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要无愧于心

2020-03-20 11:22:54

喜欢

初入大学,总是有很多人急于摆脱单身的状态。或许是因为错失了早恋能带给自己的青涩悸动,她也曾希望在大学能谈一场风花雪月的爱情。

她长得十分清秀,个子不高,属于人们口中常说的娇小型女生。在过去的18个年头里,有过不少男生在明在暗向她表达过好感,但她骨子里的乖巧懂事让她一再不选择回复。性格所致,她过去的生活乏善可陈。

初入大学,她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变,不似从前那般安安静静,总是十分积极活泼地参与活动。她本就一副讨喜的模样,雨后朝阳般逐渐开朗起来的性格,也让她结交到了许多朋友。

学长学姐乐于和她交谈,有什么事情也总希望经由她向院里的其他人转达,一来二往,院里许多她叫不出名字的人也都熟知了她。他,就是这样认识了她,并逐渐被她吸引。

女生有时很安静,喜欢看些张爱玲式的凄美爱情故事,每每沉溺其中,便难以被外界的喧闹所打搅;有时她又很活泼,总是在帮助学长学姐分发任务通知时笑靥如花,奔走的同时清爽的马尾一跳一跳莫名地就跳进了自己的心里。那时,他想,没有一个人能比她更衬得上“动如脱兔,静若处子”这八个字了。

她并不知,仍旧在为自己渐渐有所转变的生活感到欣喜,并为之更加努力。男生突然来到自己面前时并表达出好感时,她甚至有些发懵,一时竟想不起男生的名字。

这也不怪她。彼时,她已然活跃在自己的院系里,成为学生会的一名干事,人缘不错。而男生本就长相平凡,话少存在感极为薄弱,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发光点,又因为所在院系是整个大学里最热门的专业,人多了几百张面孔极难记住。

对于大学的开端,她很满意,满脑子都是对未来的无限遐想,甚至连恋爱都已在脑海里绘制蓝图,只等一一实现。而他实在契合不了这些,眼前稍显木讷的陌生面孔,实在激不起她内心的涟漪。当下便选择委婉的拒绝,轻轻地摇了摇头报以歉意的微笑。

有了这一次无疾而终的表白,怀着几分歉疚之心她有意地留意了一下男生的姓名班级。旁敲侧击下在几个与他同班的好友里了解到男生的些许信息。似乎是难得的老实低调的男生,鲜少参与大型的活动,但凡参加的必定尽心尽力得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之所以想着要去了解,或许是因为在那次她摇摇头后,男生却只是尴尬地抬手摸了摸头,笑着说,是我太毛躁了,想着你也不会这么轻易地就答应。然后便洒脱地离开;又或许是在那之后,在食堂或是教室楼道里相遇时,男生总是阳光地朝她微笑,丝毫未受她拒绝的丝毫影响。

但或许更重要的是,她渐渐感受到了他依旧未放弃的心意。

不知从哪里打听到她的喜好,她总是收到他送来的一些水果吃食,拒绝送还过几次仍旧反复收到。有时吃食变成她喜爱的书,在她前一天告诉友人她想看的第二天,那书静静躺在了自己座位的桌上。

那一次集会,不知为何胃痛难忍,她摆手拒绝身侧朋友要送她去医务室的建议,挤出一声笑容表示自己在桌上趴趴就好。然后便捂着疼痛的部位趴在了座位上。隐忍着疼痛感,仍旧没有一丝舒缓感觉的她,已经全然听不清台上人在讲些什么了。

突然身后原本空着的座位传来不小的声响,还未转头就感觉肩膀被人轻触,她转过头,就只看到满脸大汗的他递给她一盒胃药和一瓶未开封的纯净水。内心柔软的某处被蓦地触动,她接下她手中的东西,轻声说了谢谢。

她转过头,服下他买来的药后有些不知所措,脑子里满是他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的样子。不知该不该回头,她略显呆滞。耳后传来他的声音,仍带着些余喘,他问着身侧的朋友是否有纸巾。朋友似乎也被他刚才的一番举动所震慑,愣了一会儿之后才匆匆从包里掏出纸巾递给他,一边看着看着擦拭汗滴的男生,一边推搡了一下她,朝她投来意味深长的眼神。

过去他为她做的那些事情里的细枝末节一下子也涌上了心头,她突然想起他在她一次烦恼之时安慰她的话语:别想那么多,人生难得做些无愧于心的事情。她在想,他为她所做的这一切是否同样是为了无愧于心。他见她的不适,便立马义无反顾冲出门以奔跑至与集会教室相距甚远的医务室。初秋带着几分寒意的夜晚,他竟流了满头大汗。

这个时候她才突然明白到,一切对爱情美好的幻想不过如此,这般随心而动、深切关心的深情举动,或许才是这世间最深刻的喜欢。她不再期待什么风花雪月的爱情,她突然相信了细水流长,时间也会为之动容的深切关怀。

静静地待到集会的结束,不待她转身,他便着急地问着她是否胃痛减退。她点点头,对上注视着自己的眼睛。她笑着说,刚才的点头是我最新的答复。他喜形于色,问她为什么。她想了想,你总是在做着无愧于心的事情,我想向你学习。做无愧于心的事情很难,我此刻做出了一件。

辜鲸
辜鲸  VIP会员 细水长流

喜欢就要无愧于心

相关阅读
我最喜欢把爱给胆小的男孩

宋宜修是个胆小的男孩子,他的喜欢都是小心翼翼地试探,不过幸好,他遇见了我。

你不喜欢我没关系,我喜欢你就好了

第一次听到阿力在我面前提起睿哥这个人的时候,是在几个月前的某个早上

他没有那么喜欢我

判断一个人不喜欢你很简单,判断一个人停留在喜欢你的哪个阶段,很重要。

我喜欢你,不问归期(下)

不管海风包围的那个吻多么短暂,反正他心动了!

喜欢?不,我爱你

我心底叹了一口,一抬眼,恍惚看到了窗边有个人影。

那个喜欢穿红裙的高奶奶走了(一)

高奶奶和陆爷爷年轻时是情侣,但高奶奶却嫁了他人,中年之时命运却再次让他们相遇。

同桌,其实我也喜欢你(二)

蓝天看林小莓只是点了点头,又问她:“如果真在一……”

有个女孩,曾喜欢你到有了理智

只是,你永远不知道,有个女孩喜欢你到有了理智,失了心智。

喜欢老头吃我bb,妹夫你的好大好硬_天一少年行

信云深拉着高放回到房里,眉头紧皱,问道:“你认识那个男人?!”高放摇了摇头,想了想却又点了点头:“要说认识,我的确知道此人。但是似乎——又有不同。”“你果然认识他!”信

老师在公交车上被进入了,男朋友喜欢用手抠菊花-逐流

梅长苏不能离开金陵,这个时候他甚至不能指派更多的人去找阿英。所以日落后,唯有两骑黑马顺着离开金陵的官道轻驰。梅岭很远,越靠近就越是阴寒。越是靠近也就越是觉得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