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的本愿

2020-07-28 16:02:36

爱情

“有人直播跳楼啦!”

“天!这不是范小小吗?她干嘛?!”

“喂,119吗?”

……

A市最中心的一栋高楼天台上,范小小心如死灰,她光着脚,不急不缓,不在意所有人的言论,只是默默整理三脚架、手机,还有自己的脸,微微一笑,却毫无眷恋…

小时候以为世界很美好,长大后才知道,那只是小时候自己太单纯而已,在这个自我中心的世界,有谁能遇见真正的美好?

01遇见他

2019年3月31日,范小小被大学舍友们叫去蹦迪,一个不是很懂社交的孤儿,不懂为什么舍友们一定要叫她来,还美其名曰——体会丰富人生?

“怎么样小小,是不是整个人心情都舒畅啦!”舍友扯着她的大嗓门,生怕别人看不到她似的。

心情没有舒畅,范小小可没有这样的感觉,灯红酒绿,觥筹交错,这里简直比蜂窝还吵,她宁愿去看书。可是直接说明也不太好:“嗯,确实,帅哥挺多的。”

是实话,看帅哥确实养眼,可是……

他们摇起来的时候,难道不像羊癫疯吗?

受不了,范小小才不想羊癫疯:“我去一趟洗手间。”

“什么?”场内声音太大舍友都不知道她说了什么。

“我说我去趟洗手间!”范小小提高一个度,看舍友点了个头以示知道后就走了。

“呼~里面真是吵死了。”范小小坐在入口的沙发上坐着,这环境也只能玩手机了……

范小小不知道,三秒钟后,那个改变她一生的男生出现了。

“赵陈桉,今晚又要泡几个妞?”

“哼”,赵陈桉浅浅一笑:“看破不说破,别当我的狐朋狗友。”

范小小微微抬头,内心波澜不惊,一群和自己同龄的少年,为首的赵陈桉侧着脸。

只看侧脸,便觉得惊艳。

是这个年纪该有的帅气,却给人一种非他不可的魅力,范小小知道,这种人,不多见……

然后,赵陈桉转过头。

四目相对

奇怪,但又没有什么奇怪。范小小也不是个看脸的人,好看又不能当饭吃,淡淡的低头,看小说也挺好。

赵陈桉不一样,他的朋友们也感受到了,外面没有吹风,但好冷。

为什么?

因为范小小长的和赵陈桉的初恋真是太像了!

像赵陈桉这样的渣男,初恋情结更为严重,因为内心总有一个爱而不得的人,所以对所有女生都异常的渣。

“赵少,要不今天去网吧玩?”赵陈桉的好兄弟林海劝他了。

“为什么?就在这里玩。”赵陈桉缓缓说着,自己却淡淡一笑侧过身:“你们去里面玩吧,我今天的第一条鱼,有人选了。”

“……好吧。”众人可管不了,赵少这么有主见的人,谁也改不了他的想法。

看着兄弟们都走了,赵陈桉缓缓移步,坐在范小小旁边的沙发上。

假装在玩手机,实则在看她。

她长的,真的好像她。

赵陈桉呆呆地看着:如果是她,该有多浪漫。

许是感受到了赵陈桉炙热的目光,范小小微微抬头。

又是四目相对

范小小本来是没感觉的,但一抬头就看到一个帅哥炙热地看着自己,瞬时有些红了脸。毕竟是没谈过恋爱的人,而且自己也没多好看啊,却被这样明目张胆的看着,还真是……奇怪。

赵陈桉饶有兴趣地看着,因为此刻他再清楚不过,没人能够替代心里的白月光,每个女人都只是一条鱼罢了,而勾引她们,一个鱼饵就够了。

“美女,一个人啊?”

