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你一直在我心里

2019-01-19 08:05:28

爱情

顾卫卫感冒了,很严重的流行性感冒。

7:30分,闹钟响起;顾卫卫皱皱眉,抬腕摸摸额头。嗯,不烧了。背刚离开床,一阵疼痛意外袭来。完蛋了,腰也扭了。

顾卫卫还是坚持来上班了。尽管迟到了将近一个钟头。

“滴,迟到。”打卡器友好提醒她,顾卫卫闭闭眼深呼吸一口气,挤出一个病号该有的没有灵魂的微笑,走去了她的办公桌。

还没站稳,杨絮就冲她挤眼,顾卫卫明显没反应过来,刚想开口问她怎么了,就听到了关节敲桌面的声音。

“来我办公室,马上。”

顾卫卫木木的转头,呆滞的望着那个仿佛在嘲笑她的帅气后脑勺。叹口气,杨絮给她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又扎进一堆文件里。

如果顾卫卫没记错,这已经是这一个月第30次叫她来他办公室了。今天才20号……

不像第一次那样绷紧神经了。反而有点想笑,想知道他又在想什么坏点子来整她。

果然,一沓A4纸被扔在她面前,随后而来的,是那个最近一直骨头里挑鸡蛋的彭大总监的讽刺。

“说说看,顾小姐,这种设计稿怎么出自你手的?我印象里你的作品是令人眼前一亮的的,不是这种没有思路没有灵魂的线条……”

顾卫卫只管低着头,静静听着他数落。她怎么知道怎么了,最近总是莫名其妙把她叫过来训;不是叫她去帮忙冲咖啡就是把办公室收拾好。一开始,顾卫卫心惊胆战一样一样做好,结果不是嫌咖啡甜度不行就是嫌办公室收拾的不符合他的风格。甚至有一次嫌弃顾卫卫的连衣裙露背而要求她换一条……

次数多了,顾卫卫也就不当回事了,每次都在积极搜索最近有没有得罪他,得到的结果是没有,自己反而很乖的吖。

事出有异必有妖,时间长了,顾卫卫也不在乎了,随他去了。

从他办公室出来的时候,顾卫卫脸上依旧挂着那个微笑。杨絮不得不佩服她心理素质好。“这次是嫌弃什么?”杨絮边说边拆开一袋面包递给她,又把牛奶插好吸管放在她桌上。

顾卫卫把那沓纸像模像样甩在杨絮桌上,双手叉腰把刚才的话重复了大概。直逗的杨絮哈哈大笑眼泪横飞。

顾卫卫也想仰天长啸,怎奈一动腰就疼。她现在只能像根棍一样,直挺挺的坐着或站着。在杨絮同情的目光里度过了一上午的工作。

一整天顾卫卫都心不在焉的,重感冒,腰疼,还有中午老妈打来的催她相亲的电话;都让顾卫卫有些猝不及防。好在那位大总监一直安安静静的呆着,没再找她麻烦。

安静的时光从来都不眷顾顾卫卫,傍晚的时候,杨絮说要去做脸,一定要拉着顾卫卫。在杨絮撒娇卖萌耍赖撒泼的各种招数下,顾卫卫只能从了。

杨絮熟门熟路找到美容师,跟她说了一堆顾卫卫没怎么听懂的术语,就拉着她进了美容间。顾卫卫晕晕乎乎的坐在沙发上,听着老妈变着法劝她去相亲。

不怪顾妈妈那么催她,顾卫卫和前任分开差不多半年了,可就是不再谈了。说什么更享受现在一个人的生活,不想有别人打扰,可顾妈妈不这么想,觉得顾卫卫随时可能会出家。

挂了电话,顾卫卫眼睛已经彻底睁不开了,美容店空调开的刚刚好,顾卫卫准备躺一会,就一会。

调整好最舒服的姿势,顾卫卫窝在沙发角落开始闭目养神,外界的声音像海浪,一阵轻一阵重的向她袭来。到底还是没抵住睡意,顾卫卫睡了过去。

半梦半醒间感觉有人轻手轻脚把她抱起来,她实在太喜欢现在这种感觉,不想理会,就自我催眠是在做梦。

自然是杨絮把顾卫卫引出来的。

彭宇非看着怀里微微皱着眉的女孩子,连呼吸都不敢太用力,怕惊扰了她的美梦。把她安置在后座,迟迟不想开车。

彭宇非现在还记得这个女孩第一次见她的时候,软软糯糯的喊他哥哥。而那声哥哥,就这样喊了近二十年。彭宇非不想做顾卫卫的哥哥,他只想做顾卫卫的男朋友,那种眼里只有她只想宠她的男朋友;那种可以让顾卫卫光明正大牵着他,告诉所有人,这是我男朋友。

可惜顾卫卫的恋爱没给彭宇非,他有多羡慕那个毛头小子啊。所以当彭宇非在顾妈妈那里得知顾卫卫分手后,是高兴的,甚至有些幸灾乐祸,还有点兴奋。

可是慢慢的,他发现顾卫卫变了,不那么爱笑了,也不那么爱闹了,更喜欢自己独处。甚至从家里搬了出来自己租房子,彭宇非自然不放心,想方设法搬到顾卫卫对门。也在想方设法躲开顾卫卫。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明明那么想看到她,可是每次刚刚鼓起勇气,他就又怂了。

那天彭宇非回家,碰巧顾妈妈来串门,他就那样听到了顾妈妈想给顾卫卫相亲。

心脏莫名就空了一块。

然后,就像魔怔似得,天天叫她去办公室进行精神折磨。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变态了。

后座的顾卫卫自然不知道彭宇非这么丰富的心理活动,换了个姿势接着睡。

彭宇非最终还是把顾卫卫留在了自己家里。

他想看看顾卫卫醒来的表情。

第二天……

“你睡了我,还一笑而过……”

顾卫卫感觉比昨天更懵了。

啥?

“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们在一起吧。”

嗯?

彭宇非凑过去揽住她,不想让她看见他已经羞红的脸。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