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他养在外面的“金丝雀”

2020-07-28 21:03:11

爱情

我只是他养在外面的“金丝雀”

1.

赵笙一点一点的,把盘里的菜往秦海的碗里夹。秦海抬头,用温柔的眼光看向赵笙,赵笙也报以他相同的眼光。

桌子上的手机传来了信息的声音,秦海拿起手机看了一下,转而对赵笙说了一句:“抱歉,家里有事,必须回家一趟。”

赵笙送秦海出了门,秦海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便开车扬长而去。赵笙看着消失在眼前的车子与人,告诉自己,没有什么可伤心的,谁让这条路是自己选择的呢!

秦海有老婆,赵笙从一开始就知道,可是赵笙还是一头扎进秦海的温柔乡里。

七年前,赵笙刚毕业,就被安排到秦海的公司实习。转正一年后,又凭借自己出色的工作能力,成为秦海的秘书。

因为公司的传言,赵笙对秦海产生畏惧的心理。刚升为秘书的赵笙,因为紧张,第一次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赵笙心里想,完了,这次饭碗不保了!让赵笙没有想到的是,秦海不但没有责怪赵笙,还安慰赵笙,吩咐跟他许久的杨秘书多教教赵笙。

看来传言不可信呐!自此,赵笙放下对秦海的畏惧感。一年后,赵笙从秘书升为秦海的私人秘书,跟随秦海走南闯北。

秦海对赵笙不错,在项目完美成功后,秦海都会送赵笙一份小礼物。虽然他也给其他工作人员送礼物,可送赵笙的礼物总是不同的。

赵笙总有一种错觉,秦海喜欢她。可是秦海并没有给过任何这样的信息给赵笙,反而像老板奖励下属,和她也保持一种距离。

2

那时,赵笙还没有喜欢上秦海。赵笙对自己这样的错觉感到羞耻,因为秦海是一个有老婆的人,像秦海这样温柔又体贴的人,怎么可能会做出对不起自己老婆的事情来呢?

让赵笙爱上秦海,源于后来的一件事。那天早上,因为肠胃炎,赵笙被送进了医院。秦海来看望赵笙,发现在赵笙身边没有家人照顾她,便好奇问了一下。

赵笙告诉秦海,她是一个孤儿,在孤儿院长大,是院长供她读的书。秦海那天看了赵笙很久,用一个很温柔的目光。

每天早中晚,赵笙都能吃到秦海送来的食物,每一天都不重样,一直持续到赵笙出院。为了感谢秦海,赵笙提出请秦海吃饭。秦海直接提出,他不吃外面的快餐,只吃家常菜。

赵笙低下头,用蚊子般的声音说:“那你可以来我家,我做给你吃呀!”说完这句话,赵笙的心扑通扑通的跳,生怕秦海会拒绝。

“好”,简单的一个字,让赵笙以为听错了。赵笙猛地抬起头,秦海翻着眼前的文件,快速地签了名,递给赵笙时,加多了一句话:“让你早下班一个小时回去准备。”

赵笙怀着欢愉的心情买菜,做饭。刚做好饭,门铃就响了。赵笙打开门,看到秦海穿着一身休闲装出现在她面前。秦海径直地走进门,把一盒礼品放在桌子上,那是给赵笙的营养品。

秦海吃饭的动作很温柔,和他的人一样,而且还不爱说话。赵笙感觉有点尴尬,想说点什么,却不知道说什么话题。

赵笙忽然想起了什么!“秦总,你怎么会知道我家地址的。”秦海看着赵笙,像看傻子一样。赵笙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低着头,不敢再说话。

