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重启,我们重生,重新来过

2020-05-29 15:02:53 作者:上官含儿

2020。曾经对我们来说,一个遥远的时间,一个巨大的数字。一个耀眼的期限。

谁也没有想到,就在这样一个人普通的新年到来之际,却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谁也没有想到。真的,谁也不会想到的。

真正的难过、恐慌开始了。是在2020年1月20日。

那一天,我们谁也不知道。一切不美好的因素正在悄然发生着。新闻上面正在报道着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消息。1月20日报道说已经又一月初的几例增加到了200多例。当时听到这个数字的时候。我们刚逛完街。正在从大街上回家的路上。听完新闻。我就彻底慌了。

从那天开始,也许是心里作用。嗓子开始痒,后面有点疼。到后面感觉自己发烧,最后就是一直咳嗽。新闻上开始疯狂报道相关的新闻。感觉所有的症状都和自己的很像。我开始找住一切可以去购物的机会去买药。准备了很多预防感冒和咳嗽的药物在家。一天天在家,看着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再和新冠肺炎的症状对号入座。害怕极了。越是害怕,就越觉得自己不舒服了。越不舒服,就越是堕落地躺在床上,茶饭不思。

现在想来,当时的自己一定是心理出现了幻觉。

一时间,店铺关门,武汉到全国开始封城封路。所有人几乎陷入了恐慌。

我们家是在湖北的乡下。那个时候。直到封城之时,仍然有几个人从武汉开着私家车回到老家。之后的十多天里,他们的家门口均被贴上了粉红色的封条。要求邻里之间帮忙监督,绝不允许他们出门。

那段时间,乡下所有的村口均有人用土堆封住了。不准人进出或经过。

广播每天从家门口经过,不停地播报着某某村从武汉回来的人数,不住地喊着“今天出门瞎溜达,明天肺炎找上门”等口号。每一天都是这广播叫得人们人心惶惶。

每天新增人数都会出来。每每看到或听到增加的人数,我们都会感到无比紧张。感觉看不到希望和尽头。每天都在期盼,什么时候这个数字能够突然降下去,或者能够听到一些关于特效药的好消息。

我们在乡下的生活其实还可以。门口就有一个大菜园。家里囤了一年的稻谷,吃穿是不愁了。但是我们每每听到村民说到他们有亲戚在武汉,连吃的都没有,还每天生活在巨大的恐惧之中,我们就为武汉的同胞们深深的担忧,同时也为他们献上祈祷。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武汉能够早日重启,人们的生活重新回到正轨。

终于,三月十几号开始,武汉传来了好消息。新增人数从2000多人降到了200多人。我的内心是欣喜。因为我们看到了丝丝希望的光芒。这样的亮光对那个时候的我们来说是极其珍贵的。我们需要这样子的希望。因为我们有太久没有真正的放松过心情,太久没有放心大胆、开怀大笑过了。

我们在内心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国家在疫情之下,做出了英明决策,十天之内建成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人民,中国力量。更为重要的是,大规模的医疗援助队奔赴武汉,奔赴湖北各县市。对于当时的湖北人民来说,感激不尽。感激国家,感激中国人民。

当时最喜欢看的几个人就是终南山、李兰娟等专家。是他们让我们自己应该怎么做好自己,怎样才是给国家做贡献,怎样做好防护,是他们坚定了我们的信心,给了我们强大的精神支撑,是他们带来了今天的希望和未来。

3月16号、3月17号那几天的样子,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开始陆续返程。我们仿佛看到了春暖花开、岁月静好的样子。要是我们也在那样的现场,我们也必须要声嘶力竭地喊出来:“谢谢你们,因为有你,山河无恙。”

没有真的经历过,永远不知其中的伤痛。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痛?没有经历过的人必然不懂。我们的悲伤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永远不会忘记。

新增人数从一开的四位数,到后来的三位数、两位数、一位数,这其中的不易和心酸,我们永远铭记在心,我们不会忘记,终南山院士在高铁上累到睡着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医生、军人、护士在祖国的一声令下英勇奔赴武汉一线的背影,他们背后的隐忍、肩上的重担,他们失声痛哭时的崩溃,他们脸上的压痕、手上的裂口……还有他们对生命的敬畏。我们不会忘记。2020年的春天。

时间来到4月8日凌晨12:00,在全国上下的期待下,武汉重启。武汉又恢复了往日的勃勃生机。武汉到处霓虹闪烁,而且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武汉重启”四个大字。这是我们所有人期盼已久的四个大字。只有经历其中的人才能知道其中的重大意义。

“武汉热干面回来了!”这是等待武汉重启时网络上出现的话语。这是万众瞩目的时刻。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

