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愁,念仇!

2020-11-06 19:03:38

古风

念愁,念仇!

1

天启十三年,洛水城,正值严寒冬日。

我走在梨花街的樊桥上,一不小心就失足落了水,被人捞上来时,已经冻到全身发紫,只剩下了一口微弱的气息。

捞我的人是宋承渝的贴身护卫——阿祥。

阿祥说,当时我的求生欲是极强的,抓到他就拼命想要浮出水面,差点没将他也顺带着沉下去,我但笑不语,只能用这种漫不经心的沉默来掩盖心底起浮的波澜。

虽然勉强保住了一条贱命,但肤柔体弱的我加上寒气入身,终也是大病了一场,生病的这半年里,我被宋承渝养在梨花街的一处别院里。

他隔三岔五的来探我,带些我爱的吃食,还有我每日要服用的汤药,我与他也算渐渐熟识了起来,甚至,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竟日日期盼着他的到来。

夏末,我的病好了大半,却因为一时贪凉随阿祥下河摸了几只鱼,回来的时候,就开始高热不退,神志不清。

宋承渝在我床边守了几日,醒来的时候,我看他脸色泛青,眼神却异常柔软。

“宋公子,又劳烦你了。”

我深感惭愧,正要低下头去哭个梨花带雨,却被他一把拉进了怀里。

“梦呓的时候不是一直叫我渝郎吗?现在清醒了,怎的又变回宋公子了?”

“啊?我……”

我躲进他怀里,将脸埋进他的胸口,脸上的热潮将他胸前的皮肤印的滚烫。

宋承渝是洛水城城主唯一的儿子,身材俊郎,无限风光,早在五年前就娶了一任少夫人,但那夫人红颜薄命,只跟了他三年光景,就撒手人寰了。

现如今的少城主夫人,是曾经在洛水城轰动一时的歌姬,之前的那位离世不久,宋承渝就不顾老城主的反对,毅然决然的将她迎娶进门,集百万宠爱于一身。

但遗憾的是她却一直没有子嗣,在宋家也并不是那么受人待见。

这些,都是阿祥在闲暇时间与我说起的。

我明白他的意思,宋承渝对我,不会有真心,但我却还是义无反顾的陷了进去。

2

自我病好后,宋承渝来别院的日子明显勤了些,此时夏季的热潮已然散去,只剩下初秋的凉爽,他便备了好酒好菜,在别院的凉亭里,同我吟诗赋对,作画抚琴。

他的画里经常会有一名青衣女子,或愁或怒,或喜或悲。

我总觉得,那女子的眉眼倒是与我有几分相似,我便大着胆子问他,那画里的人到底为何人?

那一天他莫名的就怒了,将作了一半的画撕了个粉碎,撒的漫天都是,我被吓呆躲到一旁,眼睁睁看着他拂袖离去。

后来阿祥告诉我说,画里的那个人,其实就是他的第一任夫人穆凝霜,但这个人在宋家甚至于整个洛水城都是禁忌,谁都不敢妄自提起。

自那次后,宋承渝就不再同我一起做画了,但他依旧每天都会来别院,有时候会住上一小阵子。

他每每看我的时候,我都觉得他的目光像是透过我在看另外一人,但我并不说破,对于我来说,只要能留在他身边,这就足够了。

同年腊月,也不知是不是气温骤降的缘故,我竟格外的畏寒,整日赖在踏上不愿起身,直到我一遇见荤腥就反胃作呕时,宋承渝才后知后觉。

他找来了一名大夫,替我诊过脉后,那大夫面色凝重。

我以为我的病情又开始反复,可宋承渝进来时,却将双手置于我的小腹上。

他说:“这里有了一个小生命,但是怎么办?他的娘亲身体太过虚弱,恐怕承受不起他的折腾呢……”

他的话里满满的都是失望,我沉默着不作声,却在第二天,他端来一碗滑胎药时,斩钉截铁的拒绝了他。

“渝郎,就算是死,我也一定要为你生下这个孩子!”

