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仙君,叫我霸霸

2020-11-10 17:02:54

古风

无良仙君,叫我霸霸!

文/澜海小鱼

【简介】她是天池里的一根莲藕,却被仇人每日捞起来亲亲又抱抱,他还嫌弃她一直未能化出人形,威胁她再不成精就把她做成下酒菜。她终于化出人形,他竟然一本正经地说她是他种出来的仙侣,她将计就计跟着他这个拐骗无知小妖的无良仙君回家,等待机会杀他报仇!

01藕霸,她喜欢这个名字

天池畔,满脸胡楂的聂凌渡平躺在地上,呼吸中带着熏人的酒气,似是一个落魄的乞丐,昔日九重天第一剑仙的风采荡然无存。钱凉凉躲在水中,心头掠过一股杀意,因为她清楚地记得,一百年前是聂凌渡一剑杀死了她。钱凉凉至今都不敢相信,自己最后会死在他的手里。

待她意识清醒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根莲藕,还是一根独得聂凌渡恩宠的莲藕。他不知道哪根筋不对,每日都拎着酒壶坐在天池边喝酒,醉后总要搞事情折腾她一番。在钱凉凉沉浸在砍杀聂凌渡的臆想中时,他倏然抬起眼皮,伸手将她从池子里捞上来,竟然抱着她亲了又亲。钱凉凉整根藕都不好了,他这是什么毛病?!醉后亲藕,口味真重。

“你隔壁的锦鲤昨日都成精了,你身为天池的钉子户,就没有一丝羞愧吗!”聂凌渡一本正经地训斥着成精困难户钱凉凉,修长的手指敲了敲她的藕身,蹙眉威胁道,“你再不成精,我就把你做成一盘下酒菜。”

“不行!吃藕,丑。”钱凉凉话音刚落,倏然化成一个皮肤瓷白的圆脸少女。彼时她坐在聂凌渡的怀里,四目相对,终于彻底看清了他的模样。

聂凌渡的双鬓皆是白发,深邃的眼眸中没有了当年耀眼的亮光,棱角分明的脸庞满是疲惫的沧桑感,嫣然是一个长得好看的失意中年大叔。这不是她记忆中那个意气风发的聂凌渡,他看起来过得并不好。她握紧拳头,很好奇在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聂凌渡怔住,伸手摸了摸她的头,脸上的表情像是克制着什么,道:“不枉……不枉我这么多年对你的悉心照顾,你果然长成了白白胖胖的甜美萝莉,藕霸。”

钱凉凉扯了扯嘴角,指着自己问:“藕霸?!是仙君给我取的名字?”

他笑着点头,张开双臂搂住她:“霸霸,你是我种出来的仙侣,以后我就是你的夫君。”

霸霸……她忽然有些喜欢这个名字了!

钱凉凉用酷酷的冷漠眼神看着他,什么叫“种出来的仙侣”,亏他脸皮厚才说得出口。他这分明是在诱骗刚发育起来的无知小妖,其行为的卑劣程度与凡间拐骗少女的人贩子无异。她看破,却不说破,继续扮演着天真无助的无知小妖。

然而……钱凉凉闷在他怀里,渐渐面如土色,他身上是什么味道?臭烘烘的,显然是很久都没洗澡。夭寿啦!当年白衣胜雪、温润如玉的聂凌渡上仙竟然可以邋遢成这个样子,简直不可思议。钱凉凉后知后觉地推开他的脸,忍无可忍地吼道:“谁要做你的仙侣啊!你这个浑身酸臭味的老男人!”

聂凌渡一脸受伤的表情,留下一句“霸霸稍等”,就遁走了。不到半炷香的时间,他又如一阵风般出现。聂凌渡刮去胡子,露出了棱角分明的脸庞,将散乱的长发用紫金玉冠束起,身穿月牙白的天蚕丝仙袍,他换装之后确实是个丰神俊逸、帅裂天际的……老男人。

聂凌渡:“怎么样,是不是觉得为夫特别英俊,颜值爆表。”

他已经单方面地自称“为夫”了……

钱凉凉回神,她如今才不会再沉迷于他的美色。

仙界同凡间一样亦有江湖,仙门派别众多,其中她师父紫衣真人创办的神机盟最为强大,而伏魔剑仙聂凌渡是她明恋已久的大师兄。他威震四海,降妖伏魔本领强,钱凉凉本来以为她的心上人是个盖世英雄,没想到他为了夺取神机盟的权力,竟然在师父病重时,杀死了师父。被她撞破之后,又挥剑杀她灭口。

钱凉凉发誓一定要手刃聂凌渡!

