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里都是星星的你

2020-05-28 14:00:46

青春

眼里都是星星的你

我和慕晨是青梅竹马的发小,慕晨长的白白净净,个子瘦瘦高高的,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们院子里的孩子,家庭环境都不一样,我有一个姐姐,院子里也有很多年龄差不多的玩伴。

爷爷奶奶在我和姐姐的小时候离婚了,家里从一个90年代就有空调,市中心交通便利的住宅,变成了日益衰落的破碎家庭。爷爷在外面找了一个小奶奶,后来小奶奶怀孕了,生下了一个儿子,于是重女轻男的爷爷抛下了一切,半夜拿了积蓄走了。家里留下了一个房子,和一个店铺。

姐姐也成了由家中长女,被爷爷宠爱的小公主,变成了一个平凡的女孩子。爷爷重女轻男,当年差点把我送走了,因为我是女孩,奶奶也开玩笑说,如果我是男孩,爷爷就不会走了。

那时候从小的自卑,家里环境不好,妈妈去爷爷留下的店铺里卖鞋,贴补家用,爸爸因为上学的时候大脑收到了刺激,精神上有点问题,不能工作,只能在店里养病,生活的重担抗在了妈妈瘦小的肩膀上,那时候虽然穷,不过过的很幸福。

我和姐姐妈妈睡一间屋子,夏天到了,热的受不了,就开一扇风扇,空调舍不得开,不过每当我期末考试拿了奖状之后,就可以开一会儿了,那时候条件不好,不过知足,所以很幸福。最幸福的就是妈妈出去外地进货,半夜回来带给我们的礼物和肥肥的鸭爪子,然后听妈妈讲她的经历,那时候不像现在进货可以用快递寄过来那么方便,直接一摞一摞地扛到车上,然后车突然开走了,妈妈急忙在后面追。

不过有亲人的支持,妈妈有兄弟姐妹,我有二姨三姨四姨小姨,还有一个和我姐姐一样大我两岁的小舅舅,那时候妈妈二姨三姨在一起卖鞋,我和姐姐没事就去店里,大家一起聊天,一起不定时地找饭馆吃饭,二姨他们比较心疼我和姐姐,都对我们很好。我会带着年幼的表弟表妹一起去玩,也很快乐。

但是骨子里的自卑是无法驱散的,即使在院子里的玩伴没有像电视里的那些孩子一样,嘲笑我们孤立我们,我还是觉得自卑。在学校里,只知道读书,一进教室的门就往那一坐,拿着书,下课了,不知道出去玩,拿着书,所以成绩一直在上等。胆子很小,不敢和别人说话,更别提玩耍了,更促进了我后来的病情。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一个朋友,妈妈看不下去,帮我找了一个朋友一起去补课,填充了我生活的空白,她叫琪琪,一个很仗义朋友很多的同学,她的妈妈是卖拉面的,爸爸妈妈离婚了,我们玩的很好,她去我家写作业,我去她家玩,还认识了别的班的一个女孩,叫云云,不过三个人的友情,总有一个失落,不幸的人正是我。

当我三年级的时候,有时候会精神异常,甚至差点把别人的书包当成自己的拿走,因为家里都是争吵。奶奶一直收着妈妈卖鞋的一部分房租,如今要全部,爷爷奶奶离婚协议书中,每个家庭成员都有房租的一部分,我和姐姐的费用都是妈妈包的,二姨家庭也困难,妈妈为了减缓压力,不愿意全给,于是吵了起来,家无宁日,我更加龟缩了起来。

在学校也体会到了校园暴力,柿子都找软的捏,我不幸成为了软柿子,于是一直受人欺负。

终于上了初中,把我送进了寄宿性学校,我终于解放自由了,不用面对那些烦躁的情绪,开心地和别人说话做朋友,心也飘了,觉得自己是从城里来的,很骄傲,也使很多人讨厌我。更意外的是,有同学跟我说,有男生喜欢我,当时不开窍的我,反应不过来,跟妈妈讲,妈妈也积极开导我。

不过我的成绩往下滑的太厉害了。当妈妈过来看成绩单的时候,都惊了,于是我发誓好好学习,天天努力背书,可是终不得要领,成绩特别差,英语老师天天提问我都答不上来,被老师吵。

因为学习不好,初一下学期我又回家那边的学校上学了,又成了一个别默寡言的奇怪的人。不过和琪琪在一个学校,妈妈为了让我也到她的班级,差点给老师跪下,我特别难过,最后到了一个和蔼的老爷爷的班级里,他对我很好。

初二的时候,妈妈和奶奶矛盾升级,奶奶叫了姑姑姑父来欺负没有爸爸保护的妈妈,姑姑姑父还去店里闹,把店门都锯开了。妈妈忍不住了这无理的摧残,要和爸爸离婚,她说她不是跟爸爸离婚,是跟奶奶离婚,我和姐姐是妈妈最割舍不下的,都分到妈妈名下,法院上,法官问我和姐姐跟谁,我们异常坚强地说,跟妈妈。没了妈妈,我们就是没人要的小孩。那时候,我看见了慕晨骑着自行车在玻璃外面看望着。我保持沉默,装作没看见一样继续听着那些无谓的话。

