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意乱:源起

2020-02-24 14:23:19

奇幻

1

火王明寐用一周的时间扫平了对他不满的京畿顽劣,又在短短一月内强制平息了敌视很久的外族人起义,以少胜多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这样迅捷而极具成效的战斗,使这个新近崛起的少年王爷在当时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从来,他的敌人只见过戴着副青铜面具,鬼魅般出没于沙场的明寐,没有一个人见过他以真实面目示人。

而他那副始终在战场上遮挡着他真实面目,陪伴着他在血肉哀号中驰骋的青铜面具,人们把它称做“妖的面具”。传说他与青龙一族有缘,青龙一族是四方之神,四方之神是(青龙、朱雀、苍龙、玄武),在战场上,青龙经常出现在他所在一方的军营里,而这个使得他越受各族尊敬和忌惮。

对于明寐的传说有许多许多。

传说他姿容绝世,媚惑天生,任何人只要被他看上一眼,都会从此失心丢魂。

传说他生来就带有异香,那香味是世界上最好的春情药,即便是他的子民,有时也会被自家身上的香气,勾得心浮气躁,以至于要与禀报事情,需关闭七窍功能,方能正常进行。

关于明寐的传说,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多的让人无从分辨哪些是真,又哪些是假,久而久之,便是什么都是真的了!而今天要讲的故事,就要从最尊贵,最惑世的明寐开始。

2

“陈太医,皇兄可以坚持多久?”明寐看着依旧跪着的陈太医问道。

“回爷,臣只能保证皇上在半月之内不毒发。”陈太医颤声的说。

皇上因追一只梅花鹿跑出了围猎场看到曼陀花因为花太美,待侍卫追上来出声提醒时为时已晚,皇上当场中毒昏迷,皇上并没有见过曼陀罗花,那花又生在暗处,一不小心被割伤了小腿。

“什么!七天,皇上没有解毒的话只有半月可活了?”太后惊讶的看着陈太医,好像要把陈太医现在就生吞活剥了。

“臣、、、、臣、、、,皇上确实只有蝶仙谷才有解药,皇城去蝶仙谷来回应该不过三天,按时限可以还来得及!”陈太医已经吓的说出话,豆大的汉珠直落地下。

太后看着明寐,焦急地说:“寐儿,圣上的命只有靠你了。”

“那本王爷现在就出发,母后儿臣告退。”明寐给太后行完礼退出皇帝寝室。

明寐一脸焦急的走出皇宫,他没有把全部实情说出来,蝶仙谷确实有曼陀花的解药,但是谢家可解毒的谢如意,已经中毒,此刻皇兄又病了,只有半月,时间太紧了。

皇城外的山中一个叫蝶仙谷的地方,从来没有人进去过。这个国家的京都外的山有多大一片别人不知道,明寐可是知道的。

当今皇上没有子嗣,明寐是当今圣上的弟弟,也是唯一的继承者。而且他们兄弟在经过两年前明寐的皇叔篡权政变之后,早就是生死之交了。

现在他们需要蝶仙谷的人,蝶仙谷的人姓谢,而现在,明寐要去找她帮忙。

“二十二尺常香谢,四十四进归去来。”谢家有女,初在春闺,待嫁。蝶仙谷有四十四进洞天,谢家的传闻很多,有传闻谢家长子嗜血,谢家宅子大而乱,但是谢家的历史太长太长,太祖在的时候,谢家就在了,谢家能够长久屹立到如今,是因为掌控了王朝的秘辛。可是再有权的谢家人,这一代的子嗣却只留长女谢如意,长子谢如尚。

一母所生,生母已然过世。谢家主子虽然娶了妾室却无所出。如今世人若是想知道谢府的秘辛,必然只能问谢家这一对兄妹了。

早年间明寐就去山上待过很多年,已经与谢家兄妹相熟。

此刻,明寐出了皇城,很快地来到了百里之外的蝶仙谷前。

守门的谢家护卫并不难缠,听闻他的来意,见到明寐带着亲卫几人而来,他们两个互相耳语了几句。

其中一人,就打开大门,迎接他们进来。

第二天,谢家公子和小姐都没有来找明寐,而他是被奇怪的香气迎出门的。

谢家主子这一辈都年轻,只有谢家兄妹两个人,规矩礼数少了很多,而且家丁和侍女也是挺少的,明寐住的地方听管家说,离谢家长女所住的闺房却有五进之远。

他走出门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可是香气却环绕在鼻前,让他始终向前。

这毕竟是蝶仙谷,明寐看了看他住的这一进院子家丁在不远处看着他,而且也找不到香气的来源,便还是回到了房间里。

直等到响午时分,房门外才有人的动静。

“明王爷,我是谢如尚,请开门相见。”