而她现在只是一根刚成精的莲藕,灵力低微,只能对忘恩负义的聂凌渡虚以委蛇,再寻找机会弄死他。

她狗腿地说:“是啊,是啊,你长得真好看,我都想给仙君生猴子了。”

02他混得有点儿惨

聂凌渡调戏了藕霸一百年,终于等到她化出人形,喜滋滋地对她伸出手:“藕霸小可爱,跟我回家,咱们来日方长,可以生一花果山的小猴子。”

钱凉凉:“……”

钱凉凉迟疑了一下,把自己的小手放在他的大手里。他握紧了她的手,牵着她腾云驾雾。他们回到神机盟……呃,对面的包子铺。

“霸霸,我们到家了。”仙风道骨的聂凌渡竟然扎上了碎花布围裙,步入厨房娴熟地做起了包子。钱凉凉当场石化,这不是她认识的聂凌渡!聂凌渡怎么会是这个样子!

他不是神机盟新任盟主吗?为什么如今却蜗居在一个小铺子里?

“还愣着干吗,快去招呼客人。以后为夫主内,霸霸主外,我俩共同努力,将聂氏包子铺发扬光大,等赚到盆满钵满,就可以在九重天黄金地段买房了。凡间有句名言说得好,早买一套房,胜读十年书。我就是没有远见,早几百年买房,为夫早就不用出来卖包子了。”

这个话痨一般跟她聊房价的男人到底是谁?当年的大师兄可是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岭之花,是什么把他摧残成了败柳残花,掉进了铜臭里,再也不见仙人风骨……

“……”钱凉凉惊悚地看了看他挺拔的背影,想起他全盛时期御剑飞行的身姿,英雄迟暮,好惨。

钱凉凉在外间招呼来来往往的食客,看到穿着神机盟仙袍的弟子,压低声音向他们打听:“伏魔剑仙不是你们的盟主吗?”

“扑哧!伏魔剑仙何时担任过盟主?”弟子甲讥笑道,“况且哪里还有什么伏魔剑仙,聂凌渡丢失了他的仙骨,仙力微弱连普通仙剑都无法拿起。我们盟主念着当年同门之情,才没有把他赶走,允许他在神机盟对面开店。聂凌渡早就不是什么剑仙了,就是一个整日酗酒的普通散仙。”

钱凉凉震惊地愣在原地,彼时各仙门的年轻高手中,聂凌渡的天赋最高,师父说他的仙骨是罕见的天生神骨,假以时日,便可修炼成神。没想到他不仅没有像师父预言的那样成神,还落得如此凄惨的下场。

她死后究竟发生了什么……是谁夺走了他的仙骨?!

钱凉凉忽然热血沸腾,不知聂凌渡现在的实力还剩多少,说不定以她的灵力也可一博。

“那现在的盟主是谁?”

弟子乙不耐烦道:“你是新飞升的乡巴佬吧,连这个都不知道,我们盟主原是神机盟首席二弟子,圣墟剑仙曲临风。”

钱凉凉激动地握紧了拳头,曲师兄为人忠厚老实,对师父恭敬孝顺,对她有求必应,他若是知道是聂凌渡杀死了她跟师父,一定会为他们报仇!钱凉凉盘算着要找机会去见一见曲师兄,本来以为报仇希望渺茫,如今峰回路转,她不由得情绪高涨。

03包子乌龙,她很慌

包子铺打烊,钱凉凉看到聂凌渡鬼鬼祟祟地往肉馅里丢了什么东西,他现在做的是两人的晚餐,她顿时脊背生寒,难道他掐指一算知道她是钱凉凉,所以准备下药毒死她!