当着他的面,我将那碗汤碗泼了出去,我看到他眼底闪现出一丝动容,我猜测,他对我已经有了片刻心动。

3

大年三十的前一晚,阿祥驾了一辆马车,将我从别院接进了宋家大门,马车在雪地里留下两条弯曲的线,我的心也跟着弯弯绕绕,不能平复。

宋承渝一身狐裘站在宋家大门前迎我,他身边站着的,是他现如今的夫人——柳如玉。

我颤颤巍巍下车,对着他二人深深的拜了下去。

“奴婢念愁,见过少城主,少城主夫人。”

柳如玉静静地看着我,表面的云淡风轻丝毫掩饰不了此刻她内心的翻涌,尤其是在宋承渝将狐裘披到我身上的时候。

宋承渝说:“以后都是一家人,不必那么客气。”

我点了点头,乖巧的对着柳如玉唤了一声姐姐。

除夕一早,我去给老城主和夫人请了安奉了茶,这就算是正式入了宋家的门了。

晚上的年夜饭我也在场,只是按照规矩,我这个做妾室的,是要在一边伺候而不能上桌的,但城主夫人却发了话:

“念愁如今有孕在身,如玉你去添副碗筷,以后一家人不必拘礼。”

我看到柳如玉拿着筷子的手明显僵了僵,但她很快就摆正了神色,在身后七八个丫鬟异样的眼光中,跑去厨屋帮我添了副碗筷来。

这件事很快就在宋家上下传开了去,整个宋家都渲染着一种莫名的微妙气氛。

有人私下议论,这个除了少城主外谁都不待见的少城主夫人,恐怕日子会愈发的艰难了。

阳春三月,我的小腹一天天显怀了起来,身子骨也渐渐感受到了压力。

宋承渝大部分时间都陪伴在我身侧,不得不说,我要感谢腹中的这个孩子,他让我在宋家和宋承渝面前,多少还是站稳了些脚跟的。

一直到我临盆之际,宋承渝都没有去柳如玉房里留宿过,就算去也只是稍作片刻,这个曾经被他捧在手心里的女人,已经彻底输给了我。

当然,我并没有做什么,这一切,只是因为我怀了宋家第一个骨肉。

4

临盆那天,天降骤雨,老城主和夫人连同宋承渝恰巧都不在,整个宋家除了柳如玉,就再找不出第二个当家人。

本来临盆的日子还有几天,但雨天路滑,我一不小心就从院子里的青石板上摔了出去,肚子撞到不远的石柱上,这才催动了生产。

我让贴身丫鬟赶紧去找宋承渝回来,而柳如玉不知从哪里已经请来了稳婆。

由于我身子弱,孩子在胎中又是个难生的体位,那稳婆费了生平所有的气力,迫不得已才将孩子生生从我体内拉扯出来。

听得一声明亮地婴儿啼哭,我终于再也受不住晕死过去,失去了所有知觉。

在一声怒喝当中,我被突然惊醒,眼前站着两人,一个是正黑着脸的宋承渝,另一个,却是抱着我的孩子,精神有些恍惚的柳如玉。

我只听宋承渝骂道:“你这般心狠手辣之人,当真让人觉得恶心……”

柳如玉抱着孩子,面色像死人一般苍白,她摇着头连连道“不是我不是我……”,可宋承渝还是一巴掌将她掀翻在了地上。

见孩子也跟着落了地,我痛呼一声从床上滚落下去,将孩子抱进怀里时,我才发现,那小小的初生的人儿,居然没了心跳和呼吸。

我甚至来不及哭喊,只觉得一股腥甜自喉间涌了上来,宋承渝跑过来接住我摇摇欲坠的身子时,我一口鲜红的血,尽数喷在了他的胸前。

宋家遭遇这般沉痛的惨事,悲痛的不仅仅只我一人,老城主当即下令,将少城主夫人柳如玉,关进了偏院的清风堂里。

但她在清风堂里呆的并不安稳,日日捶门砸窗,声嘶力竭的呐喊着自己的冤情。

可冤从何处来?当时的稳婆和丫鬟,是将那个孩子裹好了襁褓后同时出的房门,此后,就再没人接触过孩子,除了独自一人前来的柳如玉,偏偏,她将孩子抱进怀里的时候,正好被宋承渝撞了个正着。