好有磁性的声音…

范小小也就是个普通人,被帅哥搭讪确实有点紧张。她沉了沉气:“没,和我舍友,她们在里面。”

“哦,你嫌里面太吵啊。”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

“嗯。”范小小其实觉得有点尴尬,这场面就应该叫个舍友来hold一下啊。

看范小小想给舍友发消息,赵陈桉笑着抢过她的手机:“我也觉得里面太吵了,我们还挺像,不如认识一下吧。”

啊,这……

“好…啊。”

“很高兴见到你,赵陈桉,叫我陈桉就好。”

“范小小,你好。”

赵陈桉上下打量,内心又盘算一圈,这人看起来这么老实,不会没谈过恋爱吧:“一会你男朋来接你吗?”

“啊?”范小小赶紧摇头,这问题有点超范围了吧:“我没男朋友,还没谈过恋爱呢。”

“哦,那挺好呢。”赵陈桉淡淡回着。

这条鱼,挺简单呢。

不一会赵陈桉就套出了范小小的各种信息,还聊了很多她感兴趣的话题,范小小也慢慢放下戒备,傻愣愣的跟他聊了爱好,真的是,很简单的一条鱼。

“你好厉害。”范小小感觉赵陈桉懂的真的很多。

赵陈桉也只是笑着轻轻摇头。

是啊,傻丫头,海王懂得不多怎么勾不同的鱼啊。

“哈~”范小小打了个哈切,看了看表:“这么晚了还不回去吗?”

赵陈桉柔情似水,帮范小小整理她的头发,范小小没有整理发型的习惯:“这里都蹦一天呢,你们舍友估计明天才出来吧。你困了就先躺会吧。”

“啊?”赵陈桉的目光太过温柔,范小小却入了迷,嘴上说着“好”,眼睛却还是看着赵陈桉。

是不是每个女生都喜欢眼睛里有星星的男孩子啊。

赵陈桉依旧温柔,轻声哄着:“困了就先睡吧。”

这声音确实温柔,温柔到范小小放下了所有戒备,就差靠在赵陈桉身上睡觉了。不过她没有,她靠在沙发上一会就睡着了。

刚才那么久的交谈让范小小增加了对赵陈桉的无限好感,而且对他有莫名的放心,不是她防范能力低,而是赵陈桉说“他会保护好她的”。不知道为什么,范小小想在赵陈桉面前当个小孩子,因为赵陈桉真的会给她温暖的安全感。

而范小小一闭眼,赵陈桉就靠在一边,收回他的温柔,就像蜡烛灭了光,没有温度的看着她。

范小小,如果你是她,我就不会伤害你了。

过了一会林海出来了,坐在赵陈桉旁边:“准备怎么搞这可怜的娃。”

“温水煮青蛙吧,对她我不急。”赵陈桉淡淡的眼睛里灰了一度,当坏人也挺好的吧。

02在一起

距离那天已经一个月了,范小小想起那天,醒来后才发现是靠在赵陈桉的肩膀上睡了一夜,脸竟然泛红了,原来有人靠着这么舒服啊。

那天两人加了微信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了,赵陈桉也和范小小聊过几次,不过每次都聊不久。在范小小心里,赵陈桉是个遥不可及的存在,就算错过,也是美丽的。她当然不知道,赵陈桉只是在处理他海里的鱼罢了。

一个月后,赵陈桉竟然主动约自己出去玩,范小小奇怪之余却也盖不住自己的喜悦,但还是不停的暗示自己:就是一个同龄的帅哥罢了,指不定有什么事呢。

确实,有事。

“小小,我喜欢你!”

什么?范小小傻了。

赵陈桉拿着捧花,里面有99朵玫瑰,个个美丽至极却又相映成趣,像在对范小小招手一样,让人忍不住接过它。

范小小还在犹豫,是很懵,为什么?

“小小,上次见面后你不觉得我们很合拍吗?自从和你分开后我就…很想再见到你,现在和我们这样兴趣相投的人已经不多了,你相信我…我一定会对你好的。”赵陈桉咽了咽口水,有一丝着急,却很温柔地看着小小,显得紧张又真挚,而所有的一切都在等一个答案,一个已经确定的答案。

范小小很想同意,可是他那么优秀,又那么帅,为什么:“为什么是我呢?”