钱凉凉正要逃跑,聂凌渡像是背后长了眼睛,喊她进去帮忙。钱凉凉吓得小腿肚子打战,乖巧地跟在聂凌渡身边。他好笑地摸了摸她的头,柔声说:“饿了?很快就好了。”

“不不不!我一点儿都不饿,我不爱吃包子,身为莲藕精喝点儿水就饱了!”

聂凌渡端出热腾腾的包子:“不可以挑食,你还没有尝过我的手艺,我做的包子是四海八荒最好吃的,包你一吃就爱上。”他殷勤地递给她一个包子,钱凉凉抱着包子,心里很慌。

彼时有位天兵走进来,面色不善道:“刚才有个老神仙吃了你们店里的包子,回家就死了……”

钱凉凉手里的包子掉到地上,她躲在天兵身后,颤巍巍地说:“兵小哥,我刚才看到他在包子里下药了!这里就是家黑店,包子的肉馅说不定都是仙人肉!”钱凉凉不敢看聂凌渡的脸色,迫不及待地说,“我可以做证人,不过请你务必要保护我的安全。”

天兵推开她,心想她多半是个戏精,冷漠地说:“你是凡间话本子看多了吧,老神仙是正常死亡,但是他身上的法器找不到了,他的家人拜托我们这些巡逻的天兵天将帮着找找。”

“……”钱凉凉瞬间面如土色,扭头看向聂凌渡阴沉的脸,干笑道:“兵小哥,下次说话的方式简单点儿,这么大喘气,会死人的。”

天兵走后,钱凉凉赶紧抓起包子狼吞虎咽地吃着,边吃边放彩虹屁,满头大汗地说:“上仙的包子果然是四海八荒最好吃的,这么好吃的东西,每天吃都不会腻,真香。”

他低着头,倏然抓住了她的手腕,声音低沉地说:“没错,我是在你吃的包子里下药了……”

钱凉凉立即干呕起来,慌慌张张地想把吃下去的包子吐出来。聂凌渡提着她的手腕,推着她撞到了墙上,脸上是难掩的伤心,他眼眶泛红地说:“你竟然以为我会害你!我往包子里加的是强身健体的仙丹!你刚化出人形,身子虚弱,我只是想给你补补身子!”

砰的一声,他把她困在双臂之间,钱凉凉心虚地不敢看他,道:“天池里的兄弟姐妹说你们这些仙人最喜欢吃精怪野味进补,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把我养肥了再吃,我们只是萍水相逢,我凭什么相信你!”

钱凉凉长得矮,平视只能盯着他的锁骨,他的胸膛起伏着,心绪难平。

04画符御夫,她杀不了他

聂凌渡低下头用额头抵着她的脑袋,似是无可奈何,喑哑地说:“那你究竟怎样……才可以相信我?”

钱凉凉:“除非……你让我在你身上画一个定身符,随时随地都可以定住你,这样我就相信你不会伤害我。”

聂凌渡喟叹道:“好吧。”

钱凉凉没想到他会答应得如此爽快。她笑得像一只狡猾的狐狸,那就不要怪她心狠手辣,辣手摧花。

她恶狠狠地说:“脱衣服!”

聂凌渡怔住,干脆利索地脱了上衣。

钱凉凉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腹肌,感觉今晚夜色撩人,有些闷热,不由得感到口干舌燥。她干咳一声道:“转过身去!”

他迟疑了,钱凉凉不屑地说:“你也不是很相信我嘛,都不敢把后背……”

聂凌渡倏然转过身去,钱凉凉没有心思去看他完美的背部线条,他的脊背上横着一道又宽又长的疤痕,这就是被剜去仙骨留下的伤疤……

她忍不住伸手抚摸他的伤疤,他的背瑟缩了一下,气氛变得有些暧昧旖旎。

“是谁……取走了你的仙骨?”钱凉凉感觉如鲠在喉,直到此刻才相信神机盟弟子说的是真的,他真的被人抽去了仙骨,从巅峰跌入泥潭,再无提升仙级的机会。

“此事已经不可逆转,再拿出来说也没什么意思。”他的嘴巴动了动,故作轻松地说,“你要对我做什么,快一点儿,轻一点儿,我怕疼。”

钱凉凉瞬间奓毛吼道:“你在想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她咬破手指,快速在他背上画下了符咒,满意地说,“定!”