“你入职时,填的简历。”半天,从秦海的嘴里飘出这么一句话。赵笙才想起来,她刚入职时,在简介地址那一栏,她详细得把哪个小区,门口牌多少都写进去了。

赵笙才发现自己当初犯了一个错误,地址太详细,容易遭来狼。赵笙和秦海在一起后,秦海也有这样说过。

吃过饭后,秦海站起来收碗,把赵笙吓了一跳。赵笙想夺过碗,自己收拾。秦海告诉她,他没有饭后不洗碗的习惯。

赵笙站在厨房门口,看着秦海洗碗的身影,仿佛在看自己的丈夫。赵笙甩掉这样的想法,赶紧在沙发上坐下,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失措。

那天晚上,秦海吃过饭就离开了。赵笙送他离开后,心情很低落。

秦海和赵笙,依然在一起工作,秦海依旧对她好,送她礼物。一天夜里,赵笙睡到半夜,门的铃声响起。赵笙从猫眼看到了秦海,赵笙打开门,一股浓重的酒味,扑鼻而来。

喝醉后的秦海特别好动。一会儿要去蹦迪,一会儿要去唱歌,一会儿又唱又跳。赵笙没有想到秦海居然还有这么活泼可爱的一面,心里对秦海的好感又多了一分。那一晚,赵笙照顾了秦海一夜。

3

也是从那一晚开始,秦海与赵笙之间,有了微妙的转变。在没人的时候,秦海总喜欢牵起赵笙的手,说她的手,应该是属于千金大小姐的手,只不过是一个落难的千金。

偶尔,秦海还会讲笑话给赵笙听,到赵笙的家里吃饭。直到赵笙向秦海表白,他们的关系才算真正的确定下来。赵笙成了秦海的情人。

这情人一当,就当了五年。赵笙对秦海的爱,执着而痴迷。这五年来,赵笙身边的朋友都成了婚。赵笙也有追求者,可是赵笙只爱秦海。秦海也总能抽出时间来陪赵笙,有时候一个月都待在赵笙那儿。

每隔一段时间,赵笙都喜欢问秦海:“你爱我吗?”秦海每次都毫不犹豫地说:“爱。”赵笙知道,这是她不自信的表现。似乎只有听到秦海说爱她,她心里才安心。

可是,秦海和赵笙之间的爱情见不得光,每次都只能待在家里。赵笙也想和秦海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可秦海总是不同意。

因为这样的事,秦海与赵笙也是有过矛盾的。每次吵架,没过多久,赵笙总能接到秦海的电话。在电话里,秦海总是说:“ILOVEYOU!”每次听到秦海说这句话,赵笙都能哭成泪人,原谅了秦海,继续当秦海的情人。

直到,在一次周末逛街中,赵笙做出离开秦海的决定。那天,赵笙无意中看到秦海,他们一家人,正在餐厅里为秦海的老婆庆祝生日。

赵笙看到秦海拿着一束玫瑰花,递给他老婆,拥抱着他老婆,眼神是她从来没有见到过的,到达眼底的温柔。赵笙忽然想起,和秦海在一起五年,秦海从来没有送过她一朵花。秦海看她虽然也是温柔的眼神,可从来没有到达过眼底。

赵笙无神地走着,脑海里闪过这五年的点点滴滴。赵笙发现这五年来,秦海给予她,他所能给予的一切幸福。却唯独不提离婚娶她,也从来没在她面前抱怨过他的老婆。

手机只要有信息,秦海会立马丢下她一个人,回到他老婆那儿。赵笙忽然想明白了一切,秦海从未想过要和她真正的在一起,她只不过是秦海平淡婚姻生活中的调味品。如果有一天,秦海厌倦了她这个调味品,那她就只有被抛弃的份。

4

赵笙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里的。外面的天慢慢变得黑暗,赵笙被黑暗笼罩着,不知道该怎么走出这黑暗的一方地方。忽然灯被打开,赵笙一时之间适应不了这光亮,她用手挡着,直到慢慢适应这光亮,赵笙在这一刻开始知道该怎么做了。