当时我没有细看,后来阿祥告诉我,宋承渝之所以如此肯定那孩子是被杀害而不是意外,是因为他的脖子上有着明显的手指勒进去的青印。

我苦命的孩儿,再我还没有来得及见上一见的时候,就永远的离我而去了……

5

柳如玉在清风堂呆了半月不到,宋家就传开了她得失心疯的消息。

宋承渝这两日晚归,在房里有些坐立不安。

我默默吞下一碗碗苦口的汤药,有气无力的说:“你若还念旧情,放了她自由也不是不可。”

“难得你这般善解人意。”

他眼底露出一些光来,上了床将我冰凉的身子搂进怀里,我倚靠着他,咳嗽又加重了两声。

他到底还是将柳如玉放了出来,老城主为此大发雷霆,又到我面前说了些好话。

我一直闷声不语,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柳如玉来找我,是在一个下着绵绵秋雨的傍晚,宋承渝不在,她是看准了时机的。

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她就咬牙切齿的问:“你到底是谁?”

我笑了笑,将左臂的袖拢往上扯了扯。

“姐姐的失心疯怎得还不见好?竟问出这般可笑的问题?”

“不,你不要在演戏了,你就是她,你肯定是她……”

她踉踉跄跄的出了门,我看着她失魂落魄的模样,脸上的笑意逐渐黯淡下来。

病了这么久,我突然有些馋梨花街那家糕点铺子的芙蓉糕了,所以今天晌午时分,就让阿祥去买些回来。

他回来的时候,柳如玉还未走远,他看着雨中那个狼狈的背影,警惕的问我说:“她可是又来寻你麻烦了?”

我摇了摇头,捻了一些芙蓉糕放进嘴里,然后对他说:“阿祥,这芙蓉糕,当要配上一壶雨花茶才能算上是绝配。”

阿祥手里的芙蓉糕应声落地,摔成了一地的碎沫,他白着脸,万分惊恐的睁大了眼看我,喉咙里却讲不出任何话语。

我又勾起唇角,笑的无比灿烂。

“阿祥,你猜的不错,我回来了!”

三天后,宋家又出了事,少城主夫人柳如玉红杏出墙,被别人当场捉奸在床,而那个别人,正是阿祥。

这一次,宋承渝彻底怒红了眼,将那奸夫活生生一掌劈死过去,而柳如玉则被关进了祠堂。对宋家列祖列宗谢过罪后,她就要被拉去沉入塘底了。

我拖着病怏怏的身子,带了一壶热酒前去祠堂看她,见到我的那一刻,她像个疯狗一样扑过来乱咬乱吠,无奈有阿祥在一边护着我,她丝毫近不了我的身。

“好姐姐,你就安心的去吧,黄泉之下,还有我的两个孩儿陪着你呢!”

她听闻此话,当场跌落在地,眼睛里的神采已经成了一片灰白。

“不可能,不可能,你明明已经……”

她的话没说完,阿祥就将一粒药丸强行塞进了她的嘴里,她吱吱呀呀再想说话,却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了。

“我只是不想让你不明不白的死,怎样?曾经施加在别人身上的痛,如今都落在了自己身上,滋味可还好?”

我笑的甚是开心,她却如同见了鬼怪一般。

第二日,柳如玉被沉塘,我坐在窗前,看秋风扫起的一片片落叶,心底却无比安定。

6

宋承渝闷声进了房,他将额头抵在我的肩上说:“念愁,我们再要个孩子吧!”