赵陈桉微笑着牵起范小小的手,目光温柔所致,满是爱意:“小小,喜欢一个人是没有原因的,或许是我们有缘分,但我真的很喜欢你。”

没有人会自甘堕落,只是有人让他们沉沦,范小小就想倒在赵陈桉的温柔乡中,只想一辈子就此沉沦。但理智告诉她不可以,毕竟两人只见过两次啊:“我们这样太快了,要不……”

“没关系啊,我追你!”赵陈桉没什么沮丧的,他只是轻拍着范小小的头,淡然又坚定:“我知道小小还不是很了解我,你放心,你不需要走,我去追你就好。”

你不需要走,我去追你就好……

试问谁不会爱上这样的男生,范小小只感觉一阵暖意,未来的日子都有他在该多好。

从那之后赵陈桉就像范小小的贴身助理一样,无时无刻不在她身边。范小小头疼他就开车带她去医院,想喝奶茶赵陈桉就给她点外卖,生理期不舒服他就跑来照顾她…他会给她父亲般的关爱,又会给她孩子般的快乐,赵陈桉总是这样说:

小小,在我面前你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小孩子。

小小,你不用踮脚,我弯腰就好。

小小,有什么冲我来,你别生气,我抗揍。

小小,我爱你,很爱很爱…

范小小就这样一点点沦陷,慢慢的无法自拔的爱上他,哪怕舍友告诉她他有多花心她都认为不,她对他是不一样的。

他也是这样说的:“小小,你和别人不一样,和你在一起后我再也不想看到别的女生了。”

是啊,他的心里只有我,怎么会有其他人。

一周,才一周啊,每天赵陈桉都会表白,终于在一周后范小小答应接受他的挚爱,此刻两人是实实在在的情侣了。

“小小,你真的要和那个高富帅在一起啊?”那个带她去蹦迪的舍友听小道消息说赵陈桉挺渣的,可是看他对范小小挺好的,整的舍友们都挺懵。

“嗯,他对我挺好的,是我的真爱啊~”

“哦,好吧…”舍友们也劝不动,爱情里的女生哪个不是傻子呢?更何况看赵陈桉对她确实挺关心的。

另一边赵陈桉收到了兄弟们的问候:“搞定?”

“嗯,七天,完事。”淡淡的回复,没有一丝波澜。

最可怕的是你在你朋友面前说他是你的真爱,他却在兄弟面前说你只是一个意外。

03依恋

“小小,这周有空吗,一起去看电影吧。”

范小小早起就看到赵陈桉发的早安消息,赶紧回复:“好啊,这周六不见不散!”

“好!”两人也在一起也几个月了,赵陈桉对她喜爱如初,范小小越来越觉得自己真是爱对人了!

范小小还不知道,迎接她的是什么。

下午范小小和赵陈桉一起去看了最热的爱情电影,赵陈桉又带她去附近的游乐场玩,范小小在他的陪伴下玩的很是开心,只是他们玩的太久太累了,最后竟然连一辆车都看不到了。

赵陈桉公主抱起范小小,脸上满是愧疚:“小小,对不起,下次我们早点出来,不会这么晚了。”

赵陈桉怀里暖暖的,范小小怎么舍得怪他:“没事哒,是我太贪玩啦~”

两人淡淡一笑,赵陈桉依旧抱着她,他早就订了附近的酒店,多完美。

赵陈桉订的豪华酒店有两间浴室,一个大床,赵陈桉很快洗完,静静等着猎物到来。

稀稀落落的水声没了,刚洗过的范小小脸红红的,简直嫩的能掐出水来,裹着浴巾也能看出她姣好的身材,带着紧张又不安的心,范小小只看到赵陈桉的目光一直在她身上,从未离开。

