,感觉喉咙被人扼住了一般,发不出声音。我错愕的看着一动不动的庆一,那个昨晚还和我温柔告别的女孩。我不知道没有庆一的生活该怎么继续,因为我就像在夜晚航行的小船,当指引我的灯塔忽而熄灭,就算光明已至,我的信念仍旧轰隆隆的倒塌。

我瘫坐在地上,直到上课铃声响起我才恍惚的走到教室,随手打开课桌,引入眼帘的是一个陌生的本子,封面手写的文字把我的思绪从悲伤中拉回———致小七。

5

我用了很长时间才看完那本日记,我想要从庆一的一字一句里找到我想要的答案

2002.11.20他今天从拉开窗帘到下楼只用了十分钟……那我以后就可以准时在他楼下等他了

2003.3.14今天我和他一起出游他主动和我说了很多话他也开始慢慢了解我一些……

2003.7.15今天我把妈妈留给我的幸运绳交给了小七……我的病也越来越严重了,不过这下我倒可以安心离开了,不过,小七,我还是好舍不得你……

从那以后,我也开始有了写日记这个习惯

2003.7.16庆一走的第一天……

2003.7.17原来,一直糊涂的人都是我。我没有察觉到小七有严重的抑郁症,我更没有询问为什么她一个女孩子孤身来到陌生的城市,我以为每次在楼下遇到她都是碰巧、我以后那只不过是一条普通的红绳子、我以为……

2004.1.22今天是老历除夕,我站在窗边望着属于她的那扇窗户,那扇曾经属于她,属于我们的窗户。窗外是万家灯火,我低头摸了摸那颗帕罗西汀,此刻雪夜寒冬的它,显得分外温暖。

相关阅读
同桌你变了

他们的关系清白的不能再清白了,纯洁天然无任何添加剂!

王雪白娜青春与大狼狗,女儿吟莹莹—不一样的男妃子

孙妃侍之死在后来的史书记载中仅是一笔带过,重点突出了洛帝和冷皇侍的宅心仁厚,未曾提及几个涉案的宫人和太监。那日的史官也未料到,当时在大殿上说话铿锵有力,胆色过

渐忘我的后青春

和他的偶遇,是一个给自己埋下的炸药。

浪货趴下我要 跨坐在绳子上摩擦_绫小路的青春校园日常

4知道灵魂黑夜吗?这是人类所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是优秀的影视、文艺作品所必会有的桥段。不管戏份沉重、受人爱戴但有一些可爱缺点的导师的死去;还是身处迷茫之境,本

好大好深好涨好烫还要校花,我与女局长风流-我们的少年

‘真是这样的么?’辰阳在心中反问自己,原来在别人的眼中,他是这样的形象,他们的关系是这样的特别。不曾想,好奇心引发的玩笑,竟然无意中揪出了自己不曾觉察的

路可行舟

你竟然让她亲你的脸!你肯定是喜欢上她了,你是负心汉,你是花心大萝卜。你见异思迁。

童年往事

我们今天就去A家后面,那里的墙后面肯定有宝藏,出发!

我们的故事之青春的结尾(一)

相恋最好的开头,努力考入有你的大学。

我和姐姐在玉米地,我被同桌弄了一夜故事-我们的少年时

“班小松,你这是什么形容,你才丑,家丑,”邬童十分嫌弃白了眼对方,屁股往右边挪了挪,虽然空间有限不允许,但他还是坚持着和某个嘴残人士划清界限,他俩不熟的说。这个时候,班

执手之约

许多年后才知道,乐怡是潜藏在我身边的卧底呀,齐城书的卧底。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