他打开门,门外站着一个长身玉立的公子。

“谢公子,你好。”

谢如尚进了屋,走到跟前说:“明王爷,小生知道你的来意,但是舍妹病重,那曼陀罗的毒只有在舍妹身体康健的情况下才可以制成,如今王爷你怕是要等了。”

明寐点点头,他想了想,都到了谢家,没有见到正主,就这样提前身退,多少是不好的。“既然来蝶仙谷了,我当然愿意见一见。”

“那如此甚好。”谢如尚笑了笑,带着他往外走。

他们在前边走,到了谢家长女住的闺房外,谢如尚回头对那些侍卫吩咐:“屋子里有小姐的亲随在,你们就在门外等着,我带明王爷进去看看小姐。”

后头的亲卫领头应了一声诺。

谢如尚打开门,明寐闻到的香气扑面而来。他的目光依旧奇怪,但是步子却没停下来。

进得屋来,那股香气越来越重了,只是谢如意却不在屋子里。

如尚笑了笑说:“如意该是出去玩了,明王爷陪小生等等她吧。”

明寐点点头,他可以闻到谢如意房间里的香味。这种极香闻得久了,会让人不适,精神疲软,困乏而死。

明寐毕竟在外历练多年,看到太多的古物奇香,对这个香气,其实并不害怕。

没想到,当年他临走回皇宫前,谢如意就有伤在身,这几年一直给蝶仙谷送各地上贡的奇药,谢如意的病倒越发严重了,现在还中了毒。

其实,他知道自己与谢如意的婚事之后,就再没思恋其他姑娘。

他,不是不爱如意,若是真把功名利禄放在眼前,他还真不知道如何选择。

如意的闺房

此刻的如意正在学习女红。得病以后,她的女红做得越发好了。

一天下来的功夫,已经完成一大件的喜鹊报春,到第二天的满卷山水,第三天的单个人物,到第四天的心心相印,第五天的百鸟朝凰,中毒之后,她所有的时间都在制作女红,因此很快地一次学过了这些知识。等到了最后歇息下来的时候,如意才发现自己好几天没有见如尚哥哥了呢。

他在忙什么?

如意慢慢地度到如尚哥哥的房间门口,正想敲门。

却见到如尚哥哥的房间里,他和一个男人在里头坐着,两人在一起说着话,但是多半是那个男人在讲,哥哥却不说话,他们之间说话太小,如意并没有听见,等了好一会儿,如意听见哥哥说了要去她的闺房看她。

如意此时已经站到离门很远的地方,直到他们到了她的闺房前,她又挨近门扉。

“进来吧,如意。”

如尚怎么知道自己站在这里,如意边想边还是走了进去。

“妹妹,好久不见明王爷了吧。”

如意点点头,她看了看明寐,然后笑了笑,走到闺房的座椅前,坐下来。

“明王爷,好久没来蝶仙谷了,你们两个好好聊聊。小生先退下了。如意,你的亲随就守在三尺以外。如意妹子,你有什么事情你可以喊。”说完,谢如尚就往外走。

如意点点头,她与明寐还没有成婚,两个人私自在一起,多少还是有随从跟着比较好。

明寐看着谢如意说:“如意,我们许久没有见了。”

如意点点头,“明寐,我知道你的来意,是来找寻找那曼陀花的解药,但是我如今中毒在身,不是那么容易康复,其实要康复也是可以的,只要寻一味以命换命的方法。奴家身上的这个毒才可解。”

“是这样吗?那我带你去寻可好。”明寐说。

“后天有个春猎,要是猎到稀奇的神物,也许我这毒可解。”如意轻轻地说。

“那如意妹妹,那我就陪你一起去。”明寐说。

“明寐哥哥,奴家现在累了,想歇息一下。”如意说。

明寐点点头,然后说:“我后天来找你一起去。”

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就到了后天,明寐和如意还是去了春猎。

“如意,前面就是苍云山了,你就在山下等哥哥可好?”明寐有点担心如意的身子骨。

“明寐哥哥,如若那些猛狮和野兽趁着您不在的时候,在山下偷袭如意呢?那怎么办啊,如尚哥哥去采药不在如意身旁,现在明寐哥哥也要留如意一个人吗,如果出了事情,可就救不到如意了?”如意开始耍赖。她相信明寐的实力。一定要亲眼看见他打败那些猛狮和野兽。