看范小小不知所措的样子赵陈桉起身上前带她走进浴室:“小小,我给你吹头发。”

房间里只有呼呼的吹风声,赵陈桉的手轻轻的摆弄着她的头发,贴着心的距离一点点靠近,赵陈桉缓缓将吹风机放下,从背后抱着小小,温暖又安详,她的耳边还回荡着他的话,热气腾腾。

“小小,当我的老婆好不好。”

范小小红了耳根,却被赵陈桉横抱到床上,赵陈桉的眼里有星辰大海,令人迷惑却向往至极,他在她的上方轻轻问:“小小是第一次,我轻轻的好不好。”

范小小不知道她该做什么,该拒绝,还是该继续?

赵陈桉看出她的不安,摸摸她的脸轻声说:“放心小小,明天我就带你回家,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的,好吗。”

他的语气这么坚定,让范小小放下了所有的心,她看着他,那么开心,直至闭上了眼睛……

那一夜,范小小只感觉自己不受控制般,只是迎合着赵陈桉的一切,一次又一次,她虚脱了所有,也付出了所有,只听到他在耳边说:

“小小,你是最美的。”

“小小,我爱你。”

“小小,你不是别人,你不知道此刻我有多爱你。”

……

爱一个人就愿意为他付出一切,范小小就这样认为,她被禁锢在了赵陈桉的温柔乡里不愿离去,她从未觉的自己被骗了什么,只是不知道自己不该这么轻易就交出了自己,因为只有在赵陈桉这些渣男眼里才知道,像她这样的女孩子有多么好骗。

身体的契合使范小小的身体接近破碎,她没想到他说的轻轻是这么热烈,可是却很温暖,不是吗?

不,现实总比理想残酷许多,就在范小小以为一睁眼就能看到赵陈桉时他却不见了,范小小看着手机里的消息:“小小,家里出事了,我先回去了,忙完我一定来找你!”她内心为他担忧,却又什么忙都帮不上,也只能静静的等他消息了。

一天,两天

一周,两周

一个月过去了,范小小依旧等不到赵陈桉的消息,她每天都在急躁中度过,他电话总是关机,微信消息从没回过,范小小依旧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

“赵陈桉,你个王八蛋,你出来啊!想让我打你吗!你快出来啊!”范小小都快疯了,可她不知道她发疯的时候赵陈桉却在和他的兄弟悠闲的喝茶谈人生。

“范小小这么好骗?”林海又问了。

“嗯,长的很像我初恋却很傻的一条鱼。”赵陈桉回想起那天和她在酒店的晚上,他只把她当成她。

“打算怎么办?”

“再见范小小一次,和平分手,和以前一样。”

每次都这样,吃过的东西赵陈桉总会觉得腻。

在经历了数晚上的失眠后,范小小终于在7月2日等来了他的消息:“小小,我回来了。”

一切都如赵陈桉设想的那样进行,可是他见到范小小后愣了一下。

范小小的崩溃舍友倒也看在眼里,还是舍友提醒了快要出门的范小小:“你就这样疯着去见他啊?”范小小这才醒了一醒,去找了一个化妆师,再见到他时,他依旧帅气,而她也变得美丽。

只是眼睛里总会闪出一些崩溃的情绪。

赵陈桉抱着在他怀里哭泣的范小小,她恨不得捶死他:“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小小,我错了,公司差点破产,现在终于好转,我这不是立马来找你了。”

“我不信,你明明……”