来人是秦海,看到赵笙这模样,着急的问她怎么了?赵笙只说不是很舒服。秦海抱住赵笙,赵笙静静的,任由秦海抱着。

夜里,秦海已经睡着。赵笙拿秦海的衣服看,认识秦海那么久,他的衣服总是被烫得整齐。赵笙从来没有为他烫过衣服。赵笙想起,她有一次提出帮秦海烫衣服,秦海以不想让她太过劳累为由,拒绝了。

当时,赵笙觉得秦海很好,非常体贴。现在想想,那只不过是秦海的一个借口。在秦海的心里,只有他的合法妻子才有资格为他烫衣。赵笙想,秦海的妻子不但美丽,还是一个既美丽又高尚的女人。

秦海经常夜不归宿,秦海的妻子居然从来没有怀疑过他。又或许,秦海的妻子怀疑过,只是她选择了隐忍。

因为秦海的妻子很清楚,总有一天,秦海还是会回到她的身边,赵笙只不过是秦海养在外面的“金丝雀”。“金丝雀”只会锁在笼子里,除非主人愿意带它出去,不然,它永远也只能待在笼子里。

赵笙辗转反侧,一夜没睡…

清晨,赵笙以不舒服为由,向秦海请假。送秦海出门时,赵笙第一次对秦海说:“以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秦海以为赵笙,因为不舒服而闹别扭,特意过来紧紧地抱住赵笙。

大半天,秦海都打不通赵笙的电话。秦海有点担心赵笙,趁着午饭时间来找赵笙,发现赵笙已经搬走了。

赵笙就像空气一样,在秦海的生活里消失得无影无踪。秦海的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他悄悄的,买下赵笙租过的房子。

相关阅读
渣男的本愿

他说他会给我红色地毯上的白色婚纱,可是他却只给了我白色床单上的红色鲜血…“有人直播跳楼啦!” “天!这不是范小小吗?她干嘛?!” “喂, 吗?” …… A市最中心的一栋高楼天台上,范小小心如死灰,她光着脚,不急不缓,不在意所有人的言论,只是默默整理三脚架、手机,还有自己的脸,微微一笑,却毫无眷恋… 小时候以为世界很美好,长大后才知道,那只是小时候自己太单纯而已,在这个自我中心的世界,有谁能遇见

稚芙

不要让你知道,不要让你余生活在愧疚或悔恨里。文/虞尔 楔子 她从未见过灰色的雪,细碎,不冷,坠在皮肤上反有微烫的灼烧感。 “江老师、江老师……”恍惚听见有人唤她。 “是下雪了吗?”她问。 “ 月的库尔勒怎么会下雪?”那姑娘笑了,当她是故作调侃,“外面正指挥人把废弃的木料烧掉,烟和灰呛人得很,江老师我们快走吧。” 哦,原来不是雪。 她大失所望,头颅低垂,双臂紧抱一幅黑白照坐在轮椅上,任由护士推她出房

何妨赖上你

一个男人关起门来是什么样子,只有他的妻子才最清楚。文/薇拉 . “还好吗?” “嗯。”林恩琪扶着门框摆摆手,抬头给了易振南一个虚弱的微笑,“我没事。” 这一幕仿佛昨日重现,只是这一次,他的手还没来得及伸出来扶着她,她已经要往那个房间里去了。 易振南蹙眉,随手拉住她的衣袖:“恩琪……” “真的没事,我可以的。”林恩琪按住他的手背,抢在他前面开口。 恋人间的温存只有片刻,但已经足够。她稳定心神,重新

锦年:捕风

她要的是最痛的哭,最开怀的笑,最炽热的爱,最彻骨的恨;她要的是黑和白,零和一百。文/血血理 一生捕一个梦。 “辛亚,辛亚。你在干什么呀?” “嘘——别说话,我在捕风哪。” 久违的大风天,还下着雨。 人站进去,三秒钟一过,保准全身上下没一处干地。 段洋出门的时候撞上晚上值班的小李,手里拎着两个外卖盒。段洋想起来,是他自己说一起吃完饭再回去的。小李喊他:“洋哥,这就走了?” 他抱歉地说:“有事。”