是的武汉归来了,热干面回来了。我们回到了祖国的怀抱。祖国是多么的爱我们,完全以人民的利益为重,以人民的生命安全为中心。通过这一次,我们真正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们为我们深处这样的国家而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这样的国家我们太爱了。万语千言也表达不了这样子的爱。

微风暖暖,阳光正好。武汉重启,武汉归来。我们重生了,我们要重新来过,活出更加精彩的人生。我们都在期待经历接下来的美好与快乐。我们不会忘记过去的伤痛与伤疤。我们还要继续保持警惕,保持距离,不聚餐,少聚会,不吃外卖,不吃冷饮,使用公筷,戴口罩,勤洗手,文明有序出行,为创造美好的明天继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第二人格

十五岁,情窦初开的年纪,他们恋爱了,一个一见钟情,一个一瞬心动。

她与她,爱恋时刻

1. 那时正有一注阳光落在背上,她的肩头明亮华丽,看不到细节,她的腰身则沉浸在阴影里,阳光与阴影分界的地方勾勒出屋檐的形状。 她两臂支撑坐在阁楼窗外的栏杆上,由于重心并不均匀,所以臀部浑圆的边缘一边大一边小。她纤细而略显饱满的小腿蜷曲在栏杆外,同样洒满了阳光,同时,她还感到凉而轻柔的风从小腿上掠过,转眼去得没有踪影。 她半仰着头,闭着眼,阳光照得眼前一片通红。胸前有些凉,小巧的乳头调皮地挺立...

他给了她负债的爱情

-1- 伊可是我的闺蜜,我们的友情起建于中学时代。后来我们更考进了同一所大学,同一个系。 可可,是一个天真单纯的女孩子。我去过她家,也蹭过饭香,她家经济条件不是很好,阿姨说可可自小便帮家里做手工活来帮补家用。虽然都是独生子女,我能看得出,她很多方面都比我独立、能干。 每个学期的优等生评选,她总是先拔头筹,拿到奖学金,她也总是第一时间带回家里。每个周末,可可都去当家教赚点外快,这样每个月的伙食...

悲风不吹奈佛生

当年少女向他伸出手的那一刻时,他就知道,从今以后,他的世界,都将只为她而绽放。

绿洲男孩的夏天

1 每当盛夏的太阳路过亚利桑那时,它都会觉得自己的身子沉重无比,那火热的肚腩都要贴到沙漠上了,也许是因为一颗颗笔挺的仙人掌,才让它和地面保持了一点点的距离。这样酷热的天气里,小镇上的柏油路就像是要化掉的巧克力,谁都不想上去踩一脚。 可即便如此,在路向地平线延伸的尽头,却有一个又黑又瘦的身影,正往小镇的中心飞快跑来。 蒂姆的汗水从打卷的头发上源源不断的滚下,流淌到眼角时,他忍不住狠狠的眨几下眼...

血脉可相负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这句话说的人不少,可真正懂得又有多少呢? 姥姥家的故事从什么地方开始说起呢,从什么地方说起都不太恰当,干脆从小舅结婚说起吧。 第一章分家 姥姥一共生了三个女儿两个儿子,妈妈是姥姥最小的女儿,是大舅的姐姐。听妈妈说小舅舅结婚那日分外热闹,姥姥姥爷为他们准备的那场盛大婚礼,至今仍有人津津乐道。 随着小舅舅婚礼的落幕,姥姥的五个子女也算是都已经成家立业了。抱着老大家的大孙子...

惊人系列之上帝之眼

“你所调查的组织叫‘上帝之眼’,是一个有独特世界观的新型邪教组织,它不篡改宗教教义,领袖也不谎称自己全知全能,甚至不以任何借口收敛钱财,它唯一要做的,是让信徒对物质世界产生质疑,从而对生活失去信心,最后自己走向死亡。” 院长递给我一张名为“天堂之门健身会所”的年卡。 “据我们的调查结果,几位自杀的当事人,都曾在这家健身房健身,所以我们要从这里着手。” “上帝之眼?共济会么?”我曾经看过一篇阴...

群聊“谈恋爱”简单记录

A:问下大家,这个时代是否还有门当户对?或者说,这个时代,男女间的爱情或婚姻,如果需要维系,需要的是什么? B:谈婚论嫁时才会考虑“门当户对”,谈感情时一般不考虑。 A:但是爱情总是要走向婚姻(毕竟我是想一心一意地好好爱一个人),而且我说的与以往所说的门当户对并不一样,我感觉如果双方都有共同努力撑起一个家的想法自然就可以了,但貌似女方不是这样。 B:谈感情是两人之间建立和谐亲密的关系,二人关...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