要承认我对慕辰没心思的话,是不可能的,纵使不开窍的我,在小时候,都会有一些躁动。心扑通扑通的跳着,却再也不敢接触了。上了不同的初中之后,就再也见不着面了。纵使在一个院子。

后来的我,因为受了刺激,精神违顿,初中毕业就去合肥住进了精神病医院,无法继续学业,在人生的分叉口中,在家呆一年养病,后来在邻居的建议下去寄宿性学校读中专,去了之后,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好同学,人都非常的好,人生也算圆满。

中专读完了,我们也就散了,在最后一次寝室里的聚会中,吃药的我不能喝酒,破天荒地喝了一瓶菠萝啤,竟也没事。我和最好的朋友娜娜闹翻,和同桌一起去了大药房实习。公司培训时,我和同桌去占位置,娜娜也去了,我们回答问题得礼物,娜娜也争着抢,仿佛心中不满,真的很稚气很可爱。

在卖西药游刃有余的我,被转到了中药,我一窍不通,各种药材分不清,于是被解雇了。我又一次犯病,精神异常,感觉别人在骂自己议论自己,每隔一个月就去合肥复查,加了很多药,从几粒变成了十几粒,幻听很厉害,难过的躲在被窝把灯关上,把手机里的音乐调到最大声,想缓解幻听。过了一段时间,再家人支持下终于生活回到正轨,可是还不能去正常上班。

在家待了一年,两年,三年,有过几个工作,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法继续了。心里还是渴望有出息的,纵使深陷沼泽,在黑暗里舔舐伤口,还是心怀希望。

最后的最后啊,我听说慕辰已经事业有成,从最初的困难成长成了成功的人,也有了女朋友,非常幸福。我难过的时候,他不在,他难过的时候,我不在,就这样注定彼此错过了,你是我的一米阳光,而我保持缄默。有些人注定无法走到最后,何况那么多年了,慢慢的变得麻木,再也没有当年青春的悸动了。

我们,彼此安好,祝你幸福,最初遇见你,像夏天得到一个冰淇淋的惊喜与开心,现在没有了联系,我依然开心,因为我们都会幸福的,你眼中满是星星,对着那个女孩,一定要幸福啊,,加油吧,我们一定会幸福的。

相关阅读
原来是这样啊

景安没有想过她和微末的友情里会出现第三个人:年轻少男少女的微甜故事。 景安没有想过她和微末的友情里会出现第三个人。 ****************** “景安,一起谈恋爱吧!”微末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对景安这样说道。 “咳!!什么!微末,你..‥不会吧‥微末…我……”景安觉得如果她口里如果含着一口水,立马能在阳光下喷出彩虹来。 “什么呀!我是说我们一起找个男朋友吧,虽然偶尔不经意流露出潇洒倜傥的气质

冬天撞上冰淇淋

没地方住的我只能听从老哥的安排,去他那个腹黑的吊儿郎当的朋友家住了! 当旷大的教室里响起她的名字的时候,全班哄堂大笑,交头接耳。 唐球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百次了,只要选修课点名,就是这样,甚至老师都在憋着笑。 唐球在一阵笑声中面无表情的举起手来,喊了声“到”。 她有啥办法呢,这都得“蟹蟹”她神奇的爸妈啊! 她有个亲哥哥,比她大两岁,是爸妈的第一胎。爸妈特激动,天天看起名的书籍,找专业师傅,最后选择了

你看,人啊,当你关注一个人的时候,他不经意的一暼,你都以为那是有预谋的观察。她又在胡思乱想了。 记得有个人说,幸福的童年可以治愈不幸的一生,而不幸的童年要靠一生去治愈。 她啊,就是后者。 初 四岁的她,第一次离开母亲,那时候,母亲问她,“妈妈要出去和爸爸一起打工了,佟同会不会舍不得妈妈,想妈妈呀”,她实在是太小了,不同于现在鬼灵精怪的四岁小朋友,那时候的她,是真真切切的一个很小的娃娃,从出生就很少

女生趴着,后面进入图片,马洁与白露的青春放纵 从良的好

那个肥肥提督看到飞来这么多的千年龙开心的笑着。“橡皮橡皮……火箭……”路飞向上伸长手臂抓住了一个正在飞行的千年龙的头,“头借一下!……战斧!”路飞用脚把主舰

女家教求我插,昨晚日了儿媳妇-我们的少年时代之梦想青

“跟我来,路上和你们说,”辰阳往小河方向走去,一边叙述着以前的事情,“之前楼下有很多流浪猫狗,我偶尔会做些吃的给它们,后来发现这些小动物越来越少,还是楼下物业老伯告

操寡妇屁眼,青春放纵之张揉_韩娱之膜拜吧!

金智秀几人很喜欢中国的这些文化,经常听曲俚说起这些,在她们眼里中国可真是一个辽阔神奇的古老国家。商务车是直接去的酒店,YG的所有艺人都住在第七层和第八层,当然七

我在彼岸爱你

但他会为自己爱的人挡一剑。

青春是忧伤的

小说中的余淮对耿耿说:“我们坐同桌吧。”这是洛洛整个青春时期,最想听到的一句话

象牙塔欢歌

她发现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时候才能感同身受,设身处地不算。

一条关于帕罗西汀的项链

他今天从拉开窗帘到下楼只用了十分钟……那我以后就可以准时在楼下等他了。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