聂凌渡的身体像石头一样僵住,连手指头都动不了了。她没想到自己不用曲师兄的帮忙就可以报仇,她站在他身后,努力地踮起脚尖,想凑到他耳边邪魅一笑,放个狠话再动手,无奈身高限制了她耍帅。她只好跑去搬来小板凳,踩在板凳上,贴着他的耳朵冷声道:“白痴,竟然真的傻到把后背交给我。现在你被我定住,我岂不是可以对你为所欲为?聂凌渡,你也有今天……”

钱凉凉掐住他的脖子,怒吼着要掐死他,可是她的身体竟然使不出一丝力气。她又哼哧哼哧地跑去厨房提菜刀,高举菜刀正要砍他,刀却脱手了。

钱凉凉试过几次后发现,每每要杀他,整个身体都在拒绝。她瞪着聂凌渡,提着菜刀气喘吁吁道:“你在我身上下了什么奇怪的禁制,我怎么杀不了你?!”

聂凌渡稳如泰山地站着,无奈道:“霸霸,你闹够没有,差不多歇歇吧,明天我们还要早起卖包子呢。”

钱凉凉瞬间气哭,她真心诚意要杀他,他竟然觉得她在玩闹!

定身符每次只能定住他半炷香的时间,时间一过,聂凌渡就可以动了。他拿走她手里的刀,宠溺地拍了拍她的狗头,好笑地说:“明天再玩。”

钱凉凉默默流泪,她可以用定身符定住他半炷香的时间,却不能杀他。所以定身符的意义何在!她还是不能报仇。为什么会这样……她折腾了半天,怎么感觉自己被姓聂的耍得团团转!

聂凌渡穿好衣服,捏了捏她的脸颊,好笑地说:“你哭什么,定身符都让你画了,九重天就数你御夫有术,应该开心才是。”

“开心……我当然开心!”钱凉凉手里拿着一把剪刀,咬牙切齿道,“定!”

聂凌渡再次被定住。

“哼哼,我要剪掉你身上一样很重要的东西,让你无脸见人!”

很重要的东西?!没有了就无脸见人?!聂凌渡

太上老妖
太上老妖  VIP会员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无良仙君,叫我霸霸

念愁,念仇!

相关阅读
江湖通缉令

我要去刺杀武林盟主,武林盟主居然开出比甲方爸爸还要高的工资,让我做他的保镖? 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时。 我潜进盟主府的时候,一片乌云正好飘过,遮天蔽月。我跃上一处房顶,悄无声息地掀开一片瓦,即将见到一幅活色生香的美男脱衣图。 是的,即将见到—— 屋内之人正要安寝,上身只穿了件中衣,纤长的手指停在衣带上,将脱未脱。 我咽下一口口水,正欲再掀开一片瓦,好把屋内的光景看得再清楚一点,那人却忽然一顿,

仙君,一起养生吗?

有一天我竟然被补药碰瓷了?这一碰还碰出感情来了?他居然也是披着小鲜肉的皮而已……一补药大变美男 是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我紧紧地盯着远远的那一处,连呼吸都停滞了,那修长的外形,细腻的光泽,每一个细节都散发着无穷的魅力,简直是无声的引诱。 咕咚,我咽了一口口水。 我,仙界的活化石,仙界目前仅存的两位古神其中之一的怀妤上仙,此刻正以一个十分不雅观的姿势骑在墙头。我往下探了探头,粗略估算了一下墙与地

王妃冲冲冲(上)

隐约能看到精壮的胸膛,应该有八块腹肌吧……啊,罗娇娇,你这个老色批。一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女性,罗娇娇真的是不屑为了一个男人去同别的女人争风吃醋。 所以穿越到这个王朝的第三十六天第五小时第一分钟都一直处于佛系青年状态。 直到,这之后的一刻钟内,她黑化了,准确的来说,是她的侍女黑化了。 黑化原因为,定王府王爷慕承林的小妾养的一只猫把她的爱宠大灰灰给一巴掌拍死了。 大灰灰是她养的一只麻雀,虽然她才养它不