“可是渝郎,能否等我的身体再好些,我不想再出任何意外了。”

“是我大意了……”

他翻身进了床帏,沉沉的睡了过去,我低头去瞧他那日渐憔悴的容颜,往事一幕幕在脑海里浮现出来。

转年春初,老城主举行狩猎,整个洛水城有点头脸的男人们,都一同前往去了白鹤山。

我本不愿去,可宋承渝说要带我去散散心,说不定,心情好了,病也就好了,我这才一步一顿的跟在他身后上了车。

狩猎场上,男人们摩拳擦掌,各显神通,我独自一人歇在帐内,听着外头的动静发呆。

突然有人来报,说是老城主的爱马突然发狂奔走,老城主不幸从白鹤山的一道悬崖上,掉落了下去,生死未卜,如今,正在加派人手找寻他的下落。

宋承渝回来的时候,天色已暗,我平了平自己紊乱的气息,倒了杯热茶递到了他手上。

“你放心吧,他老人家吉人天相,定然不会有事的。”

他点了点头,靠在我身上却怎么都无法安睡。

两天后,老城主依然没有下落,却有人在白鹤山的山脚下搜出了几块带着血的新鲜人骨。

结果不言而喻,宋承渝悲痛之中带着大批人马下了山,回到宋家就为老城主安排了后事。

老城主夫人悲痛欲绝,在下葬的第二天,也一头栽到在地,就没有再起来过。

短短的时间内,同时失去了两位亲人,这对宋承渝来说,就犹如剥皮抽筋之痛,我看他整日消沉,却也想不出什么好的安慰的话。

好在他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如今老城主不在了,整个洛水城的担子都落到了他的肩上,他开始早出晚归,面容也愈发的憔悴。

我的身体却一日日好转起来,我对他说:“要不,将家里的一部分田产和商铺交与我打理吧。”

宋家除了要治理洛水城,还有不少田产和商铺,宋承渝一人实在应接不暇,就一口应了下来。

他拉着我的手揽我入怀,用下巴轻轻摩擦着我的额头。

“幸亏有你在,不然,我都不知道该如何走下去。”

我轻笑一声吻在了他的唇上,他迫不及待的开始回应我,忘情至极,而我眼底的那一抹仇恨,却在他闭上双眼的那一刻,渐渐浓郁起来。

7

宋家的家产非一般之大,初上手时,宋承渝还担心我应付不来,可他见我做的面面俱到甚是用心,也就彻底的放心全交给我了,我也没有让人失望,将宋家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打理的紧紧有条,丝毫不输给老城主。

宋家很快又在洛水城重振威武,可宋承渝却在炎夏时节的时候,突然就病倒了。

他开始只觉得自己四肢无力,本以为是劳累过度所致,却不想,之后的几天他竟剧烈的咳嗽起来。

咳嗽愈来愈重,粘痰里还带了血丝,他慌了起来,忙找了大夫为他诊治。

大夫开的药,我每日亲手熬制,然后一勺一勺的,喂进他的嘴里,可是他的病却丝毫不见好转,甚至有加重的迹象。

我看他躺在床上,气若游丝,面色苍白没了丝毫红润。

我就问他:“你可还有什么遗愿?”

这话大概狠狠的戳痛了他,他挣扎着抬起头来,面目狰狞的说道:“你就这么盼着我去死吗?”

我怔了怔,随即爆发出一阵清脆如银铃的笑声,我说:“渝郎啊渝郎,我可是早就盼着你去死了呢!”