还没说完范小小的嘴便被赵陈桉堵住。

“你别以为…唔…”又说一句话又被堵住。

“喂,你…”就这样循环,范小小一骂他他就亲她,打他他也不生气,发脾气他都受着,他从来都知道怎么消女孩子的气,直到范小小说“我原谅你了”他才停止这场循环。

赵陈桉一五一十的说着编好的谎话,他知道她会相信的。

范小小听着赵陈桉的一切,提着的心也慢慢放下了,在他怀里她从不担心,他总有办法让她安心。

如果说上次去酒店是赵陈桉安排好的,那么这次却是完全不一样的,虽说同样的猎物不能吃两次,但除非,同样的人却变得更漂亮了。

为了配得上他,范小小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好,包括脸蛋,身材等等。

又一个酒店,这次赵陈桉什么都没有准备,也根本不想准备,他只想立刻跟她在一起,他们相拥而抱只为陷得更深,她疼得咬他的肩膀,他紧紧地抱着她,她抛开一切只为听到赵陈桉的一句:“小小,我好爱你。”

是赵陈桉让范小小知道:和他在一起,即使痛苦,也会是快乐的。

谁会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只是今天,他们是幸福的。

03放弃

那次过后,赵陈桉也没有说分手,只是对范小小的态度越来越差,两人开始争吵、闹情绪、打骂,她不懂他为什么越来越疏远她,明明她才是正牌女朋友他却想陪别的女人,他也没有原来那样温柔体贴,吵架后直接冷暴力,他变得越来越厌恶,他简直冰冷的可怕。

而所有的事情都在一个月后爆发。

“赵陈桉,我怀孕了。”范小小被他折磨的生不如死,她只希望他能对自己好一点,这个孩子是最后的希望了。

可这有什么用呢,范小小等来的只是一张冰冷的银行卡:“去做人流吧,剩下的钱留着自己花,不够我再给,以后我们两不相欠,分手吧。”

分手……

他云淡风轻,她却快要窒息。所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假的?对我好,说爱我,要娶我,到最后连自己的孩子都不想要?为什么?

范小小已经变得不像自己了,她失魂落魄又孤独无助,她看着自己的胎儿终究是忍不住,这是我们的孩子啊,你怎么忍心…让这个小生命承担一切…范小小狠不下心,就算没有他,她也要带着孩子健康长大!

……

2019年9月2日,我的宝宝两个月了,你很健康,妈妈一定要保护好你,让你快快乐乐的长大!

范小小收起笔记本,她不再去想关于赵陈桉的点点滴滴,那场升入天堂又跌落地狱的爱情让她快要窒息,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她的孩子上,无所谓爱情,孩子就是她的全部念想,毕竟孩子是她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

舍友们只感觉到了她的伤心,安慰她之余却并不知道她已经怀孕了,范小小什么都没想好,她浑浑噩噩的活,只想走一步看一步。

可是她还是控制不住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一夜之间全变了,好像他从来没有爱过自己,那些曾以为自己独享的待遇,他可以分毫不差的给别的女人,范小小崩溃,无助,哭泣,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场梦吗?

她还是不信,她给赵陈桉发过去了最后一条短信:我最后再问你,既然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给不了我未来为什么要来招惹我,你伤我的拿什么还?能不能不要让我绝望!

这是她对他说的最后的话了,她实在不知道为什么他要来招惹自己,为什么要让自己第一次谈恋爱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为什么不能好好对待自己,哪怕孩子都不愿意好好爱。

“对不起,是我不该招惹你,是我瞎胡闹,你忘了我吧,再见”

只是这样,只是这样的回复,我做错了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你怎么不去死!”

此刻的赵陈桉很得意吧,她才想明白,是她错了,不该遇见,不该聊天,不该习惯,不该动情,这一切的不该都源于自己的笨,是自己让他钻了空子,为什么现在才认识到他是渣男,为什么他一点都不难过……

悲愤交加却又无能为力,范小小夜夜流泪可白天还是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挣钱,或许忙碌的工作才能让自己不去想他,想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

可是凡事却全不如人意,范小小本以为可以安安稳稳的度过几个月,可是却从未想到,她遇到了让她崩溃的压死自己的最后一棵稻草。

“呦,这不是我老公的前女友范小小吗?怎么混成这样了?”

……

“不!”