一个咻咻

作为一个优秀掌事,我的职业生涯在转学生容辰到来之后跌入谷底。 . 今日书院集会,我又被山长训斥了。 他老人家向来凶巴巴的,在集体训话时更过分,我一个脸皮子厚过城墙的少女,愣是被他说得一张脸红了又紫,紫了又红。 我都已经这么丢人又凄惨,有些人还是不肯放过我。 黑压压的人群里,突然伸出一段绣着蕾丝边的织锦衣袖,衣袖里裹着一只柔弱的手,容辰看热闹不嫌事大,悠闲地跟山长开口:“山长,你对掌事谆谆教诲,掌事

暮色青烟

“你只能嫁给我,我会对你好这种话,应该我来说,夫人。” 慕青烟,京都首富慕斯太之女。 传闻她容貌姣姣,且有倾国倾城相称,最主要是她有一副经商的头脑。 一文钱在慕青烟手中,不到一日她便能幻化成百两。 齐镜迟,收复西容边境的大将军,大功臣。 前日齐镜迟西容凯旋归来,皇上亲自到城门迎接,并封称‘镇西大将军’。 这不今日齐镜迟便被许些贵族子弟,相邀醉花香。 齐镜迟本以为醉花香是食饭酒楼,却没想是烟花之

念愁,念仇!

我躺进棺椁的时候,仿佛听到了宋承渝的轻笑,或许他该得意,终于能如愿娶柳如玉进门。 天启十三年,洛水城,正值严寒冬日。 我走在梨花街的樊桥上,一不小心就失足落了水,被人捞上来时,已经冻到全身发紫,只剩下了一口微弱的气息。 捞我的人是宋承渝的贴身护卫——阿祥。 阿祥说,当时我的求生欲是极强的,抓到他就拼命想要浮出水面,差点没将他也顺带着沉下去,我但笑不语,只能用这种漫不经心的沉默来掩盖心底起浮的波

水淹情人桥尾生抱柱: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女子的脸再次“唰”地一下红了:“我什么时候答应了?”“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长亭之上,一少年侧坐,手执竹简轻念,只闻身后响起掌声,便惊愕回头:“姑娘是?” 只见那女子一脸俏皮的笑,双手还合十着,轻快答道:“我叫天水!喜欢读书、观景,只可惜家人从小教导我,说女孩子家就该乖乖呆在家,女子无才便是德,所以我只能偷跑出来了,那么,这位小哥呢?”那声音很干脆很响亮,也很悦耳,少年发现自己

刺客“劣”传

她的结局只有两种,现在死,或者被他夺了心再死。刺客“劣”传 作者:文艺 简介:她是打着头号刺客名声的末流刺客,却不怕死地去刺杀名副其实的一流高手,然后悲催地沦为那人的保镖。她的结局只有两种,现在死,或者被他夺了心再死。 .刺杀失败 五光十色花千树,姹紫嫣红不夜天。元宵夜,偏远的小镇热闹非凡。 汹涌的人群里,刺客房跳跳每次好不容易挤到目标张公子身边还未来得及下手便又被挤开了。 中间人说顾主要求只能

逆水行(一)

我终于成了他的皇后,带着一个不能说的秘密,和他一起站在高处,受万人跪拜。 美艳聪明又恨辣的太子妃和舔狗太子的故事。 逆水行 我终于成了他的皇后,带着一个不能说的秘密,和他一起站在高处,受万人跪拜。 谁能想到,曾经的一个东宫侍妾,能够成为母仪天下的皇后。有人说是因为我生下了皇上唯一的孩子,也有人说是因为我姿色绝伦. 前者还有点儿道理,我的确生下来他目前为止唯一的孩子,虽然只是个女孩儿,但也是珍贵

碧海娘心(上)

他被她从乞丐堆里捡回来,就一直跟随在她的身边,当她的仆人。 迷茫。 海浪滔天,风卷残云,天地间一片肃杀,年关将至,远处的渔船正向海岸靠拢,收起了年尾的最后一笼网,便在一个月不会有渔船入这海域了。 她有些失落地目送这些渔船离去,而自己却只能孤独地留在原处,她她在这儿已经待了十年,十年她从未离开过这片岛。 年过不惑,但却依旧如同而立之年的成熟稳重,容貌清丽,柳叶眉下一双狐眼,有些妩媚,有些英气,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