宋承渝不可置信的看着我,瞪大的双眼挂在枯瘦如柴的脸上,微微凸起,显的格外丑陋。

阿祥却在此时走了进来,当着宋承渝的面,他亲昵的搂我入怀,在我唇上印下了一个深深的吻,宋承渝顿时两眼充血,指着我们说不出话。

我没有让宋承渝立刻归西,还有好多事,他都被蒙在鼓里,我要让他和柳如玉一样,明明白白的死。

第二天,我换了一身装扮,穿上了我平日里最不愿上身的那套素净青衣。

走到宋承渝床前时,他的意识似乎陷入了混沌,竟对着我唤了一声霜儿。

我笑着替他擦了擦额头的汗,他这才骤然清醒。

“念愁,你到底是谁?”

“刚刚你不都说了么?我是霜儿呀,你的穆凝霜……”

他的口鼻立刻喷出来鲜红的血液,可他都顾不上去擦一擦,忙拉起我的左手,掀开了我的袖子。

“不,你不是,霜儿左手明明有一道红色的胎记。”

“渝郎啊渝郎,你真是病的不轻了,我连面容都能易,一个小小的胎记,又能奈我何?”

“你真的……真的是……”

8

我就是宋承渝的第一任的夫人穆凝霜,世人只道我红颜薄命,年纪轻轻就病故身亡,可无人知道,我其实是死于宋承渝所赐的一杯毒酒。

宋承渝不知道的是,我从小就被师傅拿来练药,早已是百毒不侵,他那一杯毒药,只能让我昏死一日罢了,可惜的是,我那腹中尚不足两月的胎儿,也随着去了黄泉。

那日我躺进棺椁的时候,我仿佛听到了宋承渝的轻笑,或许他该得意,终于能如愿将柳如玉娶进家门。

宋承渝躺在床上,有了半刻的回神,他看我的眼神里,竟带着一丝欣喜,这不禁让复仇在即的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

我颤着声音问他:“当年就那般不信任我么?还是,那只是一个让我消失的理由?”

那年我入了柳如玉的圈套,被他当场抓获在别的男人的床上,就如同我让别的男人上了柳如玉的床一样。

宋承渝没有将我沉塘,只是默默的将一杯毒酒递到了我的面前,对外人称,我病重在身,已经卧床不起。

我喝下那杯毒酒后,他将我风光大葬,是师傅趁月下无人时,将我救了出来。

师傅替我改头换面,隐去了我身上有关穆凝霜的所有痕迹,又给我取了这个谐音“念仇”的名字。

天启十三年的寒冬,我在宋承渝的必经之路樊桥上一跃而下,我这一步险棋,走的甚属冒险,但我还是赌赢了,从此,我在我的复仇之路上,稳步前行。

宋承渝一开始对我并无爱意,他可能只是觉得我的神色里有几分宋凝霜的影子罢了,这一点,倒让我很意外,他居然还对我念有一丝旧情。

尽管这样,我还是没有心软,我不费吹飞之力,就凭借着肚子里的骨肉,进了宋家的门,自此后,我每日都会在宋承渝的饭食里放一些慢性致命的毒药。

我那苦命早夭的孩儿,也并非死于柳如玉之手,那个替我看诊的大夫说的没错,我的身体确实不允许怀孕生子,我的孩儿,就算生了下来,也是个活不过及第之年的命数,所以我狠下心来,提前结束了他的生命。嫁祸给柳如玉,只不过是让她给我第一个孩儿赔罪罢了。

在这之后,阿祥知道了我的身份,但他并没有揭穿我,反而帮助我将柳如玉拉下了另一个死局,我知道阿祥对我的心,在我还是穆凝霜的时候,他就对我存了那一丝念想,只是碍于宋承渝是他的主子。

我用自己与他做了交换,他对我忠心不二。

可是宋承渝却对我说了一句话,他说:“要当心阿祥……”

9

话没说完,阿祥就从外面走了进来,他笑的一脸诡异,看了我一眼后,对宋承渝道:“若是痛快的将城主印交出,或许,我能让你走的痛快点!我的好大哥——”

我惊恐万分的看着眼前这个对我唯命是从的男人,他也正好转过头来看我。

“事情到了这一步,为该让你知道真相了……”