锦年:浮世暗影

最难熬的时刻,我拼命怀念南京,怀念那个刺骨的冬天,像白雪一般洁净的你。文/孟一柯 你像暗影一般,隐没在我的生命里,与岁月同在。 幻术 再想起你时, 年已经快过完了,那晚我开车行驶在雷克雅未克的一条陌生公路上。临近圣诞,远处靛青色的天空浮着几朵灰云,城市的星火在不远处闪现,暖烘烘的,制造出令人欢愉的幻觉。 就在我走神的瞬间,车子突然在积满冻雪的路上打滑失控,横冲直撞着呼啸向前,最终在撞上防护栏

璎珞之秋

隔着永恒的空气,她像搭着某个人的肩,像某个人也拥她在怀里。文/林稚子 他活了一世,见过那么多男人女人,可没有一双眼睛像她。 chapter 她眼睛里有种冰凝雪冻的天真,他以前不觉得,站在高处,老式木凳稳妥而沉重,他说“好了”,她摁开关,鹅黄色灯泡奶油似的将房间笼在一片温柔里。他低头时她正抬头,两个人双眸相对,他心里响起白鸟滑过水面时的飒飒声。 自那日起,他就总是梦见她的眼睛。 但进出门也仅限于打

倾城:是夜,是黎明,是你

真难啊,他的爱。旁人的喜欢应当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可他一旦爱上,却意味着离开。文/虞尔 耳郭贴着那炽热的胸膛,我听到了隽永而绵长的心跳声,“扑通、扑通”,又如隔世一样远。 楔子 你见过黎明吗? 垫着红丝绒衬缎的银盘,被高擎在夜的顶端。月亮的影子真正只有一拃宽,是纤细的,宛如少女圣洁的脚踝。翩然起舞到湮灭那一刻,有种优雅骄矜里的颓唐之美。 霍旬见过太多次了。 我也见过太多次了。 所以,尽管他负手站在

月球暗面

这个女孩,试图往身上堆砌不属于她的年龄层的美丽。不幸的是,她失败得彻彻底底。文/血血理 等卸下假妆,剩一颗心脏,那时你要我吗? A 向航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叶岑岑的那张脸—— 突兀地上着厚厚的妆,脸上的粉底并不均匀,和脖子有明显的色差;眉毛是两条蚯蚓;眼尾那儿飞出黑色的一条,脏脏的,泄露出勾眼线技巧生疏的端倪;鼻翼那儿脏脏的,阴影重得像两撇粉刷;嘴唇上厚重的红色因为干裂而显得支离破碎。看不大出来具

有雁眠春

周闵琛扔了毛巾坐到床上:“背弃我一次容易,再来求我可很难。”有雁眠春/麦丞 一 方鸣被人引进来时,屋里头乌烟瘴气,碧玉牌九敲在桌上刺得人耳朵疼,七八个人围着一张方桌玩得很欢。 周闵琛坐在最正央,身后站着个穿芙蓉花样高开叉旗袍的漂亮女人,拿手臂倚着他的肩膀,替他看牌。后来认识了,方鸣才知道女人叫婷姐,是周闵琛的老相好。 领她进来的人弯一下腰就走,屋里没人在意他们,方鸣就握着手提包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等。

此处不该只有荒草青丘

沈安的身体最近愈发不济了。不过人老了,也该走了,那个远方的人,她再也等不回来了。 沈安的身体最近愈发不济了。 她偶尔在梳头时瞄过一眼镜子,镜中的人眼窝深陷,双目无神,满头青丝尽数成了白发,苍老得让她不敢认。 她抬起手,望着自己松弛的皮肤,笑了,笑意中还带着几分解脱般的释然。人老了,该走了,那个远方的人,她等不回来了。 沈安曾有过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 二十岁时,她嫁给了镇上最俊俏的男人,林青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