范小小看着身下流血的自己,她怎么也想不到赵陈桉的现女友会找到这里,她为什么要炫耀,为什么要逼我,为什么要推我,为什么要害我的孩子!

赵陈桉赶到医院的时候,一切都晚了……

范小小苦苦哀求:“医生,我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吧,他还那么小,我还没有见到他啊!医生,我求求你…”

病房里范小小的哭声显得格外刺耳,赵陈桉的心里第一次五味杂陈,现女友陈薇从没想过会是这样:“陈桉,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她怀孕了,对…对不起……”

赵陈桉不知道为什么,心好像痛了一下,可淡淡一瞬间,没有人会在意,他无奈的看着陈薇:“你先走吧,这事我负责,以后别再见了。”

……

范小小醒了,她模模糊糊看到赵陈桉的身影,起身定睛,赵陈桉走来坐到她床边:“怎么没有打胎。”

如此云淡风轻,范小小心里早已将他千刀万剐:“这是你的孩子,为什么你这么狠!”

赵陈桉只是沉默,留下一张卡,离开了。

范小小根本不在意那些,她摸着平坦的小腹,不想回忆发生了什么,但孩子的去世让她崩溃,她唯一的支撑好像在一瞬间崩塌了。

没有人依靠,没有人在意,没有人理会,她唯一爱过的人只是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她,她唯一的亲人也离她而去,她就是这样一个孤零零的存在,似乎与这个世界脱节,对整个社会望而生畏。

她被推倒致流血的视频不知被谁发到了网上,舍友,同学,老师,学校,社会,网络,好像整个世界都知道了她流产的事实,同学慢慢远离,她走到哪里都有人指指点点,网上的人不分是非却冷眼相对。

“是小三吧,都怀孕被找上门了”

“真恶心”

“现在的大学生啊,真是不懂得自尊自爱”

流言铺天盖地的卷来,范小小不敢出门,她把自己封锁在黑暗的出租房里,那里没有一丝光亮,更没有人成为她的太阳,她无数次绝望,无数次迷茫,就像被人抛弃的垃圾,肮脏也不自爱。

她一遍遍的自残,一次次的流血,一声声的哭泣,是,她不该,她的错,她连唯一的孩子都保不住,她有什么可活的?

2019年9月21日,范小小做了一个梦,一个可怜无助的宝宝眼角带泪的叫她:“妈妈,我好疼啊,你为什么不来抱抱我…”

妈妈!

妈妈,这就去陪你。

04永生

“有人直播跳楼啦!”

“天,这不是范小小吗?她想干嘛?!”

“喂,119吗?”

范小小冷冷的看着这一切,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可眷恋的。

楼下的人如蚂蚁,聚集的人越来越多,人们你一言我一语,直播的弹幕里充斥着一片骂声:“想红想疯了吧!”

“你倒是跳啊,死都不会给你送礼物的!”

“这不是那小三吗,还没演够啊,真不要脸~”

呵呵

范小小隐约听到了楼下人的声音。

“你跳啊!”

“就是,要准备多长时间,我还等着回家呢!”

……

稀稀落落的骂声不断传来,可她却从未见到他的身影。

“小姑娘!”

范小小抬头,消防员怎么来了:“叔叔,你别过来,不然我真跳下去了。”

消防员不敢惊动她,只是慢慢安抚:“不要跳楼啊小姑娘,世界这么美好……”

“叔叔,楼下,直播间里,学校,社会上到处都是骂我的声音,这个世界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我一个人没有依靠,失去了我唯一的亲人,也失去了我最爱的人。

我的男朋友,他说他要娶我,他说要给我一个未来,可是他把所有的悲痛全都给了我。”

范小小转向手机,眼泪早已流出:“这个渣男,他把我的世界推向深渊,他说他爱我,只爱我,可是…”

范小小止不住的抽泣:“我以为他会给我红色地毯上的白色婚纱,可是他却只给了我白色床单上的红色鲜血…还有你们,一群不知道事实就无情辱骂的从犯,我夜夜哭泣你们有谁知道,我失去孩子的痛苦你们谁又懂得,我被你们打击的快要窒息你们呢!劝我跳楼,看戏,谩骂,这样满足你们了是吧!”