我咬紧牙关握着拳头,听他讲了一段让我生不如死的话。

原来,当年宋承渝赐给我那杯毒酒,是因为柳如玉拿我双亲及弟妹的性命来威胁,他知道我有百毒不侵的本事,所以准备在事后人不知鬼不觉的将我救起,可是却遭到了阿祥刻意的阻拦,阴差阳错,他就真的以为我已经死在那胚黄土之下了。

而阿祥对我的言听计从,竟全是来自于他的私心,他是老城主在外生下的私子,因为害怕宋承渝母亲的报复,所以没有与他相认,只留在宋承渝身边,做了个护卫。

同是宋家子嗣,阿祥怎甘心这样低人一等,所以他借我之手,让宋家家破人亡,又吞了尽数家产,就连狩猎那次,老城主的意外坠崖,也全是他一手安排,这一切,早就在他的掌控之中了!

三日后,宋承渝离世,阿祥手握城主令,以宋家次子的身份登上了城主之位。

那日,我用药迷晕了看护我的守卫家丁,从宋家落荒而逃,直奔白鹤山而去。

在白鹤山山腰处的一处隐蔽洞穴,有一个失了双腿不能行动的落魄老人。

我正步上前,唤了一声“老城主大人”!

之后的事,我无从知晓,送走了老城主后,我将自己关进了这暗无天日的洞穴。

余生还长,就让我在这无尽的苦楚与孤独中,慢慢赎我犯下的罪吧!

太上老妖
太上老妖  VIP会员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念愁,念仇!

相关阅读
水淹情人桥尾生抱柱: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女子的脸再次“唰”地一下红了:“我什么时候答应了?”“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长亭之上,一少年侧坐,手执竹简轻念,只闻身后响起掌声,便惊愕回头:“姑娘是?” 只见那女子一脸俏皮的笑,双手还合十着,轻快答道:“我叫天水!喜欢读书、观景,只可惜家人从小教导我,说女孩子家就该乖乖呆在家,女子无才便是德,所以我只能偷跑出来了,那么,这位小哥呢?”那声音很干脆很响亮,也很悦耳,少年发现自己

刺客“劣”传

她的结局只有两种,现在死,或者被他夺了心再死。刺客“劣”传 作者:文艺 简介:她是打着头号刺客名声的末流刺客,却不怕死地去刺杀名副其实的一流高手,然后悲催地沦为那人的保镖。她的结局只有两种,现在死,或者被他夺了心再死。 .刺杀失败 五光十色花千树,姹紫嫣红不夜天。元宵夜,偏远的小镇热闹非凡。 汹涌的人群里,刺客房跳跳每次好不容易挤到目标张公子身边还未来得及下手便又被挤开了。 中间人说顾主要求只能

逆水行(一)

我终于成了他的皇后,带着一个不能说的秘密,和他一起站在高处,受万人跪拜。 美艳聪明又恨辣的太子妃和舔狗太子的故事。 逆水行 我终于成了他的皇后,带着一个不能说的秘密,和他一起站在高处,受万人跪拜。 谁能想到,曾经的一个东宫侍妾,能够成为母仪天下的皇后。有人说是因为我生下了皇上唯一的孩子,也有人说是因为我姿色绝伦. 前者还有点儿道理,我的确生下来他目前为止唯一的孩子,虽然只是个女孩儿,但也是珍贵

碧海娘心(上)

他被她从乞丐堆里捡回来,就一直跟随在她的身边,当她的仆人。 迷茫。 海浪滔天,风卷残云,天地间一片肃杀,年关将至,远处的渔船正向海岸靠拢,收起了年尾的最后一笼网,便在一个月不会有渔船入这海域了。 她有些失落地目送这些渔船离去,而自己却只能孤独地留在原处,她她在这儿已经待了十年,十年她从未离开过这片岛。 年过不惑,但却依旧如同而立之年的成熟稳重,容貌清丽,柳叶眉下一双狐眼,有些妩媚,有些英气,

