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意乱:换魂

2020-01-17 18:01:55

志异

心慌意乱:换魂

1.换魂之法

“你怎么了?怎么看起来脸色那么差?”舍友林定问我。

“林定,我说看见了黄源的墓,你信不信?”我很紧张。

他听了我这句话,愣了愣。“你是兄弟,虽然这事有古怪,但是你直说。”

“刚才我一直在宿舍里的时候,一直在想,我放学看到了一棵树下黄源的墓。却没想到再细看时,那个墓竟然消失了。”

“那是什么样的树啊,种在哪里?”他问。

“林定,你难道不怕吗?”我问。

“黄源那小子平时作恶多端,他要是能消失,未尝不是好事。”他说。

我没想到林定的想法这么狠,但是我不觉得奇怪。

“我已经忘了那个地方了。我看见了黄源的墓,我还以为他死了,平时他这个人仗着家里人有点势力,最是爱欺负人,对每个人都挑三拣四,仗着余威却命令人。如果他真死了,其实一切也许都不一样了。”

这次他没死了,大家都觉得这以后的日子过得越发艰难了。

那一日,林定听闻了一个说法,只要被换魂三日,就得到被换魂的一切才智,他的学习成绩并不好,因为一直想得到黄源年级第一的位置,因此决定和他换魂,那一日,我在宿舍里见到的“林定”其实被换了魂,还无法控制自己的黄源,林定并不是第一次换魂,因此他能控制住自己。

“我其实和你说了这么多,其实主要是怕哪天你突然后悔了,杀了我,因此我便打算提前给你提个醒,省得你以后怪我。”

黄源的家里很富有,如果和他对换了身份,那么就能拥有他的家世,至于他的坏名声,换个学校就能重头开始了,不是吗?”

我听到林定的说法,心里很清楚,他应该决定被换魂了。但是事情发展并不顺利,因此我接到了晓意的电话,她说想见我,说有话和我说。

此刻,我正站在郊外的草场,和她才刚刚确定关系,因此我从没有质疑过她的话,可是现在我看到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我才知道我应该多问问她。

手机在此时重新响了起来。我看了看来显,是宿舍里的哥们林定,他怎么这个时候打来电了?

“刘孜,不好了。晓意失踪了。”他在电话里打喊。

我听了这句话,也慌了。“你问过她宿舍其他人没有,有没人知道她去了哪?”

林定是晓意的表哥,是他介绍我们认识的。

“你们之间原本那么不熟悉,我不信你不知道她去哪了!”我皱着眉头说完,我突然想起林定已经合着晓意戏耍过我几回。这次我不再相信他了。

“刘孜,你会后悔的。”他留下这句话就挂断了电话。我本想再说什么,却只得看着手机发呆。

2.她不见了

草场安静得太可怕了。我便决定先回去,第二天一早,我觉得应该先打个电话给晓意,她的电话关机,我想了想,难道她真的和林定说的一样失踪了。

此时,宿舍门被打开了,我一看,是林定,他昨天晚上都没回来,现在回来了。

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先道歉。

“哥们,不好意思,是我把话说得狠了,晓意的电话我刚才打过了,关机了,我一会就去她宿舍那里看看。”

“不用了。我找到她了,她现在正在休息呢,你先别去找她。她手机关机,是因为拿去送修了。”林定说完这句话,倒头就睡。平时他与我关系不错,此时这个样子真是古怪。

我闷着不说话,也不想往室外走,等了好一会,我竟然听到林定打呼的声音,他睡得可欢了。我正想说什么,回头看他的时候,眼前的一切使我惊讶了起来。

林定竟然目光呆滞地向我扑来,而身上竟然出现好几道血痕。

“林定,你是不是疯了。”我发出一声大喊。

他似乎听见我的声音,他的头使劲晃了晃,又继续向我爬来。我贴身放着几张母亲给我的灵符,是用作防身用的。此时正好派上用场,灵符飞到林定的身上,他发出啊啊啊的大喊声,昏迷在地上。这根本就不对劲,虽然我之前才刚刚和他说过换魂的方法,但是他这么快就开始实施了,难道这宿舍里还有别的人,知道这个方法?

可是宿舍里除了一个一直不出现的叫陈辰,其他三个人都在啊。

我想了想,决定还是先出门去找找晓意,无论她是否如林定所说的,我觉得此刻先找到她才是正事。

还没到宵禁的时间,我打通了晓意舍友王茹的电话,准备问问,晓意是否已经会宿舍了,如果回了。我觉得自己应该是见见她。

“是王茹吗?晓意有没在宿舍啊?”

“是刘孜,你要找晓意啊,她现在在宿舍啊!”

听到王茹的话,我有些惊讶,林定说的竟然是真的。

“王茹,我现在方便去你们宿舍吗?我想见见晓意。”

“啊呀,你们小两口要见面可别在宿舍啊。再说,晓意今天回来的时候,似乎心情不好呢,我问问她的意思吧?”

晓意心情不好?是怎么了?

不一会儿,电话里王茹的声音响起:“晓意,说她很不高兴呢,你怎么没去郊外陪她呢?”

郊外?可我不是去了吗?

“王茹,你帮我问问,晓意她说的是郊外的草场吗?我今天去了啊!”

“是这样吗?我再帮你问问。”

又过了一会儿,电话里,王茹说:“晓意,说估计是你去错地方了,她约你是去郊外没错,但是不是去草场啊,是去郊外的一处刚建设的民用操场啊。”

操场?草场?原来只是一字之差,却是两个地方。

“王茹,你帮我劝劝晓意,我可不是故意的。”

“好的,我尽量帮你啊。等晓意心情好一点的时候,我让她打电话给你啊!”