“我死之前,要把你们这些伤害我的、诋毁我的、杀死我的人全部看清楚,我要让你们知道,是你们的冷酷无情杀害了我,我要让你们无法安心入眠,就算变成厉鬼我也不会放过你们!”

直播间里似乎出现了正义的声音,楼下有人劝她不要跳,可是稍纵即逝,像无声的电影,沉默又孤独。

“叔叔,”范小小看到消防员叔叔眼里似乎流了泪,最后竟然只有一个人陪着我,范小小竟然还能笑得出来:“叔叔,我活的太失败了,竟然遭到了全世界的唾弃,我留不住爱人,保不住孩子,现在连我自己都要放弃了……”

“不要!”

范小小转身一瞬,跳下去没有一丝后悔,或许活在这个世界上才会后悔。

“下辈子,不要让我谈恋爱了…”

那一瞬间,范小小心里想的就这一句话罢了。

2019年9月22日,一赤脚白衣女子跳楼自杀,鲜血染红地面,原因尚且不明,警方已介入调查……

没有人可以活到永生,范小小的死却为整个社会敲响了警钟,最后陪着她的消防员叔叔忍不住哭泣:“她手臂全是划痕,一直哭一直哭,你们为什么要一直骂她,她做错了什么…”

是啊,她做错了什么呢…

楼下、直播间里的人来不及反应,全都傻眼了,一瞬间的坠落让他们手足无措,脸上满是无助与懊悔,似乎在忏悔,又在辩解:她的死和我没有任何关系,跟我没有任何关系!殊不知,正是他们的无情与冷眼才造成了这一切的悲剧。

若是你们慈悲一点点,也不会让她跳的如此决绝,毫无眷恋…

你们睡觉都不会心安的!就算变成厉鬼也不会放过你们!

他们想到了她刚才说的,瞬时瘫软了身子,不,不是这样的,我没有要让她死,我没有让她跳楼的……

范小小的魂魄飘在空中,冷眼看着这群无耻的人类和自己血肉模糊的身体,毫无一丝怜悯。

神在旁边洞察此事,唏嘘又无奈:“没有人可以永生的,不过你可以选择问最后一个问题或完成最后一件事,好好想…”

“我想问,”范小小看到人群中一个身影,他看着她的尸体,面目煞白又懊悔无助,双腿不禁下跪,好像在忏悔,又好像在拯救谁的灵魂…

“我想问

渣男的本愿是什么……”

相关阅读
稚芙

不要让你知道,不要让你余生活在愧疚或悔恨里。文/虞尔 楔子 她从未见过灰色的雪,细碎,不冷,坠在皮肤上反有微烫的灼烧感。 “江老师、江老师……”恍惚听见有人唤她。 “是下雪了吗?”她问。 “ 月的库尔勒怎么会下雪?”那姑娘笑了,当她是故作调侃,“外面正指挥人把废弃的木料烧掉,烟和灰呛人得很,江老师我们快走吧。” 哦,原来不是雪。 她大失所望,头颅低垂,双臂紧抱一幅黑白照坐在轮椅上,任由护士推她出房

何妨赖上你

一个男人关起门来是什么样子,只有他的妻子才最清楚。文/薇拉 . “还好吗?” “嗯。”林恩琪扶着门框摆摆手,抬头给了易振南一个虚弱的微笑,“我没事。” 这一幕仿佛昨日重现,只是这一次,他的手还没来得及伸出来扶着她,她已经要往那个房间里去了。 易振南蹙眉,随手拉住她的衣袖:“恩琪……” “真的没事,我可以的。”林恩琪按住他的手背,抢在他前面开口。 恋人间的温存只有片刻,但已经足够。她稳定心神,重新