谷雨号【天下同萌】狩心

千狩从义父书房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何馨蹲在树底搓手取暖。一 千狩从义父书房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何馨蹲在树底搓手取暖。 他转了眸子,只当是没看见。 可何馨似有所觉,猛地抬起头来,先是诧异,紧接着便是欣喜,顾不得蹲得发麻的双腿便朝着他扑过去! 千狩一个闪身,何馨没得逞。 他不由得扶额,这姑娘是义父新招的杀手之一,从前他们并无交集。但也不知中了什么邪,自打上次中秋之后,这何馨就对他死缠烂打,本就男女有别,她

【仙路·十里桃花】姻缘藤绕石生

“沐姐姐,这些年你终于把渃水潭从北海之北成功搬过来了,是要养鱼吗?楔子 “听说沐诗又抢渃水浇树去了。哎,好好一水潭被她生生挑成了个小水坑,北海帝君哭得都找不着北了。”一名仙君吐了个瓜子皮道。 “可不是,也不知种树有什么趣味,那鸢清洛竟然抛妻弃子地跟着,焰君天天在他后边扛着把铡刀叫嚣也不管用。”旁边的星君摇摇头道。 而此时,西天灵河畔,沐诗把一桶桶“借”来的水倒入树坑中。 “沐姐姐,这些年你终于把渃

骑白马的将军

萧玉姝眼见着马车越走越远,她那个时候不知道,有些人一旦分别这辈子就再也见不到了。 灵堂里缟素一片,烛火摇曳闪着惨淡的光。少女穿着素衣,散着乌黑的长发,跪坐在一旁闭着眼睛低颂往生经。 萧衍来时见到的便是这副景象,他瞧了一会儿便转身离开了。 那是陈庆之第一次见她。 皇帝夜棋时来人报,临安恭公主素服去替逝去的宫妃守灵,身为侍棋他便随天子一同去了。远远看了一眼,只看见一道单薄的身影。 他低着头随皇帝离开,

上元同欢

“我来陪你过上元。”上元同欢/璇央 这日是上元节。 千百盏花灯点燃,似能驱散雁门关下的苦寒。逢此佳节,便是修筑城墙的民夫,都能暂时歇会儿,分得一碗滚烫的元宵,各自蹲在避风的地方,边吃边闲聊。 阿元一身风尘仆仆,看起来就和这些常年劳累的民夫没什么两样,他坐到了他们身边,兴致勃勃地与之攀谈。 “听你的口音,像是南边的人。” “嗯,南边长安来的。” “既是南边人,过节时怎么不与亲族在一块呢?” “您

后宫不得种菜

我能和一国之君离婚吗?皇后扪心自问。后宫不得种菜/咸鱼野鹤 皇帝好像变了。 皇后觉得。 也说不清具体哪里变了……看人的眼神不太对? 还是初二那天的寅时,皇后准时睁眼,按规矩她要先自己洗漱好,然后再服侍皇帝更衣上朝。 结果一抬眸,就对上了皇帝幽深的目光。 这位在看自己,而且显然已经看了不短的时间。 奇怪,往常这时候他明明睡得格外沉,被叫醒之后还要抿着唇皱好一会儿眉,可谓形象地诠释了“伴君如伴虎”

夫君总觉得我要死怎么办

我嫁给了不喜欢的公子,他还天天咒我死。 我嫁给了我不喜欢的公子。 他是京中出名的纨绔子弟,万太尉之子——万衙内。 简单来说,他,人傻钱多。 娶我这么个四品官员家庶出的女儿,主要还是因为我马上就要死了。 我出生那天,异彩漫天,禾生双穗,地出甘泉,天降祥瑞…这些都没出现。只有一个衣衫褴褛的道士,见了即将临盆的我娘,啧啧称奇,说肚子里的孩子,活不过二十岁。 我爹可是反封建迷信第一人! 奈何一把年纪,膝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