“如意,怎肯如此不乖?”明寐有些懊恼。

已经很久见到明寐了,贴上去,平时冷漠惯了的明寐一定会痴狂吧?她很试试,心动不如行动。她下了马,走到明寐的马前,抬头问:“明寐,如意想和你一起骑马上山。”

明寐皱了皱眉头。“不可。”

“哥哥对如意就凶,可是现在面对猛狮,就是要团结一心的时候,也许那神兽就是救如意的药呢?”如意说。

明寐的眉头又皱了皱。他沉默了一会才说,伸出手说:“上来。”

说话都变成两个字了,看来他气得不轻呢。

不过能上他的马,还不错啊。

如意把自己的手交给他,然后在一翻、一越、一抱中顺利坐好明寐身前的位置。

身后的亲卫见着这一幕,倒也不奇怪,明寐多年前来蝶仙谷,那时候如意还小,王爷就是抱着如意姑娘在身前骑马,从小一直抱到前两年,他们原本以为如意姑娘年龄已经到了十八岁,不再贪恋王爷,却没想到如今如意姑娘如今长大了,倒越发依恋王爷了。

明寐身上有股很好闻的味道,比之如尚哥哥的味道浓烈,混合了青草香味,他的长发在风里迎风飘荡,有几缕碰到如意,痒痒的,她摇了摇头,往后靠了靠,听得明寐轻咛了一声,正要问他怎么了,却不想,他把马儿骑得更快了。

她窝进明寐的怀里,这一路上风真大,窝进他的怀里挡风,这样感觉真好。

如意已经十八岁,已经发育得很好,他感觉到自己身前的温暖随着她的靠近,正在燃烧。他只有奋力驱动马匹,才能抵住身体里渐渐燃烧起来的大火。

他应该早点把如意娶回去的,不然这样下去,他怕是会犯错。

围猎的项目很多,明寐猎到了猛狮和一些野兽,但是却没有猎到奇兽。看来如意身上的毒还是需要别的方法了。

天色不早了,明寐和如意需要找一处地方休息。谢如尚在山上采了药完毕之后,就来到他们的身边。

半山腰的休息地是以前深山猎狮的军士们留下来,有简陋的伙房和休憩之处,今日行到这里,已经傍晚,明寐抱着如意下了马,然后放开她,让她站在自己身旁。

他看了看四周的环境,查明地势。

亲卫军的行军速度还是很快的,不一会儿,他们就到了半山腰。

他们和明寐行过礼,就安排今天晚上的吃食。

两个人到了休息地的大厅里,那里已经摆好了桌子,众位亲卫都在站着等着他们。

明寐叫众位将士一起坐下来吃饭,他的心里对自己训练出来的这些亲卫军可是处处都关照得很。

亲卫军们都坐了下来,如意做在明寐的身边,谢如尚坐在下首。

一行人其乐融融地吃起饭。

饭后,谢如尚先退下,明寐拉着谢如意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才刚停下脚,却看见不远处,十几名虎背熊腰的青衣大汉,像旷原上一群剽悍的猎豹向两人扑来,还距得远,如意已被那气势逼得喘不过气来,脚下不自觉往后退,似想将自己藏进草丛里。

察觉到她的害怕,明寐安慰道:“别怕,那是来寻我的。”话音未落,人已向来人招手,而身后的谢如意晕倒了。明寐脱下自己的外衣给谢如意枕上。

近了,一群人的面目渐渐清晰可见。

一声呼哨,十几匹健马在数十步远处倏然立定,只有白衣男人直趋而前。

“时间不够了,你们这次春猎没有找到神物,明日回到蝶仙谷,怕是只有一个办法了,就是以明王爷你自己的命去换谢如意的命,到时候你中奇香之毒身死,如意制作出解救圣上的解药,明王爷这一行,功德便圆满了,到时候鬼界自然会给明王爷一个实职。”

温柔的声音,没有鄙夷,却自有一股高高在上的贵气。

“谢谢白无常哥哥,我现在考虑考虑。”明寐说。

虚无之间,白衣男人远远地走了,明寐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他看了看身边的如意,此时的她红着脸,还没有醒来。

墨曦西
墨曦西  VIP会员 笔名水蓝涩曦1.微蓝这两个。 求关注。求点赞。

心慌意乱:源起

心慌意乱:换魂

情暖两生宴:回到祖宅,回到过去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