锦年:捕风

她要的是最痛的哭,最开怀的笑,最炽热的爱,最彻骨的恨;她要的是黑和白,零和一百。文/血血理 一生捕一个梦。 “辛亚,辛亚。你在干什么呀?” “嘘——别说话,我在捕风哪。” 久违的大风天,还下着雨。 人站进去,三秒钟一过,保准全身上下没一处干地。 段洋出门的时候撞上晚上值班的小李,手里拎着两个外卖盒。段洋想起来,是他自己说一起吃完饭再回去的。小李喊他:“洋哥,这就走了?” 他抱歉地说:“有事。”

锦年:浮世暗影

最难熬的时刻,我拼命怀念南京,怀念那个刺骨的冬天,像白雪一般洁净的你。文/孟一柯 你像暗影一般,隐没在我的生命里,与岁月同在。 幻术 再想起你时, 年已经快过完了,那晚我开车行驶在雷克雅未克的一条陌生公路上。临近圣诞,远处靛青色的天空浮着几朵灰云,城市的星火在不远处闪现,暖烘烘的,制造出令人欢愉的幻觉。 就在我走神的瞬间,车子突然在积满冻雪的路上打滑失控,横冲直撞着呼啸向前,最终在撞上防护栏

璎珞之秋

隔着永恒的空气,她像搭着某个人的肩,像某个人也拥她在怀里。文/林稚子 他活了一世,见过那么多男人女人,可没有一双眼睛像她。 chapter 她眼睛里有种冰凝雪冻的天真,他以前不觉得,站在高处,老式木凳稳妥而沉重,他说“好了”,她摁开关,鹅黄色灯泡奶油似的将房间笼在一片温柔里。他低头时她正抬头,两个人双眸相对,他心里响起白鸟滑过水面时的飒飒声。 自那日起,他就总是梦见她的眼睛。 但进出门也仅限于打

倾城:是夜,是黎明,是你

真难啊,他的爱。旁人的喜欢应当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可他一旦爱上,却意味着离开。文/虞尔 耳郭贴着那炽热的胸膛,我听到了隽永而绵长的心跳声,“扑通、扑通”,又如隔世一样远。 楔子 你见过黎明吗? 垫着红丝绒衬缎的银盘,被高擎在夜的顶端。月亮的影子真正只有一拃宽,是纤细的,宛如少女圣洁的脚踝。翩然起舞到湮灭那一刻,有种优雅骄矜里的颓唐之美。 霍旬见过太多次了。 我也见过太多次了。 所以,尽管他负手站在

月球暗面

这个女孩,试图往身上堆砌不属于她的年龄层的美丽。不幸的是,她失败得彻彻底底。文/血血理 等卸下假妆,剩一颗心脏,那时你要我吗? A 向航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叶岑岑的那张脸—— 突兀地上着厚厚的妆,脸上的粉底并不均匀,和脖子有明显的色差;眉毛是两条蚯蚓;眼尾那儿飞出黑色的一条,脏脏的,泄露出勾眼线技巧生疏的端倪;鼻翼那儿脏脏的,阴影重得像两撇粉刷;嘴唇上厚重的红色因为干裂而显得支离破碎。看不大出来具

有雁眠春

周闵琛扔了毛巾坐到床上:“背弃我一次容易,再来求我可很难。”有雁眠春/麦丞 一 方鸣被人引进来时,屋里头乌烟瘴气,碧玉牌九敲在桌上刺得人耳朵疼,七八个人围着一张方桌玩得很欢。 周闵琛坐在最正央,身后站着个穿芙蓉花样高开叉旗袍的漂亮女人,拿手臂倚着他的肩膀,替他看牌。后来认识了,方鸣才知道女人叫婷姐,是周闵琛的老相好。 领她进来的人弯一下腰就走,屋里没人在意他们,方鸣就握着手提包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等。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