“谢谢你啊,王茹。”

3.怪异舍友

挂断电话以后,林定这会应该还在宿舍,他现在是不是正常点了?

说到林定,我么想到前面不远处,他竟然站在那里?

我想绕道走,却听到他在喊我:“刘孜!”

毕竟是一个宿舍的哥们,虽然今天看见他有古怪,我迟疑了一下,还是转过头去看着他向我走来。

“怎么了?不想见我?”他问。

“不是!”我看着他,我是个利落的人,不喜欢把话憋着,想了想,决定还是把刚才见到的说给他听。

“你是说,我用那么奇怪的方式想要制服你?”他听了很惊讶。

“如果不排除你被附身,我觉得你那会想要我死。”我很认真地说。

“刘孜,你我兄弟一场,我还把自己的表妹介绍给你,你觉得我可能伤害你吗?”他皱着眉头看着我。

听到他的这句话,确实在理,我只得点点头。“那你总得给我个说法。”

“我觉得,你在宿舍里见过的那个很像我的人,有可能是鬼!”他看着我说。

“不可能啊,我明明看见了,而且那个人身上还有活人的血气。”

林定皱了皱眉头说:“我们现在就回宿舍看看吧。也许有别的端倪。”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我只得回去看看。

打开宿舍门,我并没有马上进去。林定倒是抢先走了进去。

“刘孜,你快进来,宿舍里有有一个纸糊的假人。”我听到林定的大喊。

虽然这听起来有些古怪,但我还是因为这句话走进了宿舍,果然看见宿舍有一个纸糊的假人,样子就像冥器店里的,给人送葬的假人一样。

“这怎么回事?”我有些紧张地问。

“刘孜,我和你是一起刚刚进的宿舍啊。我不可能比你早知道。”他皱着眉头看着那假人。“我们是不是要把它搬出去?”

“林定,我们这里宿舍楼啊,你把这假人搬出去,外边可都是人在看着呢。”我看着他。

“不好意思,我平时最不喜欢看着这些东西,我给忘了这是在宿舍了。刘孜,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我们把这假人烧了吧。”我说。

“可是随便烧纸人不好吧。何况这是烧给死人的东西,若是烧了,真的招来了鬼魂?”

“林定,我和你之前还没有解决之前的问题呢,可现在不是更应该寻找,假扮你的人吗?”

“好吧,为了我的清白,我帮你吧。”

因为防止宿舍突然停电,我的抽屉里头备有打火机,此时正好派上用场,随着一阵大火,那个假人被烧没了。

“刘孜,我觉得这假人不会你带进来的吧?”我问。

“林定,你不要误会我,如果我真的想伤害你,我不用一个假人来假装是我。”他说完,就皱起眉头。

“那如果这个假人不是你放的,我们宿舍除了你我,就只剩一个黄源了,难道是他?”我看着林定。

“黄源昨天就从老家回来了,今天一大早就出门了,我都没瞧见他什么时候走的,现在你提起这件事情来,我们就一起观察一下他吧。”

“也只能这样了。”他点点头。

4.黄源还是死了

宵禁的时候,黄源才回来,他和我和林定打完招呼,就睡在床上。我与林定对视了一眼,却没有说话,看来今天晚上一定是个特别的夜晚。

夜里12点的时候,我还没睡着,看了看林定的床位,他已经睡着了。

而,黄源呢?半响都没动静了。

就在我以为不会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黄源突然站了起来。空气里突然弥散开来一阵浓重的血腥味。看了看他的脸,竟然与那天晚上,那个出现的‘林定”一样,脸上布满数十条划痕。

他向林定的床位爬去。

我还不想林定出现被害死的可能,想了想,拿起放在床位前的拖鞋,朝林定的面门方面扔过去,并没有施用很大的气力,但足以让他惊醒。毕竟同一个宿舍这么久了,知道林定这个家伙睡得很浅。如今面对有可能出现的怪物,我决定与林定同仇敌忾。

林定被我拖鞋砸醒了,此时黄源离他不过几步路。林定站起身来,看着恶狠狠地冲着自己来的黄源,心里明白,他估计要伤害自己,捉起身上盖着的被子就朝黄源扔过去,虽然有可能,但至少可以让黄源的脚步慢一点。

黄源被盖住了头,看起来气势弱下去,但是却发出哇哇的大喊声。

我走到黄源的面前,拿起椅子的凳脚碰了碰他。

“黄源,你可以听见我说话吗?”

黄源没有反应。

“刘孜,我们拿根绳子把他绑起来吧。如果他清醒过来的时候,不再伤害我们,就算了,如果他一直都是这样,那至少被我们绑着,我们还有时间离开。”刘孜对我说。

我点点头。我是个练体育的,平时宿舍里就摆放着一些器具。我找来拔河用的绳索,剪了一段,和刘孜一起把黄源绑住了。本想还想询问几句黄源。没想到此刻黄源的身体突然炸开了。

他的脑浆四散,有几抹竟然散到了林定的脸上,身上开始流血。

“他怎么突然这样就死了?”林定抹了一把脸上的脑浆,看着我,目光十分惊恐。此时,宿舍的门突然被敲响了。

我迟疑了好一会儿,才去开门,林定看了看,然后把黄源的尸体藏在了他的床下。

打开了门,门口站着一个男子,他看着我说:“我是陈辰,我来报道了。”

他就是那个一直没来的舍友?

墨曦西
墨曦西  VIP会员 笔名水蓝涩曦1.微蓝这两个。 求关注。求点赞。

心慌意乱:换魂

情暖两生宴:回到祖宅,回到过去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